日常诈尸

  Vanilla  

今日有雪10

#BGM——反复的呐喊-Aimer

#前文链接:(1)(2)(3)(4)(5)(6)(7)(8)(9)

黄少天留在蓝雨收拾残局,喻文州独身一人去了叶修的别墅,叶修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了,一股不明的势力正向他们袭来,或许这不只是一次简单的陷害,或许王杰希只是一条引线……

喻文州推开叶修房门,叶修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雪不知在思考着什么,喻文州走过去“少天都告诉你了吧。”

叶修点点头,喻文州把方士谦带来的照片递给叶修,叶修接过照片脸色越来越阴沉,“你怎么想?”叶修问。

“我觉得这并不是只针对杰西一人来的。”喻文州皱皱眉有些不确定“有人想借这件事情找我们麻烦?”

叶修冷笑了一声“怕是不只是找麻烦这么简单。”

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冰冷“什么意思?”

叶修脸上的寒意更深了,“嘉世要卷土重来。”

“什么?”喻文州惊讶,“他们的领头羊都没了,如何卷土重来。”

“他们找到了更优秀的领头羊。”火光在叶修眼中忽明忽暗,喻文州有些看不出叶修的情绪。

“不过既然他们可以卷土重来,我们也可以让他们再次覆灭。”叶修按灭烟火“就让他们成为我们脚下的尘埃吧。”

“接下来我们做什么?”喻文州看着叶修阴狠的表情顿时心生寒意,

“先去把我家幺儿接回来。”叶修站起身,然后对喻文州嘱咐了几句。喻文州微微蹙眉,没再多说什么。

……

夜晚,警局内

王杰希坐在审讯室里,对面坐着林杰和一个目光凶狠的男人还有一个不认识的警员,王杰希看着那目光凶狠的男人心想这大概就是林杰口中所说的那个人吧,那人起先开口发出低沉的声线“说说吧。”

“说什么?”王杰希一脸好笑的表情。

“你和叶修还有喻文州是什么关系?”那人露出严肃的表情。

王杰希没说话。

那人也没再纠缠继续问“既然你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那么先说说你为什么要殴打陈浩?”

“因为他该打。”王杰希脸上露出一丝怒意。

“这么说你承认殴打陈浩的事实了。”旁边的警员立刻接道。

王杰希嗤笑“你们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要打陈浩?”

警员立刻回道“这不重要。”

韩文清眼神制止警员的话,示意王杰希接着说。

王杰希冷笑“不知道性骚扰是不是也应该被抓起来?”

“去把陈浩带回来。”韩文清发号施令。

“可是……”警员面露惊讶。

林杰听到韩文清的话立刻站起身“我马上让士谦去抓人。”

王杰希扬了扬下巴,露出一丝欣赏的眼神。

韩文清淡淡的说“我向来公私分明,不管你们的后台有多强大,我都不会徇私枉法。”

王杰希直视韩文清“那么希望你能说到做到了。”

韩文清有种被人看到心底的错觉,韩文清心里暗叹了一声,王杰希这人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韩文清之前看过王杰希的履历,对于王杰希这个人可以说是一块璞玉,只是很多时候那些被誉为天才的人很难把握好自身的价值,比如……叶修。

斗了这么多年韩文清也没有抓住叶修任何把柄,所以他在上头接到举报王杰希的证据里捕捉到叶修的踪迹时立刻自荐来了这里,虽然上头已经安排了另一个人,但还是被他借着关系参与了进来。

韩文清继续问道“就走私毒品这件事情你怎么解释?”

“我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王杰希没什么情绪的说。

“有人举报说你在蓝雨酒吧向客人贩卖毒品,并有照片为证。”韩文清说。

王杰希似笑非笑“那我真想知道我是怎么把毒品贩卖给客人的,你知道蓝雨的监控可都是无死角的,还有那些照片你们不用先去验验真伪吗?”

旁边的警员立刻讥笑道“你不是拿着卖毒品的由头拉近客人吗,你的那些客人难道不都是你的榻上宾客?要不我们都把他们请过来讲讲你是怎么把毒品卖给他们的。”

韩文清皱皱眉头,显得有些不快。

王杰希肆无忌惮的笑“你们连我的资料都没查到就敢来审我?”

韩文清眉间的褶皱更深了“玩笑到此为止。”

旁边的警员依旧不依不饶“不就是叶修的傍家儿有什么了不起的,如果叶修真的喜欢你又怎么会让喻文州对你做那些事情?”

韩文清面露怒意“闭嘴。”

王杰希眼里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看向韩文清“你也这么认为?”

“至少我认识的叶修并不是什么随便的人。”韩文清目光坚定的说。

“还是叶修的老相识?”王杰希玩味似得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有种被人调戏了的错觉。

话说两头,各表一枝。

周泽楷在接到王杰希被带到警局的消息便开始暗箱操作,所以叶修来到警局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什么阻碍。叶修来到刑侦队,林杰看到叶修就觉得头疼,“我家幺儿呢?”叶修痞笑,笑意却未达眼底。

“在审讯室。”林杰说。

“哦。”叶修老神在在的坐在刑侦队队长的椅子上“那我在这里等你们结束。”

“叶先生,我们现在还不能放了王杰希。”林杰说。

“我说了,我会等你们结束。”叶修面露寒意。

林杰身上侵染上浓重的寒意,这时韩文清从审讯室出来恰好看到椅子上的叶修微微一愣,

叶修看清来人,调侃道“哟,我还以为是谁,这不是老韩吗?”

“叶修,你来这里做什么?”韩文清问。

“接王杰希。”叶修说。

韩文清似乎猜到了王杰希在叶修心里的地位,毕竟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叶修亲自来警局接人,韩文清严肃道“现在不行。”

叶修眼里闪过一丝狠厉“如果我非要带他走呢。”

“他现在待在这里是最安全的。”韩文清像戳破叶修的心思,叶修眯了眯眼睛,韩文清继续说道“我不管你用什么手段解决这件事情,但是我可以保证王杰希的安全。”

叶修立刻明白韩文清的暗示,“老韩你什么时候也选择站在我这边了。”

“我并没有站在你那边,我只是讨厌一群老鼠在我面前乱叫而已。”韩文清压了压嘴角,面露不快。

“啧,好一招借刀杀人。”叶修站起身“别忘了你说的话,三天之后我来接人。”

“放心。”韩文清目送叶修离开。留下风中凌乱的林杰,这就走了,不愧是上头的人,厉害,几句话就把叶修给弄走了。

“陈浩抓回来了吗?”韩文清话音刚落就听到审讯室里传来一阵物体碰撞的声音,韩文清和林杰冲进审讯室,王杰希蜷在一旁面色苍白,紧咬牙关,林杰赶紧上前检查王杰希,王杰希表面并不见什么伤痕,突然林杰在王杰希肩上发现一道细长的伤口,林杰见王杰希捂着腹部,掀起王杰希的衣服,王杰希身上一片青紫,林杰紧皱着眉头,把王杰希的手铐打开扶他坐到椅子上,韩文清也看到了王杰希身上的伤痕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他目露凶光死盯着留在审讯室审讯王杰希的警员,“陈诚,你这是滥用私刑。”

“我只是让他好好回答问题而已。”陈诚一脸满不在乎“再说了,不就是揍两下,死不了,对付这种不服管儿的就得用狠的。”

林杰仔细检查了王杰希的伤痕,对韩文清说“我看还是先送医院吧。”

韩文清惊讶“怎么回事?”

陈诚嗤笑“不就是被揍了几下就要送医院?”

林杰脸色不太好“可能伤到内脏了。”

“什么!”韩文清突然抬脚踹飞面前的陈诚“他如果出了什么事儿,就不是滥用私刑这么简单了。”

陈诚躺在地上讥笑“那又怎样,不管他是谁,上面都不可能追究我的责任。”

韩文清低骂了一句,和林杰一起把王杰希抬到沙发上,打了急救电话。

医生来到警局的时候还以为警局抓回来的犯人犯浑把哪个警官打伤了,却没想到居然是犯人受伤了,要往常警局肯定会内部处理绝不会这么大肆宣扬的叫救护车,众人把王杰希抬上救护车,韩文清和林杰跟着一起去了医院。

韩文清和林杰坐在抢救室外面等待,一个医生走出来脸色不太好“病人脾脏破裂,现在急需手术,你们谁是家属,先签一下字。还有病人现在急需用血,由于病人的血型比较特殊,医院的库存血不足,如果你们谁和病人血型是一样的,先跟护士去检查采血。”

医生说完便回了急救室,韩文清有些懊恼当时让陈诚单独审问王杰希。

……

接到韩文清电话的叶修匆匆赶到医院“怎么回事?”

“他现在需要手术。”韩文清语气透露着内疚。

叶修拎着韩文清的衣领双眼赤红“你都答应我什么了?”

“抱歉。”韩文清说。

叶修狠狠地踢了一下走廊里的长椅发出轰的一声,叶修拨了个电话,很快穿着白大褂的张新杰上气不接下气的出现在叶修面前“怎么回事?”

“王杰希在里面。”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

张新杰皱眉,叶修握了握拳“脾脏破裂,需要手术。”

张新杰没多说什么进了手术室,叶修站在门外看着墙上刺眼的红色,眼睛更加赤红。

与此同时,嘉世内部

喻文州坐在嘉世龙头的交椅上,叠着长腿,俯视地上半跪着的嘉世新头目和善的微笑,

“胆子不小啊。”

孙翔冷哼一声,喻文州冷笑一声,“看这样子你很不服气?”

“卑鄙小人。”孙翔不屈服的横道。

“没想到还是个硬脾气。”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手中的烟,“要我说你这么硬的骨气怎么会投靠陶轩这种人?”

孙翔冷哼一声,喻文州微微翘起嘴角“你不过是被人挡枪使罢了。陶轩现在已经逃之夭夭了吧。”

孙翔压着嘴角不说话,喻文州嗤笑,熄灭手中的烟,一脚踩到孙翔肩膀上,“敬你是个有骨气的,但是……”喻文州狠狠的把孙翔踩到地上,“你动了我的底线,所以”喻文州掏出枪“你必须死。”子弹穿过孙翔的后心,孙翔身下绽放出一朵妖异的花,喻文州收回脚擦了擦手,“走吧。”

嘉世头目的死亡让嘉世的存在彻底覆灭,成为他们脚下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喻文州站在嘉世总部外面拨通叶修的电话“结束了。”

叶修那边沉默了很久,叶修有些艰难的说“你来医院一趟……”

喻文州没听清叶修之后的话,叶修的话像是寒冬里的一盆冷水,刺骨的冷,旁边黄少天还在说着什么,但是那都不重要了,喻文州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身后传来抗议的声音和喇叭的宣鸣声,可他什么都听不到,他的世界渐渐褪色,他站在黑白的世界里,手足无措,他摇摇晃晃的穿梭在医院的走廊,他看见叶修对着张新杰嘶喊着,然后颓废的斜靠在墙上,再然后他听到自己撕心裂肺的吼声,他像个疯子一样抓着叶修“王杰希呢”

叶修无力的摇摇头,他抓狂的推开叶修和阻拦的张新杰,想去推开那扇冰冷的门,韩文清在身后拦住他“你冷静点。”

走廊里只剩下喻文州的嘶吼声,眼泪布满他的脸庞,他第一次觉得如此无力,第一次这样的痛彻心扉,他的心落到地上,碎成一堆粉末。


评论(9)
热度(41)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