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今日有雪5

#前文链接:(1)(2)(3)(4)

王杰希拨通黄少天的电话,黄少天很快接通电话,王杰希听到对面传来一阵阵说话声“黄烦烦,喻文州和你在一起吗?”

“在啊,你找文州干什么?”黄少天觉得王杰希这是自己找死。

“有点事情,你们现在在哪呢?”王杰希问。

“酒吧啊。”黄少天说。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老王,你等等,让文州跟你说。”黄少天把电话递给喻文州,

“杰西找我有事?”喻文州轻笑。

“关于李晓的案子。”王杰希开门见山的说。

“哦,那你要来找我吗?”喻文州问。

王杰希总有一种落入喻文州圈套的错觉,“那我们现在过去。”

“好。”喻文州轻笑。

王杰希挂上电话,对方士谦说“走吧,他们在酒吧呢。”

“果然给黄少天打电话是正确的选择,没想到小别居然查不到喻文州,真是奇怪。”方士谦说。

王杰希笑笑没说话。

王杰希和方士谦到达蓝雨酒吧的时候,郑轩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了,看到王杰希和方士谦笑笑“黄少让我带你们过去。”

王杰希点点头跟在郑轩身后上了电梯,突然跑进来一人,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去五楼。”

郑轩礼貌的微笑直接帮那人刷了五楼,那人道了声谢谢,郑轩又拿工作证刷亮了三楼的电梯,

那人有些诧异的打量王杰希和方士谦,小声问郑轩“这二位是?”

郑轩微笑道“喻总的朋友。”

那人惊讶,“原来你们是喻总的朋友啊,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哦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刚刚和黄少在一起的那个警察。”

王杰希微微点头,那人似乎还想攀谈。

叮~电梯门打开,郑轩引王杰希和方士谦下了电梯,三楼装修很低调,却无处不透露着奢华的气息,郑轩把王杰希和方士谦领到一个房间,房间里黄少天看到王杰希走过来“老王,你可算来了。”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说的好像等了很久了的样子。

“杰西,你来了。”喻文州走过来,还是那么不加掩饰的眼神,似乎比之前见面的时候更加让人捉摸不透了,王杰希微微点头。

“哦,对了,叶修也在里面。”黄少天说。

王杰希“!!!!!”

王杰希对喻文州说“不如我们换个地方谈?”

“去哪谈?”

“楼下?”王杰希楞了一下,然后注意到那道熟悉的声音,回身装作乖宝宝模样“哥。”

“想跑?”叶修眯了眯眼睛。

“没。”王杰希有些心虚。

之前说帮王杰希收拾叶修的方士谦看到叶修的时候直接怂了,默默退出房间,觉得感觉像是火山爆发啊,这感觉不要太惊险。黄少天和喻文州跟着出了房间还顺便关上了门。

“那你躲什么?”叶修熄灭烟火,靠近王杰希。

“我是来办案的。”王杰希觉得自己现在绝对不能怂。

“哦。”叶修冷笑,周围的空气瞬间跌入冰点。

叶修轻轻扶向王杰希的腹部“还疼吗?”

王杰希咬咬牙“不疼。”

“老头知道了。”叶修十分平淡的抛出一个重磅炸弹。

王杰希“!!!!!”

“给你三天时间处理好你的事情,三天后必须回家,不然……”叶修冷笑一声没再说什么。

站在门外偷听的方士谦对王杰希被虐待的事实更加深信不疑。

“哥~”王杰希使出最后的招数,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总有一招能适用。

黄少天被王杰希这一声弄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得帮我。”王杰希抓住叶修的胳膊,“你难道想看老头把我打死然后替我收尸?”

“你乖乖回去就不会有事。”叶修垂着眼睛。

“那你就等三天后帮我收尸吧。”王杰希语气突然变得生冷,叶修抬眼看着王杰希,眼里的怒火一触即发,“我说了,我是不会放弃这份工作的。”

对上王杰希毫不退让的眼神,叶修狠狠的把王杰希按到桌子上,“就这么喜欢和我过不去?”

“有本事你就弄死我,不然我绝对不会放弃这份工作的。”王杰希挣扎了一下,脖子被掐的生疼,叶修眯着眼睛“厉害了,王杰希,翅膀硬了是吧,信不信我今天就把他们掰断,看还想往哪飞。”

王杰希咬着牙看着叶修,“老头到底跟你说什么了?”明明之前叶修都已经默许了,他知道叶修犯不着跟他再大闹一场。

叶修怔了一下,然后似乎放弃了什么一样,松开王杰希,“老头说,你当警察也可以,不过既然是叶家的人,当个小警员怎么说的过去,你们现在的队长林杰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大功劳,既然这样不如现在退下来……”

王杰希愣愣的看着叶修,叶修知道,对于王杰希,用硬的只会适得其反,而王杰希最大的软肋就是不能让别人因为他造成伤害,老头太了解王杰希,所以一招就能让王杰希溃不成军。

“你还要继续留在刑侦队吗?”叶修突然有点心疼王杰希,老头这一招可谓是精明,几乎是把王杰希所有的选择都断了,只留下老头所期望的那一个。

“我……”王杰希声音有些嘶哑,“我知道了,三天,三天之后我会回去。”

王杰希收拾好情绪,“不过,帮我告诉老头,这三天不要来找我麻烦。”

叶修点点头。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方士谦用十分奇怪的眼神看着他,王杰希把喻文州叫到一边,

“你昨晚和李晓在一起?”王杰希问。

喻文州笑笑“对。”

“你们都做了什么?”王杰希问。

喻文州似笑非笑“杰西想知道?”

王杰希皱皱眉,喻文州玩味似得的看着王杰希“当然是做应该做的事情。”

“你们上床了?”王杰希眉头紧锁。

喻文州笑而不语。

“为什么要和我说谎?你和李晓根本没上床。”王杰希说。

“杰西怎么这么肯定?”喻文州颇有兴趣的看向王杰希。

“因为李晓身上并没有发现发生过性行为的痕迹。”王杰希说。

喻文州嗤笑一声,“你知道吗?得到快感并不只有那一种方式。”

王杰希有些看不懂喻文州,第一次有人居然把所有的嫌疑往自己身上堆,是想保护真正的凶手?王杰希想想这个可能实在微乎其微。

“所以你对李晓做了什么?”王杰希有些烦躁。

喻文州越过桌子轻轻点了点王杰希的嘴,冰冷的温度在王杰希嘴边挥之不去。

喻文州舔了舔指间,“真甜。”

王杰希愣住了,喻文州在暗示什么?王杰希感觉喻文州像是一团迷雾,看不清,也摸不透。

王杰希站起身觉得没必要这么和喻文州耗下去了。

“就这么走了?”喻文州不怀好意的笑。

“你一直在撒谎。”王杰希说。

“有一句是真的。”喻文州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真甜。”

王杰希心头涌起一丝异样的感觉。

“怎么?还需要我更多的提示?”喻文州靠近王杰希“不如……”喻文州轻笑“我把李晓被杀经过全部告诉你好不好?不过……”喻文州的呼吸与王杰希交缠在一起“要用身体来换。”

王杰希退后两步,喻文州颇为得意的笑笑,眼神里露出疯狂的神采。王杰希突然心头一悸。

喻文州扶上王杰希的脸颊“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王杰希惊讶的看着喻文州,然后就听喻文州近似疯狂的声音“好想把你弄坏掉。”

王杰希突然想要逃离,他在喻文州眼里看到了崩坏的痕迹,似乎他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喻文州的理智彻底崩塌。

“你们聊完了吗?”叶修斜靠在门边,慵懒的叼着只烟。

王杰希松了口气,“聊完了。”

“哦,你过来一下。”叶修叫走王杰希,“我会先帮你牵制住老头,不过三天之后……”

“我知道。”王杰希语气里透着些许失望。

叶修揉揉王杰希的头,没再多说什么。

王杰希跟着方士歉出了酒吧。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方士歉问。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其实,我并不是私生子。”

方士歉微怔。

“我只是随了母亲的姓,你也知道,叶家虽然黑白两道通吃,但老头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警察,其实一开始我只是出于对叶修的叛逆心理才选择去当警察的,但是后来,我在警局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我突然发现原来我也可以活的这么放肆?因为遇到了你们,所以我不愿意去放弃这段来之不易的相遇。只不过……”王杰希苦笑“我现在不走也不行了。”

方士谦少有的沉默,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刚才叶修的话他不是没听到,如果王杰希留下,林杰就必须走,但是如果王杰希就这么走了,也不是他们所愿意看到的。

“走吧,我人生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案子,一定要有个完美的结局。”王杰希笑的洒脱。

方士谦却看到了王杰希眼中的无奈和辛酸,方士谦拍拍王杰希肩膀“走吧。”

……

与此同时,蓝雨酒吧内

叶修坐在沙发上点燃手里捏了很久的烟,“别去招惹他。”

喻文州无辜的笑笑“不可能。”

叶修掐断烟,露出警告的眼神“我不管你找谁玩,但是杰西不行。”

“我没有在玩。”喻文州认真的说。

叶修压下嘴角,“王杰希不是玩具。”

“我没有把杰西当成玩具。”喻文州露出疯狂的笑容“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杰西,我要把他变成我的所有物。”

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相对于其他人的忠心,喻文州却是一个奇特的存在,他不会背叛,但是又总会脱离你的预想,不过喻文州终究没惹出什么大麻烦,对于喻文州偶尔的发疯叶修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看到喻文州对王杰希的疯狂,叶修不得不开始担心。

 



喻总:今天我撩到杰西了呢

杰西卡:我仿佛看到了一只病娇鱼

叶修:有只变态鱼看上我家大眼儿了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