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今日有雪6

#前文链接:(1)(2)(3)(4)(5)

王杰希靠在椅子上陷入沉思,他回忆着喻文州说的话,出于直觉,他觉得喻文州肯定知道些什么,可是喻文州到底在暗示什么?

“喂!你老僧入定啊!”方士谦把法医拿来的检验报告扔到桌子上,“江法医那边出结果了,你小子眼睛是开过光的吧,江法医这么精明的人都没发现,你居然看照片就看出来了。”

王杰希拿起报告,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死者脸上上了妆产生了一些误导,所以江法医没注意到也很正常。”

“我去,你连画没化妆都看得出来。”方士谦一脸惊奇的看着王杰希。

“他们这种混夜场的0号一般都会化妆。”王杰希一脸淡定,方士谦瞬间退到离王杰希五步开外的位置,“王杰希,你该不会是个弯的吧。”

王杰希出于恶作剧心理十分淡定的点点头。

方士谦“……”

方士谦“……”

方士谦“……”

看着方士谦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王杰希没心没肺的笑“其实这些都是我朋友科普的。”

方士谦觉得自己可能被耍了,还是他的后辈,传出去好丢面子的,方士谦表示不想说话。

“所以这副躯干是谁的?”王杰希回归正题。

“钟良,21岁,在校学生,三天前,钟良的学长来报的案,说钟良两天没回寝室了。”方士谦恢复正常走过来说。

“室友两天没回寝室就报案?大学不回寝室住不是很正常的事情?”王杰希好奇,钟良失踪不是钟良室友来报案而是学长来报案,未免太过离奇了。

“据钟良学长说,钟良没有女朋友而且从未外宿过。”方士谦说。

“他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王杰希觉得方.宇直.四千绝对没有嗅到其中不正常的味道。

“因为是好哥们呗,听钟良室友说钟良和他学长关系好到睡一张床。”方士谦用你是不是傻的表情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心道果然,“我们去找钟良的学长。”

“我们现在不应该去调查钟良失踪前的行踪?”方士谦不解。

“我觉得从钟良学长那里我们可能会挖到什么爆炸性信息。”王杰希一脸深不可测。

“我怎么觉得你现在越看越像个神棍!”方士谦一脸真诚的说。

“哦,你不知道吧,其实我还会看相。”王杰希和善的微笑。

“靠,耍人耍上瘾了!”方士谦炸毛。

“没,是真的。”王杰希一脸我说的是实话的表情。

方士谦觉得自己差点就信了,好险。

二人来到钟良的学校,林间小路上行走着一群群年轻的脸庞,点点绿意点亮了一片苍白的寒意,方士谦感慨,“年轻真好。”

“你们是来找我的?”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

“你好,我们是警察,找你想了解一下关于钟良的事情。”方士谦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年轻人,长相周正,看样子应该是很受欢迎的那种类型。

“你们有钟良的消息了?他在哪里?”年轻人神色有些激动。

方士谦压了压嘴角,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

年轻人声音有些颤抖“钟良……钟良是不是出事了?”

方士谦有些惋惜的点点头。

年轻人压下心里的悲伤,声音有些嘶哑“我们去别的地方说吧。”

三人就近找了一家咖啡厅,要了一间包间,

“昨天钟良的尸体在XX小区被发现。”王杰希没什么情绪的说。

“什么?”年轻人紧紧地握着双拳,顿了一下“是谁?”

“我们还没找到凶手,而且我们只发现了钟良的躯干部分。”王杰希留意着年轻人的表情。

年轻人眼神里充满着诧异和悲伤,“什么?”

王杰希收回眼神,“钟良是什么时候失去联系的?”

“三天前。”年轻人颤抖的说。

方士谦眼里闪过一丝探究的目光“你不是说钟良已经两天没回寝室才来报案的吗?”

“其实……钟良没回寝室那两天是和我在一起,他的室友都不知道,三天前,我们吵架了,钟良一气之下跑了,我到处找他,但是我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也没找到钟良,我给他打电话,他的电话也显示关机,晚上我回寝室的时候听钟良室友说钟良没有回寝室,钟良在B市除了同学根本没有什么认识的人了,那么晚,他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拿,我真不知道他晚上该怎么办,我实在没办法就去报警了,但是如果报案时失踪未到24小时不能立案,所以我就撒了谎。”年轻人眼里充满着懊悔。

王杰希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你们是情侣?”

年轻人点点头。

方士谦有些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年轻人然后问道“你们为什么吵架?”

年轻人回忆道“其实就是一件小事,那天钟良看上一对戒指,但是那个标价对我这种普通大学生来说是很难接受的,平时钟良从来不会提什么无理取闹的要求,那天不知怎么了,钟良非要我买那对戒指,可是我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都不可能买得起那对戒指,于是我们就不欢而散了,之后,我在外面呆了一会儿就回了酒店,我发现钟良并没有回酒店,我给他打电话都被挂断了,我以为他还在生气就给他发短信认错,再后来我打他电话就显示关机了。”

王杰希皱皱眉“那他最近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吗?”

年轻人思考了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反常的地方,不过他最近似乎很容易发呆,而且似乎比原来更喜欢去学校附近那家甜品店了,他以前从不吃甜食的。”

“那家甜品店很受欢迎?”王杰希问。

“那里生意好像并不太好,我听说那里的甜品特别难吃。”年轻人说。

“他每次都是自己去吗?”王杰希脑海闪现出一个不确定的猜测。

年轻人点点头“因为是在学校附近所以我们……”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理解,“你可以带我们去那家甜品店吗?”

年轻人点头。

……

木质的桌椅,墙上似乎是店主人的旅行照片,窗台上摆着几盆多肉,王杰希觉得这家甜品店的主人似乎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王杰希按了前台的按铃,一个高挑的男人从后厨走出来,是个十分帅气的男人,那男人看到王杰希楞了一下,王杰希敏锐的捕捉到男人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你认识我?”

那人点点头“周泽楷。”

王杰希一瞬间不知道该哭还是笑了,叶修最有潜力的后辈居然在学校对面开甜品店,有谁会相信一个黑道大佬会做这种生意?反正王杰希是不会信的。

周泽楷似乎察觉到王杰希眼里的探究,笑笑“一点小兴趣。”

王杰希目瞪口呆,果然跟叶修混的都不是正常人吗。

王杰希拿出钟良的照片“你认识这个人吗?”

周泽楷仔细打量了一下照片“他经常过来。”

“经常过来?”王杰希十分怀疑钟良来周泽楷的甜品店绝对不只是单纯的吃甜品,或许是为了看周泽楷的脸?

“嗯,不过每次都不会呆很久,除了……”周泽楷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除了什么?”一个不好的猜测出现在王杰希脑海里。

“文州在的时候,他会呆的久一点。”周泽楷微微蹙眉“而且他似乎很喜欢文州。”

所有的线索都推向喻文州,方士谦心里认定喻文州在这个案子中绝对有重大嫌疑,但是王杰希却与方士谦的想法背道而驰,或许,这只是喻文州另一个圈套。

“文州?”周泽楷眼里闪过一丝惊讶。

王杰希回神便看到喻文州深不可测的笑容,“原来杰西已经找到这里了。”

王杰希皱眉,方士谦走上前“喻文州,我们怀疑你和李晓,钟良的谋杀案有关,和我们走一趟吧。”

周泽楷想说些什么,被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好啊。”喻文州语气里透出一丝玩味。

“等等。”王杰希拉住方士谦,方士谦不解“可是……”

王杰希摇摇头,相对于游戏的参与者,喻文州更像是一个观赏者。

王杰希和方士谦僵持了一会儿,最后喻文州还是被带回了局里,不过就在喻文州被带回刑侦队不到半个小时,局长亲自到刑侦队慰问喻文州,方士谦十分不服气,林杰无可奈何,好不容易抓到了嫌疑人,还是个不好惹的主。

“局长已经和喻文州谈了一个小时了,还让不让我们审了。”方士谦不耐烦的抱怨。

“先等着吧。”林杰无奈道。

又过了一个小时局长和喻文州终于结束谈话走出来,“你们赶紧把人放了。”

“可是喻文州在这个案子里有重大嫌疑。”方士谦说。

“你也说了只是有嫌疑,没拿到证据你们就敢抓人,胆子也是不小,你们知不知道他后台是谁?”局长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刑侦队的人,“你说说你们做事情怎么不先动动脑子,不知道这次给我添了多大的麻烦吗。”

林杰皱眉,“可是……”

“没有可是,赶紧放人,以后少给我添乱子。”局长打断林杰。

“我们不会放人的,”王杰希语气坚定的说。

“不放人?惹恼了喻文州,我们谁都别想好过。”局长冲王杰希怒吼。

“一切后果我担着。”王杰希丝毫不退让,

“我看你们是要造反啊,林杰!好好管管你手底下的人,让他们别这么无法无天。”局长的吼声穿过市局的走廊引来一群围观群众。

 

 

周泽楷:我又出来跑龙套了

喻总:我居然被抓了QAQ(被抓也要把黑道大佬的气势装下去)

王杰希掐指一算,事情并不简单

下章喻总狂撩杰西卡

评论(1)
热度(46)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