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10)

#9k+,拿走,不谢( ̄_, ̄ )

#前文链接:(1)(2)(3)(4)(5)(6)(7)(8) (9)

王杰希挂了叶修的电话,躺在床上懒懒的翻了个身,不想动……

十分钟后

喻文州走到正在熟睡的王杰希身边,十分“不友好”的把手伸进了王杰希的睡衣。

王杰希“……”

“凉吗?新鲜出炉,童叟无欺。”喻文州狡黠一笑。

王杰希看着眼前穿着海蓝色围裙的喻文州,点评道“没看出来我们喻老师还挺有当人妻的潜质。”

“当然,上入得了厅堂,下入得了厨房,晚上还能给杰西暖被窝以及满足杰西的所有需求,不用怀疑,中国好丈夫说的就是我。”喻文州笑笑。

王杰希扯扯喻文州的脸“这怕不是个假鱼吧。”

喻文州拉下王杰希的手“好了,不闹了。”

王杰希悻悻的收回手,“还以为是叶老贼假扮的。”

“叶修说让你赶紧起床去他那。”喻文州揉揉自己被王杰希扯的生疼的脸。

“展会不是要傍晚才开始?”王杰希下床穿好衣服看了看表,北京时间八点整“他还真会算时间。”

“他让你早点过去帮忙。”喻文州默默滴趁王杰希不注意谐了把油。

王杰希撇撇嘴,还真把他当免费苦力了?等会儿得先跟叶老贼谈好工费。

一个小时后,喻文州载着王杰希终于来到了会场。王杰希一下车叶修瞬间围过来,“你可算过来了,我还以为你又要拿睡过头这种不上道的理由搪塞我呢。”

王杰希“……”居然被发现了。

“蓝河呢?”王杰希转移话题问。

“在里面忙着布置展会呢,”叶修带着喻王二人走进长廊,

“这个地方很不错。”王杰希看着眼前回形长廊点评道。

“那当然,为了小蓝这次画展,哥可是投了大手笔。”叶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晚上画展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王杰希“……”

“哦,对了,大眼儿晚上别走了,我们过二人世界。”叶修似笑非笑。

喻文州“……”想揍人,但要保持微笑。

“啊?你不和小蓝过二人世界,拉着我瞎掺和什么?”王杰希心想不会又是什么整蛊节目吧,记得去年叶修大半夜的带他去夜探B市某81号,前年叶修包了游乐场请他大半夜的坐过山车,然后大前年叶修大半夜把他扔到游乐场鬼屋里……王杰希扶额,往事不堪回首啊,都是坑。

“今年哥带你去找个更刺激的乐子。”叶修阴森森的笑道。

“不去。”王杰希立刻否决,

“别拒绝啊,今年保证给你准备一个大惊喜。”叶修意味深长的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背后蹭蹭冒凉气,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癖好的呢,王杰希努力回想了一下,好像是小时候王杰希偷偷带着叶修去某废墟探之后的事情吧……王杰希再次扶额,往事不堪回首啊。

喻文州“……”想过二人世界,想揍人,但是依旧要保持微笑。

站在展厅中央布置警力的韩文清看到王杰希三人走过来“你们怎么来了?”

“小蓝的客人。”叶修指指喻文州,又指指王杰希“免费劳动力。”

王杰希“……”

蓝河在长廊一端恰好看到叶修向他们走过来,“来了。”蓝河冲王杰希笑道。

王杰希点点头“嗯。”

蓝河看到喻文州高兴道“没想到喻老师这么早就过来了。”

“陪杰西。”喻文州微笑道。

蓝河和喻文州站在一边攀谈,

王杰希扯扯叶修,“我们来谈谈这次请我来的酬劳怎么样?”

“哦。”叶修眼睛里闪过一丝算计,“要多少,杰西大神。”

王杰希心头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那个……”我开玩笑的,王杰希的话还没说完,叶修紧接道“杰希大神,放心吧,看在我们这种关系上,我绝对会满足你开出的所有条件的,即使我们只是曾经。”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张新杰走过来推了推眼镜,好像嗅到一丝八卦的味道啊。

喻文州和蓝河停止聊天看向叶修和王杰希。

“咳咳~”叶修状若有些愧疚“你们不要这么看着杰西,他会不好意思的,唉~,虽然当初是你先抛弃的我但是我会依然对你好的。”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能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不。

张新杰小心翼翼的小声对王杰希说“你当初不会是劈腿喻文州吧。”

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大家都听到了,韩文清咳了两声,“我还要去布置会场内部的警力,先失陪了。”

张新杰很想拉住自家队长继续听八卦,但是迫于自家队长的眼神压力下,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周泽楷等人走进来看着站在展厅中央的四个人,嗅到一丝不好的气息,转身想走,周泽楷身后跟着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跑过来“文州,你也来了啊,前几天我归队的时候,听说你进了特案处?我昨天去你家,你怎么不在家?”

喻文州冲黄少天笑笑,“我搬家了。”

“唉?搬家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我搬到杰西家了。”喻文州微笑。

“唉?你们……”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两人,“你居然背着我脱单……”黄少天哀怨的看向喻文州,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等等,王杰希的男朋友不是叶修吗?”

王杰希现在很想为黄烦烦鼓掌,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宝宝仿佛受到了惊吓。

叶修装作一脸苦大仇深叹了口气“唉~”

蓝河皱皱眉,看向王杰希,叶修戏精附体,这次我也救不了你了。

王杰希欲哭无泪,觉得这次绝对是自己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王杰希,你该不会脚踩两只船吧。”黄烦烦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王杰希“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老王,我跟你说你这样是不对的。”黄烦烦十分正义的说。

周泽楷听着一头雾水,叶修突然放大招“是啊,我和杰西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结果……结果杰西居然拿着我的钱去养男人。”

王杰希咬牙切齿“叶修!”

叶修看了眼对面的周泽楷,周泽楷愣了几秒心道不好赶紧准备转移,结果就听叶修语气略带哀怨“小周!”

周泽楷觉得后背中箭,叶修接着说“作为哥的后辈,是不是得帮我讨个公道?”

周泽楷笑了笑,“前辈,你好像暴露了什么?”

叶修“……”

王杰希“原来如此。”王杰希在心里默默给周泽楷打上叶修派来的卧底的标签。

“咳咳,我去忙了。”蓝河迅速转移,然后想到什么又退回来“晚上叶修给你准备了惊喜。”说完立刻离开。

“啧啧,没想到叶修对你用情如此之深啊。”黄烦烦感慨。

叶修看了眼脸快黑成锅底的喻文州,表示很满意,又添了把火“杰西,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养过的小黑吗,他很想你,所以回家吧,杰西~~~~~”

王杰希现在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抛弃妻子始乱终弃被妻子相劝离开小三回归家庭的丈夫……

王杰希笑笑“哦,是吗,可我记得小黑好像已经送给隔壁家的李阿姨了。”

叶修哭诉“我只是不想睹物思人罢了。”

王杰希一把拽过叶修,周泽楷拉着黄少天跑了出去,目测要打起来了,还好跑的快。

王杰希靠的及近几乎要贴到叶修的脸了,喻文州的脸更黑了,一把拽过王杰希,王杰希被喻文州拽的生疼,“你干什么?松手。”

“不松。”喻文州在王杰希脖子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王杰希白皙的脖子上瞬间出现一个红色的牙印。

王杰希怒了“你发什么疯,松手。”

喻文州把王杰希抵到墙上,压下去。

叶修站在一边冷笑道“要来个现场版吗?”

蓝河等人也注意到这边的似乎闹的有点大,跑过来,心想不会是叶修玩崩了吧。

喻文州冲叶修笑笑“谢谢提醒。”喻文州拉着王杰希往外走。

王杰希突然扣住喻文州手腕,喻文州手腕吃疼,松开了王杰希,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眼神里充斥着怒意。

“你的占有欲总有一天会害了他。”叶修语气像结了一层霜。

蓝河终于意识到叶修的不对劲,轻轻拉了拉叶修的袖子,叶修安慰道“没事。”

喻文州愣愣的看向王杰希被自己握的发青的手腕,眼里充满着愧疚“对不起。”

王杰希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没事。”

喻文州轻轻握起王杰希的手“我刚才情绪失控了。”

“没事。”王杰希狠狠瞪了眼叶修,叶修装作视而不见。

王杰希“……”

王杰希轻轻说“等我一下,我去和叶修说几句话。”

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怒意,却被他硬生生的压了回去。

王杰希走到叶修跟前“你自己作的妖儿,你倒是先生气了。”

叶修冷哼一声,王杰希无奈道“他成这个样子,我也有责任。”王杰希有些内疚,如果不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如果不是这么多年喻文州的隐忍不发,如果不是他当时的疏离让喻文州一触即发。

“但他总归是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叶修说。

王杰希眼神有些哀怨“只要你不去刺激他就好。”

“我这叫刺激疗法,懂不?”叶修拍拍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总觉得叶修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王杰希点点头“哦,不是要我来帮忙的,我这拉了个苦力过来,还要被你这么捉弄?”

“谁让他这么不经捉弄?”叶修一脸嫌弃。

“你还有理了?”王杰希不轻不重的怼了一下叶修。

“所以今天你得干双倍的活。”叶修笑笑。

“我来难道不是只干脑力劳动?”王杰希笑道。

“展馆我基本都已经布置好了,”蓝河看了看表“一会儿一起去吃饭吧。”

喻文州觉得自己被晾在一遍了,心疼自己三秒。

韩文清十分同情的看了眼喻文州,心疼三秒。

张新杰心想那边都已经要去吃饭了,喻文州被晾在一边略显可怜啊,心疼三秒。

周泽楷等人布置好展馆外围的警力走进展厅,看着王杰希和叶修一团和气,心里庆幸,果然是兄弟啊,这和好的速度简直不要太快啊。

黄少天走进来看到被晾在一边的喻文州,“老王啊,这就是你不对了,即使你现在要重新回归家庭也要顾及顾及我们文州的感受啊。”

王杰希“……”

喻文州式委屈,

王杰希“……”王杰希觉得有点头疼一会儿黑化,一会儿当委屈宝宝,这画风并不兼容啊。

喻文州式委屈。

王杰希眼角抽抽,“走吧,一会儿去吃饭。”

突然王杰希收到四道炽热的视线,王杰希十分友好的微笑道“饭了没?”

“没。”周黄韩张四人异口同声。

“那一起吧。”王杰希笑笑“叶修请客。”

“谢谢叶总裁。”

“抱紧金主大大的大腿不撒手。”

叶修嘴角抽抽,默默翻了翻自己的钱包,心疼。

……

“对了,那封预告信查的怎么样了?”王杰希问。

“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韩文清说。

周泽楷点点头,“不过据传闻,双花怪盗行迹神秘,各地的警察对他们都没有办法,而且传闻双花怪盗每次偷完东西,只要你肯付出相应的代价,双花怪盗就会把东西还回去。”张新杰科普道。

王杰希拿着信对着阳光,“这个是什么?”王杰希嗅了嗅那片污渍,“怎么好像是香水的味道。”

“我等下叫人拿回局里。”韩文清说。

“说不定是叶修弄上的呢?”黄少天说。

“不是,他不用这个味道的。”王杰希脱口而出,

看到黄少天一脸看负心汉的眼神看他,王杰希突然有点后悔,“今天算是亲身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祸从口出。”

喻文州和善的笑笑,“杰西。”

“嗯。”王杰希心想反正总要告诉这只鱼的,总这么瞒着这只鱼绝对会被叶老贼逼到发狂的。

“我们能谈谈吗?”喻文州和善的微笑。

“嗯。”王杰希点点头跟着喻文州走出去。

“他们是要摊牌了吗?”黄少天燃起一颗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

众人“……”

“采访一下叶总裁,看到自己前任和前任的现任男友一起出去是一种怎样的感受?”黄少天问。

“你猜。”叶修似笑非笑。

黄少天觉得背后有点发凉。

王杰希找了一处阴凉让喻文州坐下,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开口“叶修说的都是真的吗?”

王杰希默默吞了一口老血,叶老贼害人不浅啊,这只鱼居然相信了,是叶老贼演技太好,还是这只鱼其实是个脑残,“其实我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但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和你说。”

“关于叶修的。”喻文州说。

“嗯。”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什么决心。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像是等待着宣判一样,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十分认真的说“其实我和叶修是亲兄弟。”

喻文州“……”

王杰希伸手在喻文州眼前晃晃,“完了,这条鱼怕不是真的变成傻的了。”

“等等。”喻文州突然站起身,“你们难道不应该是邻家兄弟的那种?从小一起长大,然后自然而然的在一起,然后后来杰西遇到我,突然发现我才是真爱,然后离开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和我在一起了。”

“文州啊,我觉得你这脑洞不去写小说屈才了。”出来找人的叶修调侃道。

喻文州“……”

然后黄少天看到一脸受打击的喻文州和一脸纠结的王杰希以及笑得十分欠揍的叶修进了屋,黄少天仿佛十分同情的拍拍喻文州肩膀表示安慰。

韩文清十分爷们的拍了拍喻文州后背,“振作点。”

“文州啊,人要经得起打击啊。”叶修语重心长道。

“你别说话。”蓝河拉叶修出去,“你都说什么了?怎么喻老师一脸受打击的样子?”

“实话实说啊。”叶修笑得一脸欠揍。

“其实我觉得这个刺激有点大啊。”蓝河说。

叶修“???”

“你说突然有一天每天撩自己男朋友的人告诉自己其实他和你男朋友是亲兄弟你说刺不刺激?重点是亲兄弟居然跟真情侣似得,你说他会不会觉得你俩乱伦。”蓝河一本正经的分析。

叶修欲哭无泪,有种自己把自己坑了的感觉“媳妇啊,原来我在你心中居然是这种形象!!!”

“不然呢,不说别人,连我和你一起这么多年,我都觉得你对杰西好像……嗯……说不出的那种宠溺。”蓝河一本正经的继续说道。

“我对媳妇你的爱意天地可鉴啊。”叶修想往蓝河身上扑,蓝河嫌弃的躲开,“我说的是认真的,你说喻老师真的不会觉得你们两个乱伦吗?”

“我想应该不会。”王杰希站在叶修身后说。

“大眼儿,别突然出来吓人好吗?”叶修说。

“哦,其实我是叶家领养的童养媳。”王杰希十分淡定的对蓝河说。

蓝河“……”

蓝河“!!!!”

蓝河“我就说你对王杰希绝对不一般,我说什么来着,原来你俩居然真是……”

“媳妇,听我说啊,别听王杰希那小子胡扯啊,他是骗你的。”叶修赶紧解释。

“不听,不听,我不听,你居然骗了我这么多年?”蓝河红着眼眶。

叶修回头咬牙启齿“王杰希,你等着。”

“有来有往嘛~不谢。”王杰希冲叶修笑笑推门进了屋。

王杰希冲众人笑笑“叶修让我们先回去。”

“他人呢?”周泽楷问。

“他和小蓝有点私事要解决。”王杰希意味深长的说。

周泽楷“……”

临近傍晚,叶修终于安抚好蓝河,回了展馆,展馆内部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傍晚六点,陆陆续续有人拿着请帖前来观展,叶修一直在外面忙着接待,王杰希趁叶修一个不注意小声对蓝河说“今天谢谢啦。”

“应该的。”蓝河笑笑。

王杰希转身回了会场,沿着长廊,一路走下去,走过蓝河的画作,王杰希想,这大概就是叶修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蓝河的缘故吧。

突然王杰希顿住脚步,时间瞬间凝固,王杰希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画,画中小男孩趴在少年的膝盖上,平静的闭着眼睛,少年坐在草坪上,眼神里一片宠溺,一只黑色的小奶猫蜷窝在小男孩的怀里,一切是那么祥和,王杰希似乎还能嗅到青草香,还有猫咪柔软的触感,王杰希闭上眼睛,仿佛时光倒退回那个平静的午后,他,叶修,母亲,王杰希睁开眼睛,画框下写着蓝河的名字。

“喜欢吗?”有人问。

“喜欢。”王杰希回答。

“喜欢就好。”那人说完便走开了。

喻文州走过来,看到王杰希盯着墙上的画一动不动,“很喜欢?”

“嗯。”王杰希点点头。“韩队那边怎么样了?”

“没有发现可疑人物。”喻文州揽过王杰希的肩膀“说实话其实我听到你说的话真的很震惊。”

“嗯。”王杰希说。

“然后我想了一个下午,突然觉得有点可笑,我居然和我男朋友的亲哥争风吃醋。”喻文州笑道。

“说明你很在乎我不是吗?”王杰希冲喻文州笑着说。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笑容有些晃神,王杰希趁喻文州发呆的时候,偷吻了喻文州的唇,像一片羽毛拂过,那么轻,没有人发现,除了他和喻文州,

“心情很好?”蓝河走过来看到王杰希眼里的笑意。

“嗯。”王杰希点点头。

“这位是孙先生,本市的地产大亨。”蓝河介绍道。

“你好。”孙哲平伸出手,王杰希礼貌的回握了一下对方的手“你好,王杰希,蓝河的朋友。”

王杰希收回手向孙哲平身边略显忧郁的长发男子笑笑“你好。”

“你好。”忧郁男子点了下头。

蓝河带着孙哲平往展会中央的大厅走,忧郁男子对孙哲平说“我想看看这幅画。”

孙哲平点点头跟着蓝河去了展会中央的大厅。

“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问。

“张佳乐。”忧郁男子说。

“怎么了?”王杰希感受到一道目光问。

“你很喜欢这幅画。”不是问句而是陈述句,张佳乐说。

“你也喜欢?”王杰希问。

张佳乐笑笑“那个少年真的很喜欢那个孩子呢。”

“大概因为是兄弟吧。”王杰希说。

“兄弟?”张佳乐笑笑“我觉得更像是恋人呢。”

王杰希“……”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的。

喻文州“……”这人怕不是个瞎的。

张佳乐意味深长的笑笑,“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听着不错呢。”

王杰希“……”哥们,你不去写剧本真的屈才了。

喻文州带着王杰希迅速离开,“怎么走的这么急?”张新杰看到行色匆匆的二人。

“遇到了一个神经病。”二人异口同声。

张新杰“神经病?”

“嗯……总之我觉得那人眼神可能有点问题。”王杰希说。

张新杰“……”

“终于找到你们了,这展厅里面太不好走了,找了你们半天。”黄少天有些气息不稳的说。

“怎么了?”喻文州问。

“蓝河说好像少了副画。”黄少天说,

“在哪?”王杰希问。

“在A区展厅那边。”黄少天带着三人从员工通道往A区走,叶修等人正在大厅等着,

“怎么样了?”王杰希问。

“小周已经让人去找了。”叶修说。

“发现多久了?”王杰希走到面前空白的墙前,墙面上还残留着那副画留下的印记,“这幅画挂这里很久了?”

“是啊,听说是这个展厅的镇厅之宝,已经挂在这里很多年了。”蓝河有些焦急。

“这不符合预告信的内容啊,那封信上说要拿走你最重要的东西,难道不是你给叶修画的那幅?”王杰希有些疑惑。

“找到了。”周泽楷从外面走进来,身上挂着一层水雾,手里拿着一幅画,正是失踪的那幅。

“太好了。”蓝河仔细检查了周泽楷手中的那幅画“是丢的那幅。”

众人松了口气,“等等,B区那边有人守着吗?”王杰希问。

“有,怎么了?”韩文清问。

王杰希萌生一股不详的预感,径直往B区走去,看到墙上的画松了口气,突然人群中响起一阵骚动,“怎么了?”王杰希推开人群,墙上贴着一张卡片,原本挂在墙上的画早已不翼而飞,王杰希呆呆的看着面前空下来的墙面,“疏散一下人群,先不要让他们离开。”韩文清立刻说道。

“知道了。”张新杰等人开始疏散围观的人群。

王杰希戴上手套小心翼翼的取下卡片“想要拿回这幅画,就拿对等价值的东西来换。”

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边“双花怪盗为什么会选择这幅画?”

“不知道。”王杰希说。

蓝河听说这边的画丢了立刻和叶修赶过来,“怎么回事?”叶修看着空白的墙面问。

“挂在这里的画被偷走了。”韩文清说。

“怎么会这样?”蓝河一脸焦虑。

韩文清见叶修皱眉便问“那幅画很贵重?”

“那是我想送给杰西的生日礼物,所以……”蓝河揉揉眉间说。

韩文清“……”

“那封预告信一开始是在哪里发现的?”王杰希问。

“在我工作室的信箱里。”蓝河说。

“这幅画今天是第一次被展出吗?”王杰希问。

“嗯。不过之前画还没有完成的时候有人出价想要这幅画。”蓝河回道。

“是谁?”韩文清问道。

“是一个姓肖的人,不过今天画展他没有来。”蓝河想了想说道。

“那会是谁?”王杰希小声嘀咕,“那幅画应该被拿走没有很久,偷画的人如果把画带出会展馆的话一定会被发现,现在所有人都在我们的控制下,那么那幅画很有可能还在展馆内。”

“那他是怎么把画拿走的呢?”喻文州问。

“他完全可以穿上工作人员的衣服然后取走画,而且,因为刚才在A区发生的骚动,大部分人群都转移到了A区,而且我们把监管重点放在了小蓝给叶修的那幅画上,所以趁着我们不注意取走一幅画简直轻而易举。”王杰希说。

“不过我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拿走这幅画。”张新杰走过来问。

叶修沉默,王杰希也没说话,这幅早已毁掉的画在蓝河的画笔下重生,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他总觉得叶修似乎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只是叶修还在犹豫。

“我们在监控里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那个人拿走画的全过程都被拍下来了,但是监控没有拍到那个人的脸,而且那个人在取走画前应该做了很严谨的伪装。”张新杰接着说道。

“拍到那个人往哪走了吗?”韩文清问。

张新杰摇摇头,“那个偷画的人突然消失了。”

“消失了?”众人诧异。

“嗯,突然消失了。”张新杰打开笔记本把拷来的监控录像打开,一个身材有些怪异的人出现在屏幕上,众人终于知道张新杰所说那人做的伪装竟然是把身材甚至走路的方式都伪装了。那个人走到那幅画前,取下画向展厅尽头的方向走去,只是那人还没有走出展厅便突然消失了,众人诧异,喻文州把视频又拨回去,然后同样的,那人突然消失在走廊中央,“我们不会遇到灵异事件了吧。”蓝河小心翼翼的问。

“不会。”韩文清说。

“可是那幅画……唔,干嘛不让我说?”蓝河有些奇怪的看向叶修。

叶修捂住蓝河的嘴对众人笑笑“没事,你们继续。”

“话说,那幅画我总觉得有点眼熟,但总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张新杰说。

“说起来”喻文州紧锁眉头回忆了一下“那幅画好像十年前在B市也展出过。”

“唉?那幅画不是小蓝画的吗?十年前小蓝还没有出道吧。”张新杰说。“等等,我好想想起来在哪看到过这幅画了,我记得十年前有一个很出名的绑架事件,当时有两个盗窃犯进入一户有钱人家,然后看到这幅画,因为这幅画曾被展出过而且被明码定价过,所以两个盗窃犯见财起意想要偷走画,但是被家里的女主人也就是那幅画的创作者发现了,两个盗窃犯看到女主人和不到三岁的小儿子心里想出一个更加恶毒的想法,两个盗窃犯把女主人和她的小儿子绑走并向男主人勒索了一大笔钱,但是最后不知道为什么,绑匪最后还是把女主人撕票了,而那个小儿子也失踪了,听说当时女主人的血溅满了那幅画,场面相当血腥,不过我听说那幅画后来被人烧掉了。”

“小蓝你为什么要临摹那幅画?”韩文清问。

蓝河沉默了,关于那幅画的故事他听说过不少版本,但是张新杰说的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而张新杰所说的只能是十年前关于那幅画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本以为只是叶修对王杰希的恶作剧,但是现在想想王杰希看到画的反应总觉得他似乎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叶修脸色有些不好“是我让小蓝画的。”

“为什么?”韩文清问。

“只是一个无聊的恶作剧罢了,我曾经听说过关于这幅画的鬼故事所以让小蓝临摹下来送给杰西当生日礼物。”叶修说。

韩文清“……”恶趣味。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发抖的双手,回想起那个与叶修极其相似的少年以及那个和王杰希莫名有些相像的孩子,还有王杰希看到那幅画时的笑容,一个恐怖却又十分合理的猜测出现在喻文州的脑海里,为什么王杰希作为叶家的孩子却没有被公布身份,而且叶家家主绝对不会把私生子接回家抚养,那么既然不是私生子那么以叶家家主的性子是绝对不会让自家的孩子没有名分的,他记得十年前的那两个绑匪并没有被捉住,如果是这样,王杰希为什么没有被公布身份这件事情或许就说的通了。喻文州轻轻握着王杰希冰冷的手,喻文州的温度从王杰希手中蔓延开,一直蔓延到王杰希心里,王杰希感觉安心了许多。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了。”王杰希整理了一下情绪说。

王杰希注意到叶修投来的视线,轻轻说了句“我没事。”

其他人没有发现王杰希的异样,等待着王杰希没说完的话。

王杰希打开监控录像的视频回放了几遍,“他没有突然消失。”

王杰希接着说“这段视频不对劲,被人剪掉了一部分。”

“唉?好像真的被人剪掉了,这里时间有一段缺失。”张新杰反复看了几遍。

“你们在看这段视频的时候只集中精力在那个人的行动上,没有注意视频左上角的时间变化。”王杰希说。

“可是这样做很容易被人发现吧。”韩文清说。

“他们只是想取走我们真正想注意的部分罢了。”王杰希说。

“那个偷画人的去向?”喻文州说。

王杰希点点头,“画应该还在展馆内。”

“可是他会把画藏在哪里呢?随身携带的话很容易被发现吧,但是小周已经带人搜便了展馆并没有那幅画啊。”张新杰说。

“那幅画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王杰希沿着长廊走到监控里那人消失的地方,“在这里。”

众人走过去,王杰希取下挂在墙上的画,轻轻敲了几下,画后的隔板被取下来,透过画框边缘一张明显比画框小的纸张显露出来,王杰希轻轻取出那张画纸,正是那幅失踪的画,王杰希拿着画对蓝河笑笑“谢谢你的画,我很喜欢。”

蓝河脸上有些苦涩笑笑“喜欢就好。”有谁会想得到,那个失踪的孩子还活着,就让这个秘密永远埋葬在这幅画里吧。

王杰希收好画,“可是我们还没抓住小偷。而且既然那个双花怪盗对这幅画感兴趣,会不会,他们就是……”张新杰没有继续说下去。

“不会,听说双花怪盗从不伤人性命,而且十年前的那两个绑匪当年就应该已经年近四十,而双花怪盗的年龄都不足三十,不会是他们。”王杰希说。

“也对。”张新杰点点头,不过他总觉得自己似乎错失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画找回来就好。”喻文州说。

“嗯,找回来就好。”王杰希说。

“那么该请客人们回去了。”叶修起身准备去送那些被小周安置在展厅中央大厅的客人们,

“我和你一起。”王杰希说。

“就这样结束了?”张新杰问。

王杰希点点头。

“难道不去捉双花怪盗吗?”张新杰问。

“你觉得我们能抓到他们吗?”王杰希问。

张新杰“……”没有任何证据确实很难判断到底谁是双花怪盗,而且说不定双花怪盗现在早就偷偷溜走了。

“好了,事情结束了我们赶紧去把收尾工作做了吧。”韩文清说。

张新杰点点头,跟着韩文清走了。

“你知道?”看韩文清二人走远了喻文州问。

“大概猜到了。”王杰希说“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

王杰希笑笑跟在叶修身后离开了,就像彼此心中的答案心照不宣一样,喻文州和蓝河相视一笑,“走吧,他们走远了。”

喻文州和蓝河跟上前面走着的两个人,有时候默默陪伴又何尝不是一种爱意。

 


评论(3)
热度(25)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