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3)

#前文链接:(1)(2)

“韩队,冯局说王杰希要申请归队。”张新杰有些担忧的对韩文清说道。

“嗯,知道了。”韩文清板着脸坐在办公桌前。

“可是王杰希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回来吧。”张新杰心想当初不过是把王杰希借到刑侦队没想到会出这么严重的事情。

“既然王杰希说能回来,那就说明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韩文清说。

“可是,你确定他不是在逞强?”张新杰有些犹豫。

“不会,他对自己清楚地很。”韩文清说。

张新杰无奈摇摇头,一个两个都这么固执。

“你接了刑侦队,那个案子进展怎么样了?”韩文清问。

“虽然真凶被抓住了,但是那人神志有些不清楚,时好时坏的,我们也没问出来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还有虽然那把抢上有那个人的指纹我们发现那些指纹有部分擦掉的痕迹。”张新杰说。

韩文清皱眉,张新杰接着说道“而且那个人是从王杰希背后挟持他的,王杰希说方士谦从正面冲过来替他当了一枪,然后将王杰希护在身下,可是方士谦胸口却没有枪伤所有的枪伤都在后背上,而且王杰希当时并没有看见劫持他的那个人的样貌,我们只是在案发现场发现了那个人拿着枪,我们不能确定现场是不是存在其他人的存在。现在我们知道的线索太混乱,而且我总觉得……”

“王杰希不会说谎。”韩文清肯定道。

“我知道,我是想说王杰希是不是记忆上有部分残缺?”张新杰递给韩文清王杰希的笔录。

韩文清紧锁着眉头,“你的意思是有人让王杰希丢失了一部分记忆?”

张新杰点点头“王杰希的话里似乎太过合理,又或者说太过不合理。”

韩文清扫过王杰希的笔录,据王杰希回忆那天他在发现几起自杀案件背后或许有人在操控便向方士谦说起,但是方士谦表示强烈反对,于是王杰希自己独身前往那家咨询室,在进入那家咨询时候有人从背后用枪挟持了王杰希,然后方士谦赶到,方士谦趁那人不注意扑过来,然后那人拿枪射杀了方士谦,因为王杰希全程被方士谦护在身下所以没有受伤也没有看到那个人的长相,后来王杰希就晕倒了。

“为什么王杰希会孤身一人去闯那家咨询室?王杰希绝不是那么鲁莽的人,还有为什么在王杰希受到威胁后,方士谦那么巧赶到现场?这与他反对王杰希的看法背道而驰了吧。”韩文清严肃道。

“那个案子存在着太多疑点,或许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张新杰道。

韩文清突然问道“王杰希说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张新杰收好桌上的笔录,“出于我个人的想法,我觉得还是让王杰希好好休息一下的好。”

“可是他不回来,真相就永远要被掩盖了。”韩文清望向窗外,“听说冯局下周往刑侦队调新人?”

“是啊,许斌被安排到宣传部了,估计以后……唉~这件事情之后刑侦队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洗牌了。”

韩文清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韩文清没有说,冯局给方士谦的调到特案处的委任书早就下了,只是方士谦放不下刑侦队一直拖着,没想到……

张新杰出了韩文清的办公室回到刑侦队,这些日子都是张新杰在代理刑侦队可是那件案子调查的参与者多数都被罚到其他部门,现在刑侦队可谓是人数剧减,也不知道那些人什么时候能回来,不过下周有调任过来的新人过来,不过按照冯局的意思怕是要让那两个新人坐上正队副队的位置了。

……

“你说你要回特案处!”叶修在电话里吼道。

“嗯。”王杰希淡淡道“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可以回去了。”

“你觉得?上次突然晕倒的是谁?趁着我不在你就弄幺蛾子?你要是再出事我可救不了你了!”叶修的助理被叶修吼得直打哆嗦。

“如果我不回去,那真相就要被永远掩盖了!”王杰希低吼。

“那你回去就能找到真相了?”叶修紧紧握着手机。

“是。”王杰希说。

“你……你要是敢再查那个案子,我就让老头子把你关起来!”叶修吼道。

“你凭什么不让我去查?”王杰希吼道。

“臭小子!你不想活了,凭什么?就凭老子是你哥,你知不知道从你选择去读警校那天起我们为你操了多少心?每天都担心你会出事情,担心你会不会得罪谁被人报复,你什么时候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叶修把手机摔出去。

“对不起。”王杰希有些哽咽。

叶修靠在椅子上,揉揉眉头,心想王杰希从小就是一根筋,不管别人怎么反对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就绝不会回头,叶修叹了口气,“小安,你调些人去保护杰西,别被他发现了。”

“知道了。”

王杰希穿好外套,喻文州已经在楼下等了,

“抱歉,下来晚了。”王杰希歉意道。

“没事。”喻文州看王杰希有些发红的眼尾皱皱眉,“怎么情绪不太好?”

“没什么,就是和叶修吵架了而已。”王杰希转头看向车窗外。

“哦。”喻文州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喻文州不好问王杰希太过私人的问题但是不代表他不在乎这个问题。

“我想回特案处。叶修很反对。”王杰希说“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可是我不能不回去。我要查出真相。”

“有些真相还是不知道的好。”喻文州冷冷的说。

“不管真相好与坏,我都要去查。”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眼中坚定的神情竟有些反驳不了,喻文州叹了口气“到了。”

“不去你家?”王杰希看向窗外的房子疑问。

“你还记得这里吗?”喻文州淡淡的问。

王杰希看向已经破败的屋子,屋前挂着破损的牌子,上面写着‘死亡咨询室’皱皱眉摇摇头。

“看样子我的‘治疗’很成功。”喻文州小声呢喃,

“什么?”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没什么,我自言自语罢了。”喻文州微微笑道。

“带我来这里做什么?”王杰希问。

“没什么,听说这里是出了名的鬼屋。”喻文州似笑非笑道。

“那你是专程带我来试胆儿的?”王杰希微微皱眉。

“别生气,一个小玩笑罢了,看那边。”喻文州指了指对面的川菜馆,“听说这家川菜特别正宗。”

“可是我吃不了辣。”王杰希淡淡道。

喻文州笑笑,“看来我失算了。”

“你很喜欢?”王杰希问。

“也不是很喜欢,不过有个人原来骗我说他喜欢吃辣。”喻文州开车往郊区驶去。

“不去了?”王杰希问。

“不去了。”喻文州说“去我家。”

“要做今天的治疗吗?”王杰希问。

“我想你大概好很多了,你最近没有再做那些梦了是吗?”喻文州温柔道。

“嗯,已经很久没做过那些梦了。”王杰希回答道。

“接下啦大概不需要这么频繁的治疗了,不过等你回到工作岗位还是要定期过来,如果出现什么复发状况一定要联系我。”喻文州停好车开门。

“你的意思是我已经好了?”王杰希跟着喻文州进屋。

“也许,只是在遇到什么突发情况也是说不准的。”喻文州打开灯。

“哦,谢谢。”王杰希道。

喻文州背着王杰希小声咬牙“不要和我说谢谢。”

“怎么了?”王杰希问。

“没事,我在想这算不算散伙饭?”喻文州打开冰箱拿出食材放到厨房。

王杰希笑笑“不算,我们不是已经是朋友了?”

喻文州楞了一下,笑道“是啊。”

王杰希走到厨房“要我帮忙吗?”

“帮我洗菜吧。”喻文州指了指厨房台子上的蔬菜。

王杰希走过来将蔬菜放到水池里,认真清洗。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被冷水冲的愈发白皙的手觉得十分好看,喻文州心里默默比量王杰希的手指,王杰希感受到喻文州的目光回头问道“怎么了?”

喻文州回神,“你袖子湿了,我帮你卷起来吧。”

王杰希点点头,抬起两只胳膊,喻文州解开王杰希衬衫的袖扣,卷起王杰希的袖子露出一小段白皙的皮肤,喻文州眼神有些深不可测。

王杰希转身去洗菜,喻文州收回看着王杰希的眼神,开始做菜。

“看你还挺熟练的,我以为你不会做菜。”喻文州看着被分的很整齐的蔬菜。

“我确实不会做菜啊,不过总被叶修抓取打下手。”王杰希一想到叶修心疼小蓝就抓他去打下手这件事情十分不开心。

喻文州握了握拳,“是吗?”

“叶修总拿我当免费劳动力。”王杰希说。

“你们感情真好。”喻文州有些嫉妒道。

王杰希沉默了很久“虽然叶修总是压榨我,可是在我有事的时候第一个出现的也是他,他对我真的很好。”

鲜红的汁液留了喻文州满手,“你怎么把西红柿捏坏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手里被捏烂的西红柿说。

喻文州笑笑“抱歉,一不小心。我再去拿。”喻文州转身出了厨房,狠狠地踢了一下冰箱。

还好放食材的冰箱离厨房有些远,王杰希没有发现这边的响声,喻文州双手握着拳头,眼睛有些赤红,脸上一副狠相,嘴里喃喃道“你是我的。”

过了好久喻文州收拾好情绪拿着西红柿回到厨房。

“怎么去了那么久?”王杰希放下菜刀。

“冰箱里东西太多找的久了点。”喻文州拿起王杰希放下的菜刀继续切牛肉。

王杰希笑笑“还要我帮着做什么吗?”

“没事,你去那边等着就好。”喻文州微笑道。

“哦,那我出去了。”王杰希拿出手机正好看到叶修拨来的电话,按下接听键,“王杰希!”

“嗯。”

“我知道说什么你都不会听了。”

“……”

“我不会再拦着你了,但是你得和我保证不能去做那些危险的事情。”

“嗯。”

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有……你小心……是谁?等等我。”

“嗯。”过了很久叶修那边传来一阵呼吸声“喂?叶修?你回来了?”

电话那头沉默。

“怎么不说话?”王杰希有些着急“叶修?”

电话那头传来叶修的说话声“把电话给我。”

“让他不要再查那件事情。”一个低沉的男声透过声筒传过来。

“那是他自己的决定,我改变不了。”叶修沉声道。

“不行,不能再让他查下去了,如果你让他继续查下去我不能保证他的安全。”那男人说道。

“你知道他决定的事情别人是改变不了的。”叶修冷冷道。

那边声音突然停止,王杰希看了眼电话,被挂断了。

王杰希心里有些焦虑,叶修和谁在一起,为什么不让他去查,叶修现在有没有危险,王杰希立刻回拨了叶修的电话,王杰希等了很久,那边才被接通,“叶修?”

“嗯,没事,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出了什么事情我帮你担着。”

“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人是谁?你是不是知道内情?”

“有时候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好了,我过几天就回去了,记得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别给我出什么幺蛾子。”

“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知道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徒增烦恼,好了,我这边正忙着呢,先挂了。”

“等等,你……”电话里传来被挂断的声音,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到底隐瞒了什么但是他可以肯定那件事情牵扯的人恐怕没那么简单。

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到王杰希身后,“怎么了?”

“哦,没事。”王杰希转身“可以开饭了?”

“嗯,走吧。”

“都是你喜欢吃的,”喻文州给王杰希盛好饭。

王杰希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杰西,如果……我说如果你的朋友骗了你,你会不会恨那个朋友?”喻文州问。

王杰希抬头,“要看是什么事情吧。”

“那如果是很严重的事情呢?”喻文州看向王杰希,像是等待一个答案。

“如果那个人有苦衷的话,我希望能和他好好聊一聊,或许我有什么能帮到他的。”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苦笑“杰西,如果你帮不了他呢?”

“那个人什么都没告诉我怎么就知道我一定帮不了他?”王杰希有些恼火道。

喻文州收好碗筷去了厨房,喃喃道“我不想把你拉进来,对不起。”






皮埃斯:王杰希和叶修的兄弟关系并没有公布所以其他人都不知道(当然……除了小周这只真相帝……)




























其实后面有一个设定会解释为什么喻总会辣么喜欢杰西卡,毕竟人不可能一次意外的相遇就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无可救药。

喻总黑化进度条加载到60%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46)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