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

#CP:心理师喻文州X法医王杰希,1V1,HE
#有私设NPC,玩不完的叶王兄弟梗,还有各种跑龙套,各种ooc。 
子弹划破皮肤的声音,鲜红的血液,低声的怒吼,破碎的记忆一点点编织成一张网,王杰希赤红着双眼,动弹不得,眼泪顺着眼角落下…… 
“又做噩梦了。”有人轻轻地问, 
王杰希皱眉,点点头。 
那人轻轻拂去王杰希眼角的泪,“醒来吧。” 
王杰希睁眼,空寂的房间,窗外的阳光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 
王杰希起身,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恍惚,苍白的面孔,血色的双眼,若是再配上一口森白的牙齿他大概可以去拍吸血鬼了。草草洗漱完从卫生间出来便听到钥匙开锁的声音,叶修拎着两个袋子进来,“哟,大眼,昨晚干什么了,这副鬼样子。” 
王杰希没说话,走上前接过叶修手中的袋子,“啧啧,王杰希,给你找的心理医生,你有没有去看啊?” 
“没有,不想去。”王杰希打开袋子,“灌汤包?虾饺?皮蛋瘦肉粥?居然还有鱼香茄子和樱桃肉?你不会把我午饭也送过来了吧。” 
“唉~还不是看你胃口不好特意给你改善一下伙食,听说胃口不好的时候吃点酸的会好点。”叶修走到厨房拿出筷子和勺子递给王杰希,王杰希接过筷子和勺子“你以为我是孕妇吗?而且我比较喜欢和豆浆……” 
叶修撇撇嘴“你能再挑点吗,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弟的份上,小爷我才懒得管你。” 
“没让你管。”王杰希淡淡的说。 
叶修“……”又闹脾气了不是,微头疼。 
“多吃点,这个虾饺我排了好久呢。”叶修说。 
“嗯,也就这个还过得去。真不知道小蓝怎么受的了你的口味。”王杰希淡淡说。 
叶修“……”瞪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收拾桌子,叶修走到阳台点了只烟,心事重重的样子。 
王杰希收拾好桌子走过来,“怎么你比我看着还抑郁?” 
叶修心想还不是因为你,叶修看着王杰希憔悴的样子无无奈道“我给你预约了本市最好的心理医生。” 
“我……” 
叶修见王杰希想要拒绝便打断王杰希“你先别拒绝,这个医生很有权威,我觉得你现在这个状态还是去看看的好。” 
“我不想去。”王杰希拒绝道。 
“我陪你一起去,就这么说定了,周五我来接你。”叶修强势道。 
王杰希微微点头。 
“要不要出去走走,总待在家里别闷成个傻得了。”叶修笑道。 
“难得休假,还是待在家里的好。”王杰希淡淡道。 
叶修自顾自的把外套扔给王杰希“我们出去走走,难得你休假,我们好久都没好好一起逛逛了,听说最近《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电影上映了,你不是最喜欢阿加莎吗,我们一起去,怎么样?” 
王杰希知道叶修也是为了自己,不是很愿意的点点头。 
叶修笑道“小爷我这个月的时间可全拿出来陪你的,记得付我报酬。” 
“我可是工薪阶层,可付不起你这么贵的保姆。”王杰希穿上外套微微笑道。 
“哈哈,那你答应我三个条件怎么样?”叶修一脸高深莫测看着王杰希。 
“一个。”王杰希穿上鞋子站在门口。 
叶修锁上门“两个,不能再少了,我可是……” 
“我知道了,两个。”王杰希打断叶修,他可不想听叶修念叨。 
两个人下楼,“靠,居然又被贴罚单了。” 
“谁让你把车停路边了。”王杰希接着说“其实你早就想着今天要把我拉出来了吧。” 
叶修把罚单撕下来“是,是,杰西,你说这个人是不是跟我过不去,怎么我最近的罚单都是一个人开的?”叶修看了眼罚单上的署名。 
“你得罪的人还少吗?”王杰希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 
叶修上车,“哥可是出了名的好人缘。” 
王杰希“……”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那他一定是爱上你了。”王杰希一本正经道。 
“那怎么行,哥已经有家室了。”叶修坏笑。 
王杰希一脸嫌弃看着叶修,心里吐槽不知道小蓝是眼瞎了呢,还是眼瞎了呢。 
叶修揉揉王杰希的头发“哪有你这么嫌弃哥的?”叶修心里惋惜,唉~小时候那个软萌软萌的包子怎么成了个死傲娇。 
王杰希嫌弃的拍掉叶修的手,朝他身后指指,“有人找你。” 
叶修回头看见一只“黄毛大型犬”敲打他的车窗,叶修放下车窗, 
“喂,你们干什么呢?不知道这里是大街上吗?公共场合唉,你们居然做这么不雅的事情,还能不能共同建设文明社会了,看你的车还是限量款应该是个有身价的人吧,怎么能做这么掉价的事情呢……”叶修还没说话那人便开始巴拉巴拉。 
王杰希听着一脸呆萌,叶修嘴角抽抽,好家伙,这位警官以为他们干什么呢?“我想这位警官你应该是误会了。” 
“啊?你的意思是我看错了?我明明看见你们……等等,你是不是王杰希?”那人看向王杰希惊讶道。 
王杰希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定自己应该没见过这个人“是,你是?” 
那人赶紧道“啊,不是,我是黄少天哦,刑侦队的。” 
王杰希一听到刑侦队脸色立即变得惨白,勉强笑道“哦,那你怎么在交警队?”王杰希指指黄少天身上的衣服。 
黄少天叹了口气“还不是因为上次那个案子,我被发配到交警队呆三个月,不过我还算是被罚的轻的,听说许斌被暂时革职了,最惨的还是方队……” 
“好了,我们还有事情,黄警官如果没事我们就走了。”叶修看着王杰希脸色越来越不好便打断黄少天。 
“哦,你们走吧,不过……” 
叶修没再说什么关上车窗往电影院开去。 
王杰希靠在椅背,有回忆起那日, 
“是我错了,你不必自责。”残阳打在方士谦身上镀上一层红色,“你放心,我是不会放过他的。” 
“对不起,这些责任本不应该是由你来担着的。”鲜血染红方士谦的衣襟。 
“对不起,不过还好你没事。”方士谦咽下最后一口气,死死的抱住王杰希。 
叶修拍拍王杰希,“别想了。” 
王杰希眼神放空,死死盯着窗外,叶修把车子靠在路边,握起王杰希冰冷的手,轻轻拍着王杰希的后背“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 
王杰希的眼神慢慢恢复神采,“对不起。” 
“没事,都过去了。”叶修轻声道。 
叶修带着王杰希去一家甜品店,“听小蓝说,不开心的时候吃甜食心情会变好。” 
“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吗……”王杰希嫌弃道。 
“以前明明那么喜欢吃甜食,装什么深沉。”叶修嘲笑道。 
叶修和王杰希进店四下望去,“今天人还挺多的。” 
“要不我们去别家。”王杰希说。 
“别啊,小蓝说这家好吃,那边有空位,我们过去。”叶修指指靠窗的位置。 
王杰希点点头跟上叶修。 
…… 
喻文州收起诊牌,“唉~喻医生你今天走的好早啊。”蓝河问道。 
喻文州微笑道“今天有约会。” 
“喻医生是谈恋爱了吗?”蓝河一脸惊讶。 
喻文州摇摇头“相亲。”今早喻文州母上大人来电话通知喻文州说约好了姑妈介绍的相亲对象,让他必须过去。 
蓝河会意,笑道“辛苦了。” 
喻文州跟蓝河嘱咐了几句便去了约会(相亲)地点,是一家甜品店,是那个女孩选的地方,“抱歉,我迟到了。”喻文州略歉意道。 
“没事,我也刚到。”那女孩笑笑。 
“那我们进去吧。”喻文州绅士的帮女孩开门, 
两个人进店便有店员接待“先生,女士,抱歉,我们现在没有空余的座位了。若是二位不嫌弃,可以找空位拼桌。” 
女孩听到要和别人拼桌有些不高兴,本来是出来相亲的和别人拼桌算怎么回事,女孩刚想发难,喻文州微笑道“也好,听说这家店的甜品很好吃,我一直想来试试。” 
女孩见此也不好说再去别的地方便答应了拼桌。 
店里因为大部分位置都被占满了,不过叶修和王杰希那一桌恰好空着两个位置,店员看到后领着喻文州二人走过去,“两位先生,店里的空位不够了,你们能和这位先生和女士拼桌吗?” 
店员话音刚落,店长便走过来,“不好意思,打搅二位了。”店长脸上露出歉意的微笑,对喻文州道“现在没有多余的空位,二位可以在休息区等一下吗?” 
“可是……”店员想要说些什么,店长一个眼神瞪过去示意他闭嘴。 
“我们没关系,请这两位坐这里吧。”叶修笑道。 
“那谢谢啦。”喻文州微笑道。 
“没事,这家甜品店本来就很难占到位置,如果等的话不知要等多久呢。”叶修道。 
“你还真是清楚。”王杰希淡淡道。 
“那是当然,不然你以为你现在的位置是怎么来的,哥可是足足排了一个星期。”叶修笑笑。 
“原来你早有准备。”王杰希戳戳蛋糕上的草莓, 
“别戳了要被你戳烂了。”叶修无奈,谁让他家母上天天在耳边念叨。 
王杰希继续戳。 
喻文州坐在叶修旁边,那女孩坐在王杰希旁边,虽然喻文州长得很苏,但是坐在王杰希这种高冷男神身边还是让人脸红啊,那女孩有些害羞,叶修调侃道“啧啧,大眼儿你说你这在哪都这么招风,你让哥可怎么活啊。” 
王杰希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跟你有什么关系。 
叶修心想,当然是被你比下去了,哥的光环都不亮了,说好的哥才是主角呢。 
王杰希瞪了一眼叶修,你是有家室的人,不要想着在外面拈花惹草,小心我去打小报告。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变来变去觉得很有趣,那女孩心里却是有些可惜,现在这种极品都是有男友的吗? 
喻文州看着满桌子的甜食对王杰希微笑道“你很喜欢甜食吗。” 
“不喜欢。”王杰希淡淡道。 
喻文州“……” 
“你还真是有趣。”喻文州笑道。 
“都是这货点的,跟我没关系。”虽然都是我在吃。王杰希指指叶修道。 
“还不是因为看你心情不好,拿来讨你开心的。”叶修坏笑道。 
王杰希“……”你敢不敢说的载暧昧一点,不过我回去会揍你的,等着。 
喻文州笑道“我先去接个电话。” 
店员端着托盘走过来,“打搅几位了,这是本店新推出的甜品,几位尝尝。” 
“可是我们没有点啊?”王杰希问,心道我都要被腻死了,还来? 
叶修看店长看着他们这里便会意,“放下吧,帮我谢谢你们店长。” 
店员离开,“送过去了?”店长问。 
店员点点头,对于店长这么殷勤他也很是好奇,“你知道那桌坐的是什么人吗?那可是叶氏财团的大少爷。”店员有些惊讶,“之前有传言说他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店员了然,难怪这位会亲自过来订位子。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刚好听到他们的话,心里惊讶没想到那两个人竟然是恋人关系,不过,看他们的相处模式也确实很亲密。喻文州有些恍惚的回到座位上,叹气,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失恋了。 
“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女孩问道。 
“没事。”喻文州笑笑。 
王杰希把剩下的蛋糕推给叶修,“我吃不下了。” 
“别啊,你才吃了三块,我点了这么多。”叶修道。 
“腻。”王杰希说。 
叶修“……”怎么感觉甜食治疗法对王杰希怎么不太适用呢。 
“那我打包带回去给小蓝。”叶修无奈。 
“嗯,接下来有什么安排?”王杰希问。 
“去看电影,你最爱的侦探波罗。”叶修叫来店员打包蛋糕。
叶修将外套递给王杰希向喻文州二人道别,喻文州在王杰希走后一直心不在焉,“不如我们去看电影吧,正好附近有个电影院。” 
喻文州点点头,只是没想到在电影院居然又碰到了王杰希和叶修。 
“哟,真巧,你们也来看电影?”叶修笑道。 
“嗯。没想到又遇到了。”喻文州微笑道,眼神投向王杰希,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们看14:00那场可以吗?”女孩问道。 
“嗯,好。”喻文州微笑道。 
“离开场还有一会儿。”王杰希看了眼电影票。 
“那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呆会儿?”叶修问。 
王杰希点点头。 
两个人下楼找了家咖啡厅, 
“你不喜欢那个人?”叶修笑着问。 
“哪个”王杰希明知故问。 
“别跟我装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把自己包装在虚伪外壳下的那种人。”叶修笑着指了指窗外路过的二人。 
王杰希心想,那你还总去搭讪,难不成想爬墙,回去得告诉小蓝才行。 
“不过......算了……”叶修欲言又止。 
“说话能不能不只说一半。”王杰希淡淡道。 
叶修直接甩出一个重磅炸弹“那小子好像对你感兴趣。” 
噗~王杰希差点没把咖啡全喷叶修脸上,“你不要你是弯的,就觉得所有人都是弯的,没看见人家有女朋友吗?” 
“王大眼儿,你不觉得他俩之间很疏远吗?哪有情侣是他俩这个样子的,我看八成是相亲。”叶修义正严辞。 
“那也不能说人家喜欢男人吧。”王杰希无语。 
“那倒是,不过你知不知道有时候看到那个人第一眼就会觉得那个人就是自己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那个人,跟是不是弯的没关系。”叶修认真道。 
“你还拽起文词来了?” 
“我是很认真的在说好吗,我见到小蓝第一眼就是这种感觉”叶修道。 
“嗯,我知道你和小蓝至死不渝,能不能别在单身汪面前秀恩爱,小心我烧死你们”王杰希咬牙切齿道。 
叶修“......”一言不合就发飙,这种操作要不得啊。 
“快到时间了,我们过去吧。”叶修道。 
“嗯。” 
...... 
王杰希看着坐在旁边的喻文州心道,要不要这么巧。 
叶修觉得王杰希的表情真是精彩,喻文州被订的有些发毛,笑道“真巧。” 
王杰希冷冷道“嗯” 
喻文州“......”自己是哪里惹到他了吗? 
王杰希不想再说话便认真盯着幕布, 
影片终于接近尾声,突然影片中嘭!一声枪响,王杰希的脸色突然变得不好,由于电影院内昏暗的灯光,叶修没注意到王杰希难看的脸色,王杰希捂着胸口,大口呼吸着,“你怎么了?”喻文州首先发现王杰希的不对劲。 
方士谦的鲜血渗透王杰希的衣服,他好像依然能感受到那液体的温度,王杰希眼前一白晕了过去。 
叶修被吓了一跳,方士谦的事情是机密,他并不知道细节,王杰希不说,就连刑侦队的那群人对那天发生的事情也不甚了解,他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会有这么严重的心理创伤。 
叶修抱起王杰希出了放映室,喻文州跟了出去,其他人也注意到这边的情况拨了120。 
喻文州有些着急的查看王杰希,“怎么回事?”王杰希并不像什么病病发的样子。 
“不知道。”叶修道。 
喻文州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叶修,叶修说“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不过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晕倒,他之前最多只是做噩梦,这是他第一次晕倒。” 
“做噩梦?”喻文州疑问。 
叶修点点头。 
唔~王杰希慢慢睁开眼睛便看到很多人围着他,“怎么了?” 
“你晕倒了。”喻文州说。 
叶修站在一旁沉默不语,他没想到王杰希居然隐瞒了病情,怒火在王杰希晕倒的那一刻燃燃升起。 
“哦,抱歉,让你们担心了。”王杰希说。 
“你也知道让我们担心了?你知不知道之前因为你出事全家跟着担惊受怕吗?我没想到你居然敢跟我们隐瞒病情?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我丢下工作是为了谁?你居然敢......” 
叶修吼道。 
王杰希低声道“对不起。” 
喻文州也没想到叶修会对王杰希吼,这个时候不应该抱在怀里好好安慰吗。 
“还能走吗?”叶修问。 
“嗯。”王杰希点点头。 
王杰希想要站起来,喻文州蹲下身“我背你吧。” 
“我没事。”王杰希有些尴尬。 
“你刚晕倒醒过来,不好自己走吧。”喻文州觉得叶修太不体贴了。 
叶修说“是啊,既然有人愿意做苦力,何乐不为呢,我去取车,你们去门口等我。 
王杰希“......”就这么把自己丢给这个人了,刚才说自己能走确实是在逞强,本来想磨磨他哥背他的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那女孩跟在喻文州身后,“今天就这样吧,你先回去吧。”喻文州向那女孩道。 
“我......”女孩有些犹豫。 
“一起吧。我让我哥把你送回去。打搅你们约会,是在不好意思。”王杰希淡淡道。 
女孩点点头。 
喻文州觉得自己刚才好像捕捉到什么不得了的字眼哎~ 
叶修先将女孩送回了家,然后问了喻文州的住址。 
“今天谢谢你了。”王杰希别扭道。 
喻文州笑笑“没事。应该的。” 
“再见” 
“再见” 
直到车子不见踪影,喻文州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眼神,我们还会再见面的,王杰希,果然是个有趣的人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