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2)

#初设定王杰希因为方士谦死亡患有PTSD

#喻文州不是坏人但也不是好人

#前文链接(1)

周五早上叶修早早去了王杰希家里,

“快起来,”叶修把王杰希从被窝掀起来,

“唔~还不到七点,我再睡会儿。”王杰希迷迷糊糊拉起被子滚到床的另一侧。

“我约了八点的会诊,给你半个小时赶紧收拾收拾走了。”叶修走到床的另一侧把王杰希拽出来,“快点。”

王杰希迷迷糊糊站起来往卫生间走,bang!“疼~~”王杰希捂住前额。

“这下醒了,快点不然要迟到了。”叶修推推王杰希。

“等等,让我缓缓,有点晕。”王杰希扶着门框。

“这还撞得不轻啊,来给哥看看是不是撞傻了。”叶修掰过王杰希的头,“嗯,还好,就是红了一块,应该不会成脑残,快去洗漱。”

“嘶~叶修!你可以滚了。”mmp疼死我了,这小子下手不要太狠啊,王杰希关上卫生间的门。

半个小时后……

“王杰希,你是画花呢?赶紧的。”叶修敲敲门。

王杰希打开门,“催什么催。”

叶修从头到脚打量王杰希“行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去相亲呢。”

王杰希只是想打扮的正常一点,怼死那个什么劳资心理咨询师而已。

“好了,快走吧。”叶修说。

“嗯,我拿件外套。”王杰希打开衣柜,

“王杰希,我有个很严肃的问题。”叶修看着占据了半个柜子的警服,“你敢不敢别把警服全挂在衣柜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什么特殊癖好。”

“叠起来会出褶。”王杰希拿出一件灰色风衣穿上,

叶修“……”无力反驳啊,对于王杰希这种生活十级残废,熨衣服这种高难度动作还是不要做的好。

叶修看了眼表,拉着王杰希往外跑,“完了,要迟到了。”

“那个咨询室不是离得很近?急什么?”王杰希一副老神在在。

“我们没约在咨询室,是那个心理咨询师的私人住宅,在城郊有点远。”叶修开启车子,向城郊驶去。

“私人住宅?”王杰希心里很是疑惑。

叶修点点头,“那个心理医生每周只在咨询室坐诊一天。”

王杰希瞬间了然,估计叶修没预约到,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约了人家的私人时间。

叶修将车子开到一处别墅区,

“现在做心理医生的都这么有钱?”王杰希撇撇嘴,表示对资产阶级的厌恶。

“人家可是个海归,而且听说家底也很厚,不过小蓝说这个心理医生相当厉害了。”叶修将车子停好。

“走吧。”叶修说。

王杰希跟上叶修来到一处别墅前,叶修按了门铃,那边很快有人接通,“你好,请问找谁?”一个女声传出来。

“你好,是蓝河帮我们预约的。”叶修说。

“哦,我给你们开门。”

开门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孩,“你们好,我是喻医生的助手,喻医生在楼上,我带你们过去。”

叶修,王杰希跟着女孩上了楼,女孩打开门,叶修和王杰希一愣,“这还真是巧啊。”叶修说。

喻文州微微笑道“是啊,没想到小蓝说的介绍来的居然是你们。”

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眼中却没有一丝惊讶。

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对面的沙发上,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杰西,我先出去,你们好好聊聊。”

叶修又转向喻文州“喻医生,杰西就交给你了,我出去等着。”

喻文州点点头,王杰希拉住叶修,叶修知道自己之前的话可能让王杰希对喻文州产生了些排斥,“没事,我就在外面。”

房间里只剩下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王杰希有些不自在,

喻文州笑笑“要喝水吗?”

“嗯,谢谢。”王杰希说。

喻文州将一个上面有黑色猫咪印花的杯子递给王杰希,喻文州手指不经意划过王杰希的手指,王杰希接过杯子,“是什么?好香。”

“洋甘菊。”喻文州回到座位上。

王杰希喝了一口,茶很暖,连着王杰希的心也放松了不少。

“杰西,能告诉我你都喜欢些什么吗?”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有种被人很专注注视的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食物或是小动物又或是一件你很喜欢做的事情这些都可以。”喻文州接着说道。

“我比较喜欢猫,最喜欢做的事情……看侦探小说算不算?”王杰希说。

“我也很喜欢看侦探小说呢,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阿加莎呢。”喻文州轻轻道。

王杰希眼前一亮“你也喜欢阿加莎?我也很喜欢,特别是她的无人生还。”

喻文州笑笑“是啊,我也很喜欢她的那本无人生还,还有东方列车谋杀案。”

王杰希微微笑道,“我也很喜欢她的东方列车谋杀案,原来你也是她的粉儿,难怪那天会在电影院碰到你。”王杰希像突然想到什么,话语立刻停下来。

喻文州轻轻道“杰西,你可以告诉我之前你都经历了什么吗?”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没什么。”

喻文州说,“你知道把事情埋在心里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王杰希似乎有回忆起了什么,脸色有点不好,“有些事情还是永远成为秘密的好。”

“你不应该选择逃避,或许你鼓起勇气面对他时,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呢。”喻文州说。

“可是他死了,再也不可能回来了,事情已经发展到最糟糕的地步,我要怎么去面对?”

听到王杰希的话后喻文州却风轻云淡,“既然无法挽回,那就让他成为过去吧。”

突然王杰希觉得喻文州有些冷血,他觉得自己有些发冷。

喻文州专注的看着王杰希在他耳边轻声道“那天你都看到了什么?”

王杰希觉得像是堕入一个漩涡,两眼有些木讷,“那天我发现那些自杀案是有幕后主使的,方士谦不相信我的推断,我自己独身一人去了那间诊疗所,可是我到的时候被一个人挟持了。”

“是个什么样的人?”喻文州轻声问。

“不知道,我只能听见那个人一直在我耳边絮叨。”王杰希回答。

“他说了些什么?”喻文州问。

“他说他失败了,那个人一定不会放过他的。”王杰希回答。

“之后呢?”喻文州微微皱眉道。

“之后方士谦赶过来,我看到他惊恐的冲过来,然后……”王杰希痛苦的捂住胸口,“那个人开了枪,方士谦死了……”眼泪布满王杰希的面庞,

“好了,没事了,都过去了。醒来吧。”喻文州环抱着王杰希轻轻拍着王杰希的后背,过了好久王杰希才整理好情绪,不过王杰希心里却似乎轻松了不少。

“好些了吗?”喻文州将热水放在王杰希手心,茶水的温度透过王杰希的掌心传入心底,王杰希点点头。

喻文州瞥了眼王杰希发红的眼角,心里有些不舒服。

“那今天就到这里吧。”喻文州说。

“嗯,谢谢。”王杰希说。

叶修见喻文州和王杰希走出来,走过去便看见王杰希发红的眼角,不过虽然看起来哭过了,王杰希脸上却比之前轻松了不少,叶修转向喻文州“谢谢喻医生了,那之后……”

“我会帮杰西安排之后的治疗日期的。”喻文州说。

“那好,之后就拜托喻医生了,我们今天就先告辞了。”叶修带着王杰希回了家。

……

王杰希走后喻文州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黄少天来的时候听到书房里传来东西破碎的声音。

黄少天看看给他开门的女孩,小声道“怎么了?”

“不知道,刚才有人过来找喻医生然后喻医生就把自己关在书房,已经一个下午了。”

女孩说。

“啊?不会是来找麻烦的吧。”黄少天问。

女孩摇头,“好像是个患者。”

“那他怎么发这么大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疑问。

女孩“……”你问我我问谁,我也压力很大好不好?

喻文州看着被自己摔碎的花瓶和踢坏的桌子,拂拂额,自己好久没有发这么大火了,就好像没什么能牵动他的情绪,不过现在却出现了一个随时随地牵动他情绪的存在。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喻文州便决定一定要让王杰希成为他的所有物。突然爆发的占有欲让喻文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就好像除了王杰希其他都无法入他的眼。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似乎并不是什么很愉快的回忆,即便是王杰希不记得了。

黄少天站在门外犹豫要不要敲门,喻文州从房间开门出来,微笑道“少天,你来了。”

黄少天从喻文州表情里找不出一丝痕迹,只好放弃,“嗯。”

喻文州对助手说“你去把里面收拾一下。我把资料放在桌上了,收拾好你就回去吧。”

助手闻言松了口气,去拿工具收拾房间了。

“文州,我带来了你最喜欢的白斩鸡,我够义气吧,在交通科可把我累坏了。”黄少天笑道。

喻文州笑笑“谢谢,你还有多久回刑侦队啊?”

“还有两个多月呢,冯局这次可是下了狠手啊,不知道许斌还能不能回来了。”黄少天有些闷闷不乐。

喻文州安慰道,“没事的,那么多年的交情,冯局不会就这么罢了许斌的。”

黄少天点点头,“文州,我跟你说啊,前几天你猜我遇到谁了?”

“谁?”喻文州放下筷子。

“我见到王杰希了,不过我看见他居然和那个叶氏财团的叶修在一起啊,难道说叶修传闻中的男友就是王杰希?没看出来啊。”黄少天八卦道,没有注意到喻文州桌下握紧的双手。

“哦。”喻文州淡淡道。

“唉?你怎么一点都不好奇?怎么说王杰希也是警局的一块宝啊,这下那群小姑娘要失恋了。而且对象还是叶氏集团的大少爷,完全没有可比性啊。”黄少天巴拉巴拉。

“好了。”喻文州压着火气,“这些事情跟你没关系吧,你要是没事就先走吧。”

黄少天“……”怎么八卦一下就生气了?

黄少天只好灰溜溜的往外走,“对了,这段时间谁在管刑侦队?”喻文州突然叫住黄少天。

“特案处的副队张新杰啊,怎么了?”黄少天问。

“没什么。”喻文州淡淡说,目送黄少天离开喻文州拿起外套出了门。

……

“大眼儿,要不要再跟冯局请一段时间的假啊?”叶修问。

“不用了,我也想尽早回特案处。”王杰希靠在沙发上说。

“那喻医生那边……”

“我会和他商量好时间的,你放心好了。”王杰希接着说“我不会逃诊的。”

叶修点点头,“那我先回去了,妈给你拿了些馄饨,你明早自己煮着吃吧,我有个会议需要出差这几天来不了了,你记得按时吃饭,还有妈想要张姨过来,不过我帮你拒绝了,所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最好不要弄出什么幺蛾子,不然妈妥妥的把你抓回家。”

“好了,我知道了。这个拿走,我不吃。”王杰希把冰箱里的蛋糕都拿出来装好。

“你不吃,我带回去给小蓝吃。”叶修撇撇嘴。

临走前叶修叮嘱道“记得按时去喻医生那里。”

“知道了,怎么觉得你最近快成老妈子了。”王杰希嫌弃道。

叶修“……”头疼……

送走叶修王杰希站在窗前,那辆车每天都会停在他家楼下,一开始他还没注意,后来他慢慢发现那辆车总是在叶修走后不久就会离开,王杰希皱皱眉,虽然那个案子的凶手已经被特案处抓到了,可是王杰希却总有一种被人摆了一道的感觉,他似乎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直到那辆车消失在黑暗中,王杰希才转身回了房间,楼下的那个人是谁呢?看样子事情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还有那天劫持他的人口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很多疑问萦绕在王杰希脑海里,却抓不住一丝头绪。王杰希冲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沉沉睡去。

……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家的灯熄灭了才从黑暗中走出来,喻文州走向街道的拐角,那里,一辆黑色的车子融在黑暗之中,喻文州上车,“你来做什么?”驾驶座上的人问道。

“你跟了他一周了。”喻文州冷冷道。

“他那天看到我了。”那人说。

“可是他忘了。”喻文州拿出一只录音笔,打开开关,里面是王杰希的声音。

“可是万一他哪天想起来……”

“不会,”喻文州打断那人“我不会让他想起来的。”

那人有些迟疑,“若是现在不斩草除根的话,恐怕……”

“我说了,我不会让他想起来的,”喻文州看向那人似笑非笑道“难道你不相信我的能力?还是说……你要忤逆我?”

那身身后一凉赶紧道“没有。”

喻文州眼神发狠道“你们不准动他。”

“可是……”

“若是那位想动他,那就先从我的尸体上爬过去吧。”喻文州下车,沉重的关门声在寂静的黑夜里格外清晰。

直到黑色车子离开喻文州才转身离开。

































皮埃斯:喻总对杰西卡有激起强烈的占有欲,对于方神去救杰西卡以及杰西卡为了方士谦哭这件事情有些误解,所以才会发火。(感觉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5)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