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之生死契阔

#前文链接:(1)(2)(3)(4)(5)(6)(7)(8) (9)(10)

王杰希走到张佳乐身边,“又见面了。”

张佳乐点点头,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

“谢谢。”王杰希笑着说。

“谢什么?”张佳乐一头雾水。

“没什么。”王杰希顿了顿,轻声说“想不想听听这幅画的故事?”

“鬼故事?”张佳乐嗤笑一声,还以为找出画的是什么厉害的人物,没想到居然是个爱讲故事的。

“不是。”王杰希对张佳乐笑笑“要听吗?”

张佳乐看着王杰希眼睛里流动的神采一怔,“为什么不呢。”

“哈哈”王杰希笑出声“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那个画上的少年和孩子真的是兄弟而已。”

张佳乐“……”这人怕不是个傻的。

“其实那幅画的名字完全是出于创作人的一点美好的愿望罢了。没有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动人故事,只是兄与弟,大概在漫长的时光中的陪伴也是对彼此爱意的表达,只是那个想要表达爱意的人已经不在了。”王杰希眼里似乎流动一丝悲伤,可是张佳乐没能抓住那一丝情绪。

孙哲平与叶修交谈完走过来,“我们该走了。”

张佳乐起身点点头,“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王杰希笑笑。

“我们的身份大概被发现了。”张佳乐说。

“哦。”孙哲平说。

……

王杰希靠在沙发上,记忆似潮水般涌入脑海,那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午后,

“大眼儿,快让你的猫离我远一点。”叶修坐在草地上一动不动,名叫小黑的猫围坐在叶修的肩膀上,此时叶修内心是崩溃的,继这只猫祖宗撕了他的枕头,抓伤他的手之后现在居然爬到他肩膀上作威作福了,再过几日莫不是要爬到他脑袋上撒野了,不过现在叶修很怕这只猫祖宗会突然发威来给他破个相。

王杰希撇撇嘴,“那你把昨天偷吃我的布丁还我。”

“不就吃了你一个布丁吗,明天我给你两个。”小黑动了动,叶修脸色变了变。

“不行,明天你的全都得给我。”王杰希奶声奶气的说。

小黑在叶修肩膀上伸了个懒腰,围着叶修脖子,叶修有种被小黑威胁的错觉,咬咬牙“好,都给你。”

王杰希爬到叶修身上“不准反悔。”

“不反悔。”叶修欲哭无泪,这才是真正的祖宗啊。

王杰希打了个哈欠“我困了。”然后王杰希趴在叶修怀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睡着了,

“大眼儿?”叶修很郁闷,十分郁闷,把布丁全赔出去不说还要给这小恶魔当抱枕,好郁闷。

今天的阳光很好呢,叶修想,然后小黑跳下从叶修肩上跳到王杰希怀里,叶修抱着王杰希躺在草坪上闭上眼睛,青草的气味萦绕在鼻尖,王杰希打了个小小喷嚏,然后抓紧叶修的衣服继续睡觉。

温热的风吹得叶修昏昏欲睡,叶修睡梦中似乎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叶修睁开朦胧的双眼,然后看到不知何时滚到他膝盖上的王杰希,突然笑了,这只小恶魔也有可爱的时候嘛。

然后叶修听到一阵笑声,“你们居然在这里睡着了。”

母亲看着叶修和叶修膝盖上的王杰希,眼神里满溢着温柔和亲昵。

那一年叶修的生日从母亲手里收到一幅画,草坪上少年怀抱着一只软萌包子,软萌包子怀里抱着一只小奶猫,叶修觉得母亲一定是在心里把名叫王杰希的小恶魔美化了。

不过叶修很喜欢母亲的画,宁静却又波澜壮阔。很多年后叶修依然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那幅画,细细的划过每一丝细节,因为每一笔都充斥了母亲对他们爱意。

然后王杰希生日那天不出意外的收到了另一幅画,草地,少年,猫,同样的元素,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意境,少年一瞬间宠溺的笑意被把握的惟妙惟肖,然后那幅画成了轰动一时的名作。

只是那片宁和早已被染上一片血红,再也不复存在。

王杰希感觉有人在叫他,会是谁呢,不过都没关系了,因为他已经找到了归属。

“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我们要走了。”喻文州手里拿着薄外套帮王杰希穿上。

王杰希笑笑,这种安心的感觉真好。

喻文州帮王杰希穿好外套“叶修说他在外面等你。”

王杰希“……”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王杰希小声说“我现在跑路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大眼儿,赶紧的,今天保证给你一个绝无仅有的超惊喜体验。”叶修阴森森的笑道。

王杰希趴在沙发上装死“……”

“别装死,等回来给你包个巨大的压惊红包怎么样?”叶修笑着说。

王杰希起身,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壮烈感,喻文州表示很想知道大半夜的这俩到哪去作妖儿,而且王杰希这一副去上战场的模样是怎个情况?

然后叶修拉着王杰希跑了,蓝河十分贴心的为喻文州科普了从他认识叶修这几年对王杰希整蛊的全部事件。喻文州有点担心“他们这么作真的不会突然失踪吧。”

蓝河当然知道喻文州说的失踪是什么意思,“不会,叶修命硬着呢。”

喻文州表示我一点都不担心叶老贼,我只是担心我家杰西而已。

叶修带着王杰希来到公交站,“来这里做什么?今年的惊喜不会是坐公交……”王杰希背后一凉,难道是传说中的那个,多少路来着,难道还没封?叶修拍拍王杰希“来了。”远处一辆标着385路的公交缓缓行驶过来,昏暗的灯光映着破旧的车体让王杰希有些垮年代感,王杰希心里抖了三抖“不会真是鬼车吧。”

“怕吗?”叶修诡笑。

“不怕。”王杰希硬着头皮跟叶修上了车。

司机的头发有些花白看起来年纪应该不小了,王杰希担心这么大岁数的人,不会出现什么突发疾病吧。王杰希跟着叶修走到最后排的位置,“怕吗?”叶修问。

“你今天怎么回事?”王杰希总觉得叶修话里有话的样子。

“没事。”叶修笑笑。

王杰希总觉得叶修今天绝对不对劲,一个恐怖的想法突然蒙上王杰希心头,王杰希的后背被冰冷的汗水打湿,“怎么出了这么多汗?”叶修诡异的笑道。

“额……”像是什么东西卡在喉咙一样,王杰希有些发不出声。

“怕吗?”叶修问。

王杰希“……”

叶修突然抓起王杰希的手,微热的温度传到王杰希手掌上,王杰希松了口气,公交似乎到了一站,叶修突然松开王杰希的手,自己跳下车,王杰希看着车外的叶修向他挥挥手,然后他离叶修越来越远,王杰希坐在公交最后一排生平第一次心中涌起骇人的恐惧感,他觉得自己的直觉一直都很准,虽然他更愿意相信这是叶修的恶作剧,突然涌上来的睡意让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他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然而他像掉进一个漩涡,昏昏睡去。他似乎感觉到有人轻吻了他,但是王杰希觉得那一定是错觉,因为那个人绝对不会这么深情的看他,想想王杰希都觉得汗毛都立起来了,王杰希忽然惊醒,发现车已经到站了,王杰希慌不择路的逃下车,然后看到站在站牌旁的叶修,王杰希小心翼翼的靠近叶修生怕这个是假的。

叶修一把将王杰希拉入怀里,“吓到了?”

王杰希硬着头皮死撑“没。”

叶修揉揉王杰希的头发“不管你走多远,我都会站在终点等着你。”

王杰希突然觉得今天的叶修格外的奇怪,他觉得他可能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王杰希感受到叶修微喘的气息,觉得叶修大概是跑过来的。

明明只有一站地的距离,叶修却觉得跑了一辈子那么长,从他跑下车不过是对王杰希的恶作剧,当然今天的一切一如往常都是他一手安排的,只不过在叶修下车后叶修突然意识到事情似乎已经开始脱离他的掌控范围,他明明已经做好了计划从最短的距离走到终点等王杰希,然后给王杰希一个惊吓,但是他追着那辆公交跑了一路,他就这样一路跟着跑到了终点,因为他在挥手送走王杰希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他雇的司机的电话,司机说,车子坏掉了,今晚的可能都开不出去了。

叶修紧紧抱着王杰希,心中的恐惧却没有一丝丝减少,他仿佛在车门关上前看到了有人在对他微笑,这大概是生平第一次遇到灵异事件,不得不说王杰希的体质果然奇葩。

“生日快乐。”叶修说。

“哦。”王杰希看着叶修奇怪的眼神心头升起一丝恐惧,他突然回想起那似梦非梦的一幕,他一把推开叶修,有些怀疑的问“你真是叶修?”

叶修“……”

王杰希看叶修不说话觉得更奇怪了,明明以前他出来的时候叶修都是满满的嘲讽,为什么今天这么平和。王杰希更加确信了,这绝对是个假叶修。

王杰希看到一辆黑车朝他们开过来,喻文州下车走过去看到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站在那里僵持着,王杰希问喻文州“你看的到他吗?”

喻文州“……”什么情况?难道是我的下车方式不对?

王杰希看到车灯打过来叶修映出的映出的影子“奇怪了,这鬼怎么还有影子。”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下车方式一定不对。

叶修一脸无语,狠狠地踹了王杰希一顿,然后上了车。

王杰希“……”这个好像是真的哦。

喻文州问“怎么了?”

“没什么,我还以为这个叶修是假的。”王杰希说。

“为什么?”喻文州很想知道是什么造成了王杰希会觉得叶修是假的这种错觉。

“因为……”王杰希想了想没有说出来“大概是我又做梦了。”

喻文州带着王杰希上了车,王杰希有些无意识的摸了摸嘴角,好奇怪,梦里会那么真实吗?连炽热的温度都那么真实。

喻文州看王杰希发呆,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怎么了?”

“我总觉得今天好像遇到了真的灵异事件。”王杰希说。

叶修心头一紧“你在车上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你下车之后,我就睡着了,不过后来梦到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

叶修紧张道“然后呢?他不会叫你和他一起走吧。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可以答应他一起走啊。”

王杰希觉得叶修今晚绝对有问题“没有。”只是被做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叶修心有余悸,因为王杰希不知道,他一路跟着那辆公交跑到终点,然后车门打开,他冲上车,抱着王杰希心里直发慌,然后他好像大脑空白一片,除了王杰希……然后司机似乎对他说,小伙子先下车吧。叶修紧紧抱着王杰希,你们不能带他走。旁边有人说,我们不会带他走,他要醒了,你去车下等他吧。叶修突然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立刻下了车死死盯着车上的王杰希,然后看着他下车,然后车门关上,他耳边似乎传来一阵叹息,叶修却来不及伤感,活着就好,叶修想。

喻文州也敏感的察觉到了叶修的不正常,王杰希似乎想要垂死挣扎一下“那辆车你雇的吧,前几年都不换人的折腾,今年连人都换新的了,别说,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喻文州终于意识到叶修不正常的原因,“可是司机给小蓝打电话说之前车子坏掉了开不出去,但是后来突然又好了,想问你们要不要等他一会儿,但是给你们两个打电话都没人接就打到小蓝手机里了。”

叶修苦恼的揉了揉头发“我们大概遇到了真正的灵异事件。”

王杰希“……”

王杰希“!!!!!”

“要不要这么刺激,哥你开玩笑的吧。”王杰希有些不敢相信的看向叶修。

“没开玩笑。”叶修拍拍王杰希“所以说你这是什么奇葩体质,哥这阎王都懒得收的命格居然被你给破了。”

王杰希“突然觉得活着真好。”

“是啊,活着真好。”叶修笑笑“以后哥再也不跟你玩这种游戏了。”

“迷途知返,还是好青年。”王杰希死后余生般的感慨。

“嗯。”叶修笑笑,只要活着就好,其他的有什么关系呢。

王杰希和喻文州回到家里,王杰希躺在沙发上葛优瘫,“起来去床上睡。”

“我就说叶修怎么可能做那种事情。”王杰希小声嘀咕。

“什么事情?”喻文州看着沙发上不想动弹的王杰希有些无奈。

“没什么。”王杰希觉得既然是梦就让那个奇怪的叶修永远活在他的梦里吧。

“蹲下。”王杰希指挥喻文州,喻文州无奈,蹲下身,王杰希趴到他背上,“走吧。”

喻文州心里泛起一丝甜意,“如果能这么陪着你一直走下去该多好。”

“既然你这么迫切的希望想与我厮守一生,那么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好了。”王杰希嘴角微微翘起,喻文州却没能看到王杰希眼中一瞬而过的苦意。

喻文州有些震惊,王杰希问“怎么不说话?”

喻文州说“我会陪一直你走到终点的。”

王杰希轻轻画了个圈,有人说陪伴是最漫长的告白,可是有个人却选择了默默守候,即便是漫长的等待,可他依旧会站在终点等待,等待我有一天走过去。王杰希收回情绪,“好。”即便这会是一个很漫长的等待过程,即便是你看着我和另一个人厮守一生,我也愿去等待那一天,因为我知道,你会站在终点一直等着我。

 

 

后记

关于喻文州

遇到王杰希是一个美好的意外,但是从那时起王杰希却渐渐成了喻文州心中微妙的存在,他可以放弃一切追随王杰希,就像他答应叶修放弃自己曾经所获得的所有成果,但是喻文州对于王杰希的感情确实偏执的,不喜欢看到他和其他人在一起,不喜欢他关心其他人,虽然喻文州的性格有些扭曲但是他一直在为王杰希改变,所以,总会有一天喻文州的性格会变得正常起来吧。

关于王杰希

王杰希对于喻文州的喜欢大概是那种比较单纯的喜欢,就是我看你一眼,就知道你是我要找的人,王杰希愿意帮助喻文州一点点改变,所以他们会在一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王杰希对于叶修存在着很复杂的感情,叶修所给他的依赖感,安全感,可以说叶修给了王杰希漫长的人生一个很美好的开始,但是就像王杰希说的,他们是兄弟,所以不能在一起,王杰希对于叶修的感情同样超越了亲情和爱情,叶修陪伴了王杰希最美好的二十几年,但是叶修最后选择保护他,王杰希大概很爱叶修,却只是爱着罢了。

关于叶修

大概很多年前,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感情就变质了,只是他一直压抑着自己这种情感,只是最后在事情脱离他的运算轨道时,对于王杰希的感情突然全部爆发出来,一发不可收拾,他对于王杰希的感情已经完全超越了亲情和爱情,他为了王杰希独自承担起家里的一切,他为了王杰希选择隐忍,他虽然爱着,但他是个很理智的人,他不会选择一条不归路,因为他不想王杰希陪他一起沦陷,所以他选择默默守候,正如他说的他会站在终点等着王杰希,叶修对于小蓝的喜欢大概是从小蓝的画中与母亲画中相似的感觉产生的,所以王杰希知道,叶修会喜欢小蓝却不是爱意。

 

王杰希和叶修的感情是美好的但又是可悲的,就像那句话,陪你走到最后的不一定会是你最爱的那个人。

最后的叶修也选择站在终点等着王杰希,因为他知道或许未来的某一个平凡的日子,他们也会有美好的结局。

文里忘记说了,叶王妈咪送的那两幅画,叶修手里的叫‘兄与弟’,王杰希手里的那幅叫‘爱意’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写叶王写成了be的感觉,一定是我的错觉,一定是我的错觉,一定是我的错觉。

评论(3)
热度(36)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