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之过去的事情

#前文链接:(1)(2)(3)(4)(5)

五年前的一个夏日……

“听说永和街那边开了一家心理咨询室。”林杰说。

“那有什么好稀奇的?”方士谦翻下床。

“那家咨询室有一个特别厉害的人,听说那个人有看穿人内心的能力。”林杰小声说。

“怎么听着那么像神棍?”方士谦鄙夷。

“我说真的,听学妹说真的很神奇。”林杰说。

“我才不信那些。”方士谦穿好衣服出了宿舍。

……

王杰希摇摇手里的扇子,“啧~那个传说中的心理咨询室就是这么个样子吗?”王杰希看着眼前有些破旧的小楼一脸嫌弃,“亏我还特意过来。”

王杰希转身想走,“你是来做心理咨询的吗?”后面一个好听的声音传过来。

王杰希回头便看到一个年轻人穿着短袖衬衫,九分西裤,皮鞋搭理的很好,深蓝色的头发,年轻人微笑着看向王杰希,王杰希觉得年轻人的微笑似乎有魔力一样,“是啊。”

“进来吧,今天刚好我坐诊,如果你要找老师或师兄的话那要等到下周了。”年轻人往楼里走,王杰希跟在他身后“我就是来找你的。”

年轻人微微惊讶,王杰希心想听说这小子有看穿人内心的能力他今天特意跑过来试探的。

“我同学介绍我来的。”王杰希解释道。

“哦,原来是这样,最近确实来了很多学生呢。”年轻人推开一件屋子,“这是我的工作室,请进。”

“哦,还不错嘛。”王杰希拿起桌上的名牌,“喻文州?我叫王杰希,很高兴认识你。”

喻文州笑笑“很高兴认识你。”

王杰希看门见山“我听说你你有看穿人心的本事我才过来的。”

“我又不是神棍?”喻文州笑道。

“是啊,我觉得他们说的太神了。”王杰希坐在沙发上,“不过你看起来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嘛~”

王杰希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喻文州坐下,“我一直以为那些心理医生都是那种一直给你灌心灵鸡汤完全不理会你的感受自说自话的那种人。”

喻文州听王杰希抱怨有些好笑,“我觉得你和那些人很不一样嘛~难怪那群女生都夸你。”王杰希发自内心的说道。

“那你过来就是为了试探我?”喻文州笑着问。

“嗯,算是吧,不过我真的有问题想问你。”王杰希说。

“什么问题?”喻文州问。

“我失恋了。”王杰希哭丧着脸。

“感情问题?”喻文州问。

王杰希点点头“我昨天表白被决绝了。”

喻文州打量王杰希,应该是女生心里的理想型啊,难道对方是四千年一遇的美女?

“重点是我被拒绝的原因是因为你。”王杰希有些哀怨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好笑道“因为我?”

“那个女生说我没有你温柔。”王杰希眼神愈发的哀怨。

喻文州觉得躺着也中枪啊,现在女生拒绝告白都要拉垫背的了吗?

“我现在心情很不好。”王杰希说。

喻文州“……”这货不会揍他吧。

“我本来是想砸场子来着”王杰希晃晃手腕“不过看到你这么好,我认了。”

喻文州“……”这货思路清奇啊。

“不过你知道吗,我其实一个独门绝学。”王杰希神神秘秘道。

“什么?”喻文州好奇。

“算卦。”王杰希小声道。

噗~喻文州差点笑喷了,“算卦?你这是真玄学啊。”

“你别不信啊,我真的很准的,我昨天给自己卜了一挂,我最近要走桃花运,而且是两朵哦。”王杰希一副我是万人迷的表情。

喻文州突然觉得王杰希有点可爱,“那第一朵岂不是已经败了?”喻文州调侃。

“不是,我是在被拒绝之后卜的,所以我还没遇到那两朵桃花呢。”王杰希笑道。

“哦。”喻文州站起身,“说实话我觉得和你还蛮投缘的。”

王杰希一副那当然,我可是万人迷的表情,喻文州无奈笑笑,“你喜欢吃什么?”

王杰希想了一下“川菜。”

本来王杰希只是出于想试探喻文州的能力,却不曾想喻文州却记了很久很久。

“有人吗?”林杰敲敲门问。

喻文州打开门微笑道“有什么事情吗?”

“我们是来做心理咨询的。”林杰彬彬有礼道。

“哦,你们可以等一下吗?”喻文州问。

林杰也看到了沙发上坐着的王杰希,便点点头“好。”

“谢谢。”喻文州说。

“有人来找你做心理咨询?”王杰希问。

“嗯。我让他们在外面等一下。”喻文州说。

王杰希看看手表“我也该走了,不然回去晚了叶修那家伙又要趁机压榨我了。”

喻文州笑笑“那好。”两个人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王杰希便出了门。

只是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因为怕他联系不上他,这个手机号一直留着,即使是加入了那个计划后,他也不曾丢掉。

王杰希走出喻文州的办公室,正好碰到林杰和方士谦,方士谦是被林杰强行拖过来的,对于这种被传的神乎其神的东西很是不喜,可在遇到方士谦的时候突然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没有跟着林杰一起过来是不是就不会遇到王杰希,

“看什么呢?”林杰拍拍方士谦。

方士谦收回眼神,“没什么。”

“轮到我了。你在外面等我不要走。”林杰说。

方士谦点点头。

王杰希看了眼外面的烈日,皱皱眉头,拨了个电话“喂,过来接我。”

“哪里?”

“永和街39号。”

方士谦走上前去“你也是S大的学生吗?”

王杰希点点头,

“你是哪个院的?”

方士谦还想说些什么,一辆红色跑车停在咨询室门前,王杰希嫌弃的看了眼叶修“骚气。”

“你懂什么?小爷这叫品味懂不懂。”叶修笑道。

王杰希进了副驾驶上,“来给哥亲一个,想死你了。”叶修开玩笑的扑过去。(纯为恶心王杰希而已。)

“滚,恶心死了。”王杰希嫌弃道。

王杰希对着站在门口的方士谦说“学长,再见。”

“再见。”方士谦看着远去的车子,有些失望的收回眼神。

林杰走出来“怎么一副失恋的表情?”

“哦,我就是失恋了。”方士谦哀怨道。

“啊?”这货什么时候谈的恋爱,他怎么不知道。

……

之后的几个月里,王杰希和喻文州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喻文州渐渐发现他对王杰希的感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质,他已经不能再像朋友那样对待王杰希了,他发现他喜欢上了王杰希,只是他不愿将这份心意抛给王杰希,他怕王杰希知道后会逃跑,他小心翼翼揣着对王杰希的爱意,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喻文州和王杰希相交的第二年,喻文州的老师加入了一个秘密计划,他和师兄跟着老师去了G市,只是他没有想到这次的分别他与王杰希的再次相遇确是五年之后。而那时却已经物是人非。

 

 

 


评论
热度(28)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