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Circle

窗外的蝉鸣声吵得不停,天气燥热得仿若一只巨大的火炉,城市之中息壤的人群,空气变得更加躁动,少年抬起头看了眼天空中的那个火球,莫名其妙的焦躁感在小小的心脏躁动起来,“这该死的夏天。”少年说。

一瞬间时间仿佛突然停止下来,少年回过神来,时间又再次悄无声息的流动。

好像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少年想。

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少年便被人拉住,“请问需要帮助吗?”

少年奇怪的看着眼前身穿侍者服装的人,注意到少年眼中的警惕,身穿侍者服装的人露出和善的微笑,“看您站在这里很久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呢?”

突然吹来的一股清风让少年注意到侍者身后的店,淡蓝色的装饰仿佛成了这炙热的街道上唯一的清流。空气中弥散开一股清香,“茶店?”少年想。

“要不要到店里坐坐呢?”身穿侍者服装的人说。

少年跟在那人身后走进店里,那一股清香似乎变得浓郁起来,若有若无的苦涩和甜意交织在少年的鼻间,原来是卖茶点的吗?不过东方和西方的混搭风格似乎有些不伦不类呢,少年心里吐槽道。不过在侍者的带领下,少年觉得自己似乎低估了这家店的主人的品味,四面书架的房间让少年觉得自己似乎来到了某位藏书爱好者的书房,“请坐这间吧。”侍者带着少年坐到‘书房’中间的桌子。

“店主人的趣味还真是奇怪呢。”少年支着脑袋想。

……

若有似无的香气将少年的思绪拉远,少年仿佛身处一片红色的花海之中,虚幻的的仿佛置身于一个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时间里,远处模糊的影子似乎在向他招手……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道清亮的声音打断少年的空想,少年回过神来,一个身穿靛蓝色西装的中年男子站在少年面前微笑的看着他,“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嗯,可以。”少年说,

“你好,您的茶和甜点。”侍者收好托盘微笑着对中年男子深鞠躬然后离开。

“奇怪的搭配。”少年想。

中年男子将茶杯和蛋糕推到少年面前,少年微不可及的蹙了蹙眉头,

“不喜欢?”中年男人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温柔。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绿茶和草莓蛋糕的搭配不会很奇怪吗?”

中年男子忍不住笑出声,少年奇怪的看着中年男子,“我的话很好笑吗?”

中年男子略带歉意的说“不不……我只是没有想到杰西居然会觉得这种吃法奇怪。”

“咦?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少年奇怪的看着眼前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温柔的笑了笑“因为我们是恋人啊。”

王杰希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中年男子,“怎么可能!”

“是真的,虽然这样说你可能不会相信,可是这家店是我所在的未来和你所在的时间的连接点哦。”中年男子笑着说。

王杰希努力压制下自己震惊的心情“那么说你来自未来?”

中年男子点点头。

“难以置信。”王杰希将信将疑的看向中年男子“如果你真的是我的恋人的话应该知道我很多事情吧,比如说喜好,比如说习惯之类的。”

“杰西最喜欢的动物是猫,喜欢喝可乐,这点意外的像个小孩子呢,早上喜欢赖床,每次把你从床上拉起来我都会上班迟到,不过有时候却意外的像个退休老干部呢,比如说喜欢和小区大爷一起下棋,饭后遛弯……”

“你这算是在抱怨吗?”王杰希无语的看着眼前的中年男子。

“不,我觉得这样的杰西意外的很可爱呢。”中年男子温柔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突然觉得耳朵有些发烫,心想,哼,真会撩。

“因为在和杰西一起生活这前,我认识的杰西是一个看着很一本正经很不好严厉的人呢,不过在和杰西生活之后,我发现杰西有时候意外的很孩子气呢。”中年男子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王杰希似乎能看到眼前的人眼底幸福的笑意,

“那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王杰希突然有些好奇的看向眼前的男子。

“这个嘛~”中年男子顿了一下笑着说“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啊。”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不过啊,未来的我们去过很多地方,虽然工作很忙可是杰西却意外的很喜欢旅行,记得在法国的时候,杰西突然说想去看埃菲尔铁塔,要知道那可是法国冬天的夜晚啊。”中年男子有些无奈的笑着说。

“后来呢?”王杰希好奇的问。

“后来我们站在黑漆漆的埃菲尔铁塔下面瑟瑟发抖,哈哈哈哈”中年男子忍不住笑着说“当时杰西要哭出来了呢。”

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中年男子收回笑容,“不过啊,杰西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呢,我一直觉得杰西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存在呢。”

“???不可思议????”难不成我还有什么隐藏技能不成?王杰希心里吐槽。

“是啊,杰西真的很不可思议呢,让我这么这么的喜欢你。”中年男子眼睛里的笑意直达王杰希的心底。

“我在未来是做什么工作的呢?”王杰希拍拍涨红的脸颊转移话题说。

“在游戏公司上班?”中年男子笑着说。

“未来的我会变得很帅气吗?”

中年男子笑着说“这个年纪的杰西果然还是个孩子啊。”

王杰希“……”本来就是个孩子好吗?

“未来的杰西是个很帅气的人呢。”中年男子笑着说。

“那是不是很受欢迎?”王杰希问。

“杰西是个很有爱心,很有责任感的人呢,明明看着很高冷,却意外的是个很温柔的人,所以很受欢迎呢,不过这一点有点让我头疼呢。”中年男子说。

“那在未来你和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呢?”王杰希问。

“我最喜欢和杰西一起散步的时光,虽然说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每一件和杰西经历的日常都很幸福呢。”中年男子说。

“有个问题我比较好奇”王杰希看着眼前男子手上的戒指犹豫了一下,“我们在未来结婚了吗?”

“当然了,在苏黎世的冬天,那天下雪了呢,不过……”中年男子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

“不过什么?”王杰希好奇的问。

“不过那天真的来了很多很多的人,所有的人都在祝福我们。”

王杰希看着眼前人的笑容,一丝暖意在心底流淌,原来这就是幸福啊,王杰希想。

中年男子看了眼手腕上的石英表,“快到时间了呢。”

“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王杰希问。

“是啊,很重要的事情。”中年男子认真的看着王杰希“不过啊,我真正所期望的是杰西在未来无论遇到怎样的险境和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啊,你一定要等着我,等着我去……”

“客人?”王杰希被一股力气推醒,眼前的事物并没有改变,只是似乎少了些什么,这种想要抓住却又抓不住的感觉着实让他有些焦躁,“客人?你没事吧?”侍者的声音再一次将王杰希拉回现实,“没事。”王杰希看了肯手表,已经是傍晚了呢,今天似乎要和叶修去见什么人呢,迟到这么久,等下一定会被念叨个不停吧,王杰希起身准备离开,“客人,请等一下。”王杰希顿住脚步,是将他带入店里的那个侍者,侍者将一个浅蓝色的信封交到王杰希手上“这个是刚才离开的客人留给您的。”

王杰希奇怪的打开信封,娟秀的字体让王杰希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我在未来等你。’

原来这不是梦啊,王杰希想。

奇怪的店,奇怪的侍者,奇怪的男子交织成少年不可思议的仲夏之梦。

……













“王杰希你怎么在这里?你知道我们等了你多久吗?”叶修在王杰希耳边喋喋不休的念叨着。

“我被带近一家奇怪的店,而且我还见到了未来的恋人哦。”王杰希说。

“店?你是热傻了吧,哪里有店?”叶修奇怪的看着王杰希说。

周围熟悉的街道,少了人群的喧闹声,傍晚的城市悄悄染上一丝凉意,王杰希惊讶的看着四周空旷的景色,是梦吗?

“走吧,我们找了你好久,结果发现你站在这里发呆,喂?你不会真的傻了吧?”叶修在王杰希眼前摆了摆手。

“喂,叶修你找到王杰希了?”方士谦带着两个人走过来,

“找到是找到了,就是你家王牌傻了。”叶修调侃道。

方士谦使出洪荒之力晃动王杰希“快醒醒,别傻啊,你可是微草的未来,你要是傻了,队长绝对会拿着四十米大刀来追杀我的。”

“我快被你晃晕了。”王杰希嫌弃的看着方士谦,

“还好没傻。”方士谦非常庆幸自己的机智。

果然是这炎热的天气,头脑才会变得混乱吧,那些,果然只是自己的妄想吧,王杰希想。

“对了,给你介绍一下第四赛季的新人。”叶修说。

看着众多新面孔,王杰希突然想起来今天是要去和第四赛季的新人们一起吃饭,果然是热傻了吗?居然忘记了。

“你好,蓝雨喻文州,请多指教,杰西前辈。”

熟悉的笑容,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水蓝色,王杰希有些恍惚的看向眼前的少年,

“你好,微草王杰希。”

莫名躁动的情绪在少年心里无限放大,这该死的夏天,少年想。

 

 


评论(3)
热度(30)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