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离别礼

#这是写给未来的某一天的故事

#全员出动,所以CP神马的请自行领会吧……

一.告白

2025.12.25 小雪

白色的雪花静静从城市上空飘落,突降的冷空气并没有减少街道上的热闹气氛,一对年轻人路过,男孩儿似乎在女孩儿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引来女生咯咯的的小声,年轻人轻轻呼出一片白雾,模糊了眼前的景象,有些空洞的眼睛看向灰蓝色的天空,回过神的时候眼前已是一片清明。

“老王,你怎么来这么早?你怎么穿的这么风骚,是不是图谋不轨,以我剑圣多年的经验来看,老王你是不是出来钓妹子?快说,你居然抢在我们前面泡妹子,太不够意思了。”

王杰希淡淡的看了黄少天一眼,冷冷的吐出两个字“闭嘴。”

黄少天略感委屈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收到黄少天抱怨的小眼神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说老王你今天是吃火箭了吗,火气这么大?”叶修慵懒的声音在王杰希耳边响起,王杰希没作声,淡淡的看了一眼远处一直张望这边的女孩儿,别发现的女孩儿有些局促的避开王杰希的眼神,在同伴的推搡下有些害羞的走到王杰希面前,“那个……我可以和你说会儿话吗?”

“可以。”王杰希淡淡的说。

女孩儿惊喜的看向王杰希,“我……我喜欢你……”

王杰希顿了几秒,女孩儿涨红着脸低着头不敢去看王杰希的眼睛,喻文州按住想要起哄的黄少天,众人耳边传来王杰希清冷的声音“对不起,我已经有交往的对象了。”

女孩儿低低的说了声“对不起,打扰了。”便跑向同伴的方向。

众人有些震惊的看向王杰希,“不是,我说老王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我们怎么不知道,说好的一起做有比格的单身汪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王杰希假装忽略身后强烈的目光递给黄少天一个威胁的眼神,黄少天抱着一动不动的喻文州表示很委屈。

“你们都来的好早,今天好冷啊。”方锐收了收外套,忍不住感慨道,

“霸图的怎么没来?”孙翔走过来,身边跟着周泽楷和江波涛,

“哎呦,二翔来了。”唐昊痞痞的挑衅道。

“果然很有一家三口的感觉啊。”苏沐橙和楚云秀吐槽道。

“二翔今天忘喝六个核桃了吧。”方锐嘲笑道。

身边站着今天一直低气压的周泽楷,孙翔表示很委屈,敢怒不敢言……

身穿一身黑色正装的孙哲平姗姗来迟,“哟,装备不错嘛”黄少天调侃道。

“我和云秀果然没选错,霸道总裁范十足,perfect!”苏沐橙笑道。

面对众人的调侃孙哲平笑道“别闹了,刚才张新杰发消息来他们马上就要到了。”

众人按照计划躲在一旁广告牌后的长椅上,“大孙和二乐乐真的好幸福啊。”楚云秀羡慕道。

“是啊,很幸福呢。”苏沐橙推推一旁走神的叶修,叶修有些出神的“嗯”了一声。

王杰希看着不远处的孙哲平,孙哲平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像是一根刺,深深地扎在王杰希心底,耳边突然想起一阵喧哗声,随之而来的是天空上烟花炸裂的声音,众人不约而同的望向天空,烟花在王杰希眼底炫丽的绽放着,一如多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般,似有万千星辰藏在他的眼睛里,那么闪耀,那么璀璨。

突然不知道谁的声音打破了这份寂静,“这个送你,还有谢谢你。”胸前挎着单反的年轻人将手里的照片递向王杰希,“嘭”的一声巨响让众人来不及反应眼前的小插曲便被身后涌来的人群打散,还没来得及接过照片的王杰希有些跌跌撞撞的前行,一只手有些艰难的将他向一个方向拉去,看着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远,悲伤的情绪在他心底爆发,他想,可他又能怎样呢?

喻文州将王杰希拉到人流少些的地方才微微喘口气,刚才的爆炸声,突然的涌来的人群让他下意识的拉住王杰希往外走,喻文州背对着王杰希看不出什么情绪,或许是还未曾刚才的恐惧中缓过神来,王杰希的声音那么遥远,喻文州有些恍惚的被王杰希转过身然后倒下,“喻文州?喂!喻文州,你怎么了?”身边奔跑的人群并没有停下,孤助无援的无力感在王杰希的心底滋生,王杰希背起喻文州有些艰难的避开慌乱的人们,向一边跑去,跑到安全的地方王杰希拿出手机,一百多条个接来电和轰炸似得短信映在王杰希眼中,来不及查看信息内容王杰希立刻拨打急救电话,王杰希有些焦急的跪在喻文州身边等着救护车,手里的手机又一次响起,接起电话简单的说了地址,电话那边的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王杰希挂断了。王杰希脱下外套盖在喻文州身上,远处救护车的声音传来,王杰希莫名的松了口气。

二.亲吻

众人再次见到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在医院的病房里,喻文州躺在病床上,王杰希坐在床旁削苹果,“哇,这可是奇观啊,不知道庙药粉会不会惊掉下巴。”方锐调侃道。

“喻队和王队本来就是朋友(划重点)吧。”苏沐橙说。

“不过这么和谐的场景居然莫名的有爱。”楚云秀摸着下巴感慨道。

黄少天扑到喻文州床边“哇啊啊,队长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要因公殉职了。”

喻文州接过王杰希手中的苹果笑得一脸幸福,“队长你这么笑我真的会误会你和老王有点什么的。”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王杰希放下手中的水果刀,从凳子上起身,“你们队长没事,就是惊吓过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众人觉得王杰希在惊吓过度四个字上加重了语气,众人心里感叹,果然庙药大和谐是不存在的吗?

“天啊,喻队会因为惊吓过度晕倒真是不可思议。”孙翔说。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众人无语的看向孙翔,

孙翔“……”Ծ‸Ծ

喻文州笑道“确实有些吓到了呢。”

“队长,你不用替二翔解围的。”黄少天潜台词,我们队长绝对不是胆小鬼。

“咳,我的意思是你们队长没事,赶紧收拾收拾回去。”医院床位也很紧张的好不好?王杰希有些无语的说。

……                                   

浓墨般的黑夜,两个人的气氛有些压抑,王杰希走在一旁默不作声,叶修走在另一边叼着烟不语,尴尬的气氛弥漫在两人之间,王杰希回想了下这个场面的始作俑者,喻文州出院后,孙哲平美曰其名为众人赔罪,其实又一次利用众人进行了一次‘惊喜’的求婚,虽然早晨的时候被突发事件打断了,不过这次却是十分顺利,酒过三巡,众人四下散去,微醉的王杰希原计划让高英杰来接他,却被苏沐橙以叶修没有喝酒并且两人顺路的名义强烈要求叶修去送王杰希,于是便出现了现在这样一幅场景,王杰希现在十分后悔在不清醒的状态下答应了苏沐橙,王杰希不自觉加快了脚步,似乎是想尽快结束这尴尬的场面,看着不远处自家的单元门,王杰希莫名的松了口气,“王杰希”听到叶修的声音,王杰希顿住脚步回过头,“怎么了?”

叶修动了动嘴唇,王杰希奇怪道“你说什么?”

叶修没有回答便转身离开,王杰希怔怔的站在原地,突然有些不知所措,或许是他看错了吧,或许叶修从一开始就没有说什么吧,或许……只是他的错觉,王杰希转身逃似得跑上楼,听到王杰希慌乱的跑步声,叶修顿住脚步,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这一晚王杰希难得的失眠。

……

“老王你昨晚不会因为担心我们队长一夜没睡吧?”黄少天他看着王杰希青黑的眼圈调侃道,

“咦?王队怎么成国宝了?”听说队长晕倒坐飞机赶来的卢瀚文一脸好奇宝宝的看着王杰希,“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老王这是步入老年的节奏,下一步就该是秃顶了。”黄少天嘲笑道,卢瀚文一脸我很懂的表情,王杰希无语的看了眼黄少天表示不想和智障说话。

“不过我真的有点好奇,王队老了后会秃顶……”苏沐橙说。

“为什么王队一定会秃顶?”孙翔问。

周泽楷一脸看自家智障儿子的表情,“笨。”

江波涛翻译机上线“用脑过度。”

王杰希“……”

“话说张佳乐和孙哲平怎么没来送我们?”孙翔问。

众人集体望天表示不认识这个智障,黄少天好心的拍拍孙翔肩膀解释说“这个嘛~只可意会,不可言说。”

“唉,嫁出去的乐乐泼出去的水啊”张新杰感慨道。

孙翔“???”

“好了,你们还走不走了,已经开始登机了。”王杰希催促众人,送走众人,一股脱力感涌向他全身,果然是最近太累了吗?王杰希想。

……

叶修有些失神的看着手中的照片,轻轻地在照片上落上一个吻,放在胸口,相片炙热的温度,温暖了他的整颗心脏。

三.婚礼

2025.01.26 苏黎世

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牧师的宣礼,只有两个人盛装出席的婚礼,他们不需要誓言,不需要承诺,因为他们知道,对方就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人,可以相伴一生的那个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婚礼圆满结束。

……

“今天就要回去吗?”喻文州叫住王杰希,

“嗯。”王杰希收好行李。

“老王你居然抛弃我们自己走。”黄少天倚在门口,

“是啊,好不容易大家能一起出来一次,再多呆几天吧。”苏沐橙说。

“不了,快过年了,要回家陪父母。”王杰希拉着行李箱往门外走。

“这么蹩脚的理由,你也说的出。”叶修靠在走廊的墙边,“就为了躲着我?”

心里的小秘密被毫不留情的拨露出来,王杰希有些慌乱的不知说些什么,

喻文州笑道“是父母催着回家相亲吧。”

“哈哈哈哈,老王你居然被强迫去相亲,想想就觉得好好笑啊,你说你的相亲对象会不会被你的大小眼吓跑啊。”黄少天调侃道。

王杰希松了口气,瞪了黄少天一眼“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哦,对了,我和少天后天回国,到时候一起过年吧。”喻文州说。

“我和队长要把你吃穷,哈哈哈哈”黄少天说

“那我们大家不如一起去B市过年吧。”苏沐橙提议说。

“好啊好啊,大家难得聚在一起。”方锐起哄说。

“那就这么决定了。”张新杰说。

王杰希默默摸了摸自己的钱包,怕是要被这群饿狼掏空了……王杰希拉起箱子寻思离开,

“哈哈哈,你们把老王吓走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拿出手机看到王杰希发来的短信‘谢谢’,喻文州发挥了手残的最高境界回了两个字‘不谢’然后抬头看了眼叶修笑而不语。

叶修难得没有开嘴炮默默不语的离开。

四.离别曲

2025.01.28   B市  大雪

众人从苏黎世回到国内立刻到B市集合,“老王怎么没来接机?”黄少天问。

喻文州挂断电话走过来对众人说“王队说,他定了酒店让我们先去办入住。”

“居然放我们鸽子,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黄少天哼道。

“哦,王队还说了今天要去相亲可能会晚点过来,他已经订好了吃饭的地方让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就可以过去。”喻文州微笑道。

黄少天“……”为什么我家队长笑得这么恐怖呢?一定是错觉,一定是错觉,一定是错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酒过三巡也不见王杰希出现,饶是张新杰这般沉稳的人也忍不住有些好奇,于是众人燃起了熊熊八卦之魂,你一嘴我一句的开始讨论王杰希相亲的事情,

“我说王队是不是抱得美人就把我们忘了?”李轩调侃道。

“你以为都像你这么重色轻友吗?”方锐忍不住搪掖道。

“不过这么晚了老王怎么还不来,再不来我们都要回去睡觉了。”黄少天埋怨道。

“你是张新杰吗?”孙翔嘲讽道,然后收到了张新杰威胁的眼神以及自家正队副队老父亲般的笑容。

“不如我们等下一起去唱歌吧。”苏沐橙提议说。

“好呀,苏妹子都发话了,我们哪敢不从啊。”方锐起哄道。

众人转战KTV,喻文州给王杰希发了地址,看着微醉的众人在包间胡闹漏出了班主任般的笑容,好气哦,但是要微笑。

叶修坐在角落沉默的吸着烟,喻文州坐到叶修旁边,“怎么?叶神有心事?”

叶修冷笑了一声不予言说。

喻文州微笑道“王队说相亲泡汤了因为女方甩了王队一身咖啡要回去换衣服才会来这么晚的。”

“哈哈哈哈,我就说那个相亲对象绝对会被老王的大小眼吓到。”黄少天忍不住嘲笑道。

喻文州笑了笑“你说,王队是说了什么会让那个家教很好的女孩这么生气?”

“谁知道呢?”叶修压了压嘴角。

“喂?”电话里传来王杰希一如既往冷清的声音,叶修有些缓不过神,喻文州的做法太过出其不意,叶修压住心头的慌乱“喂,是我。”

“哦。”电话那头隔了很久才传来王杰希的声音“怎么了?”

“没事。”叶修说。

“哦。”正在王杰希想要挂断电话的时候,电话里传来叶修的声音“等等……”

“什么事?”王杰希问。

“老王,你来这么晚我们决定要惩罚你一下。”黄少天的声音传到王杰希耳朵里,周围还掺杂着众人的吵闹声,“王队,你再不来就赶不上一起跨年了。”

“是啊,你来了我们要好好罚你一下。”

“今晚不醉不归。”

似乎有人喝高了,变调的声音王杰希已经分辨不出谁是谁了,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答道“好”

眼睛里的笑意还未散去,眼前的白光突然刺痛了他的眼睛,车体碰撞的声音,人们的尖叫声,电话那边的欢笑声在他耳边交织,随之而来的刺痛感放大了他所有的感官,他似乎能听到所有的声音,呼救声,尖叫声,血液流淌的声音,然后他听到了叶修的声音,“喂?”

“嗯。”王杰希尽量保持平静的说。

叶修沉默了很久“一起跨年吧。”

“好。”王杰希说。

“其实……”电话那头又是一阵沉默“我~滋啦滋啦~”

“什么?”电话传来的干扰音打断了叶修的话。

“我说,我喜欢你”叶修顿了一下,王杰希似乎能听到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王杰希突然笑了,“其实……嘶~”腹部传来的刺痛感让王杰希倒吸了一口冷气,

“怎么了?”叶修有些紧张的问。

“没什么,磕到了。”王杰希带着笑意说。

“怎么这么不小心,你什么……”王杰希打断叶修的话“我还没有说完,可以先让我说完吗?”

“嗯。”叶修说。

电话里传来王杰希笑声“你知道吗?刚才我可是被泼了一身咖啡。”

“嗯,喻文州刚才已经揭了你的短儿。”叶修轻笑道。

“你知道为什么吗?”王杰希说。

“为什么?”叶修问。

“因为……我和我的相亲对象说……我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这辈子可能只会喜欢那一个人了。”王杰希说,“那个女孩问我她没有我喜欢的那个人好吗?”王杰希觉得眼前开始变得模糊,身体的温度在慢慢流失。

“然后呢?”叶修问,他知道那是他想要的答案,一直想要王杰希亲口说的答案,

“然后,我跟她说,你比他漂亮,比他温柔,你什么都比他好,但是他已经占据了我的整颗心脏,我不能没有他,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王杰希按住腹部的伤口笑着说。

叶修静静的听着王杰希继续说下去,身边的喻文州静静的坐着,众人八卦的围上来。

“那个女孩说她会陪我忘记我爱的那个人,陪我厮守一生,可是啊……”王杰希有些虚弱的笑着说“我对她说,可他是个男人啊。”

黄少天刚想起哄被喻文州制止,

王杰希笑着说“你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叶修突然莫名的心慌“你在哪?”

“听我说完……”一种无力感在王杰希心底蔓延,

“别说话,告诉我,你在哪?”莫名的恐慌感弥漫在叶修心底,

“是你啊,那个我很爱到骨子的人是你啊……”王杰希笑着说。

“你在哪里?”叶修紧紧抓着手机,

电台里传来新年倒计时的报时声,王杰希虚弱的拿着手机“我们一起快年吧,还有……”

王杰希突然很无助,悲伤几乎要撕裂他的心脏“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了。”

“王杰希!”手机里传来叶修的怒吼声,

“我想……再听听你的声音,骂我也好,求你了……”王杰希哀求道。

“你在哪?王杰希!说话!”叶修夺门而出,疯狂的在街道上奔跑,他寻找着,可他找不到了,因为,黑暗带走了他最爱的人。

五.葬歌

2025.01.29  阴

“1月28日晚23点左右本市X路与Y路交汇处发生多辆汽车连环车祸,经调查系车牌号为XXXXX的车主酒驾,违规变道撞向对面驶来的车辆,车祸造成3人死亡7人轻伤……”

……

叶修站在王杰希的墓前,很久很久,久到身体变得麻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石碑前的银色指环,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光晕,

‘我在想,人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哭泣’

‘大概是他的预感告诉他,他要失去最重要的东西了’


评论(1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