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今天喻文州吃药了吗(4)

前文链接:(1)(2)(3)

阳光打在王杰希脸上镀着一层浅浅的金色,喻文州有些发呆的看着床上正在熟睡的人,王杰希皱皱眉,将被子往上拉了拉,一双白皙的玉足漏出来,喻文州笑笑,拍了拍王杰希“神医,已经晌午了。”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喻文州不想打搅王杰希,看这人怕是这几日赶路累坏了,不过这人昨日就没怎么吃饭,再不起来怕是要饿坏了。

王杰希躺在床上翻了个身,不想起。

喻文州好笑,“神医再不起,我就掀被子了。”

王杰希睁开眼睛幽幽的看着喻文州“哪有主人来掀客人被子的待客之道。”

喻文州笑道“快起来吧,昨日就没吃多少,想来现在饿坏了吧。”

“哼~”王杰希起身,确实很饿,饿到不想动,要是师兄在就好了,还可以亲自把饭喂到嘴边,想想都觉得好享受啊,有点想师兄了怎么办?

喻文州见王杰希发愣,便道“想什么呢?”

“想师兄。”王杰希不经大脑的说。

喻文州脸色突然有些发黑道“你和你师兄关系很好。”

“是啊,我师兄对我特别好。”一般人是比不了的,王杰希心想。

喻文州“……”脸更黑了。

喻文州冷冷道“快些起,一会儿饭菜要凉了。”然后转身出了屋子。

王杰希“???”这人真奇怪怎么阴晴不定的。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全程黑脸,

“喂喂,阁主,怎么好像欲求不满的样子。”宋晓小声对郑轩说道。

噗~压力山大啊,郑轩想。

“不知阁主的毒……”桌上一女子道。

王杰希“???”什么人?昨天怎么没见着?难道是喻文州的媳妇?

“咳咳,这位是阁主的表妹刘美娥。”黄少天道。黄少天向王杰希眨眨眼睛,想表达一下这个女人很讨厌的想法,不过被王杰希自动屏蔽掉了。

“阁主的解药怕是不好寻得,但是我会开些药帮助阁主缓和病情,不过我也未曾见过相思子这种毒药,所以并不能遏制毒发的可能性。”王杰希道。

“神医,这可怎么好,我与表哥本是要在年末结婚的,如若神医所说,那表哥岂不是还是随时都会有性命之忧?”刘美娥道。

“我只能让阁主毒发的概率降到最小。”王杰希道“如果小姐能配合的话也不难解阁主的毒。”

众人一听也是一震“神医此话的意思是,我能就表哥的命。”刘美娥道。

“是也不是。还要看……”王杰希道。

“什么?”喻文州也惊讶道。

“我师父曾说过相思子虽然毒性很强,但若要毒发必定是需要中毒者有相思之人爱到深处才会毒发,不过若是能在毒发只是取所爱之人的心头血入药,便可解这相思子的毒。但前提必须是中毒者深爱之人,若阁主没有这深爱之人即便是不解这毒我也可以帮助阁主在有生之年不受这相思子的影响。”王杰希缓缓道。

喻文州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这不是让我们阁主断情绝欲吗?”宋晓道。

“神医可还有别的方法?”黄少天急切道,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绝对不会用王杰希的命去换自己的命。

“仅此一法。”王杰希道。

“对了,我听闻中草堂堂主王杰希的心头血能解百毒,不知……”刘美娥道。

“却有其效。”王杰希冷冷道。

黄少天立刻道“那中草堂堂主既然同样能救阁主那……”那就不需要神医的命去换喻文州的命了。

喻文州摇摇头,“罢了。若要心爱之人去换我的命,那不要也罢。”喻文州猜测王杰希可能是王希的师傅,他不想让他为难。

黄少天等人叹气。

王杰希拿出纸笔写了一副方子,“拿去,按照上面的抓,一味不能差,产地也不能差。”

黄少天接过方子,叫人去抓药。

……

王杰希坐在小火炉前认真熬药,“叫下人来看着就好,怎么自己盯着?”喻文州与黄少天等人议事完,便来寻王杰希。

“有些药需要后下,还是自己盯着准成些。”王杰希道。

喻文州将披风披在王杰身上,握着王杰希的手,“喂喂,你干什么!”王杰希炸毛道。

“你看看你也不多穿些,手都凉透了。”喻文州将王杰希的手往怀里收了收。

王杰希觉得脸有点发烫,“出去,出去,你在这里打搅我煎药。”

喻文州被王杰希推出灶房。喻文州盯着关上的门笑了很久。

“阁主,你怎么在这里?还有啊,阁主你笑得好傻啊。”你这样神医知道吗?黄少天道。

“有意思。”喻文州笑笑转身离开。

黄少天有些懵,什么鬼?

王杰希将药煎好,拿去喻文州房里,喻文州一口闷下,“喂,万一我下毒怎么办?”王杰希道。

“你不会。”喻文州笑道,“怎么有点甜腥味?”

王杰希有些心虚道“药材的味道。”

“哦,”喻文州笑道“喝了神医的药感觉好很多。”

“骗人,才一副就这么有效?”王杰希鼓鼓嘴道。

“大概是神医的医术高明吧。”喻文州笑道。

“哼~”王杰希心道我知道我医术高明,不过被人夸感觉还是很好的。

“神医,晚上若是没什么事情不如出去走走,蓝溪阁有一处观星塔,看这天气,晚上应该能看到些奇景。”喻文州道。

王杰希早就听方士谦说过蓝溪阁的观星塔,据说观星塔居于云峰之处,观星塔上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好。”王杰希道。

 

是夜,

喻文州与王杰希一同骑马去了山顶,“观星塔果然如传闻所说啊。”王杰希看着高耸于云峰之上的高塔感叹道。

“怎么,神医听说过观星阁?”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笑道。

“是啊,之前师兄会谷里讲过,观星塔上位于云峰之上,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王杰希眼睛眨啊眨,难掩兴奋的说道。

喻文州心道,还不如不问,又是这个师兄。

喻文州牵着王杰希登上观星塔“小心些,这里的楼梯有些陡。”

王杰希被喻文州牵着往上走,登上塔顶,“哇,这里真的好美。”王杰希感慨道。

喻文州见王杰希兴奋的样子笑笑“晚些会更美,看起来今天也许会见到奇观。”

王杰希一脸兴奋道“奇观?”

喻文州笑道“不知何时。”

王杰希道“那我们晚上留在塔上吧。”王杰希一脸不看到奇观就不回去的架势。

喻文州无奈道“好,”喻文州将王杰希身上的披风收紧了些,环抱着王杰希“晚上风大,靠近些,就不会冷了。”

王杰希觉得脸有点发烫,喻文州的手臂又收紧了些。

不知道过了多久,喻文州觉得如果一辈子这样就好了,王杰希看着天空,突然第一道闪光从夜空中划过,“呀,我还没有许愿。”王杰希遗憾道。

“噗~没想到你居然还相信这个。”喻文州笑道。

“哼~”王杰希扭头,不想理喻文州。

喻文州靠近王杰希小声道“乖,要开始了。”

王杰希被喻文州弄得耳朵有些痒,王杰希想离喻文州远些,喻文州抱着王杰希更紧了,“抬头看看。”

王杰希仰头看向天空,一道,两道,……无数道星辰从夜空中滑落,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的眼睛,王杰希的眼睛里似有万千星辰,闪耀的喻文州移不开眼,喻文州捧着王杰希的脸,吻了下去,

“唔……”突如其来的吻让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知道王杰希涨红了脸,喻文州才放开王杰希,王杰希靠在喻文州怀里喘气,“你……”王杰希想挣开喻文州的怀抱,喻文州紧紧抱着王杰希,额头贴向王杰希的额头,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近在咫尺的面孔心跳剧烈的跳动着。

喻文州说“我爱你。一生一世。”

王杰希怔怔的看着喻文州,想要说什么,却有说不出来,喻文州感觉有什么温热的液体留在他的手上,喻文州看向王杰希一愣“怎么哭了,好了,别哭了,我又不是逼着你答应我,乖,我会心疼的。”喻文州用指尖抹去王杰希的眼泪,王杰希眼角有些发红,喻文州将人抱得更紧了。

蓝溪阁内

“阁主呢?”郑轩问。

“和神医一起去观星塔了。”宋晓道。“看来我们以后就有阁主夫人了。”

“是啊,是啊,神医和阁主现在还没有回来,估计,哈哈哈哈”黄少天笑道。

“可是……”郑轩觉得压力山大啊,毕竟……

宋晓和黄少天也是一愣,叹了口气,道“如果……微草堂堂主能救阁主……”

至今世人见到中草堂堂主的人一个手都能数的过来,想要进到微草谷更是难上加难。

宋晓拍拍黄少天“阁主他们回来了。”

喻文州将王杰希从马上抱下来,回了屋。

“喂喂,神医好想哭了哦,我看见神医的眼睛都红了。”宋晓道。

“阁主威武霸气,这么快就拿下神医了。”黄少天道。

郑轩表示压力山大啊,神医都不能下地走路了,阁主不要太厉害哦。

喻文州屋内,王杰希蒙着被子拒绝和喻文州说话。

“小祖宗,算我求你了,你看看我,成不成?”喻文州道。

王杰希“……”不想说话。

“我错了还不成吗。”喻文州道。

王杰希“……”不想说话。

喻文州叹了口气道“其实我并没有想强迫你接受我的想法,只是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情不自禁。”

王杰希露出眼睛幽幽的看着喻文州“情不自禁?”

“嗯,”喻文州点点头。

“哼~”王杰希重新蒙上被子。

“但是,我说的话是认真的,我没想过让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接受我,但是我对你的感情是真心实意的,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就很喜欢你。”就像命中注定一样,一眼望去,我心里便再也容不下任何人唯有你。喻文州像是在回忆什么,嘴角泛着笑意。

喻文州回神看了看床上的一团,有些苦涩的压了压嘴角,“我不强迫你,如果你想走,我……”想说不拦着,但又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要得心脏病了,短短几天受了这么多刺激。“我又没说不喜欢你。”

喻文州正转身要走,听到王杰希从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一怔,“你是说……”

“哼~我也没说我喜欢你。”王杰希从被子里出来“还有我走什么。”才不是因为担心你毒发才留下的呢,更不是因为喜欢你。

喻文州脸上泛着暖意,抱起王杰希,王杰希吓了一跳“喂,你干什么?”

喻文州抱着王杰希出了屋子,

“看到没,阁主抱着阁主夫人出来了。”宋晓戳戳郑轩小声道。

喻文州把王杰希放下来,大声颇为自豪道“这是你们阁主夫人。”

王杰希“!!!”

王杰希狠狠揣了喻文州一脚“你才夫人,你全家都是夫人。”

喻文州傻傻的笑。

王杰希拍拍喻文州的脸“喂,不会被我踹傻了吧。”

喻文州吻向王杰希的嘴角,王杰希“!!!”

黄少天道“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

宋晓道“防火防盗防阁主。”他才不想天天被阁主秀恩爱。

郑轩,压力山大啊,关爱生命,远离阁主。


评论
热度(28)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