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今天喻文州吃药了吗(2)

前文链接:(1)

三日前,蓝溪阁内

“阁主,你要去微草谷?”郑轩觉得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点点头,

“阁主,阁主,你要去微草谷不行啊,听说微草谷内设有众多迷阵,很多人都有去无回啊。”黄少天道。

“是啊,想进微草谷必定是要过那九道迷阵的,那迷阵是在太过凶险,阁主还是不要以身犯险的好。”宋晓道。

“我若不去微草谷,待在蓝溪阁也是等死,倒不如去寻这一道生机。”喻文州道。

众人沉默,“不然,我去吧。”黄少天道,怎么自己也是蓝溪阁的第一剑士,总比喻文州现在这半死不活的强。

“不行”喻文州严肃道“蓝溪阁先下腹背受敌,若你再出了事情,蓝溪阁怕是要毁了,这次去微草谷,我独自一人前去,一个月,若是一月后我没回来,少天就接任阁主之位。”

众人无奈的点点头。

……

蓝溪阁距离传说中的微草谷不远,喻文州三日便抵达微草谷,喻文州看着漫山的曼珠沙华,心道,微草谷果然名不虚传,能进得微草谷的人怕是要去这地狱走一遭吧。

喻文州勉强过了第四重幻境,已是身心疲惫,额头直冒冷汗,为这一线生机,喻文州咬咬牙继续往微草谷深处走去,

王杰希站在一片曼珠沙华之中,伸手摘起一朵,心道,这曼珠沙华怎么开的如此鲜艳,上次这漫山的曼珠沙华是何时开的,时间过的太久,王杰希已经不记得了,怕是有人闯进微草谷了,这微草谷年年有人闯但闯到这里的确是少之又少,王杰希站在花丛中发呆,想着现在回中草堂还是先将闯谷之人赶走呢。

喻文州走到第五重幻境,便看见一面如冠玉身着白衣的翩翩少年郎玉指弦着一朵曼珠沙华孑然一身独立于花海之中,微风拂过,花海掀起阵阵红浪,少年苍白的的脸上映出微微红晕,平添了些许妖娆,少年微微蹙着眉,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

喻文州觉得这第五重幻境未免太过唯美了些,喻文州缓过神来,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越是往微草谷深处这幻境越是凶险,王杰希察觉到一道目光,心想看样子这下不能回中草堂了。

王杰希缓缓向喻文州走过去,喻文州看着远处靠近的美人心神有些恍惚,喻文州定定神下了道静止咒,“得罪了。”

王杰希站在花丛里,心里窝火,没想到居然是个术士,失算了,若是被师兄知道还不知道会被怎么笑话呢。

喻文州走到王杰希面前“阁下是中草堂的人吗?”

“不是。”王杰希冷冷道。

“我没有恶意,我此次前来是想寻得一味解药。”喻文州道。

“你也是听了江湖传闻来找这微草堂堂主的心头血?”王杰希冷笑道。

“江湖上微草堂堂主之血可解百毒,我却有耳闻,不过在下觉得那些不过是无稽之谈,我只想找到微草堂堂主解我这相思子的毒罢了。”喻文州道。

“那要阁下失望了,微草堂内并无相思子的解药。”王杰希淡淡道。

“还没请问阁下的名字?”喻文州微微笑道。

“先自报家门是最起码的礼貌知道么?”王杰希撇撇嘴道。

“是在下失礼了,在下喻文州。”喻文州笑道。

“王希。”王杰希道。

“那你可认识微草堂堂主王杰希?”喻文州笑道。

“不认识。”王杰希道。

“那你可否……”

“不能。”王杰希打断喻文州道。

喻文州“……”

喻文州解了王杰希的术法道“那我只好继续闯这迷阵了。”

喻文州转身准备离开,王杰希叫住喻文州“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不是跟你说了中草堂堂内没有相思子的解药吗?”

“在下此番便是为了解这相思子的毒,怎么能凭你一人之言便断了我这唯一的生机?”喻文州道。

“你这人还真是执着。”王杰希撇撇嘴道,

喻文州转身要走,王杰希叹了口气道“若我有解你这相思子的解药,你答应帮我做一件事如何?”

喻文州有些惊讶的看着他,王杰希接着道“中草堂确实没有解相思子的解药,但是我曾听师傅提起过相思子的解药,不过找到这解药是要靠机缘的,倘若你命好不过数月便能寻到,但若你命数不好,怕是到你死也找不到这解药。”

喻文州道“敢问阁下师从何人?”

王杰希道“中草堂的人,怎么?信不过我?”

喻文州笑道“那就请阁下帮我寻这相思子的解药了。”

王杰希点点头,“不过你要先带我出微草谷。”

喻文州道“难道解药在谷外?”

王杰希想看傻子一样看着喻文州“不是早就告诉你,这微草谷内没有相思子的解药了吗?”

喻文州“……”怎么感觉被当成傻子了。

喻文州摇摇头笑道“好,我这就带你出谷。”

王杰希道“你这人怎么这么轻易就相信别人的话啊,若我是个骗子怎么办?”这人看起来谦谦君子的莫不是个傻的吧。

喻文州无奈的笑笑,心道,这人也是有趣,自己不信他也是错,信他也是错,真是……

“喂,我跟你说话呢。”王杰希有些气道。

“我觉得阁下应该不是坏人。”喻文州笑道。

“我本来也不是坏人”王杰希嘀咕道,“遇上我算你运气好。”

喻文州带着王杰希出了微草谷,喻文州本以为王希就是王杰希,出谷的时候会轻松些,却不曾想出谷的时候却比进谷更加险恶,喻文州心想难道是自己想错了,其实算起来王希年纪不过十八九的样子,传言微草堂堂主应该是个中年人,难道王希是中草堂堂主的徒弟?

二人总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那四道幻境,喻文州见王杰希脸色有些苍白“怎么脸色这么不好,难道中草堂不教弟子出谷之法吗?”

王杰希摆摆手,“我没事,我们接下来去哪?”王杰希心道,微草谷这九道幻境不止是为了防止外人进谷,更是为了防止中草堂堂主出谷,当然这是为了保护王杰希,他师父设的九道屏障,其实江湖传闻有一部分是真的,王杰希的血虽没有使人长生的效果,但是确是不可多得的宝物,能解百毒。王杰希刚才独自一人过了五道屏障,虽然后面四道有喻文州相助,但王杰希现在也是身心疲惫。

喻文州见王杰希有些站不稳,便半抱着王杰希往外走去,不过五六里,便见到一匹枣红色的卢马被拴在一棵红枫树前,喻文州把王杰希抱上马,然后跨上马,王杰希被喻文州环着有些不自在,“我坐你后面抓着你就好。”

喻文州笑道“我们得赶紧回蓝溪阁,这路不好走,你坐我身后怕是会把你巅下去。”

王杰希只好点点头,喻文州带着王杰希一路飞奔回蓝溪阁。


评论
热度(28)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