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四谈

#继续修罗场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农户上山砍柴,天色突变,突降暴雪,两人在雪中艰难的前行,突然雪中出现一个破旧的小木屋,两人便躲了进去,暴风雪吹过小木屋墙上的缝隙发出呜呜的声音,天色渐晚,屋外的雪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于是两人便决定在小木屋内躲避一夜,等明日雪停之后再离开,黄少天躺在角落很快入睡,喻文州躺在黄少天身边也渐渐睡去,突然面上一股冷气袭来,喻文州微微睁开眼睛,一身雪白的女人站在他面前,那女人姣好的面容让他有些恍惚,那女人的声音如同银铃般悦耳“本想像对待其他人那样对你,不过这次就放过你了,谁让你长得这般年轻、英俊……不过你不可以将见到我的事情告诉别人,即使你离开了很远我也会知道,假如你把我的事情告诉了别人,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杀掉你。”

女人的声音越来越远,喻文州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木屋外的雪已经停了,喻文州叫了几声黄少天,没有回应,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发现黄少天的身体已经变得僵硬,早已死去多时。喻文州抱着黄少天的身体,悲痛的情绪在他心底迸发,他抱着黄少天的尸体发呆了很久,有些不确定刚才发生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

喻文州下山回到家中,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关于那个女人的事情,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很快喻文州便忘记了关于那个女人的事情。

某一日,喻文州一如往常的上山砍柴拿去变卖,走在回家的路上,恰好碰见一女子来搭话,那女子生的肤白貌美,身材窈窕,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的和女子一并走在小路上。

两人一路闲聊,女子说自己名叫王杰希,家中现已无人准备投靠自己的亲戚,寻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喻文州对这女子满怀好感,便试探性的开口问道“你可定了婚约?”

王杰希笑道“并无婚约。”

还没等喻文州再次开口,便接着问道“你可已经娶妻?”

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有,我自己填饱肚子都十分艰难更何况娶妻生子,而且我现在还年轻,等再过些时日娶妻也不迟。”

这个问题过后,两人相行无语,只是两个人眼中互相诉说的情意显而易见。

喻文州邀请王杰希在自己家中稍作休息,王杰希不好推辞便和喻文州一起回了家,喻文州的母亲见到王杰希十分喜爱,听闻王杰希的遭遇,便开口挽留,耐不住喻文州母亲的盛情挽留,王杰希便留住在喻文州家中。

一夜风花雪月,两人情意绵绵。

时间如白驹过隙,喻文州母亲因为年老体弱在弥留之际将喻文州和王杰希叫到床前,“杰希是个好媳妇,你要好生待他。”

喻文州点头答应母亲。

时间一晃,王杰希已经替喻文州生了十个孩子,两人的日子在王杰希的帮衬下也变得宽裕了不少。

一日喻文州坐在桌旁喝着烧酒,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对面缝补着布料。

王杰希低着头,烛光映在王杰希身上让喻文州突然回想起十多年前的那个雪夜,“你知道吗,我十多年前遇到过一个女人,长得十分像你。”

王杰希没有应话,继续缝着布料。

喻文州将十几年前那个雪夜事情娓娓道来“我现在都分不清那个下雪的夜晚到底是真的见到了那个女人,还是只是我的一场梦。”在酒精的作用下,全然不知自己已经破坏了约定的喻文州还没有停下话语。

王杰希停下手中的动作,冷漠的看向喻文州“你十几年前见到的那个女人就是我啊,你违背了和我的约定,但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不想杀掉你,照顾好孩子们,否则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说完王杰希便消失在夜幕中,喻文州再也没见过王杰希,就像王杰希从未出现过一样。

呼~苏沐橙吹灭手中的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为什么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李轩十分耿直的说。

“沐橙,你这个叛徒!”叶修低吼道。

“队长你和老王居然连孩子都有了!”黄少天不嫌事儿大的说。

喻文州“……”少天,你能别起哄吗?

“难道你们没有注意到苏妹子是在暗示喻队是因为违背了和王杰希的约定王杰希才离开他的吗?”方锐若有所思的说。

“这么说来,似乎感觉有点道理啊。”张佳乐说。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所以总结一下就是当初喻队追到了王杰希,然后因为喻队违背了两个人的某个约定分了手,分手之后王杰希和叶修在了一起?”

周泽楷点头拍拍手“好有道理。”

“在都没在一起哪里来的分手。”王杰希见叶修脸色不好赶紧解释道,你们怕不是脑袋里有黑洞……

叶修拎着王杰希的领子“杰希,你和喻文州真的在一起过?”

王杰希有些不开心的说“咱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你自己不清楚吗?那个时候我上哪认识喻文州去。”

叶修觉得自己智商好像被黄柯基吃了,赶紧松开王杰希的领子,委屈巴巴的看着王杰希“可是黄少天说喻文州给你写过情书……”

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僵了僵“……”

黄少天在一旁点头“是啊,是啊,我亲眼看到文州送到微草的。”

叶修委屈的看着王杰希“还亲手,你是不是背着我和喻文州暗度陈仓。”

“没有的事。”王杰希立刻回道,然后恶狠狠的瞪了黄少天一眼“别瞎起哄。”

黄少天赶紧躲到喻文州身后,喻文州觉得事情暴露的太突然,回去给少天来个全秋葵宴吧~

叶修哭丧着脸“杰希,你这算不算婚内出轨?”

王杰希“……”

吃瓜群众·张新杰抓住了几个关键词并作出了以下推测“就我推测以下几点,第一,叶领队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时间应该是在第二赛季嘉世对百花那场比赛之前,因为喻队和王杰希第一次见面是在那场比赛,第二,叶领队和王杰希先森应该都已经是已婚人士了,当然为什么婚礼没请我们这群大神这件事情稍后再算账,第三喻队……”

王杰希赶紧捂住张新杰的嘴“别说出来。”

叶修脸色黑了黑“王杰希,你果然有事情瞒着我。”

王杰希“呵呵,回家再和你说。”

叶修冷笑了两声“说,你俩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背着我都干了什么?否则……呵呵~”

“否则?”喻文州顺嘴接了句。

“否则就算你俩真背着我干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我也不会把杰希让给你的。”叶修气冲冲的说。

喻文州“……”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周泽楷十分应景的鼓了鼓掌,“前辈,厉害。”

“咳~其实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打赌打输了,然后给我写了封情书而已,而且,我的行程你不是最清楚了,除了和你在一起,我哪有时间去和别人在一起。”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说道。

叶修虽然知道王杰希肯定没把事情全说出来,本着对他的信任也没再追问下去“那好吧,果然我家杰希最喜欢我了。”

王杰希松了口气,松开张新杰,张新杰鄙夷的看着王杰希,别以为我和那群zz一样好骗。

王杰希抹掉头上的冷汗看着张新杰,给你们国家队队长留点面子成不?

张新杰点点头,可以,不过你和叶修隐婚的事情怎么算?

王杰希扶额,那个之后再说。

之后叶修全程拉住王杰希的手,潜在情敌为什么那么多?

王杰希回握住叶修的手,你想多了而已。

王杰希十分认真的看着叶修,最喜欢你啦,最喜欢你啦,世界第一喜欢你哦。

叶修⁄(⁄ ⁄•⁄ω⁄•⁄ ⁄)⁄习呼,可爱。

“那么下一个谁来?”张新杰决定忽视掉旁边两个眉来眼去的家伙。

“那就我来吧。”李轩说。

“那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众人“……”这已经成固定开场白了吗?

 


评论(6)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