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三谈

#修罗场来了,请非战斗人员尽快撤离

在一个离京城很远的小村子,王家算得上是村子中的富户,王家有一女,名为杰希,王杰希自幼聪明好学,王父觉得只让女儿学习缝补织布太过局限,便送王杰希去京城学习名门礼仪,王杰希的聪明才智很快便习得名门礼仪,愈发端庄贤淑。

叶家是城中远近闻名的官宦世家,叶家家主叶修初见王杰希便一见钟情,于是便向王父下了厚重的聘礼,将王杰希迎娶回叶家,婚后两人相敬如宾,育得一子,日子过得十分幸福,不过好景不长,王杰希染上恶疾,婚后不到四年便惨然离去。

某一日,叶修突然听自家儿子说看到王杰希回来了。

叶家众人皆是不寒而栗,叶修跑到王杰希房间恰好看到王杰希正站在自己的梳妆柜前,上身依稀能看清王杰希的美貌,只是身下却模糊不清,叶修吓得坐到地上,王杰希目光呆滞的盯着自己的梳妆柜,叶母说“也许他生前喜欢梳妆打扮,对这些首饰念念不忘也说不定,快叫人来将这些首饰给夫人烧了去。”

家中仆人一刻不敢怠慢的将盒中首饰都烧了去。

次日,叶家众人依然看到王杰希的虚影站在自己的梳妆柜前目光呆滞的盯着自己的梳妆柜,叶修查看了所有抽屉,空空如也。

叶母见此连忙让人叫来寺庙的住持肖时钦。

肖时钦见到王杰希的虚影对叶家众人说道“他应该是带有对生前的执念才一直不肯成佛,若是圆了他的心愿也好将他度化。”

遣散了叶家众人,住持独自一人留在房中

肖时钦看着王杰希的虚影,不紧不慢的开口“何不如讲你的心愿告知于我,我也许可以帮你达成。”

王杰希阴森森的看了眼肖时钦,又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梳妆柜。

想着王杰希的执念可能在梳妆柜中,便拉开抽屉,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皆是空空如也。

王杰希依旧盯着梳妆柜,主持思考着自己漏掉了什么,突然灵光一闪,抽屉中铺着的纸下他还没有找过,于是便将纸掀开,发现了一摞书信。

原来王杰希在城中学习时,与一男子交好,这些书信便是那男子送给他的情书,肖时钦将书信烧掉,王杰希的身影开始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夜幕中,当然这件事情最后肖时钦一直保守着秘密,不为外人道之。

呼~张新杰吹灭手中的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叶修头上有一点绿光。”李轩十分真诚的说。

叶修一脸委屈的看着王杰希“杰希,那个人是不是喻文州。”

“你想太多。”王杰希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喻文州笑而不语。

黄少天躲在一边“队长,为什么我觉得张新杰是在含沙射影?”

“黄烦烦你难道知道什么内幕?”张佳乐一脸好奇的坐到黄少天身边。

喻文州露出和善的微笑“少天,闭嘴。”

黄少天只好悻悻的闭嘴。

叶修哭丧着脸指着喻文州“杰西,我这么爱你你却爱着一个心脏。”

王杰希点头“嗯,我确实爱着一个心脏。”

叶修扑过去“丫的,王杰希你居然敢爬墙。”

黄少天被喻文州捂住嘴巴发出呜呜的声音,周泽楷,肖时钦,李轩,张佳乐,苏沐橙,方锐坐成一排等着看好戏,张新杰表示自己很无辜。

王杰希一脸无语的看着叶修“你敢不承认你是全联盟最心脏的那个。”

叶修抱住王杰希蹭啊蹭“就知道媳妇最爱我了。”

嗝~众人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真饱~

“可是队长真的给老王写过情书唉~”黄少天终于摆脱喻文州的魔爪说道。

喻文州在心里默默给黄少天记上一笔,决定回蓝雨在食堂的菜谱上加上凉拌秋葵,秋葵蒸蛋,秋葵炒虾仁,秋葵厚蛋烧……

王杰希“……”谁都别拦着我,我保证neng不死这只黄烦烦。

“好了,下一个谁来?”张新杰觉得现在不救一下场的话,绝对会演变成修罗场。

“那下一个我来吧。”苏沐橙说。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

众人“……”已经摆脱不了这个开头了吗?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