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先生,您外卖到了7(完)

#(1)(2)(3)(4)(5)(6)

#三更

市厅厅长办公室内,三个人之间散发着十分诡异的气氛,“咳,”年长者率先开口道“这次任务进行的很顺利,你们这次表现的很好。”

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没说话。

年长者思酌了一下“嗯,这次……”

“我和叶修在一起了。”王杰希直言道。

年长者瞬间动了肝火却又强制自己压到肚子里,温言道“杰西……”

王杰希打断年长者的话“当初是您让我过去的。”

“可我没说让你和叶修假戏真做!”年长者终于抑制不住怒火对王杰希吼道。

王杰希淡淡的说“既然您当初做了决定就应该知道后果的,您还不清楚叶修是个怎样的人吗?”

是了,他叶修想得到的别说是国家宝藏就连天上的星星他也敢去摘,这个市厅都无法搞定的人如今却以自己儿子作为交换愿意配合工作,可是他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就算是叶修这般诱惑的条件他也不想把儿子往火坑推。

一直沉默不语的喻文州开口道“伯父,你先消消气,我觉得杰西和叶修在一起并没有什么不好。”

王父有些诧异的看向喻文州,毕竟自家儿子和喻文州的那些事情他还是知晓一二的,“文州,叶修这个人……”

喻文州打断王父“叶修是真心的。”

“你怎么就知道叶修是真心的了!”王父怒道,喻文州是他看着长大的,要说和自己儿子也相差无几,如今却帮着一个外人说话,还是说他无论任何情况都会站在自家儿子那一边?

“因为我们是一样的。”喻文州这话一出王父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悻悻的闭了嘴。

王杰希和喻文州起身的时候,王父难得缓了脸色说“文州,我对不起你。”

这么长时间的挣扎和怒火在王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瞬间烟消云散,或许没有谁的对错,只是命运的女神对我们开了个玩笑,彻底改变我们人生轨迹的玩笑,喻文州想。

喻文州没再说些什么便转身跟在王杰希身后离开。

“文州,谢谢你。”王杰希突然顿住脚步说。

“你我不必言谢。”喻文州说。

王杰希笑了笑,有些怅然的说“我曾经……”

“我知道。”喻文州打断王杰希,喻文州害怕王杰希说出那句话,那样,他就舍不得放手了,亘长的沉默,喻文州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也是。”

王杰希愣了愣,无可奈何的笑道“我们会成为挚友吧。”

“我们现在不就是?”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他曾仰望的那个水蓝色的少年,点亮了他整个年少时光的少年。王杰希回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是啊,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挚友。”

很多年后,王杰希回想起曾经时依然会感慨,自己何其庆幸能遇到喻文州和叶修,一个人带走了他年少的梦,一个人陪伴了他最美好的时光。

……

一周后,王杰希不顾父亲反对搬进了叶修的房子,虽然父亲三天两头就会找点岔子,不过也不痛不痒,两个人也就随遇而安了,鉴于捣毁境外军火走私团伙,他和喻文州等人立了大功,上面开了表彰会给他和喻文州升了职,不过被二人拒绝了,最后只有韩文清转到了中央部门,对此饶是韩文清这般中肯的人也忍不住对二人抱怨了几句,虽然二人觉得韩文清完全像是来打架的,作为补偿警局特批了三个月的假期给两个人,喻文州准备去周游各国,美曰其名“散心”,王杰希在搬到叶修这边便后,每天想着各种方法宅在家里,毕竟好不容易得来的长假,怎么可以这么浪费掉呢,不过叶修对此十分头疼,因为比起和王杰希一起宅在家,他更想带着王杰希一起出去旅行创造属于两个人的浪漫回忆,奈何现在叶修是个十足的‘妻管严’,只要是王杰希不想做的事情,叶修绝对不会强求,王杰希想要的,拼了这条命也要给他弄过来。

对于父亲那边日渐缓和的关系,喻文州做出了十分大的贡献,作为贴心暖宝宝,喻文州极大发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终于某一日,在某只腹黑鱼的循循善诱下,王父终于松了口,于是从喻文州那里得知消息的叶修立刻拉着王杰希飞到了苏黎世,他知道王杰希很喜欢这里,没有很多人的祝福,但只要有朋友们最真挚的祝福那便足够了,圣洁的教堂里,一身深蓝色西装的叶修牵起王杰希的手,宣读着誓言,落下轻轻一吻,那一日,白鸽自由的飞向蓝天,众人为两个人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那是王杰希年少曾憧憬的梦境,如今他真的实现了,即便已是物是人非,不过,那个愿意为他奉献一生的人,将永远陪伴在他身边,那便足够了,虽然不能厮守,却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就像曾经有人说过的,你所失去的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你身边,王杰希看着叶修浅笑道“我愿意。”

看吧,幸福永远在你觉得无可留恋的时候紧紧地抓住你的衣角,然后点亮你整个人生。

“谢谢。”王杰希说。

两个人相拥在一起,无名指上的婚戒像是宣示着两个人相爱的证明,紧紧交织在一起,再也不曾分离。



剧情进展的比较快,所以可能很多地方衔接的不够好,剧情也可能有脱线的地方,说实话当初开坑所设想的剧情和我写的出入巨大,对于挖了这么久的坑才来填也请多包涵,最后谢谢小天使们的喜欢。



最后的最后,有个小小的愿望,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5)
热度(48)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