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先生,您外卖到了2

#先生,您外卖到了1

一个月后,王杰希成为叶修情人的消息迅速传到黑白两道,一时间王杰希成了很多人的眼中的钉,肉中刺,要知道能陪在叶某人身边的必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更不要说能成为叶某人的情人,从未承认过任何情人的叶修如今竟将消息放出,可见王杰希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多少人费尽心机去争夺的位子,却让一个普通人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了,那些紧盯叶修身边位置的人也觉得着实有够讽刺的。

俗话说的好,无心插柳柳成荫,王杰希现在觉得老人言必然是有他其中的道理,不过回想起他和叶修在一起的那么顺其自然却让他在寻常中发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怕是一开始就是写好了剧本,他不过是那其中一角罢了,王杰希倚在窗边的藤椅上第无数次后悔掉进喻文州挖好的陷阱里。

时间回溯到一周前的某个夜晚,

王杰希草草的洗过澡裹着浴袍从自家浴室走出来,发间滴落的水滴断线似得划过苍白皮肤在地面形成一小滩水色,王杰希慵懒的半倚在门上,注视着正安然自若的坐在自己床上和小黑玩耍的男人,似乎感受了身后要把人钉穿的目光,喻文州把小黑抱在膝盖上回身对王杰希露出狡黠的笑容,“俗话说出水芙蓉,王队却是人间绝色。”

王杰希压下想要暴揍眼前人的怒火,冷笑一声“那是形容女人的。”

喻文州不怀好意的笑了笑“王队可比女人好用多了。”

 “难道我还是东西不成?”或是火气冲了王杰希的脑子失了往日的冷静,并没有意识到掉进了某腹黑鱼挖的坑里。

“不,王队怎么会是东西呢。”喻文州坏笑道。

“喻!文!州!”王杰希咬牙切齿道,颇有要冲上去揍喻文州的架势。

喻文州立刻换上温和的笑容,“不闹了。”

王杰希顺手抓起喻文州腿上的小黑扔到了喻文州脸上,看着被小黑抓花脸的某鱼,王杰希肚子里的火气消散了不少,“你来干什么?”毕竟喻文州这个时候来找他是存在很大风险的,但是想想喻文州并不是鲁莽的人,那么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喻文州把在自己脸上乱抓的小黑抱下来放在床上露出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王杰希面无表情眼神中略带赞许的瞥了眼小黑,小黑颇为得意的舔了舔自己的肉垫,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看了眼小黑,心里盘算着下次小黑再去他家多准备点小鱼干好了,藤椒味的,小黑背后一凉,迅速翻下窗户,王杰希被小黑吓了一跳,赶紧跑到窗台看到小黑安稳的落地松了口气,喻文州抬头便看到王杰希正哀怨的看着他,“可能吃多了想出去散步。”喻文州面不改色的说。

怕是被你这只腹黑鱼吓到了吧,王杰希想,要知道这只圆润的猫主子可是连下楼梯一不小心都容易滚下去。

“咳咳”喻文州脸上迅速换上严肃的表情,“这次来我有重要的事情。”

“哦。”王杰希淡淡的看了眼喻文州。

“那边已经开始有动作了,我们时间不多了。”喻文州走到窗边,向楼下望去,“看样子,你这边进展的很顺利嘛。”

“呵~”王杰希冷眼看向楼下正在逗猫的某人,“他倒是每天都很准时。”

喻文州笑笑“希望王队千万别出什么岔子。”

王杰希抬眼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突然觉得背后一凉,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王杰希扑到在地上,喻文州敢肯定刚才楼下某人似乎抬头看了这边。

……

楼下偶遇小黑的叶修作为一个合格的猫奴没忍住去逗这只胖团子,不过这只胖团子似乎很不买账,看着胖团子高冷的眼神让叶修莫名有种被王杰希看的错觉,不过专注于撸猫的叶修也注意到了楼上并不十分有好的眼神,叶修抬眼望去时便看到王杰希和一人倒了下去,叶修眼神阴晴不定的看着王杰希已经拉上窗帘的窗户,心里涌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寒意。

……

被扑倒的喻文州立刻意识到了王杰希的意图,苦笑道“你居然玩阴的。”

王杰希淡定的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彼此彼此。”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完全不在意的说“放心,刚才叶修没看到你的脸。”

喻文州心想,你确定明天叶修不会放消息满世界追杀出现在你家的神秘人。

还没等喻文州从地上站起来,王杰希家的门铃声便响起,喻文州迅速起身熟门熟路的躲到隔壁的书房里,王杰希看着慌不择路的喻文州瞬间有些好笑,真应该拿个相机拍下来送到刑警大队,王杰希想,不过现在似乎有个更棘手的问题摆在他面前,王杰希打开门,果不其然看到叶修抱着小黑站在自家门口,王杰希挂上一个完美的笑容,叶修扫了眼王杰希,“你的猫?”

“嗯,谢谢。”似乎吝啬到不肯再多施舍一个字,王杰希真想要抱回小黑,叶修见王杰希并没有请他进去的意思,将手上的肉团子往自己怀里收了收,王杰希“……”

小黑现在有点怀疑猫生了,似乎自己被一个可疑的家伙挟持了,而自己的主人似乎有点忌惮这个可疑的挟持者。

“我和小黑很合得来呢。”叶修笑着说。

小黑心想明明我是被挟持好伐。

王杰希心中捻转,似乎惹了个大麻烦啊。

叶修似乎没有要交出小黑的意思,王杰希思虑了几秒,微微侧过身,叶修走进屋将小黑放到地上,重获自由的小黑迅速离开了两个人的视线,而趴在书房认真听着外面情况的喻文州竟产生了和小黑一样的想法,现在跑路还来得及吗?

叶修环顾四周没有捕捉到一丝异常,似乎只有王杰希一人在家,不过刚才看到的绝不是他的幻觉,叶修状似无意的看了眼桌上仍余热气咖啡和四处散落的书,似乎也并无不妥之处,“你这样会感冒的。”叶修好心提醒说。

“哦。”王杰希回到房间并没有关上房门,王杰希的房间一览无遗,没有任何人,这时叶修突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叶修无意瞥了一眼小黑,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叶修颇有兴趣的看着小黑,小黑迈着步子走到书房门口的时候似乎发现了什么,小爪子用力挠起了书房的门,喻文州心道不好,怎么忘了这个小祖宗了,小黑什么时候自带寻人功能了,吹干头发的王杰希从浴室走出来恰好看到这一幕,然后十分自然的走到书房门前抱起了小黑。

小黑:别拦我,我要去找那只鱼算账。

王杰希自动忽略小黑抗议的眼神,叶修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刚想要说些什么,王杰希便率先开口“今天谢谢你送小黑回来。”

叶修似乎听出了王杰希要撵人的意思,想了想上次告白着实把人吓了一跳,若是再逼到紧些怕不是要把人吓跑了,便也没再纠结继续逗留下去,与王杰希道了声晚安便离开了。

躲在书房的喻文州瞬间松了口气,刚走出书房便听王杰希嘲讽道“没想到喻队也有今天啊。”

“还不是多亏了王队。”喻文州拍拍小黑“小祖宗,差点坑死我了知道吗?”

小黑嫌弃的一爪子拍到喻文州脸上,好像再说,坑的就是你。

王杰希忍笑,喻文州看着脸上多出来的印章满头黑线。

叶修站在楼下脸色黑的快滴墨了,车上和周泽楷侃侃而谈的黄少天竟少有的闭上了嘴,叶修坐上车只说了两个字便再没有作声,黄少天碰了碰身边的周泽楷,周泽楷轻轻地摇了摇头,黄少天躲在座位角落瑟瑟发抖,心想这是上去和王杰希吵架了吗,太可怕了。

……

第二天,叶修早早便等在王杰希门前,王杰希被出现自家门前的叶修吓得不轻,叶修率先开口“我给你带了早餐。”

“哦。”王杰希点点头,放叶修进门。

桌上的咖啡早已失去温度,散落的书被摞成整齐的一排,似乎和昨晚并没有什么不同,却又有什么发什么了变化,叶修敏锐的捕捉到了这细微的变化,却没再追问什么,从书房窗户吹来的风吹得他有些焦躁,“买了你爱喝的豆汁。”

王杰希拿出碗筷,对叶修说“一起吃吧。”

对于王杰希突然的体贴让叶修有些受宠若惊,叶修拉开椅子坐在王杰希对面,王杰希没什么表情的吃着烧麦,“很好吃。”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点评道。

叶修笑了笑,“今天周日你休息吧。”

“嗯。”依然没什么情绪。

叶修继续说“不如一起出去走走怎么样?”

“也好。”王杰希说。

叶修微微一怔,王杰希如此痛快的答应他的要求让他有些惊讶,不过喜大于惊,他想,准备了许久的计划终于可以实行了。

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的叶修突然问了一句“肉团子不在?”

王杰希拿着筷子的手一顿,“可能跑到哪里遛弯了吧。”

叶修没再追问下去。

吃过早饭,二人顺着楼下的小路一路走到临近的公园,微风拂过王杰希的脸庞,带着春天的暖意,短短半月时间,已是桃花满园,不知为何王杰希突然回想起那次与喻文州的对话,那时的寒意却早已不见踪迹,两个人并肩而行,若有若无的香气沁入心脾,王杰希突然心生一丝暖意,或是一种美好的幻觉,王杰希微微翘起的嘴角印入叶修心中,不曾散去。






各位父老乡亲,我回来填坑了……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