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听说今天隔壁老王又见鬼了结局(反面)

#(1)(2)(3)(4)(5)(6)(7)

一个月后,众多高层落马,同时一批新人被提拔起来,叶秋正式弃商从政,叶家的势力更加如日中天,王杰希这次参与行动的事情被隐瞒了下来,同时也保住了他刑侦队队长的位子,而这次造成的所有严重后果都由方士谦担着,值得庆幸的是,上面鉴于方士谦多年来的功劳只是停了方士谦一个月的职,这个处罚对方士谦来说并不算坏,或者说还正应了方士谦的意。 
离职前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空着的办公桌“今天也没来?” 
刘小别点点头,眼睛有些发红,方士谦揉揉刘小别脑袋“又不是不回来了,一副哭丧着脸怎么回事?” 
柳非红着眼眶说“才不是因为你离职,队长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了。” 
“受处分的又不是他,他怎么就回不来了。”方士谦有些言不由衷的说。 
“可是……万一队长想不开……”许斌赶紧捂住高英杰的嘴“小子,话不能乱说啊,队长没那么脆弱。” 
“没那么脆弱吗……”方士谦现在也不确定了,毕竟叶修的事情对王杰希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王杰希还能挺过来吗?他不知道,或许……算了,方士谦不想再去想,其他人也许不知道王杰希和叶修的关系,但是他是知道的,或许王杰希真的会…… 
“副队,”刘小别的声音让方士谦回神“怎么了?” 
“没事,你怎么一直发呆?”刘小别问。 
“哦,没事。”方士谦拿好东西告别众人离开。 
…… 
叶修笑着对他说些什么,可他听不到,他努力靠近叶修,却看到叶修身下一片血染的红色,他不知道多少次从梦中景象,身边的位置空荡荡,冰冷的不留一丝温度,王杰希苦笑,那人早就不在了啊。他闭上眼睛想再回到梦境,可是他却怎么也抓不住叶修的影子,他疲惫的坐起身,呆滞的看向窗外。 
站在门口的叶秋直皱眉,“他这个样子多久了?” 
喻文州叹气“从叶修葬礼后就一直这个样子。”喻文州回忆起那天王杰希抱着叶修冰冷的尸体不放手的场景,他突然意识到平静下的那丝不寻常,为什么他早没发现呢? 
叶秋眉头皱的更深了,准备叶修葬礼的这段时间王杰希表现的实在太过正常了,以至于他们完全沉浸在叶修离去的悲伤中,而没注意到王杰希平静下的异常。叶秋走进房间,“杰西。” 
王杰希回头呆滞的看着叶秋,“哥?” 
叶秋突然觉得心脏一痛,王杰希充满眷恋的眼神让叶秋突然意识到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他知道王杰希是在叫另一个人,可是他还是不敢相信,他们居然真的约过了那道底线,看到王杰希眼里的不舍叶秋突然有些不忍“嗯。” 
王杰希突然扑到叶秋怀里“我就知道你没死,太好了,我好想你。”王杰希的眼泪几乎灼伤了叶秋,王杰希的悲伤太过沉重,他有些承担不起。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也意识到了,王杰希似乎把叶秋当成了叶修。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叶秋尽职尽责的扮演叶修,毕竟是双生子,只是模仿着叶修的神态和动作,就几乎骗过了所有人,虽然叶秋这段时间很辛苦,但是王杰希似乎好了很多,不再一动不动的对着窗外发呆,也不再突然冲到叶修的墓地自言自语,喻文州渐渐安下心来,或许现在这个状态对于王杰希来说是最好的,虽然众人塑造了一个美丽的梦境,但是看到王杰希渐渐恢复的神态,众人还是十分欣慰的。 
两个月后,王杰希基本恢复正常,正式回到警局,方士谦从叶秋那里了解情况后却不觉得意外,因为他想,如果没有叶秋,现在王杰希早就不存在了吧,方士谦在王杰希归队前已经向众人嘱咐过了,所以王杰希归队后,众人像往日一样,没人提起叶修的死,而王杰希真的好像失忆了一样,完全忘记了叶修死亡的事实。 
王杰希每天回来会和叶秋说很多事情,警队发生的事情,柳非,刘小别他们和他八卦的事情,他们一起散步,一起回家,一起躲在被窝看恐怖片,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王杰希越来越粘叶秋。 
某一天,喻文州对叶秋说“或许现在这样是最好的。” 
叶秋只是看着窗外的已经迎上绿意的枝条,没说话。 
…… 
他们一起走过春天,又一起迎来暖夏,入秋后的某一天,王杰希像突然记起了什么似得问叶秋“我好久没有看到叶秋了。” 
叶秋愣住,然后拉住王杰希的手“他工作很忙。” 
“哦。”王杰希没再说话。 
只是叶秋心里却萦绕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只是日子依旧平静的流逝着,叶秋几乎忘记那天的对话。 
那天是冬至后的第一场暴雪,寒冷的空气几乎冻住所有的生命,只是那一天也越来越近了,那天王杰希起的很早,让叶秋十分惊讶,王杰希早早的出门,警局众人看到来到如此早的王杰希也愣住了,王杰希这一天似乎格外的喜欢笑,他们从没见过王杰希如此高频率的笑容,只是他们错过了王杰希笑容后的落寞。 
王杰希像往日一样从警局回到家里,叶秋看不出王杰希哪里不对劲,但是却又感觉到一丝异常。 
傍晚吃过晚饭后,王杰希早早就回了房间。 
叶秋坐在楼下看着王杰希的背影有些发呆。 
叶秋不知道他在楼下坐了多久,直到一声枪响把他的思绪强行拖回来,他冲到王杰希房间,王杰希闭着眼睛安详的躺在床上,像是睡着了一样,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那声枪响似乎是叶秋的幻觉一样,但是王杰希身下染红的床单却提醒着叶秋一个可怕的事实,叶秋不敢相信的走到王杰希床旁,王杰希早已停止呼吸,叶秋在王杰希枕边发现一本日记,叶秋翻开日记, 
 
 
我不知道多少次从梦中惊醒,我想抓住你,却怎么也抓不住。 
 
我把他当成你,可是他怎么可能是你。 
 
我好像慢慢习惯了他代替你陪在我身边的感觉,但是我的心为什么还是那么疼。 
 
我想要你的亲吻,可是我知道,他不是你。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明明已经不在了我为什么还要制造你还在的假象。 
 
我发现我越来越想你了,每一次关于你的梦都无情的宣告着你已经不在的事实。 
 
我想我大概称不了多久了,我想和你在一起,即便是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是你先将我拖入地狱,那么,我们地狱见。 
 
…… 
叶秋合上日记本,一页纸滑落到他脚边,他捡起那张纸, 
像是无情的戳穿他所有的伪装,剥离掉他脸上的面具, 
他看到纸上写着: 
我知道,你从来都不是他。 
…… 
三天后,王杰希的葬礼上,没有人哭泣,这是一次庄重的告别,他们不曾悲伤,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终于可以见面了。 
 
 
 
 
#为什么我每次写喻王最后都会变成写叶王,我需要个人来救救我把我掰回来。
#我发现我写be真的很顺手

评论
热度(42)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