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刚刚好

#孤独的旅行者失忆王X落魄画家温柔鱼


你站在桥头看风景,我站在桥尾看看风景的你。
——02.04 王杰希
“这里的风景很美。”
水蓝色的眼眸泛着浅浅的笑意,对上对方好看的碧色眸子“嗯,很美。”
“你是个旅行者?”
那人水蓝色的眼底泛起一丝波澜“是啊,一个孤独的旅行者。”
“那么,我想你现在也许不会再孤单了。”
那人望到翡翠色眼眸下的一丝墨绿色,指着碧蓝的河面“那是我的颜色。”
身前那人眼中的墨绿更深沉了,水蓝色的眼底划过一小簇浪花“可是……那是天空和阳光赋予我的色彩。”
身前的人似懂非懂的看着水面,那人的声音从他身侧传来“所以……谢谢你。”
王杰希奇怪的看着对面微笑着的男人,“为什么?”
喻文州只是笑着摇摇头,王杰希茫然的看着水面,水面上映着两个人的影子,远处的船激起阵阵波澜晃得两个人的身形摇摆着,“所以……我可以与你随行?”
“不,我想留下来。”蓝色的眼眸里透着说不出的坚定。
王杰希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可是我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是一个孤独的旅行者,我翻越山峦,划过河流,穿过丛林,我见过很多美丽的风景,可是,在这里,我见到了最美的风景,我累了,我想有个安身的小窝,因为这里有我想要一直守护的风景,所以,我想留下来。”喻文州放下身后的背包,“如果你想要远行,那么,这大概是我唯一可以赠予你的礼物。”
王杰希背上背包,“那么,再见。”
“再见,祝你好运。”喻文州笑着说。
“谢谢。”落日余晖为王杰希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他踏上染红的坡道开始人生最初的旅程。
“我会等待我们再次相遇的那一天,到那时……”喻文州有些压不住嘴角的笑意,眼底泛起片片浪花,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幻想着未来的蓝图,真的,很美。
王杰希漫无目的向前走着,他翻过山岭,趟过河流,我该去哪里呢?他突然想起那个孤独的旅行者送给他的背包,找到一叠画纸,原来他是个画家,他想,或许,去看看那个人眼中的风景也不错,于是他收好画纸再次踏上旅程,第一站,是一个小城镇,在那里他收到了城镇人民热情的招待,原来那人曾遇到过这么可爱的人们,他想。
“大哥哥,你也是个旅行者吗?”小女孩纯真的眼神深深触及他的心底,有些事物真的很美好,“是啊。”
“那大哥哥你为什么要旅行呢?”
为什么想要去旅行呢?或许是因为想要逃避现实的怯懦,又或是想去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可是,为什么呢?大概只是单纯的想出去走走?王杰希摇摇头对自己的迷茫泛起一丝嘲讽的笑意。
“大哥哥也要去找最美的风景吗?”小女孩仰着脑袋天真的问。
王杰希眼底染上渲染不开的墨色,“或许吧。”
“那么,大哥哥要加油哦,蓝眼睛哥哥说找到最美的风景会变得幸福呢。”小女孩天真的笑。
他觉得他大概知道那个人是谁,“嗯。”或许有一天我也想要停留在某个地方,找到那一小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他收好居民们的礼物,继续踏上他的旅程,他走过那人走过的路,遇见那人遇见的人们,看过那人看过的风景,可是,什么时候他可以也能驻足一地?他不知道,他只能向前走着,一路向前走着。
某一日,突然有人告诉他,“我想,你大概快要遇见最美的风景了。”
可是他走了很远很远,天空浓墨般的漆黑,他突然觉得有些疲惫,可是他不想停下来,耳边的风似乎也开始变得凌冽,丝丝寒意侵袭着他单薄的衣服,他突然有些怀恋那温热的温度,是什么呢?一股寂寥的孤独感从他心底迸发,如果,有一个人在身边就好了,这样,至少,他们可以相依取暖,他突然睁开疲惫的眼睛,火光里跳动着某个人熟悉的影子,或许,该回去了。
他沿着那人的路线继续前行,他不知穿梭过多少个日夜,荆棘不曾阻拦他的道路,美景不曾挽留他的思念,他穿过最后的路途,终于有一日,他又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最美的风景是你曾存在的风景“原来地球真的是圆的。”他说。
“欢迎回家。”喻文州曾无数次埋藏起他对王杰希的眷恋,可是,终于,他等到了,还不算晚,他想。
王杰希走向喻文州,“我见到了你眼中的风景。”
水蓝色染上一片墨色“可是你没有看到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看到了。”王杰希望向河面,两个人的身影静静的映在河面上,“谢谢你,让我遇到了最美的风景。”
王杰希的眼眸里透着夜般的寂静,“所以,我们在一起吧。”
喻文州将手中的画放到王杰希手上,王杰希松开丝带,画中他静静看着河面,孤独的背影在湛蓝的天空下,洒下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王杰希打开画的一角,突然有什么从他脑海里划过,可是他却抓不住那一抹瞬间即逝的影子,喻文州牵着他的手,走了很久很久,“那是我们的家。”喻文州指着远处的房子,眼底久散不去的笑意,“我们回家吧。”
王杰希任由喻文州牵着,熟悉的香气,是他最喜欢的食物,熟悉的那片绿色植被,熟悉的房间摆设,熟悉的好像他本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是了,他与他,缺一不可,因为,这是他们的家。
窗外的飘起皑皑白雪,原来他已经走了这么久,他突然回想起那个与喻文州相遇的日子,恰好春色正浓,他走过春天的生机,阅过夏天的虫鸣,深吸秋日的香气,然后,在这美丽的冬日与他再次相遇,他想,还好,不晚。
喻文州忙碌的身影在他眼中凝成消散不开的笑意,原来被等待着是这般美好的事情。
……
五年前
“这里的风景很美。”天空的淡蓝色容到那人墨绿的眼眸里不见踪影。
“是啊,很美。”天空色的眼眸平静下一片波涛汹涌,“你是个旅行者?”
“是啊,一个孤独的旅行者。”
那一天,落魄的画家遇到了孤独的旅行者,孤独的旅行者为落魄的画家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他们相见恨晚,彻夜长谈,他们诉说着他们的故事,阳光透过落地窗前的地板,可是他们却依旧不想停止诉说。
原来遇见你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他们想。
于是,他们相爱了。
很久一段时间,他们一起望着窗外洁白的月光相拥而眠,这种感觉太过幸福,幸福到他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可是是什么呢?他想不起来。
……
“我想要去旅行,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他说。
喻文州突然心底一空,“留下来不好吗?”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最美的风景。”
有什么东西刺破喻文州的心脏,“那么,我帮你去找。”
临行前,“总有一天,我会找到最美的风景送给你。”
……
“这里的风景很美。”

“是啊,很美。”

“你是个旅行者吗?”

“是啊,一个孤独的旅行者。”

“我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想要留下。”
“我在这里等着你。”
“等待与你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这一次”
“我想我会紧紧抓住你。”

“为什么?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忘记。”

“你在开玩笑吗?我为什么会忘记。”

“因为,这是我们相遇的第五次。”

“你以为我是鱼吗?话说你才是鱼好吗?”

“我想让你永远记得我,可是你做不到,不是吗?”

“不会,因为你永远都刻在我心里。”

“是啊,每一次相爱,我赌无比肯定,我们会在一起。”

“会在一起,永远。”

……
入春的某一日,王杰希睁开疲惫的眼睛,身边的人那么熟悉,可是他想不起,
“我想去旅行,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他说。
“好。”身边的人说,“这一次,我们一起。”
……
喻文州不知陪王杰希走过多少遍那些熟悉的风景,熟悉到它们已经深深刻在他的心里,原来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最美的风景线,原来无论陪你走过多少路我觉得都这样甘甜,如果可以,我想陪你走过一辈子,永远。
喻文州在那幅画上写道“我慕然回首便望见了你,从此再美的风景都不曾入我的眼。——02.04 喻文州”
……
很久很久以后,某一日王杰希打开画卷,原来你已经陪我走过那么多个日夜,只是这一次,我不想再次相遇,再次相爱,因为,我大概没有时间去浪费了,所以,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他想。
嫩芽爬满枝头染上一片绿意,春日湛蓝的天空飘过点点雪白,王杰希一如既往地在喻文州身边苏醒,“我想要留下来。”他在他眼里看到了天空的颜色,那么美。
他抱紧他,“谢谢你曾赋予我最美的颜色。”
原来,幸运女神总有一天会眷顾你,他曾经的坚持和信仰,他想,因为我知道我刻在你的心里,所以我愿不离不弃。
Fin.












所以,恋爱吧,少年,因为春宵苦短。
所以,奔跑吧,少年,因为时如白驹。
人生不过几十载,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最美好的时间遇到最美好的人,或许某一日,你也会笑着说一句“刚刚好。”幸福不过如此罢了。

评论
热度(40)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