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八谈

最后一世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不知道从何讲起,这大概是一个人的一生,如昙花一现那般短暂,可是故事还有那么长……

王杰希最近在楼下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就他最近的观察,那个人衣衫褴褛头发像是很多年没有洗过如一团海藻扣在头上,看不清面容,他想着可能是从哪里流浪来的人吧,他曾经突发奇想在楼下商店买了面包和牛奶送给那人,那人只是笑着接受,他以为那人是不会说话的,便也笑笑说了句不客气。他不知道那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出现他家楼下的,不过看样子那人似乎已经准备在他家楼道的楼梯下面常住了,虽然他曾经闪过想要接济这人的想法,不过对于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来说,这实在是太困难了,不过他一到放了假便买一堆速食品放在流浪汉的‘住所’,他趴在楼梯上,流浪汉似乎注意到了他,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他立刻跑上楼,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逃跑,不过流浪汉似乎并不在意王杰希的落荒而逃,只是靠在冰冷的墙上浅眠。

王杰希发现流浪汉似乎也会在阳光好的时候出去晒晒太阳,那样子像是被丢弃的小狗,一身污泥可怜巴巴的望着你寻求一个归宿,可是可怜巴巴的眼神完全是他的臆想,因为流浪汉的眼睛完全被他那脏乱的头发遮挡住了,有一次王杰希下楼恰好看到流浪汉在吃他买的面包,不像他见过的其他流浪汉那样狼吞虎咽,那人吃东西的时候斯斯文文的,像是受过很好的教育,王杰希觉得可能是以前生活很好突然落魄的人吧。

不过王杰希最近最喜欢的一件事不是和朋友一起在游戏发售日排队去抢游戏,也不是在周末躲在房间看书,每天放学后和流浪汉简短的聊天成了他的一个特别的乐趣,那些他不曾与别人诉说的事情,他毫无顾忌的和流浪汉说起,或许他只是觉得流浪汉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威胁吧,长此以往,他觉得自己已经和流浪汉建立起了革命友谊,当然也只是他这么想着,流浪汉从没对他说过一句话,只是点点头或者摇摇头。不过他并不觉得枯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和流浪汉在一起的时间要轻松愉快的多。

那天他放学回家的时候,没能在楼梯下看到流浪汉。

王杰希坐在窗前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一个落寞的身影出现在他视野里,不知怎么他心里一揪,或许是出于同情,王杰希在流浪汉不在的时候偷偷放了一把伞在他的‘住所’。

王杰希还是一如往常的每到周末就去超市买回一堆速食品放在楼下,只是之后的好几日他都没能见到流浪汉,王杰希放学跑到楼梯下面,他坐在地上,静静的等待着,可是墙脚那袋已经发霉的食物告诉他,那个流浪汉已经离开的事实,不过他注意到,他之前放得那把伞已经不见了。

升入高中后,王杰希每天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堆成山的作业,每月的考试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他以为他再也见不到那个听他倾诉心声的人了,直到他暑假的某一天,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当然那时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总会想着一切办法躲过父母的火眼金睛跑出来进行名为‘约会’的活动,王杰希是被自己已经有了交往对象的朋友带出来的,似乎是朋友女朋友的朋友想要认识他,不过他对此并没什么兴趣,但暑假的乏味让他还是跟着来了,那个女生红着脸被自己朋友抛给了自己,当然这只是他们想到创造机会的最佳方案,毕竟是不碍世事的孩子,还未褪去年少的青涩,更不懂什么真正的浪漫。

王杰希越发觉得无聊最后留下女生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离开,他觉得这不是他多薄情,而是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想要生出什么特殊的感情怕是不可能的吧。

那一次王杰希觉得似乎并不是没有任何收获,他在公园角落的一处长椅上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开心的跑过去“喂,原来你在这里,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王杰希在流浪汉身边坐下,他有种见到多年好友的兴奋感,第一次絮絮叨叨说了一堆,不过流浪汉还是原来那样只是点点头或者摇摇头。

突然想到什么的王杰希拿出背包里的平板,拿到流浪汉面前,平板上播放着一叶知秋的比赛录像,“这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王杰希一脸兴奋的说“话说你不知道职业选手是什么吧?”

还没等流浪汉点头,王杰希便继续科普道“就是有一个叫荣耀的游戏,这个人是专门打这个游戏比赛的。”

流浪汉点点头。

“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像他们一样,自由自在的打游戏啊。”王杰希望着湛蓝的天空说道“我是真的很喜欢一叶之秋啊。”

流浪汉微微一怔,拿起一根细长的木棍,在地上划了几笔。

王杰希蹲在地上好奇的看着流浪汉划在土壤上的图案“那就按照你喜欢的去做吧。”

王杰希愣住,抬起头,流浪汉赶紧低下头,王杰希笑了笑“你的手很好看。”

流浪汉迅速将手缩进了衣服。

王杰希与流浪汉道了别,并在临走前告诉流浪汉自己一定会再过来看他的。

王杰希和家里闹腾了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父母终于还是松了口,他得到应允加入了微草训练营,他兴致冲冲的跑去和流浪汉说了这件事情。

进入微草训练营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都没能去看望流浪汉,不知道流浪汉还会不会在那里,不过他趁着休假还是跑到了公园,没能见到流浪汉,他突然有些失落。

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王杰希第一次向流浪汉抛出了橄榄枝,当然那是在他出道前期,

“我觉得我成为职业选手之后一定能挣很多的钱,所以请你成为我的保镖吧。”王杰希信誓旦旦的说。

流浪汉楞了一下然后摇摇头。

“我会从家里搬出来,所以我需要一个保镖。”王杰希说,这是他想了很久找到的最合理的理由了。

流浪汉依然摇了摇头。

“可是……”王杰希涨红了脸“我真的想要让你……额……怎么说呢,我们是朋友对吧,所以……”

“就这些?”这是王杰希第一次听到流浪汉的声音,很好听的声音,他看到那人好像笑了,只是头发挡住了那人的眼睛,莫名的他觉得那人一定有一副好看的面孔,有些迟疑的往前走了一步,那人后退了一步,王杰希回过神觉得自己太失礼了,“对……对不起,我就是想让你过的好一点。”

“可是我是喜欢你的啊。”那人说完没等王杰希回应便立刻消失了踪影。

王杰希愣愣的呆在原地,眼前只留下一片空白。回过神来,已经找不到那人的踪影,不知为何他突然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之后王杰希顺利出道,继任队长的位置,然后……遇到了叶修。

“你的手真好看。”这是王杰希对叶修的第一评价,就是好像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后半句他没有说,因为听着好像是在撩人。

不过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叶修在一众新人中一眼就看到自己,

那是叶修第一次尝到了一眼误终生的滋味,虽然藏着掖着也敌不过联盟那些装了透视眼的心脏们。

叶修喜欢王杰希这件事情众所周知,只有王杰希自己不知道。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后,王杰希收到一个包裹,那是一个十分老旧的包裹,他打开包裹里面是一本破损的日记,他翻开日记,他仿佛跨越了时间,穿回到很多年前的某一天。

回到过去的第一天,天气很好,好的快要刺伤我的眼睛了,没什么事情发生,我还在寻找那个人,他以前似乎不住在这里。

回到过去的第三十天,我终于见到了我想要见的那个人,很开心。

回到过去的第三十九天,那人现在还是个小孩子,不过他似乎对我特别感兴趣。

回到过去的第四十二天,小朋友居然发善心开始接济我了,怎么说呢,能看到他我就满足了。

回到过去的第五十天,没想到小朋友居然是个小话痨呢,不过不能和他对话很遗憾。

回到过去的第五十五天,收到了小朋友送来的雨伞,真的很开心,我会收藏一辈子的。

回到过去的第七十天,很久没有见到小朋友了,想他。

回到过去的第七十七天,终于又见到了小朋友,不过小朋友的烦恼还是那么多啊,真的希望他能快点成为职业选手,因为那样的话我们就能早一点见面了。

回到过去的第九十九天,我觉得我的时间大概不多了,但是还是好想见见小朋友啊,好想他。

回到过去的第一百天,原来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子,即便是跨越了时间,在你面前是如此不堪的我,你也依然会喜欢上我啊,想你。

王杰希摸着笔记本落款处的名字,心头有些发烫。

“队长,有人找。”刘小别的声音把王杰希拉回现实。

王杰希一回头便看到叶修还是笑得那么欠揍,“你来做什么?”王杰希合上日记。

叶修抓了抓头发“其实我来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来问问王队你想不想被刻在我的墓碑上。”

泪水溢出王杰希的眼眶,在草绿色的队服上侵染出一朵朵深色的花,叶修被弄得措手不及,赶紧伸着袖子给人擦眼泪“喂喂,你不会被我感动的痛哭流涕了吧。”

王杰希有些哽咽的说“我已经想好了你墓碑的碑文。”

“啊?”叶修莫名其妙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笑着开口“王杰希家的流浪狗叶修。”

“噗~”叶修笑出声“我怎么就成你家宠物了,而且成了你家宠物为什么还要叫流浪狗?”

突然窗外的风吹起青色的窗帘挡住了两个人的身影,阳光打在王杰希身上格外的美好,王杰希的声音落在他心上“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现在,他们才刚刚开始啊。

呼~方锐吹灭手中的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黄少天看向方锐“你这把玻璃渣子藏得挺深啊。”

方锐笑笑“不过我的结局不是最好的吗?”

“是啊,虽然里面藏了刀子。”苏沐橙说。

周泽楷点头。

“所以我们这是在开故事会?”叶修说。

众人笑笑不可置否。

“那么下一个谁来?”方锐问道。

“现在只剩下少天,杰希和小周了吧。”喻文州说。

“你们谁来?”张新杰看向三人。

周泽楷摇摇头,黄少天拿起面前的蜡烛“我来吧。”

“那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