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再临(17)

刚一入夏天气就突然开始燥热起来,毫无预兆的,少年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迎面扑来的热浪一瞬间席卷掉他那最后一点清醒的意识,高英杰今天因为被许斌拉去进行到了一番初期长谈来的晚了些,他到达约会地点的时候,乔一帆不知道等了多久已经靠在椅背上睡着了,高英杰轻手轻脚的坐到乔一帆旁边的位置上望了眼天空,好热啊~

乔一帆醒过来的时候高英杰正在看着来来回回的路人发呆,“英杰~”

高英杰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抱歉我来晚了。”

“没事,你什么时候来的”乔一帆问。

“也没来多久”

乔一帆站起身“我们去哪”

“去……去看电影吧”高英杰尽量让自己表现的不是那么紧张。

乔一帆笑了笑“我肚子有点饿了”

“那先去吃饭吧,上次王处说有一家川菜馆挺好吃的”高英杰立刻回道。

“你不是不喜欢吃太辣的东西?”乔一帆环视四周,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家西餐馆“去那家吧,看着还不错”

“好”高英杰跟着乔一帆进了街边的那家西餐厅,四周的玻璃面映着暖黄色的灯光,铺着深色桌布的台子上放着放蜡烛的高脚台,灰色的墙上挂着木质的框架和奇怪的装饰物,两人选了靠窗的位置,服务生走过来礼貌的递上菜单。

乔一帆接过菜单大概扫了一眼把菜单递给高英杰“英杰你点吧”

高英杰接过菜单,点了餐。

看着高英杰熟练的样子,乔一帆心道叶修给的情报还挺准的,不过最要感谢的是王杰希。

这个时间还没到正经的饭点,餐厅里面的人不算多,不过两个半大的少年来这种约会的地方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上菜的时候服务生还特别给两位夹了菜“我们老板让我转达希望两位约会愉快”

高英杰一下紧张起来“没……我们不是”

乔一帆看着高英杰紧张的样子突然觉得有点可爱“替我谢谢你们老板”

服务生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离开。

“一……一帆,我……”高英杰有点紧张的看着乔一帆,说实话今天他来是刺探军情的,但是他是有私心的,因为他特别喜欢和乔一帆在一起的时间。

“哦,怎么了?”乔一帆出门前,方锐就千叮咛万嘱咐虽然现在自家老板已经和王杰希在一起了,但是这俩根本就是在玩间谍战,高英杰主动来约他肯定是王杰希授意的,但是他还不能把自己老板全买了,也不能一点甜头都不给,所以这会是个相当艰巨的任务。不过他自己也是有私心的管叶修和王杰希玩什么间谍战,他和英杰能好好约会就好。

高英杰觉得自己还挺难开口的,但是王杰希亲自嘱咐的事情他也不敢怠慢,他也不会走迂回战术,只好直接开口“兴欣大楼的那件事是你做的吗”

乔一帆看向高英杰“你信我吗”

高英杰想都没想就立刻回道“信”

乔一帆似乎心情特别好直接把自己老板卖了“其实那栋大楼原本栖息着恶灵,那栋大楼很多年前不是也出过类似的事情吗,老板接手那栋大楼其实就是想要除掉那个恶灵,那天其实我是去刺探军情的,没想到王处那天也过去了,还差点受了牵连。”

“这样啊”高英杰放下心来,不是一帆做的就好“那恶灵被叶先生消灭掉了吗?”

“被我吃掉了”乔一帆说。

高英杰呆住“吃……吃掉了?”

乔一帆点点头“对啊”

高英杰看着此时此刻乔一帆脸上露出一副回味无穷的表情突然不想知道乔一帆为什么会吃掉恶灵了,果然大神身边的都不是一般人,不,都不是一般妖。

“那为什么那天王处会看到叶先生啊,叶先生那晚是在跟踪王处吗”高英杰继续问道。

“不只是那晚,叶修一直都守在王处身边啊,每晚都会去王处家楼下守夜,第二天在离开。”乔一帆说。

高英杰愣了愣,他记得之前喻队说过自家老大遇到了一个特别难缠的痴汉先生,这么想想十有九成是叶修啊,不过他还是特别震惊,痴汉先生啊~~~有点不符合叶先生的形象设定呢。

“对了,你为什么要偷那个香炉啊”高英杰问道。

“因为喜欢”乔一帆心道那个香炉原本是王杰希最喜欢的东西,是叶修在王杰希算是成年礼的时候送给他的,虽然那已经是几千年前的事情了,不过现在想想叶修是早有预谋啊,谁见过成年礼送香炉的,叶修脑子里全是黄色废料吧。

高英杰有些出神的看着桌面,原来一帆喜欢那种古董啊

乔一帆看着高英杰出神的样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你的问题都问完了?”

高英杰回神“嗯”

“那么换我问了”说实话乔一帆还真不愿意做叶修的线人,奈何自己现在的契约自王杰希跳了转生池就落到了叶修身上,自己也只能听从叶修的话“王处什么时候能回家?”

高英杰楞了一下“不知道。”

“最近因为王处不回家叶修实在很暴躁,你不知道他都毁了多少东西了”乔一帆一脸嫌弃的说。

“哦~最近王处好像特别忙。”高英杰说。

“他在忙什么?”乔一帆问。

“我也不知道,最近王处都神神秘秘的我们也很少见到他”高英杰诚实的回答道。

“糟了,王处之前和叶修说是因为办案忙的缘故才不回家的,这要是被叶修知道王处在骗他他们会不会离婚啊”乔一帆有些担心的说。

“啊?不会吧,王处可能真的有事情呢”高英杰觉得自家老大绝对不会是会爬墙的人。

“你不知道啊,再过几天就是他们一周年纪念日了,叶修准备了好长时间,结果最近总是抓不到王处人,所以特别的不开心。”乔一帆不知道自己已经把自家老板出卖了个彻底。

高英杰也是担心,两人吃过饭又去看了场电影,还去电玩城玩了一会儿,两人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高英杰因为担心王杰希就直接去了特案处,结果发现王杰希还真的在,王杰希看到高英杰过来有些奇怪“英杰,怎么这么晚过来?”

“王处,你怎么没回家?”高英杰一副质问的语气,王杰希忍笑“暂时还不能回去”

“啊?”高英杰不解,转念一想有些担心的问“王处你是不是和叶先生吵架了啊”

“没有啊”王杰希心道,估计是叶修让乔一帆和自家‘儿子’说了什么,这小子才会大半夜的跑来巡查。

“可是你为什么不回家啊”高英杰问。

“有惊喜”王杰希笑着回道。

“惊喜?”高英杰不解。

“是啊,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赶紧回家睡觉”王杰希把高英杰送出警局,高英杰站在原地心道,自己的年纪好像是王处的年纪十几倍啊,算了,只要这两人没吵架就好。

……

几天后,叶修终于忍不住去特案处堵人了,虽说王杰希曾经威胁过自己绝对不能打搅他工作,不过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没错,今天是他们一周年纪念日,这么个特别的日子王杰希居然不回家,天知道这人是不是已经忘了这么个日子,叶修在特案处门口蹲点顿了几个小时都没见王杰希出来,最后只好先打电话知会一声显得自己出现的不太那么突兀。电话拨过去那边很快就被接起“叶修?”

“嗯,杰希,忙完了吗,我来接你好不好?”叶修就等着王杰希一句话然后冲进特案处。

“你在哪呢,我刚到家”王杰希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叶修差点没仰天长啸一声,叶修委屈的说“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家”

“不用了”王杰希回道

叶修怒了自己已经大半个月没见到王杰希了“今天是咱俩纪念日”

“我知道”王杰希顿了一下“还说你想在家过?”

“什么意思?”叶修诧异的问道。

“我定了去巴厘岛的机票”王杰希说。

“你不是工作很忙?”

“我把大部分事情都交给喻文州了,我和冯局请了长假,所以……”王杰希笑道“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叶修立刻回道“等着我,我马上回去”

“还是去机场吧,我看错出发时间了,可能会有点赶”王杰希说。

“我现在就想见你,飞机票什么的见鬼去吧,我们坐私人飞机去旅行”叶修一脸兴奋的喊道。

叶修一嗓子吼出了两层人来围观,继张佳乐之后,警局又有了茶余饭后的谈资,于是特案处处长出嫁了的消息迅速传遍警局上下。

对此喻文州和黄少天还被做了专门的访谈,至于为什么不是特案处的孩子们,当然是因为就算是八卦,特案处也是个神秘诡异的存在。

喻文州对此只有四个字“有生之年”

黄少天同样回了四个字“可喜可贺”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评论(2)
热度(7)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