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六谈

#注意了,注意了,我要开始讲故事了(笑)

那日暮色四合,日影西斜,少年走在小路上迈着闲情的步子,少年名叫王杰希是中草堂堂主的徒弟,也就是下一任中草堂堂主的继承人,王杰希平日作业繁很少有机会能出谷,这一日应着方士谦出谷,他便偷偷跟着溜了出来,王杰希走在通往谷内的小路上,小路旁长满了红色的花,妖艳的花色上一抹白色显得格外扎眼,出于孩子本能的好奇心,他走上前一探究竟,看清那抹白色,王杰希惊讶的看着躺在花丛的小狐狸,小狐狸通体雪白,四肢末端却是火红色,像是踏着火焰一般,王杰希忍笑“难不成是哪吒转世?”

小狐狸半磕着眼睛似乎没发现这个到访者,王杰希没忍住捋了一把小狐狸的毛,很软很舒服还暖洋洋的这是王杰希做出的第一评价,小狐狸终于发现了站在自己身后侧的这个陌生人,睁开眼睛,警惕的看着王杰希,想要逃跑,牵扯到腿上的伤让他立刻倒下。

“你受伤了?”王杰希走上前想要探查一番,小狐狸往后撤了撤身子,威胁的呲着獠牙。

王杰希拿出一枚丹药“喏~这个给你,我不是坏人。”

小狐狸看着王杰希丝毫不松懈。

王杰希试探性的伸出手,“这个是可以治好你的药,虽然我不知道对狐狸有没有效果。”

小狐狸用鼻子嗅了嗅那颗药丸确定没什么问题,从王杰希手上叼起药丸吞了下去。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谷里治伤啊?”王杰希一只手拄着下巴笑得一脸纯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杰希莫名觉得小狐狸刚才好像呆住了。

事实证明叶修道行还是不如家里的老前辈们,刚下山便受了山下猎人们设下的埋伏,叶修挣脱枷锁,拼尽最后一点力气才跑入这片花海,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小呆子走了过来,那个小呆子居然傻到以为他真的没有发现他,竟然还摸了他珍贵的皮毛,小呆子是真的傻,这种普通的药丸怎么可能治得好他这个修炼百年的狐狸精呢?不过小呆子还蛮好看的,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叶修赶紧摇头,想什么呢,我可是只公狐狸啊,和那群妖艳贱货白莲花是不一样的~

叶修身子一空,被王杰希抱在怀中,王杰希白色的衣襟被叶修伤口流出的血染红一片,王杰希却不以为意抱着小狐狸快速往山谷走去。

微草谷中,一片静谧安详,叶修好奇的看着各种新奇的草药,王杰希的怀里很温暖,叶修往里又蹭了蹭,王杰希笑了笑。

“杰希,你怎么才回来?”方士谦一看到熟悉的身影便匆匆跑出来“还好师傅今天去了蓝溪阁,不然被发现你私自出谷,准不成怎么罚你。”

王杰希撒娇似的笑了笑“这不有师兄你嘛~”

方士谦无奈“你有没有点作为中草堂下一任堂主的自觉啊。”

王杰希吐了吐舌头。

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染红的衣襟立刻紧张道“你受伤了?”

王杰希指了指怀里的小狐狸“是他受伤了。”

方士谦仔细打量着小狐狸“这小狐狸倒是够特别。”

“我们可以养他吗?”王杰希问。

叶修抬头看到方士谦探究的目光便避开了方士谦的眼神,为什么有种被这人看穿了的错觉?

挨不住王杰希的软磨硬泡方士谦只好点点头“可以,不过等他伤好了就必须把他送出谷。”他可不想中草堂未来堂主被什么狐狸精缠上。

王杰希开开心心的抱着小狐狸进了屋,给叶修包扎好伤口,王杰希看着小狐狸身上被染红的皮毛,打来一盆热水,“我帮你洗洗好不好,你这样会很难受的,难得这样好看的皮毛,染上这样一片怪可惜的。”

小狐狸立刻抗拒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说着便伸手去抱小狐狸,小狐狸艰难的往后躲着,最后被逼到了墙脚,王杰希有些好笑的抱起小狐狸“这么怕洗澡吗?”

小狐狸发出一阵哀嚎,才不是怕洗澡,你手摸哪呢?人家是公狐狸好吗?才不是那些喜欢被摸的母狐狸好吗?

王杰希视角

看着被清洗干净的小狐狸一本满足。

叶修视角

全身被摸了个边,生无可恋怀疑狐生。

之后很长一段日子,叶修都占据了王杰希床上的一角,不知为何他喜欢蜷缩在王杰希枕边而不是在他怀里,每次看到王杰希安稳的睡颜都有种莫名安心的感觉。

终于,叶修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在方士谦的催促下,王杰希恋恋不舍得将叶修送出了谷,王杰希说“记得有时间常回来看看我。”

叶修心头一酸,舔了舔王杰希的手心,王杰希笑着说“我会想你的,小狐狸。”

叶修走出谷,有些不舍的回望王杰希的背影,少年的背影那么单薄,那么孤单,一股浓重的忧郁感在他心底滋生。

在那之后叶修会常常跑到谷外等着能见上王杰希一眼,开始的时候还能见到,后来王杰希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他一连等上十几天也见不到王杰希一眼,他想王杰希差不多应该已经继承中草堂堂主的位置了,那么他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他了。

叶修用力摇了摇头,只要他一直等着就一定能看的到。

一连几月过去都不见王杰希的踪影,叶修却依然守在那里,生怕一个不小心错过了他。

直到某一日方士谦一脸慌张的从微草谷内跑出来,叶修从花丛中窜出来,挡住方士谦的去路,方士谦楞了一下,立刻认出他来“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摇身一变,变成一个身穿白衣的面冠如玉的年轻人,“我在等杰希,他已经好久没出来过了。”

听到王杰希的名字方士谦脸上一僵然后立刻恢复正常“没想到你居然是只小公狐狸,我以为只有母狐狸会喜欢男人。”

叶修脸上一红“我就是来看看救命恩人的。”

“哦,那你回吧。”方士谦脸色不太好的说。

“为什么?”叶修急切的问道。

“因为他已经不记得你了。”方士谦冷漠的说。

“怎么会?明明是他说让我常来看他的。”叶修有些气愤的说。

“他救过很多人,当然也有很多动物,你不过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只罢了。”方士谦越发的冷漠。

叶修心里一抽一抽的疼,原来自己在王杰希心里这么微不足道,自己还以为是王杰希心里特别的存在,真是太傻了。

叶修变成小狐狸,消失在红色的花海中。

方士谦看着叶修落寞的身影,微不可及的叹了口气,压下心头的悲愤赶下山。

方士谦赶到王家的时候已经晚了,他没能见到王杰希,或者说他见到了王杰希的尸体,就那么平静的躺在檀木棺中,悲伤侵蚀着方士谦的心脏,方士谦走上前,不必多说什么,王家并不准备交出王杰希的尸身,方士谦看着在王杰希木牌前哭得梨花带雨的女人几乎咬碎了牙,即便是知道这人的假意惺惺又能怎样?当初是自己没能拦住王杰希回王家,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不曾想这个女人竟然这般狠毒。只为王家当家主母的位置吗?最后方士谦还是将王杰希的尸身带回了谷中,手段可谓是惊人,不过那又怎样呢,人已经不在了,不知道小狐狸会不会就这样忘了他。

方士谦不知道的是,小狐狸走后又折返了回来,因为他想和王杰希当面对质,他到底是不是王杰希心里唯一的小狐狸,明明是个很好笑的问题,想必王杰希听了也会调侃小狐狸吧,明明是只公狐狸,为什么就喜欢上了这个人类呢?为什么呢?或许是想为他守一片安详之地,或许是想念他怀里的温度,又或许是……单纯的眷恋……

可是他再也见不到他了,再也不能和他当面对质这个问题了,他看到方士谦抱着王杰希进了微草谷,他偷偷跟上去,趁方士谦离开的片刻,突然窜到王杰希怀里,可是他再也感受不到王杰希的温度了,不管他怎么戳他的脸,打翻他视如命的草药罐子,他都没有醒来,他第一次这么想要王杰希能起来教训他,可是王杰希还是那么平静的躺在床上,泪水不可遏制的从他眼眶里溢出,作为一只修炼几百年的狐狸,这是他第一次哭泣,这么悲伤,这么痛心。

方士谦站在门外沉默良久,最后犹豫了下推开门。

叶修红着眼眶“你为什么要说谎。”

方士谦摇摇头“告诉你又能怎样,只不过徒增一个人的悲伤罢了。”

叶修愣了愣,“为什么……为什么……他还这么年轻?他说过等再过几年他就可以成为中草堂堂主了,那时他就可以接我进谷,然后等他有了徒弟就陪着我一起云游四海,他明明答应过的……”

方士谦语塞,就是知道小狐狸会这般,王杰希在临终前才叫人稍信给他让他瞒住小狐狸,王杰希知道假如小狐狸生气了肯定一时半会儿都不会想理他,他们长时间不见,小狐狸便会不那么在意他了,时间可以让人淡忘一切,妖怪也是一样,这是王杰希单方面的想法。

时间只会让叶修对王杰希的思念与日俱增,惹恼一只修炼期几百年的妖狐只会是一场灾难,方士谦百般隐瞒却也不敌外世的流言蜚语。

那一日,王家燃起一片火光,紧接着火光蔓延到了整条街道,火舌如饕餮般吞噬着城镇,人们四处窜逃,火光映红了整片天空,或许是上天的怜悯一阵突如其来的暴雨将烈火浇灭,只是城镇俨然已成一片废墟,很久以后,这个故事还在坊间流传,他们说这是妖狐祸世,只有一人知道那曾是一段美好故事的开始却在悲剧中收了尾,只留下一狐在墓前守了一世。

呼~张佳乐吹灭手中的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黄少天鲜少没说什么话,周泽楷和苏沐橙一脸忧郁,王杰希不知是被故事感染还是怎的,红了眼眶,“小狐狸太可怜了……”

“只是一个故事……”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的话,

众人沉默了很久。

黄少天突然开口“所以我们现在从怪谈转战聊斋了吗?”

苏沐橙抹掉眼角的泪花笑了笑“那下一个谁来?”

“我来吧。”肖时钦开口道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熟悉的开头,熟悉的配方,如果还是熟悉的故事就好了……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