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寂静之声(下)

八天后,某廉价公寓后的篱笆里,出现了新的死者,王杰希带人去了现场进行物证采集后来到叶修的住所。

王杰希上楼的时候,发现黄少天并不在,叶修正一脸陶醉的拉着小提琴,王杰希也没有打搅他,只是坐在沙发上等他结束,叶修拉完一曲一脸期待的看向王杰希“听天才拉小提琴的感觉怎么样?”

王杰希中肯的评价道“还不错。”

“不,应该是天籁之音。”叶修笑道。

王杰希回归正题“今早一个住在汉伯宁街的车夫在他居住的公寓后面的篱笆里发现了第三名死者,作案手法几乎和第二起是一致的。”

叶修点点头“这已经是第三个人了,我想凶手虐杀的欲望几乎被完全激发了,他现在大概已经变成了一头狂躁的野兽,不过我觉得这个人有着很强烈的表现欲,你说,他为了向世人展示他的杰作,会不会给报社投个稿什么的。”

王杰希奇怪的看向叶修,只是第二日,报社收到了来自凶手即具挑衅意味的来信证明了叶修的猜想,那封信被刊登在英国早报上,叶修十分真诚的评价“凶手真的是很愚蠢啊。”

“为什么这么说?”黄少天问。

“怎么说呢,你做的越多,你暴露出的信息就越多。”叶修看向王杰希“比如说我们可以从这封信中获得很多信息。”

“信纸似乎是从某个本子上撕下来的,红色墨水似乎只是用来唬人的,每句停顿处都会有墨迹晕染的情况,看样子他的笔似乎用了有些年头呢,我觉得王探长之前推测的十分准确,这个人应该看起来十分普通,穿着整齐,生活拮据但出手阔绰,有着很强的表现欲望。”叶修接着说道。“从他每次选择的残害对象看来,他应该对妓女这个行业抱有十分憎恶的情绪,也许是一些不愉快的经历造成他对妓女的怨恨。”

“比如说父亲出轨某妓女,然后家破人亡?”黄少天猜测说。

“也可能是被妓女言语伤害过,毕竟这种人十分看重面子,如果被重伤嘲笑过会报复也不奇怪。”王杰希说道。

叶修摇摇头“不过我更偏向于凶手的母亲可能就是个妓女,他拼命想要融入到层次高些的人群里,但是他的出身仿佛是他肮脏的烙印,他会觉得在别人面前低人一等,即使他已经步入中产阶层,他也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所以他杀了这些妓女来泄愤?因为他自卑的根源来源于此?第二起案子是他的爆发点,因为他也是个不该出生的孩子,他憎恶那些不负责任的母亲,接着他对妓女的憎恶几乎高涨到了极点,于是他杀死了第三个受害者,我觉得这样下去他的作案周期会越来越短,很有可能,他现在仍然在疯狂的寻找着猎物。”王杰希说。

叶修嘴角微微翘起,“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王杰希奇怪的看向叶修,黄少天则惊讶,叶修最近是不是吃错药了。

王杰希拿起外套“我先回警局,如果有线索,我会再来的。”

只是现实却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搜查依然举步维艰,来自上面的施压也越来越频繁,直到临近九月末,他们又收到了一封类似预告信的信件,随后便发生了两起谋杀案,这几乎大大的挫败了那些经验丰富的老探员们,王杰希再次出现在叶修住宿已经是十月,多日的忙碌仍然一无所获,王杰希开始变得有些焦躁,而叶修似乎早已预料到他会来一样,桌上摆着丰盛的早餐,“来这么早一定还没吃早餐吧,一起?”

一种奇怪的感觉在王杰希心底萌发,只是他现在没有心思去理会那些缥缈不定的东西,他坐下叶修帮他拨了水煮蛋,又给他倒了一杯牛奶,“我喝咖啡就好。”王杰希说。

“你胃不好,还是喝牛奶比较好。”叶修将牛奶放在王杰希面前,有哪里奇怪但是他又说不出哪里奇怪,王杰希喝了牛奶觉得胃里舒服多了,这么多天来没日没夜的工作,不能按时吃饭导致他的胃早已开始叫嚣,他又咬了口鸡蛋,是他喜欢的溏心蛋。吃过早饭,王杰希感觉整个人都活过来了,“最近的那两起案子你已经知道了吧。”

“嗯。”叶修笑笑“我以为王探长都要把我忘了。”

“最近太忙了。”王杰希有些歉意的说。

“不过连续犯两起案子,凶手怕不是在想警局下战书?”叶修说。

王杰希刚想开口,一个穿着士兵衣服的人走进来,礼貌的问“请问哪位是叶修?”

叶修看了眼年轻的士兵“我就是。”

“女王想要见您。”年轻的士兵露出一个不失礼数的笑容,

叶修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好。”

王杰希刚想告辞,就听叶修淡淡的开口“不过能否带上我的搭档?”

 “我想,可以。”年轻的士兵说。

叶修笑笑“谢谢。”

王杰希和叶修被带到一个装修十分有格调的餐厅,两个人见到女王的时候都是一惊,不过没有表现在脸上,穿着十九世纪裙装的周泽楷坐在餐桌前十分……有喜感,不过毕竟是联盟的脸,似乎也没什么不妥之处,周泽楷小声对带两个人进来的年轻士兵说“江……”

江波涛介绍道“女王陛下,这位是伦敦极富盛名的侦探叶修,另一位是苏格兰场的探长王杰希。”

周泽楷点点头,“案子。”

江波涛解释道“女王陛下是说想让二位全力侦查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案子,最近伦敦几乎笼罩在JTK的阴影之下,女王陛下为这件事情十分担忧,希望二位能够尽快将案件解决,还伦敦一片安宁。”

“那是自然,维护社会安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王杰希答道。

“不过我觉得女王陛下似乎不只是这个目的吧。”叶修说道。

“传闻中的名侦探果然名副其实,其实最近又一股势力似乎不太安定,女王怀疑这一系列的案子可能和这股势力有关,当然如果二位能顺利解决案子我们也不会亏待二位的。”江波涛说道。

“解决案件是我的分内事。”叶修笑着说道。

“那就麻烦二位了。”江波涛将两个人送出门。

王杰希奇怪“为什么女王陛下会亲自出面呢?”

“谁知道呢?”叶修想,怕是为了自己岌岌可危的权利吧。

“不过我们是时候要收网了。”叶修正色道。

“你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王杰希问。

“不知道,不过我想是时候见面了。”叶修神秘的说。

王杰希不解。

十月中旬,警局收到一封来自地狱的信,凶手再一次几乎自信张狂般的向警方宣示着他们的无能。

王杰希再次拜访了叶修,黄少天拿着伦敦的地图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凶手昨天向警方寄来了信。”

“这大概是最后一封了吧。”叶修声音很小以至于他没能听清楚叶修的话。

这一次,王杰希没能在叶修这里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只好带着失望离开。

近一个月后,几乎走投无路的王杰希再次拜访了叶修,只是这一次他没能见到叶修本人,接待他的是哈德森太太,据哈德森太太说,叶修和黄少天下午的时候就出去了,具体去了哪里她也不清楚,在获得允许后,王杰希留在叶修房间等人,突然桌上散落的一张地图引起了他的注意,地图上某些地方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出来,他注意到那些都是案子发生的地点,接着他看到一个完全没有印象的地点被红色的墨水标记,一个大胆的设想出现在他脑海里,他拎起外套匆忙下楼,向夜幕深处跑去。

伦敦夜晚的雾气变得更加浓重,叶修静静躲在一处草丛后,不远处是正在四处张望的黄少天,这是最后一起事件的发生地点,游戏里的人不会知道的地方,但是他作为玩家一定会知道的地方,之前经历的那些日子,让他无比确信这个故事发展完全是按照JTR事件的时间顺序,那么他没猜错的话,这里是凶手最后作案的地方,如果顺利的话,事件在这里就可以顺利结束了,不过叶修突然想到,当时游戏宣传上说,这个游戏的结局是由玩家做出的选择来决定的,并且存在着很多未知性,你所认为的结局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开始,但也很有可能你的一个决定会立刻结束游戏,所以说很有可能案件结束并非游戏的结束,不过这个案子肯定会影响到后来剧情的进展,假如JTR逃跑,那么很可能会触发另一条故事线,加上那个神秘的贵族,很有可能会让他接下来的行动举步维艰,所以尽早解决掉这个事件才是上上策。

雾气越来越浓,叶修恍惚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窜入房子,房子内传来一阵尖叫声,叶修和黄少天立刻冲到屋里,一个满身是血的人慢慢转过身来,“天啊,我好想在哪见过他!”黄少天惊呼。

“我们那次去贫民窟躲在角落的那个流浪汉,不,我想你应该并不是个真正的流浪汉吧。”叶修冷笑道。

那人阴测测的笑了露出森白的牙齿令人不寒而栗,就在这时,那人身后摇摇欲坠的窗子被人慢慢打开,王杰希小心翼翼的钻进房间,走到那人背后,那人所有的注意力似乎都被叶修和黄少天吸引了,王杰希想要从那人身后制服他,王杰希迅速靠近,紧接着叶修的惊呼声,黄少天惊讶的表情,谁也没有预料到凶手突然转身,手里的刀子刺向王杰希,来不及躲闪,温热的液体从他身体里流出,虽然避开了要害,但腹部传来的疼痛依然让他有些站不稳,叶修冲过来夺下凶手手中的刀,黄少天按住凶手,警察立刻涌入狭窄的房间,王杰希按住腹部的伤口,叶修立刻扶住摇摇欲坠的王杰希,王杰希眼前突然漆黑一片,腹部剧烈的疼痛感也瞬间消失,王杰希睁开眼睛,一动不动的躺在躺椅上,眼前似乎还是叶修那张惊慌失措的脸,有人拍了拍他“王队,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工作人员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想着大概自己失血过多被弹出游戏了,他揉了揉太阳穴,心想,这游戏场景做的太过真实,明明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却真的好像过了很多年,还真是累人啊,他感慨。

身边的躺着的喻文州也醒过来,王杰希问道“怎么?你也结束了?”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的说“莫名其妙就被弹出来了。”

“可能还有不稳定的地方吧,毕竟是雏形。”王杰希说。

随后两人耳边传来黄少天抱怨的声音“mmp,我这儿凶手刚抓到就被弹出来了,怎么也得来个功勋颁奖仪式吧,太无聊了。”

同时醒来的还有韩文清周泽楷和江波涛,众人一脸茫然。

“不好意思,系统可能出了点问题。”工作人员带着歉意说道。

“唉?我们刚才是被投送到同一个游戏了吗?”江波涛问。

“是的,虽然我们的剧情是随机投放的,但是很巧的是几位竟然都进入了同一个场景。”工作人员解释道。

王杰希看了眼周泽楷忍笑。

周泽楷捂脸,觉得自己以后没脸见人了。江波涛拍拍自家队长以表安慰。

黄少天突然问道“队长,队长,我怎么没见到你?”

喻文州笑而不语。

王杰希说出自己的猜想“喻队怕不是那个背后的大BOSS吧。”

黄少天恍然大悟“那我们一直在追查的幕后黑手岂不是就是队长你。”

“不过我们都被弹出来后面的剧情也就不得而知了。”江波涛有些遗憾的说,

“怎么就突然被弹出来了?”韩文清问。

“我好想是第一个被弹出来的,不过我想我应该是没红了。”王杰希笑道。

“啊,我怎么觉得我好想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黄少天嘀咕。

“那我们都是在王队被弹出来后依次被弹出来的?”江波涛说。

“好像是。”周泽楷说。

“难不成剧情还分主角和配角,我们分别饰演NPC角色,但是主角死了剧情没办法继续下去我们就都被弹了出来?”喻文州猜测到。

“可是这里主角不应该是福尔摩斯和华生吗,我好歹也算个主角好吗?”黄少天说。

“呃,那怎么回事?”江波涛问道。

众人百思不得其解,突然一道熟悉的声音越过众多机器传来“这什么鬼游戏?居然没有复活币,让王大眼在我面前死掉不是要我的命吗。”

王杰希“……”好像有人喊他外号?

“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啊。”黄少天说。

“这么欠揍的声音还能有谁?”韩文清说。

“叶修前辈。”周泽楷小声说。

“我记得福尔摩斯的角色好像是叶修前辈吧。”江波涛说。

“额……好像是这么回事。”黄少天说“我好想知道我们为什么被弹出来了。”

时间回溯到游戏里,王杰希因为失血过多被弹出,叶修抱着王杰希的尸体一脸茫然的问身边的NPC,“这游戏有复活功能吗?比如说血袋,复活币什么的?”

众NPC一脸这人不正常的表情,叶修觉得心里一空,随之而来的是剧烈的疼痛,抱着王杰希的尸体他差点没哭出声,于是觉得人生无望的叶修拿着王杰希的枪给了自己一枪子儿,黄少天眼前最后的游戏场景是叶修倒在王杰希身上,然后自己眼前一黑就被弹了出来,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叶修和王杰希的互动,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脱口而出“老王,叶修是不是喜欢你?”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王杰希趴墙,我想静静,都别和我说话。

叶修往外走看到众人一脸惊悚的看着他,“哟,你们也在这啊,我就说怎么可能有这么啰嗦的华生呢,我都要给这货烦死了。唉?你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

韩文清“……”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

周泽楷“……”叶修前辈果然是个人才。

黄少天“……”靠靠靠,我好像说出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啊,不过话说回来,叶修居然喜欢老王,这太不可思议了。

喻文州“……”为什么王队一副毫不察觉的样子,果然是反射弧太长了吗。

江波涛“……”王队好像要转过来了。

王杰希收了一下情绪回头“……”发生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

叶修尴尬的笑笑“呵呵,真巧啊,你也在这啊。”

王杰希“……”突然不是很想说话怎么办?

叶修走上前,王杰希退后两步,叶修又往前走了两步,王杰希和墙壁来了个亲密接触。

黄少天“……”要壁咚了吗!

韩文清“……”叶修难道还会强吻这个技能。

周泽楷“……”好期待

江波涛“……”王队脸色好像不太好啊。

喻文州“……”叶修怕不是要被揍。

在众人一脸期待的表情下,叶修有些忐忑的开口“杰西,能邀请你共进晚餐吗?”

王杰希嘴角抽抽,看到叶修紧张的表情,又想到叶修惊慌失措的表情,心里吐槽这人连追人的方法都土到家了,但是嘴上还是轻声说了句“可以。”

叶修眼睛里面闪着小星星,兴奋的抓着王杰希的手说“杰西,杰西,你快打打我,我不是在做梦吧。”

王杰希嘴角抽抽,“你不是在做梦。”

“天啊,想了十几年的人这么容易就被我追到手?”叶修一脸难以置信,“杰西杰西,快打我一下,真的不是做梦?我不会还在游戏里吧,难道我对自己开了一枪触发了新剧情?”

王杰希嘴角快抽筋了,觉得自己温柔可人的形象大概维持不住了。

黄少天“……”为什么老王浑身散发着暗黑气息。

韩文清“……”叶修这货是抽风找死吧。

周泽楷“……”可怕。

江波涛“……”其他人好像都醒了啊。

喻文州“……”少天离远点,免得被pia飞。

“小别。”看到其他人醒来的王杰希喊道。

“唉”刘小别立刻拎着王不留行的扫把交到王杰希手上,其他人就见微草的未来们露出膜拜的眼神,就差喊一句吾王万岁了。

众人“……”微草怕不是成了邪教组织?

“叶修”王杰希露出和善的微笑“你不是让我打你一下吗?”

叶修“???”好像哪里不太对哦。

“杰西,冷……冷静点……”叶修(⊙o⊙)…

不知道谁家的谁喊了句“哇哦,王队在揍叶修呢!”

“能不能带我一个。”张佳乐拎着袖子就要加入。

王杰希冷冷的瞥了眼张佳乐“不行。”

张佳乐“……”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孙翔不怕死的冲过来一副只准州官放火的表情“为什么?”

“因为这是家暴。”

众人“哦~”“嗯?”“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于是在众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下,叶修被王杰希揍成了实胖。

 

 

 

叶修:杰西杰西,你不爱我了

王杰希:没听说过那句话吗?

叶修:哪句?

王杰希:揍你是因为爱情啊。

叶修:……

 

 

 

 

皮埃斯:别吐槽我叶修一杯倒,你们就当叶修在游戏里加了千杯不醉的技能好了(笑)

虽然故事俗套,结局还有点渣(*/ω\*),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