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曲终人已散(下)

王杰希葬礼那天,天空格外的阴沉,像是众人阴郁的心情,他们站在他的墓碑前缅怀他的荣耀,他们听见风儿吹过树枝为他唱起离别的颂歌,他们轻轻放下那朵最纯洁的花,装点他人生的最后一场剧目,他的故事落下帷幕,他没有哭泣,因为他早已不会哭泣。


……

那天,叶修听到门外传来剧烈的敲门声,他还没来的及从悲伤中回过神来,他便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冲进来,“杰西飞机出了事故。”喻文州说。

“现在还在失联中。”黄少天有些不忍的小心了措辞。

叶修愣愣的看着那两个人,原来这世上真的充满了巧合,只是他不愿去相信。

“他们在山上找到了飞机的残骸。”喻文州顿了几秒然后有些艰难的说“飞机上的人……生还的几率微乎其微。”

命运无情的对那些教徒们宣告着事实,可他宁愿活在梦里。他突然觉得失去了所有的力气,那班飞机是B市到H市的,王杰希会出现在那班飞机上的原因可想而知,可他还是想去找理由相信王杰希其实没有坐上那班飞机,只是现在恰好有事接不了电话,可是像是命运女神的嘲讽,他最不愿意相信的巧合赤裸裸的摆在他的面前,或许从一开始便从不存在什么巧合。

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可是他听不到了,众人看着叶修突然倒下,黄少天拨通急救电话,苏沐橙跟着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

太阳划过一个日夜,叶修没有醒来,却传来了罹难者的名单,王杰希的名字在那片文字里显得格外刺目,众人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面临第一次的告别,众人是那么悲痛的,那么无助。

喻文州关掉新闻,回头便看到一脸呆滞的叶修,黄少天喊着叶修的名字,可是没有任何回应,叶修的眼神落在王杰希的名字上,赤红了双眼。

喻文州叫上方锐把叶修拖回病房,叶修无力的瘫坐在床上,两眼放空的看着窗外。

在你以为痛彻心扉的时候命运给了你致命一击,然后……你发现,你本以为的痛原来不是最痛的……

泪水染湿一片纯白,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他甚至感觉不到疼痛,因为他真的麻木了,痛的麻木。

喻文州看到这样的叶修有些不忍,犹豫了很久,最后开口“杰西有一样东西留给你。”喻文州拿出一个信封交给叶修“只是他很久以前写的,一直放在我这里,他说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在了,就把这封信交给你,因为……”这是他最后的勇气,想起几年前的那个午后,喻文州忍不住唏嘘,本以为这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了,这封信就没有必要存在了,可是,就像那日王杰希的突发奇想,没想到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它真的被交到叶修的手里。

……

那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我想,大概每个故事的开头都是美好的,那是一次对你的仰望和憧憬,某一日,我发现我似乎突然对自己仰望的那个人产生了一丝不寻常的感情,然后那一丝不寻常被无限放大,最后我竟然遏制不住自己的内心,偷偷观察 你最喜欢的食物,你最喜欢的颜色,你最喜欢的话语,你的所有兴趣我都一一记在心底,甚至我在口袋藏着你最喜欢牌子的烟,我如此小心翼翼的怀揣着对你的爱恋,即便得不到你的回应,我依然憧憬着你,想要某一日站在一身旁,与你共享那片荣光,原来喜欢一个人可以变得这么感伤,我不知道多少次在怀念中找回自己,我不想放弃,因为你就像我的眼睛,离开你,我会失去光明。所以,我这是在写情书?这是我最后的勇气,我不会再想你了,我想,即便希望很渺茫,但是我会学着不去想你,所以,最后一次,再见,我最喜欢的你。

……

他静静的看着王杰希破碎不堪的身体被关进黑漆漆的盒子,他想去救他,可是他却触碰不到他,他静静看着尘土将他掩盖,可是他还想再看看他,他们为他献上最后的祈愿,可是他听不到,因为他在地下,静静沉睡。


评论(3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