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绑定关系(9)

#这个综艺是按照明星大侦探的模式来的

#这章没什么逻辑性,就是让这俩增进一下感情

方士谦把剧本扔给王杰希“这是谁是凶手的脚本。”

“综艺节目?”王杰希奇怪之前方士谦不是不让他上综艺节目吗。

“这个综艺挺受欢迎的,正好当宣传一下叶王CP,记得你们多点互动知道么。”方士谦嘱咐道。

王杰希和叶修公布之后虽然很开心但是又很纠结,毕竟自己是单向暗恋啊,等到分开的时候,王杰希想想都觉得心疼。

在方士谦的催促下,王杰希在停车场见到了正在看脚本的叶修,然后两人一起被去带去了谁是凶手的录影棚。

导演还是个新人,看到王杰希和叶修赶紧走过来“两位好,我是这个综艺的导演方锐,早就听说过二位,今日一见果然还是真人好看啊。”

叶修笑笑揽过王杰希“哪有,还是我家杰希好看。”

方锐笑道“二位真是恩爱啊。”

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随后立刻露出一个笑容“还请方导多指教。”

“哪敢啊”方锐心想这二位可是后台硬的可怕,而且都是演技派,就不要这么谦虚了。

谁是凶手这个综艺就是根据案件的发展寻找线索找到凶手。脚本上并没有明确凶手的身份,当然凶手本身也不会知道自己是凶手,所以这给剧中人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不过凶手在接到第一个任务时会知道自己就是凶手。

这个综艺到现在为止已经播出两期了,前两期的效果都相当不错,听说这期节目请了不少名人,想必这期收视会再创新高吧。

喻文州走进拍摄场地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和王杰希,于是上前打招呼“杰希,好久不见啊,你好像胖了啊。”

“呵呵,难道还学你骨感美啊,再过段时间你就成骷髅了。”王杰希怼道。

“我觉得我身材保持的挺好啊,倒是杰希是不是真的胖了才炸毛的。”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咬牙,该死的腹黑鱼,敢说他胖,小黑不给他玩了。

“那句话还真没说错。”叶修揽着王杰希“恋爱使人发胖啊。”

王杰希红着耳尖点点头“嗯。”

喻文州没忍住笑出声“杰希果然纯情啊。”

王杰希“……”明天把小黑接回来。

“咳~”韩文清一走进来就看到这两人跟喻文州秀恩爱觉得真是低估叶修在这方面的战斗力了。

看到韩文清来方锐赶紧道“既然人都到了,那我们开始吧。”

“不是还有一个人?”喻文州问。

“周泽楷早就来了啊,”方锐指了指一直充当背景板的周泽楷。

……

故事讲得是一个暴雪的夜晚,几人被困在了某个山庄,几人围在山庄的餐桌前,饰演作家的喻文州拄着下巴看着窗外的雪“这样的天气很适合案件的发生啊。”

“鱼我猜你在想若是某个案件发生的话正好可以当你新书的题材。”饰演神经质天才的王杰希说。

“那肯定会是一个恐怖的故事。”饰演商人的叶修笑道。

“什么时候能吃饭?”饰演退休警官的韩文清对山庄仆人问。

“山庄主人怎么还没来?”饰演旅行家的周泽楷问道。

“哈哈哈”王杰希发出诡异的笑声“鱼,你有新的故事可以写了。”

喻文州笑了笑,目光投向周泽楷“不如小周你给我讲讲你旅行中发生的故事吧。”

“喻先生想写关于旅行的故事?”叶修问道。

喻文州点头,

“什么时候能开饭?”韩文清又问了一次。

仆人答道“马上就好,请各位稍等一下。”

十分钟后,厨师推着餐车走进来,将食物分别按照顺序摆在众人面前。

“你们主人不来用餐?”喻文州问道。

“主人已经在房间用过餐了,她希望各位用餐愉快。”仆人说。

王杰希拿着刀子戳着盘子里的牛排,

坐在他旁边的叶修问道“我帮你。”

王杰希推了推盘子。

叶修耐心将牛排切成小块,又推给王杰希。

喻文州看到这一幕笑而不语。

众人用过餐后便回了房间,叶修的房间和周泽楷挨着,对面是韩文清的房间,王杰希住在走廊尽头的房间,旁边挨着喻文州的房间。

窗外的风吹在窗户上发出剧烈的响声,漆黑的夜幕下隐藏着一双窥视众人的眼睛。

第二天清晨,外面的暴雪丝毫不见减小。

吃过早饭,众人围坐在接待室内,喻文州坐在暖炉旁提议道“不如我们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周泽楷问道。

王杰希显得有些没有精神的靠在沙发上。

韩文清表示没兴趣,于是最后喻文州,周泽楷,叶修围在一起玩卡牌游戏。

“昨晚过得好吗?”喻文州笑着问道。

叶修笑了笑,“那是自然。”

周泽楷奇怪的看着这两个打哑谜的人。

“小周你输了。”喻文州笑道。

周泽楷推开椅子“不玩了。”

“雪还没停。”韩文清站在窗前说。

“我们到现在还没有见过山庄的主人。”王杰希突然说。

啊!一声尖叫声传到众人耳朵里,

“怎么回事?”韩文清率先跑出去问道。

周泽楷和喻文州走在韩文清后面,最后是叶修和王杰希。

韩文清看着仆人指的方向,韩文清赶紧走到办公桌前,摸了摸山庄主人的颈动脉,然后摇摇头“已经死了。”

王杰希走进山庄主人的书房,打量着书架上的书,觉得十分有趣。

韩文清皱皱眉“从僵硬程度和尸斑来看是昨晚十二点到今早凌晨三点之间死亡的。”

“文州,你的故事里谁是凶手?”王杰希突然侧头对喻文州问道。

喻文州笑了笑,手指卷起王杰希耳侧的一缕碎发“那要看杰希的表现了。”

王杰希对喻文州邪魅一笑,引来叶修的不满。

叶修把两人拉开,喻文州笑道,竖起一根手指贴近自己的嘴唇做了个嘘的动作,王杰希笑而不语。

周泽楷一脸阴沉的站在外边“警察先生,这是一场谋杀?”

“是的。山庄主人是被人从后面勒死的。”韩文清说。

“门你来的时候是开着的?”叶修问道。

仆人点点头。

众人在房间内搜索线索,第一日,叶修找到一把钥匙(不属于这个山庄任何一扇门和柜子)

众人的叙述

叶修在众人回房间没多久就去了王杰希房间

王杰希一直待在房间没有出门,叶修可以作证

喻文州一直待在房间没有出去,他听到了隔壁传来的响声,而且他出去的话一定会经过韩文清的房间

周泽楷一直待在房间没有出去,不过他可以证明看到叶修进了王杰希的房间

韩文清一直在房间待到早上五点左右,因为有早起的习惯所以去楼下喝了杯咖啡,山庄的仆人可以证明。

刚入夜,喻文州进到了王杰希的房间。

一夜过后,第二日暴雪仍不见减弱,众人再次聚集在餐桌前,昨夜,叶修一直没有睡着,他看到喻文州进了王杰希的房间,直到凌晨四点才走出来。

众人再次来到书房搜索,喻文州发现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座孤儿院,孤儿院前面站着山庄的主人和一群小孩子,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引起他的注意,喻文州嘴角慢慢勾起。

叶修发现一本日记,日记很破旧,上面的字迹像是小孩子的字迹。

(提示:随着故事的发展凶手会再度行凶,如果最后凶手成功逃亡的话算凶手取胜,并且凶手可能有帮凶)

第三日,众人没有看到喻文州来吃早饭,于是上楼去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躺在自己的床上胸前插着一把匕首。

韩文清突然转向周泽楷“凶手是你?”

周泽楷摇摇头。

韩文清继续说“这把匕首并不常见,这是驱邪的匕首,我只在你身上见过它。”

周泽楷依旧摇摇头“也许是某个人偷了我的匕首也说不定。”

韩文清皱着眉,“这个是你随身携带的吧”

周泽楷点点头“是这样没错。”

“什么人会近的了你的身?”韩文清问。

周泽楷说“都有可能吧,我只是把它放到了大衣口袋里。”

当晚叶修翻看了日记,瞬间恍然大悟,那是一个孩子的独白,他在孤儿院受到了虐待,或者说孤儿院的孩子大部分被当做了器官的供体,这个孩子因为妹妹突然生病被接近了医院,之后再也没有回来,于是偷偷去了医院,发现了这个秘密。

凌晨两点,叶修听到敲门声从床上坐起来,打开门,胸口传来剧烈的疼痛,眼里充满着惊讶“是你。”

第三天,王周韩三人发现了倒在门口的叶修。

三人围在走廊上,互相看着对方一阵沉默。

突然王杰希了然的笑了笑“凶手是你”

周泽楷眼里闪过一丝诧异,王杰希接着说道“第一夜我和叶修可以做彼此的证人。喻文州被刺死,凶手应该不会笨到拿着足矣证明自己身份的凶器行凶,这是明显的嫁祸,叶修被刺死在门口,我和周泽楷住在对面,出来的话肯定会引起对方的注意,但是你就不一样了,你的房间是在叶修对面,在我们不注意的情况下完全有机会杀死叶修,至于叶修为什么没有发出求救声,应该是因为他是你的同伙吧,其实你前一天就杀死了山庄主人,然后把人放到庭院,用雪掩盖住,等到半夜叶修摸进我房间的时候,你去把尸体搬出来放到书房,叶修会来我房间完全是因为我住在走廊尽头的房间十分有可能看到你搬运尸体的全过程,至于死亡时间,只有你自己碰过尸体,想说什么都行啦,而且山庄主人死的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你的火炉旁有一片水渍,还有鞋底的印记,因为你出去后弄湿了鞋子所以放在火炉前烤。你杀了喻文州大概是因为他在照片里发现了小时候的你,我想这张照片现在应该就在你身上吧。”

韩文清点头“是这样没错,其实我答应叶修在山庄主人死后将山庄交给他,但是他发现了我的秘密,山庄主人拿着孤儿院做着泯灭人性的交易,为了将他绳之于法,我选择了做警察,但是他们的组织盘根错节,我只好自己亲自动手。”

凶手被抓住后剧情算是结束。

叶修从地上爬起来“我家杰希真聪明。”

喻文州也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笑了笑。

王杰希赶紧解释“其实什么推理过程都是我瞎掰的,最后就剩我们三个除了我自己,排除周泽楷,那就只能是韩文清了,说那么一大串完全是为了唬人,而且这脚本漏洞百出,简直侮辱智商啊。”

担当脚本和导演的方锐听到后十分委屈的说了句“不好意思啊,侮辱杰希大神的智商了。”

王杰希刚才没注意到方锐,干笑了两声。

“好了,各位这次过来,我请你们吃个饭吧。”方锐提议道。

众人不好拒绝方锐的热情邀请,便跟着方锐去了附近的饭店,他们要的单间,所以没什么人打搅。

其实方锐主要是想亲自确认一下,叶修和王杰希到底是真的情侣还是只是现在娱乐圈很火的绑定关系。

一顿饭下来,叶修全程认真投喂王杰希,十分自然地给众人撒狗粮,方锐觉得这俩应该是真情侣了,简直不要太甜啊,才不是自家林敬言说的绑定关系呢。

 

至于为什么点心大大夸叶修的时候用的好看是有原因的,点心大大是想夸男人好看肯定会被怼对吧,但是叶修不但没生气还趁机夸了希希,综上所述在点心大大对叶修的印象就是待人和善还特别疼媳妇(我就是在瞎比比别理我(*^▽^*))


评论(5)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