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五谈

#特别声明,本故事是从怪谈改编过来的

#最后的修罗场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算命师,他为人们卜卦、占凶吉。神奇的地方就在于他占的卦都十分灵验。

一天一个侍人找他占卦,算命师为侍人卜上一挂,“我占完这卦,你要即刻赶回家!”

侍人问道“为何?”

算命师开口道“死亡即将降临到你头上。”

侍人怒道“胡说八道!”

侍人气冲冲的离开,算命师掐指一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不过在那之后这个算命师再也没有出现在那一带。

侍人名叫叶修,是本地的地方官,叶修回到家中,妻子见叶修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便开口问道“夫君是不是有什么忧心事?”

叶修一五一十向自己妻子王杰希讲了刚才的事情。

王杰希只是笑道“只是占卦而已,有必要这么认真吗?”

“人的命运是上天注定的,我要看今晚是否能平安度过才能断定其中真假?”叶修忧心忡忡的说。

“那我今晚到想看看,那位卜卦先生卜的可准。”王杰希对身边的女仆黄少天说道。

是夜,叶修躺在床上假寐,王杰希和黄少天住在隔壁,黄少天也对这件事情十分好奇便开口道“夫人,今晚我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看看算命师的话会不会应验。”

两个人聊着天,已经到了三更天,突然隔壁传来一阵细嗦的声音,两人立刻打开门,看到叶修匆匆忙忙的飞奔出家门,王杰希和黄少天赶紧起身追出去,叶修跑的飞快,王杰希和黄少天跑到河边,看见叶修站在一座桥上,然后纵身越入河中,两人愣了很久才回过神来,然后发出哀痛的哭声,哭声引来附近的村民,村民听两人讲完事情始末,只能表示同情,两人被送回家中。

第二日,王杰希家人在河中寻了很久也没能找到叶修的尸体,最后只好作罢。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王杰希都在悲痛中度过,叶修家人想着王杰希现在还年轻和叶修膝下也无子嗣,便劝王杰希再寻一人嫁了,王杰希起初拒绝,但耐不住家人的劝告,只好答应。

与叶修同期有一人名叫喻文州的俊朗男子,喻文州与叶修关系不错,在叶修离开后一直很照顾王杰希,一来二去,两人便互生了爱慕之心,不过王杰希希望喻文州能入赘叶家,这样两人也好对父母尽孝心,喻文州没有反对,答应了王杰希的要求。

喻文州和王杰希成婚后的某一天,喻文州和王杰希想在屋内对饮,便叫起黄少天起来热酒,黄少天被打断睡眠有些不悦的走到厨房,正热酒之际,他见火炉中有什么突然飞向上空,飞出的赫然是一张披头散发的人脸,黄少天吓得瘫坐在地上,那人脸看向黄少天,正是跳水身亡的叶修,“啊!”黄少天大叫一声昏倒在地。

听到惨叫声王杰希跑过来赶紧问道“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被冷水泼醒,看向王杰希和喻文州,讲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

“那东西怎么可能在火炉里。”喻文州不敢相信的说。

“你定是看错了。”王杰希安慰道。

回到卧房王杰希心想,黄少天年纪也不小了,看来应该替他想想结婚的事情了。

于是王杰希帮黄少天物色了一个好对象,是一个名叫周泽楷的商人。

周泽楷为人不好言语,两人婚后性格上出现了严重的差异。

之后周泽楷做生意失败,欠下一大笔债务,不过他不想黄少天担忧便也没说起,虽然周泽楷没有说起,但是结婚这段日子黄少天已经大概摸清楚了周泽楷的脾性,便先开口问了问题。

在黄少天再三的追问下周泽楷将生意失败,欠下一大笔债务的事情告诉了黄少天。黄少天打定主意去找王杰希帮忙,于是便动身去了王杰希家中,不过黄少天到时已是午夜,王杰希家里没有一丝亮光,黄少天不想打搅王杰希和喻文州二人休息便想着原路返回。

“你想要金子对不对?”

黄少天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

“你不要害怕,我是已经死去的叶修,我这里有一袋金子,帮你们度过难关,不过你们拿了金子,要帮我收好这张纸,这是我的临终遗言。”

那个人影说完将金子丢在地上,便消失在夜色中了。

黄少天打开袋子,里面果然是一袋金子,黄少天拿着袋子回到家中与周泽楷将刚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告知,黄少天确定这个袋子是主人平时装烟丝的布袋,只是这个布袋当时叶修跳河时随身带着的。

没再细细琢磨,两人用这袋金子度过了难关。

当晚,当地郡主张新杰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个人披头散发,眼含血泪的喊冤,那人抵上一张诉状诉状上写着“要知三更事,可开火下水。”

张新杰醒来发现一切如常,只是那两句话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中,他反复琢磨这两句话,无解,便寻遍大街小巷,希望能找到一个答案。

其中很多自视甚高的大学问家都无法参透其中含义,有一日周泽楷看到那两句话立刻意识到那和黄少天主人给他那张纸条上的是同一句话,周泽楷将袋子拿给张新杰,结果发现上面的字不见踪影只留一张空白的纸,于是周泽楷便将事情始末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张新杰,张新杰心想这件事情肯定和叶家脱不了干系,于是便派人叫来了王杰希和喻文州。

“这件事情已经过了很久了,我们已经不记得了。”

王杰希夫妇这样回答道。

张新杰心知事情并不简单,于是派人去了叶家将火炉挖开。

众人虽不知张新杰这样做的原因却也照吩咐去挖开了叶家的火炉。

火炉被挖开,众人皆是一惊,叶修的尸体被藏匿在火炉之中,王杰希和喻文州在狡辩什么也都晚了。

原来王杰希和喻文州早有联系,在叶修死前就一直暧昧不清,那一日王杰希听闻叶修回来说的事情便心生一计,半夜喻文州潜入叶修房间勒死还在睡眠中的叶修将其藏入火炉中,然后换上叶修的衣物跑到桥上跳入河中,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打捞不到叶修尸体的原因。

呼~李轩吹灭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如果说刚才苏沐橙讲完故事是尴尬,那么李轩讲完故事空气似乎已经跌入了冰点。

张新杰一脸佩服的看着李轩,周泽楷默默在心里给李轩点了只蜡。

苏沐橙心里感慨,李轩才是真的勇士啊。

其他人一副看戏的表情,说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不可能的,不过李轩确实几乎触到了三个人的底线。

叶修的脸黑成了锅底,四周散发着冷空气,王杰希脸色也好不到哪去,喻文州鲜少的露出一副十分严肃的表情。

最后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就知道你们不会这么放过我。”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这幅表情,心底升起一丝内疚。

喻文州恢复平时的表情,一脸无所谓的说道“没错,我确实追过杰希,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们只是好朋友。”

叶修冷笑了一声“呵~好朋友,之前我家杰希一直背着我去G市我就知道……”

“喂喂,叶修别把枪乱怼人,王杰希去G市的时候我可都是全程和他们在一起的,而且……”黄少天实在想不出什么可以帮喻文州开脱的了,要说把王杰希叫到G市没有一点点不单纯的心思那是不可能的,起初还帮着撮合两个人的黄少天现在突然觉得自己做错了一个多么大的决定。

“叶修”王杰希一脸认真的看着叶修“你信不信我。”

叶修想都没想便立刻回答道“信。”

“要说我一点都没察觉到喻文州的心思是不可能的,但是一直瞒着你是我的错,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处理好这件事情。”王杰希语气平和的说。

“你就这么瞧不起我?你觉得我知道之后回去找喻文州真人PK?”叶修突然莫名觉得有点委屈。

王杰希淡淡的开口“他打不过你。”你知道他的手很值钱的,怕你把人打废了。

叶修读懂了王杰希的潜台词,更委屈了,自己是那么暴力的人么?

众人“……”所以说这才是重点吗?

王杰希继续说道“我确实和喻文州单独见过一面。”

叶修立刻充满敌意的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有些无可奈何的看向抓着王杰希不放的叶修“不过是正式拒绝我。”喻文州补充道“没想到你们两个才是真正的早已暗度陈仓。”

叶修冷着脸嘲讽道“所以受刺激了,准备出家当和尚了?”

喻文州笑笑“还不至于。”然后试探性的开口“不过一个王杰希,还不能让我看破红尘。”

“可他是我的一辈子。”叶修认真道。

喻文州愣了愣,然后突然笑出声。

黄少天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家队长“文州,文州,你不会傻了吧。”

喻文州止住笑声对黄少天说“我没事。”又转向叶修“我以为你什么都不在乎。”

叶修只是笑着开口“因为都用在了他身上啊。”

众人(⊙o⊙)…没想到这么戏剧性。

王杰希耳尖有些泛红有些无奈的说“所以都说了,叶修是我这辈子遇到最好的托付。”

“那如果我们相遇的再早一些呢?”一样的问题,像是破釜沉舟一般,虽然喻文州觉得还会得到一样的答案,但是还是忍不住想问,想要放弃一个喜欢了这么久的人何其困难?

“那你可能更没这个机会了。”叶修顿了顿“原本是想等杰希退役之后再公布的,既然你们都把事情捅了出来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正式说一下,我和杰希在一起十年了,并且已经领了证的。”

“那你们藏得够深啊,我们队长居然没发现。还有,你们居然背着我们去领证?你们两个怎么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就在一起了呢?我比较好奇当时还是青瓜蛋子的老王怎么就看上你了?这么算来你俩在一起的时候老王还是未成年啊?叶修你居然拐带未成年,你还是人吗?”黄少天一顿嘴炮。

众人默默给黄少天点了个赞,真不愧是联盟第一话痨。

叶修揉了揉揉额头“竹马竹马,两小无猜,我童养媳,这样的回答够不够?”

众人哑口无言,没想到这俩人从小就认识啊。

苏沐橙有些好奇的说“为什么之前没听你说过你认识王杰希的事情?”

叶修一脸忧郁“因为那时杰希是我心头的白月光啊。”

“所以现在成了你眉间的朱砂痣了?”张佳乐接到。

“现在是我的整颗心脏啊,没了他我就失去了生命。”叶修说。

“有没有人说过你说情话也是一等一好手啊。”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没看出来,没看出来,原来我们前任队长居然这么会撩。”方锐鼓掌说。

“不愧是荣耀第一人。”李轩说。

“重点是我家杰希喜欢啊。”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王杰希轻轻踢了叶修一脚“谁喜欢。”

喻文州觉得之前对叶修可能是个十分有背景的少爷,但是家里不同意两个人的事情最后两个人分道扬镳的设想瞬间崩塌了,果然不能抱太大希望吗,不过没什么不好的,喜欢的人幸福自己就满足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虽然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心里会不好受,但是他忘不了王杰希在提到叶修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的爱慕之情,像是将叶修整个人刻在心上那般,原来叶修对王杰希之于王杰希对叶修是一样的,或者说更甚,喻文州闭上眼睛觉得这样便是最好的结果了,相比告白之后相行陌路,他们还可以做好朋友已经是很好的结局了,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所以说,下一个谁来?”喻文州一如往日的微笑道。

“我来吧。”张佳乐说“不过先说好,你们不要哭哦。”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