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十日谈——第一谈

#特别声明,本故事是从怪谈改编过来的

#每篇都很独立,就是突然想给你们讲讲故事(笑)

“无卡西,无卡西,无卡西……”

“说人话。”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家世显赫的老人,这位老人虽富可敌国却膝下无子,直到晚年才育得一女,唤名杰希,老人对此女甚是宠爱。

某一日,杰希遇到了从海上而来风流倜傥丰益俊朗帅气逼人人见人爱的叶修,一见误终身,杰希决定下嫁给叶修,于是两人在杰西父母的祝福下结成了姻缘。

两人婚后,如胶似漆,夜夜笙歌,可惜好景不长,城中突然出现一种传染病,杰希不幸染上这种疾病,杰希的身子日渐虚弱,叶修却依旧日夜无休的守在自己妻子身侧。

直到有一日,杰希突然握着叶修的手说“叶修,虽说这样对你十分的不公平,但是我还是想要你完成我这个心愿。”

叶修回握住杰希的手深情的看着杰希“说这些做什么,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杰希露出苦涩的笑容“虽然我也期盼着有一天能够好起来与你共赴山水,可是我看到镜中的我就已经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或许,就是明日也说不定了。”

叶修赶紧道“你不要想着这些,总有一天……”

杰希打断叶修,不舍的看着他“虽然我即将离开你,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答应我这个请求。”

叶修心中虽有不舍却只好应着说“你有什么愿望,我一定尽我所能去完成。”

杰希直勾勾的看着叶修“我希望我走之后,你不再续弦。”

叶修抹掉眼底的泪水“我答应你,我心中只有你一人又怎会再娶。”

第二日,在一众哀嚎声中,杰希被安葬在叶家的祖坟里,看着自己爱人被黄土掩盖,叶修再也遏制不住悲伤的心情,伏在爱人的墓碑上哭了很久。

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都处于十分低迷的状态,家中父母想着儿子可能思妻心切,便打定了主意,要为儿子再续一房,以解心头的悲痛。

只是叶修不肯,叶修的父母想着过些时日叶修就想开了便也没再提续弦这件事。

叶修的身体开始日渐虚弱,城中的医生前来诊察说是忧思过度,肝气郁结所致。

叶修的父母终于还是规劝道,“虽然我们知你思念杰希,若是心中有苦闷,一定要向我们倾诉出来。”

叶修却只是笑着说“无事。”

终于,叶修卧床不起,叶修的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坐在叶修床边询问。

叶修耐不住父母的追问,便道出“我曾答应过杰西再也不娶,只是杰西那一日下葬后,每日傍晚十分都会出现在我身边,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可是每日相见,如今我也分不清是真实的还是我的幻觉了。”

叶修父母听闻后,大吃一惊,找了附近寺庙的和尚。

新杰法师被请到叶家,新杰法师见到叶修枯瘦无神的模样立刻意识到叶修定是被妖魔缠了身,于是向叶修父母问清缘由,告知叶修父母召集家中亲属仆人一起去了杰希的墓前。

开馆后,众人大吃一惊,杰希的身体依然肤若凝脂,充满着生气,新杰法师念起咒语,叶修拖着单薄的身体突然出现,抱住杰希的身体“你们不能这么做。”

新杰法师严斥道“他已经不是你的妻子了,在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下,杰希似乎有了生命般回抱住叶修,叶修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新杰法师颇为感慨的说“好一个痴情人。”

呼~叶修吹灭手中的蜡烛“我的故事讲完了。”

“合着我成了女鬼?”王杰希咬牙切齿的说

“我还成了和尚。”张新杰默默补充道。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叶修笑着说。

“那么,下一个谁来?”李轩问道。

“我来吧。”喻文州的笑容在烛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阴森,众人心头一颤。

“那是个发生在很久以前的故事……”





准确的说前五个故事都是改编的最后几个故事是我自己写的所以会很长很长……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