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听说隔壁老王生包子了,就问你们怕不怕!

#假的

#Overlapping time番外

#和前文没有什么必然联系,请放心食用

每一对新人婚后都会面临的一个十分重大的问题,这个问题要从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人类起源,达尔文进化论,基因遗传定律讲起,没错,这个结合了两个家庭并将未来占据新人后半生的艰巨任务就是生包子,不过这个问题在叶修和王杰希这里并不是个问题,至少他们是这么想的,毕竟两个大男人再怎么造也造不出一个完整的受精卵啊。

直到王杰希退役的某一天,王妈妈把王杰希叫回家进行了一次十分正式的谈话。

对话如下:

此前省略一万字……

“你和叶修也老大不小的了,是不是该考虑下孩子的问题了?”王妈妈语重心长的说。

听到这个问题的王杰希瞬间抖了三抖,被雷的差点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首先,自家老妈的意思是让谁生?他还是叶修?可是男人真的可以生娃吗?王杰希回想了自出生来学过的所有生物生理知识,难不成两个小蝌蚪擦火花能碰撞出一颗完美的卵宝宝?然而科学告诉我们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不过看着自家老妈思孙心切的表情,王杰希实在不好打击自家母亲,于是王杰希十分不走心的应了声。

被王妈妈谈话后回到家里的王杰希十分纠结,要从哪弄出个宝宝呢?试管婴儿,代孕这种事情完全不在考虑范围内,要不弄个结合他和叶修基因再创造培养出两个人半克隆体这样的黑科技?他觉得这个问题简直是他在微草十年消耗脑细胞的两倍不止。

叶修见王杰希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伸手捏了捏王杰希的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哈~别闹。”

“妈叫你过去什么事啊。”叶修松开手问。

王杰希回想起孩子的问题,错开叶修询问的眼神“没什么,就是让我去拿点东西。”

“米酒?”叶修注意到王杰希放在桌上的罐子。

“嗯。”王杰希从沙发上坐起身,纠结的看了眼叶修,

叶修看到王杰希一脸纠结便开口问道“就这些?”

“嗯?”王杰希假装不明所以的看向叶修。

“妈还有什么事情嘱咐吗?”叶修一眼看穿王杰希的心思问道。

王杰希纠结啊纠结,最后开口“妈说让咱俩考虑一下孩子的问题。”

“噗~你生还是我生?”叶修忍不住笑道。

王杰希无语的看着叶修“……”

叶修坐到王杰希身边“不过今天我回家也被说了这个问题。”

“所以说他们是商量好的?”王杰希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

“那你答应了?”叶修一脸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拒绝的表情问道。

王杰希点头,然后被叶修往卧房拖“干什么?”

“当然是造人计划啦。”叶修理直气壮的说。

“你是在逗我吗?”王杰希觉得叶修智商可能被小黑吃掉了。

“不然等着我生吗?”叶修好笑的说。

“我也生不出来好吗!”王杰希吼道。

“不是说你会生娃吗?”叶修一本正经的说。

王杰希一脸嫌弃的瞪了眼叶修“ABO生子文少看点吧,多补补生物生理知识,不然你会被自然淘汰掉的。”

叶修“……”我就是开个玩笑。

造人计划当然是不可能进行的,不过打着造人计划的不可描述的活动还是可以进行的。

第二天,王杰希是被自家门铃震醒的,踹了两脚叶修,叶修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谁这么早过来?”

叶修打开门怀里被塞进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叶修低头看着被塞到怀里的某只包子正瞪着大眼睛看着自己,再抬头的时候门口已经不见刚才把包子塞过来的人。

叶修和包子站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王杰希从房间走出来,“傻站在门口干什么呢?”

叶修转过身,只见怀里的小包子从自己怀里挣脱,步履蹒跚的跑到王杰希脚下,仰着小脸甜甜的叫了声“爸爸~”

叶修哀怨的看着王杰希“王大眼,你居然背着我连孩子都有了。”

王杰希恶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蹲下身“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叶。”小包子看着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叶修盯着王杰希“为什么我觉得这只包子的名字充满了恶意呢……”

王杰希揉了揉王叶毛茸茸的头发“我觉得挺好。”

“你几岁了?”王杰希问。

“五水”小包子掰着手指说。

“你家在哪啊?为什么会跑到这里啊?你父母知道吗?”

王叶眼睛里闪着泪花“爸爸不要我了吗?”

王杰希“……”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坏人呢?

叶修看着小包子“你为什么确定他就是你爸爸啊?”

“奶奶所的。”小包子一脸认真的说。

王杰希瞬间明白了,合着这是他家老妈塞过来的,昨天还想着怎么造出来个宝宝,现在来了个现成的。

“咱妈送来的?”王杰希问叶修。

叶修抓了抓头发“说实话刚才那人跑的太快,我没看清长什么样子,不过看那速度应该是个年轻人。”

王杰希给自家老妈拨了个电话,电话一接通就听王妈妈的声音传过来“不准反悔。”然后电话被迅速挂断,叶修往家里拨了电话,一连好几个都没被接起。叶修无奈的摇摇头“看来我们只能暂时接收这只小包子了。”

王叶十分开心的看着叶修,然后甜甜的叫了句“叶叶。”

叶修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差辈儿了,叫爸爸。”

王叶纠结的看着王杰希“可素……”

王杰希捏了捏王叶肉嘟嘟的小脸“叫爸爸。”

“爸爸~”

王杰希一脸得意的看着叶修,叶修一把把小包子抢过来,然后丢进书房,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王叶坐在书房的地上怀疑人生。

王杰希再次出现的时候指着叶修对王叶说“管他叫爸爸。”

王叶第一次觉得绝对不能惹这个比自己爸爸矮的人,于是乖巧的喊了句“爸爸~”

“乖儿砸。”叶修抱起小包子。

王杰希恶狠狠的瞪着叶修“算你狠。”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几乎被闹的鸡飞狗跳,当然他实在太低估小包子战斗力了,惊觉自己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和王杰希在一起的叶修突然心生一计,叶修点开许久不闹腾的职业选手群。

叶修:想请你们帮个忙

黄少天:哎呦呦~叶不修也会请别人帮忙?是明天世界末日还是海星要撞地星了?

喻文州:看来少天退役之后很闲啊

黄少天:队长队长☆ㄟ( ・ө・ )ㄏ☆想死你了

李轩:所以说叶神是要我们帮什么忙?

张新杰:帮兴欣抢BOSS是不可能的

刘小别:让英杰嫁到兴欣也不可能

苏沐橙:小别,你好像不小心暴露了什么

卢瀚文:那小别前辈嫁到蓝雨好不好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刘小别已下线

高英杰:最近瀚文来过微草

方锐:哈哈,英杰切开怕不是黑的

张佳乐:王杰希后继有人了

孙哲平:乐乐,你腰不疼了?

韩文清:你们还有没有点正事儿

周泽楷:前辈有什么事需要帮助?

孙翔:我来证明下刚才真的是队长自己打的字

叶修:我就是问问你们谁有时间,能帮我照看下儿子不

张佳乐:吓成柯基jpg

苏沐橙:吓死小澜孩了jpg

高英杰:惊悚jpg

韩文清:你和王杰希生孩子了?

张新杰:不要说出来啊,万一是他俩谁的私生子怎么办?

叶修:别瞎猜啊,可不是什么私生子

喻文州:所以说是你俩谁生的?

黄少天:我已经不能用语言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了,我想静静,太惊悚了,你们已经违背了生物的自然发展规律了,我们一人给你压一个棺材板都怕是压不住

叶修:都是石头门的选择啊

孙哲平:王杰希生的?

张佳乐:大孙你别听叶修瞎说,我是绝对不可能生猴子的

肖时钦:据我分析,你俩儿子怕不是个大小眼?

张新杰:难受

周泽楷:匪夷所思jpg

孙翔:怀疑人生jpg

刘小别:我不相信队长会生猴子!!!

叶修:照片jpg

叶修:我俩儿子

叶修:实锤

叶修:就问你们怕不怕

叶修:得意jpg

张佳乐:瑟瑟发抖jpg

孙哲平: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吗?

张佳乐:大孙,冷静!!!

张新杰:太可怕了

黄少天:你俩创造了生物学史上的奇迹,可以的

喻文州:这孩子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韩文清:像谁?

喻文州:没想起来

方士谦:为什么一大早上起来就发现王杰希居然生包子了,真可怕

苏沐橙:这么说来,我也觉得有点眼熟

周泽楷:像谁?

苏沐橙:还真想不起来了

于是王杰希退役是因为怀了小宝宝,王杰希和叶修创造生物学史上的奇迹生了一个萌宝宝,王杰希疑似将私生子带回家抚养,王杰希叶修两人疑似找人代孕……等等一系列传闻迅速在联盟内部传开。

方士谦作为B市土著,本着离得近的优势率先占据了革命高地。

方士谦的出现让叶修仿佛看到了救星,方士谦拎着一袋子零食玩具进屋,小包子还在房间和王杰希玩游戏。

这几天王杰希已经在盘算着在家里弄个儿童房了,自己再不想点措施,王杰希怕不是要被小包子抢走了,叶修想想都觉得可怕。

“哟~包子你叫什么名字?”方士谦一脸怪蜀黍的笑道。

小包子往王杰希身后躲了躲,王杰希拍拍小包子的头“这是你方叔叔。”

“方叔叔好,”小包子探出头“我叫王叶。”

方士谦忍笑,“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包子的名字充满了恶意呢”

叶修“……”

“小包子,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方士谦觉得收服小朋友首先要收服小朋友的胃。

王叶看着方士谦带来的零食和玩具,眼睛闪啊闪,毕竟王杰希不是那种会宠着孩子没节制吃零食的人,王叶看了看王杰希,王杰希点点头“去吧。”

方士谦调侃道“可以啊,训练有素。”

趁着方士谦转移小包子的注意力,叶修赶紧拉着王杰希往外走。

王叶瞪着大眼睛看向往外走的两个人“爸爸?”

叶修赶紧道“我和你爸爸出去一下,你先和方叔叔玩。”

王叶扁扁嘴。

王杰希被叶修拽走“去哪?”王杰希问。

“当然是去过二人世界啦。”叶修说。

“我觉得他俩能把咱家房盖掀了。”王杰希一脸严肃的说。

叶修无奈,然后正色道“杰西,我知道你喜欢小孩子,但是你不觉得最近一段时间我们都没好好呆在一起过吗?”

自从王叶被送过来,他们两人好像真的没怎么独处过,王杰希有些内疚的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王杰希内疚的样子只好温声道“你知道,我以前从没觉得孩子是个问题,我曾经甚至想过,咱俩以后可以领养一个孩子,可是,我现在发现养孩子这件事情会占据我们几乎半辈子的时间,可是我这辈子只想和你共度,任何人都不能介入我们的时间,孩子也不能。”

叶修说的几乎没给王杰希留余地,不过王杰希也不恼,毕竟两个人一路走来,对对方的脾性透彻的连对方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能想到对方的心思,王杰希早就想过等过段时间就把王叶送回去,叶修父母去看着也好,自己父母看着也罢,想的时候他可以把王叶接回来待几天,他是不会让这个成为问题的,不过他没想到叶修忍了这么久居然先开口了“我知道,我也不会让王叶成为我们之间的问题的。”

叶修眼里闪过一丝悦色“那……”

“等过几天就让我妈把王叶接走,不过……”王杰希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怎么觉得王叶有点熟悉的感觉?”

“文州和沐橙好像也说过看王叶有点眼熟啊。”叶修说。

“可是我怎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小包子呢?”王杰希说。

“别想了,带你去个好地方。”叶修神秘兮兮的说。

王杰希“???”

……

王杰希看着几十米长的队伍,瞬间有了想要回去的冲动。

叶修拉住王杰希“今天王不留行纪念版手办发行,而且还是用了你的脸。”

王杰希无语,果然让宅男的浪漫细胞都用在手办和周边上了吗?

“正好和你之前买的君莫笑的手办凑一对。”叶修说。

王杰希⁄(⁄ ⁄•⁄ω⁄•⁄ ⁄)⁄怎么被发现了。

两个人排了一下午,终于拿到了王不留行纪念版手办,叶修一本满足的抱着盒子,

“好奇怪,居然没人认出你?”

“难道不是他们在默默吃糖?”王杰希余光注意到几个正在拍照的妹子有些无奈的说。

“那就给他们来点刺激的。”叶修一把拉过王杰希,

一吻完毕,四周响起尖叫声,“天啊噜,叶王发糖了”

“虽让我是个喻王党,但是还是忍不住想爬墙。”

“叶王一生堆。”

“甜的嘞。”

“满意了。”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看着叶修。

“偶尔也得给叶王党撒点福利不是。”叶修理直气壮的说。

天空披上一层火红的晚霞,映的王杰希的脸红彤彤的。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摆设了。

王杰希一脸阴沉的看着‘犯罪现场’“方士谦!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你们回来了。”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王杰希和叶修。

“小周?”王杰希诧异的看着周泽楷“轮回队里很闲吗?”

“老王,你儿子太可爱了!你怎么会生出这么可爱的儿子,这不科学!!!”黄少天跑到王杰希身边一顿嘴炮。

王杰希嫌弃的翻了个白眼“你的智商呢,我怎么可能会生包子。”

“可是叶修说是你生的啊。”黄少天耿直的说。

一旁想要拦住黄少天的喻文州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谁让黄少天在退役之后语速又变快了呢。

叶修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凉,于是把手里的手办塞到喻文州手里来了个百米速跑。

“叶!修!”王杰希冲出去“我保证不neng死你。”

“唉!你们出去二人世界就是去买手办了?”方士谦走出房间说道。

“王不留行限量纪念版手办,脸是用王杰希的。”喻文州科普道。

“叶修不会在王杰希不在的时候用来做不可描述的事情吧。”韩文清严肃的说。

众人看向韩文清,你变了,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单纯善良的韩文清了。

韩文清嘴角抽了抽。

“你们怎么都来了?”叶修揉着肩膀问。

“还不是因为你说王杰希生了个包子!”张佳乐一脸气势汹汹的走出来“大孙现在还在研究怎么让我也生个包子!”

孙哲平抱着王叶走出来“我又不是没征求你的同意。”

“你那是征求吗?简直就是威胁!赤果果的威胁!”张佳乐吼道。

“谁让小王叶这么可爱呢。”孙哲平笑着说。

众人看向孙哲平,为什么有种小包子被孙哲平收买了的错觉。

“爸爸~”王叶扑到王杰希怀里,

“老王,你儿子简直是联盟的宝藏啊,什么都别说了,赶紧上交联盟。”黄少天一脸羡慕的说。

“我好像记起来在哪见过这只小包子了。”喻文州突然说道。

“在哪?”王杰希问。

“唉?杰西,家里来客人了?”王妈妈走进房间看到众人问道。

“妈妈~”王叶跑到王妈妈身后站着的人怀里,

众人立刻看向王杰希,还说不是私生子?

王杰希表示自己很无辜。

“这段时间谢谢你们照顾王叶了。”

王妈妈赶紧介绍“这是你表哥的妻子。”

王杰希扶额,觉得自家老妈真的是……自己差点真的以为自家老妈找个孩子让他和叶修领养呢。

王叶看了看王杰希“爸爸~”

王叶妈妈有些无奈的说“叫叔叔。”

王叶继续看着王杰希“爸爸~”

王叶妈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可能你和我家那位长得比较像,王叶有点分不清。”

当然王叶妈妈说的话绝对是假的,众人觉得能长得和王杰希相似到分不清绝对是个奇迹,除非他们家大小眼的基因强大到代代遗传。

送走自家老妈和小包子,王杰希总算是松了口气,回头看到众人一脸不可描述的表情,“怎么了?”

“老王,我觉得你可能有一个超能力。”黄少天十分认真的说。

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嗯。”

“什么超能力?”王杰希有些好奇的问。

“自带父爱光环。”叶修一本正经的说。

王杰希“……”

“这就是为什么小包子一进门就管你叫爸爸的缘故。”叶修继续道。

王杰希“……”

“不过我觉得王叶叫杰希爸爸另有原因。”喻文州说。

“不会是……”黄少天一脸惊悚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

“你们打什么哑谜?”韩文清说。

“杰西,你记不记得之前有一次你去G市的时候发现一只走丢的小包子?”喻文州问。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不会吧……”

“可是为什么沐橙也见过小王叶?”张新杰好奇的问。

“当时那个小包子好像错把和杰西在一起的苏妹子当成了妈妈。”黄少天说。

“woc,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叶修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重大事件,

“就是你偷偷把我的可乐都倒掉,被我揍得卧床不起的那次。”王杰希风轻云淡的说。

众人一脸惊恐的表情看着王杰希,而后又想叶修投去十分同情的表情。

叶修“……”往事不堪回首……

……

离开叶修家,黄少天决定和张佳乐来个B市七日游,喻文州,周泽楷,张新杰,韩文清都回了自家战队,方士谦继续被拖回家开始每日相亲的生活中去,日子平淡的过着,偶尔王叶也会被王妈妈带过来呆上几天,当然有王叶的时候叶修都很不开心,于是每次王叶入住他们家,都会来一次全员大集会,渐渐地每年聚上两三次已经是他们这些人的习俗,直到周泽楷退役后,这个活动也依然保持着,而且人员还在不断壮大着,他们聊着曾经的那些比赛总有一种,明明还在眼前,却已经过了那么久的怅然,他们从夜晚聊到黎明,回忆着年少的那些趣事,他们沉浸在记忆的醇香,缅怀着那些过往,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很长……

 

 

 

 

 

 

 

小剧场

王叶被领走的某一日,王妈妈打来电话

王妈妈“杰希啊,怎么样,有小孩子的生活充满了乐趣吧”

王杰希“……”并不。

王妈妈“你看看隔壁张婶孙子都会打酱油了,你和叶修要不要……”

王杰希“妈,达尔文棺材板压不住了。”

王妈妈“……”

王杰希“试管婴儿,找代孕是不可能的。”

王杰希“虽然这么说有点自私,但是我和叶修想要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生活。”

王妈妈“其实我和王叶父母说过了,把王叶过继到你俩名下。”

王杰希“妈,这都什么年代了”

王妈妈“其实王叶这孩子身世也挺凄惨的,父母在他出生没多久就过世了,你表哥和你嫂子因为很多年没能生养便领养了王叶,这不前段日子你嫂子查出来怀了小宝宝,我也是心疼王叶,不是说你表哥家对他不好,就是,怎么说呢,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些东西总会有变化的对吧。”

王杰希“我知道了,我会和叶修商量下的。”

王妈妈“其实我和叶修父母都商量好了,孩子放我们这里养,不会耽误你俩二人世界的。”

王杰希沉默,毕竟他和叶修也不是什么铁石心肠的人,“那好吧。”

王妈妈“那事情就定下来了,等你和叶修有时间就去和你表哥办一下手续。”

王杰希“知道了。”

王杰希挂掉电话“都听到了?”

叶修捏了捏王杰希后脖颈,王杰希仰头看叶修“生气了?”

叶修笑了笑“我哪有这么小气,妈,刚才不说了吗,王叶放他们那里养。”

王杰希松了口气,叶修在王杰希后背捋了两把“这么紧张,怕我会拒绝?”

“没有”王杰希坐到叶修腿上“我知道你会答应。”

“所以现在是要补偿我?”叶修不怀好意的笑道。

月光透过落地窗打在两人身上,一夜春色无眠。

……

于是惨遭叶修嫌弃的王叶终于落在了王杰希名下,并在王叶准备入住家里的前一天被叶修丢给了叶秋。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