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岁月如初人如故(2)

#这是个没有任何套路的故事

下午的时候不知是不是昨晚熬了通宵研究打法的缘故,本着对挂着黑眼圈的王杰希的怜爱之心,叶修放王杰希回家补觉,不过想到叶修可能没地方去的王杰希决定先把叶修带回家,这大概是叶修第一次登堂入室,王杰希家里现在只有他和王杰希两个人,叶修随口问了句“你父母不在家?”

王杰希把拖鞋丢给叶修“他们一般都不在。”

叶修有些好奇的看着鞋柜上门口摆着的石头,“那是我爸不知道从哪带回来的纪念品。”王杰希打开冰箱,把昨天买的西瓜拿出来,切成两半,递给叶修一半又把勺子递给叶修,叶修接过勺子,两个人一人捧着半个西瓜,风扇发出沙沙的响声,王杰希面对着风扇一脸惬意的表情,叶修看着一脸惬意的王杰希觉得有趣,注意到叶修的视线,“说实话我觉得风扇比空调更有夏天的感觉。”王杰希往旁边撤了撤,留出一个空位,叶修学着王杰希盘腿坐在地板上,风扇吹散他额前的碎发,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他心底渐升。

吃掉大半个西瓜的王杰希摸了摸自己撑得圆滚滚的肚子,然后叶修听见噗通一声,王杰希仰着倒在地板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你这样睡会着凉的。”叶修忍不住提醒道。

“管他呢”王杰希微微侧过身,接着王杰希的呼吸声变得绵延深长,叶修有些无奈的笑笑,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啊。

叶修觉得饶是自己从小接受了自家老头严苛的训练,把吃饱的王杰希抱到床上也不是什么易事,叶修坐在王杰希房间的椅子上,王杰希房间里的书很多,几乎占满了一整面墙的位置,王杰希的书桌上也摆了很多书,书桌上唯一显得空旷的地方摆着几张照片,有一张上面是一对儒雅的夫妇,大概是王杰希的父母吧,叶修想,另外还有几张王杰希小时候的照片,叶修仔细打量着照片里一脸严肃的小王杰希,忍不住笑道“原来从小就爱装的这么一本正经啊。”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怀着对搁置了一下午的叶修的歉意,王杰希带着叶修出去大吃了一顿,不过叶修倒是毫不介意,毕竟看了一下午王杰希不怎么老实的睡姿倒也是有趣的很。晚上鉴于叶修没有事先定好酒店只好在王杰希家留宿,这时的王杰希几乎和叶修差不多高,所以叶修穿着王杰希的睡衣毫无压力,网瘾少年们的夜生活十分简单,打游戏,打游戏,打游戏,看到王杰希使用的角色时,叶修还相当震惊的问“你用魔术师?”

王杰希点点头“是啊,怎么了?”

叶修摇摇头“没什么。”

两个人打了几把,虽然王杰希几乎是被叶修碾压,叶修却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一个大胆的猜测在他心里逐渐显露成型。不过最后王杰希也没能扳回一局,王杰希伸了个懒腰“不打了,困。”

叶修躺在床上脑海里忍不住回想刚才王杰希的打法,真是天马行空啊,叶修想,王杰希一直胳膊搭在叶修身上,叶修嘴角抽了抽,忘了王杰希睡姿不好的事情了,接着叶修再次遭遇了王杰希的袭击,叶修把王杰希压在自己身上的腿摆正,侧过身进入睡眠,也许潜意识里知道自己床上还睡着叶修,王杰希的睡姿倒也是收敛了不少,不过叶修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半个身子都麻了,罪魁祸首还压着他半个身子呼呼大睡,叶修动了动身子,王杰希没醒,叶修有些艰难的把身子往外抽了抽,嘭!听到响声的王杰希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叶修躺在地上“你怎么睡地上了?”

叶修嘴角抽了抽,结果这边等着王杰希拉一把的叶修眼睁睁的看着王杰希倒在床上闪电般的睡着了,叶修“……”

“王杰希!队长叫你起床去训练!”

王杰希立刻坐起身“马上。”

然后醒过来的王杰希突然发现自己是在家里,然后又回想起现在是假期,最后才注意到躺在地上一副生无可恋的叶修,王杰希奇怪的问叶修“你怎么睡地上了。”

叶修诡异的笑了两声,王杰希背后一凉,立刻拉着人起来。

最后把叶修送上飞机的王杰希莫名有种自己好像要倒霉的预感。

不过到了季后赛也没能走上霉运的王杰希终于松了口气,只是王杰希最近隐隐察觉到方士谦一直在针对自己,饶是他再好的脾气,对于方士谦有事没事的冷嘲热讽也觉得窝火,不过他向来不喜欢和别人倾诉这些,与此同时,他惊喜的发现和叶修最近的交流越发频繁,虽然很多时候是在闲侃,但是叶修偶尔也会他做一些指导,不过其中挖人的嫌疑更大些,只是王杰希一直觉得他们是好朋友,大概就是那种一起吃喝玩乐过了就成了好兄弟的那种,至少王杰希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当时还没什么深心思的王杰希在叶修发现他不对劲然后循循善诱下几乎竹筒倒豆子似得倒了满肚子的苦水,叶修了然,几乎猜得到方士谦为什么会针对王杰希,安慰了王杰希几句最后也没忍住挖人的冲动“我说大眼儿,来我们嘉世怎么样?”

王杰希立刻回绝“我是不会离开微草的。”

叶修虽然心里知道王杰希一定会拒绝但还是忍不住想问,然后又忍不住失落。

虽然知道方士谦这么针对自己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过王杰希没想到原因竟是林杰要退役将队长交给自己的消息,起初他是想拒绝的,可是他又不想让林杰失望,因为他知道林杰一定是慎重考虑过才做出这个决定的,在他接受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了林杰欣慰的笑容当然还有方士谦眼睛里的怒火和不服,不过就像叶修之前说过的,他一定要让别人看到,看到林杰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