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一夜痴情(完)

一个月后,叶王两家的联姻几乎惊动了所有世家,就连一直过着云闲野鹤生活的林杰也跑过来凑热闹,毕竟王杰希算得上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比起王杰希到叶家他更担心的是王家会不会有人折腾,不过在见到叶政齐后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杞人忧天了,就算王家那位夫人再闹腾有叶政齐压着怕是也闹腾不出个什么名堂。

王杰希和叶修婚礼那天,各世家如约到场,诸多来看热闹的,也不妨一些真心祝福的,比起开了先例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没经历什么波折也算得上是幸运。

也许是满怀多年的辛酸,也可能只是出于单纯的嫉妒,孙哲平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失了言态,想当初他和张佳乐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波折才修得正果,而如今同样作为继承人的叶修却得到自家老头的全力支持,说不羡慕也是假的。

不过其他人知道他俩不易,也难得没去嘲讽,倒是黄少天在婚宴上唠叨个不停“喂喂,你们看叶修的嘴都合不上了。”

“难得痴情。”喻文州笑着说。

少有发言的周泽楷也点点头。

不过看戏归看戏,其他世家也有人猜测王家是要拉拢叶家做自己的后盾,只是把自家继承人送出来怕是代价大了点。当然也有人说王太太是要借此除掉王杰希这个碍事儿的,把自己儿子扶上位。只有少数老一辈的唏嘘叶政齐的钟情,想当年叶政齐和王世哲的交情也是各家有目共睹的,想到王世哲的离世也有人感慨可怜了王杰希,想来叶政齐真正的打算也是想救这孩子于水火,要知道王太太这个孩子出世之后,王杰希在王家的位置就会变得尴尬,王世学没那么大度把自己好不容易到手的家主位置传给上一任家主的儿子,若他儿子坐上下一任家主的位置,王杰希在王家更是身处水火吧,也难为叶政齐这么苦心积虑了。

现在这一代鲜少有了解老一辈的事情,对于叶修和王杰希的婚礼只是揣测,观望。

“喂,我说那群人怎么看着这么讨厌。”黄少天指着不远处各种怀疑揣测,指指点点的世家公子小姐们。

喻文州端着杯子,轻轻地摇摇头“有人欢喜有人愁。”

“那些个大家名媛怕是要哭瞎了。”方士谦笑道。

“也没见得叶修是什么良人啊。”黄少天说。

“那是你没看到叶修作为下一任家主背后的利益。”韩文清走过来一脸严肃的说。

“哟,老韩你也来了。”方士谦调侃道。

韩文清落座“为什么不来?”

“我觉得倒是可惜了王杰希这人。”与韩文清一同前来的张新杰说道。

方士谦手指捻了捻杯口说道“那你可是高抬王杰希了,他这个脾气可不是谁都能忍受的了的。”

“叶修那家伙可是被吃的死死的。”黄少天接道。

“我看不全是。”张新杰端起杯子对着窝在角落的王杰希仔细打量了一番“谁入了谁的心城现在还说不准。”

喻文州笑笑“有那么重要吗,不管是谁的心墙被先攻破,他们都是将自己的一颗真心交付给了彼此。”

“那倒也是。”张新杰嘴角微微翘起“他们看起来很幸福啊。”

“不是看起来。”张佳乐坐到孙哲平身边“是真的很幸福。”

“你们都来了。”百忙中抽出身的叶修拉着王杰希走过来,

“怎么?来给我们敬酒?”方士谦调侃道。

“那不把你灌倒你可别想走。”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说。

“灌倒了不是更走不了了。”王杰希笑道。

“别理少天。”喻文州笑道。

“说正经的,今儿这人你得看好了。”张新杰看了眼正恶狠狠盯着王杰希的名媛们,其中意味,显而易见。

叶修把人往怀里带了带“那是必须,管他什么名媛名猴敢动我的人保证虐不死他们。”

王杰希把身子往外撤了撤“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人。”

黄少天嘲笑道“整了半天,这人还没追到就在这儿和我们瞎显摆。”

喻文州笑而不语。

就方士谦对王杰希的了解,这绝对是口嫌体正直。

婚宴结束后,叶修送走这群损友,便跑回房间,叶修坐在王杰希一脸傻笑,王杰希无语的看着叶修“笑得跟傻瓜一样。”

叶修继续傻笑,王杰希脱了板人的礼服,钻进被子。

叶修刚想上床就被王杰希踢了一脚,“感情嘛~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得慢慢培养,所以在没实现革命任务之前,你就先睡地上吧,我当然也不介意把你的折叠床搬过来。”

“杰西,你居然偷听人说话。”叶修苦笑,觉得自己真的得谨言慎行。

“恰巧而已。”王杰希蒙上被子说。

饶是叶修一再纵容王杰希,这次也没有妥协,最后被叶修吃干抹净的王杰希把叶修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家暴,自此叶修再也不敢惹自家战斗力爆表的王大眼了,不过也只是叶修对这人的一贯宠溺罢了。

过了一段安稳日子,王杰希想着要不要回王家看看,虽然最初把他抛出来的是王家,但是王世学于他有养育之恩,按照他这个循规蹈矩的性子,不回去也会成为一块心病,看着王杰希最近心情不好连带着整个人都瘦了下来,叶修心疼,虽然不想王杰希再回王家,但是也不想让他留下什么遗憾,看出王杰希心思的叶修向自家老头说了带王杰希回王家一趟的提议,即便是再与王世学交恶,叶政齐也不是什么不讲情面的人,便应了叶修的提议。

次日,叶修和王杰希回到王家,王世学和王太太早早便等在了厅堂,见到二人王太太赶紧拉着王杰希嘘寒问暖,落在叶修眼里却变成了十足的虚伪,王世学看了眼叶修无声的叹了口气“我不求你能待他一世如一日,但我也不想看着杰西以后受着什么委屈,倘若有那么一天,就请放手让杰西回来,虽有不及之处,但许他一世安稳也是做得到的。”

“许他一世安稳?”叶修冷笑“说实话,我就见不得杰西委屈,所以这辈子我都会守他护他,谁也别想惦记着,谁也别想把他从我身边抢走,就算是他的亲人也不行。”

王世学愣了愣,“你还真是……若是当初叶政齐也能有你一半的气量,我哥也不至于……唉……”

叶修冷了脸色“我想您好像有什么误会,家父与王叔叔不过是至交。”

王世学冷笑“你还真当你家老头对我哥按着什么纯良的心思?”

“我家老头对着王叔叔什么心思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王叔叔和王阿姨的感情是真的,我父亲与母亲的感情也是真的,要说我家老头真对王叔叔有什么特别的感情,那也只是融入亲情罢了。”叶修语气中透露出一丝嘲讽“不过……我家老头真的比所谓的亲兄弟好的不止一点半点啊。”

王世学哑然,或许真是自己肮脏的思想把那两人的关系想的龌龊,只是年纪大了回过头来,才猛然发现,原来曾经拥有那么美好的东西,一瞬间被剥夺全无,而叶政齐算是半个始作俑者,他不能不恨,他恨叶政齐也恨自己,但是当初危如累卵的王家若不是叶政齐的搭救也难成今天这般气候,虽然他知道叶政齐不过是不想看着王世哲的家人流离失所。

那边王太太还在拉着王杰希聊家常,叶修感慨王杰希难得的好脾气,只得静静的坐在一边

等着,不知从哪窜出来的王子妍坐到叶修旁边,俨然一副为哥哥担心的好妹妹形象“我哥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会耍脾气,但是……”

叶修望着王杰希笑得一脸宠溺“我倒是觉得杰西耍小脾气的时候倒是蛮可爱的。”叶修的声音不大却正好落入王杰希耳中,王杰希瞬间涨红了脸,看在叶修眼里着实在心里暗爽,王子妍一脸嫌恶的看了眼王杰希,不过王杰希似乎并没察觉,却被叶修看在眼里,想着这人在王家保不齐怎么被欺负呢就觉得窝火,叶修突然起身“我们该回去了。”

“吃了午饭再走吧。”王太太说。

“是啊,留下吃了午饭再走吧。”王子妍还想再做挽留,被叶修冷冷的瞥了一眼,“不了。”

 “咱妈说亲自下厨做了你爱吃的水煮鱼,让我们早些回去。”叶修说着便拉着王杰希往外走,王杰希不明所以的看向叶修“你这脸变得比天气还快。”

叶修收了脸上的冷色,“再不走,你那个好妹妹就要来抢你夫君了。”

王杰希捏了捏叶修的脸颊“那也得看看抢不抢的走啊。”

“唉~你就不能有点有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夫君的自知之明?”叶修撇撇嘴“哪天我被抢走了,看谁还这么疼你。”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疼我的人还真不少。”

叶修立刻跳脚喊道“哪家不长眼睛的,敢惦记我的人,我保证打不死他。”

王杰希轻轻踢了叶修一脚“少皮,不是说回去吃水煮鱼吗?”

叶修呵呵笑“那当然是骗人的了,你要吃水煮鱼我知道哪家的好吃,带你去。”

王杰希有些遗憾的说“我以为可以吃到咱妈亲手做的水煮鱼呢。”

叶修突然一脸正色看着王杰希“咱妈之前真的要亲自给你下厨来着,但是被我拒绝了。”

“为什么?”王杰希问。

“不可描述。”叶修严肃的说。

王杰希斜了叶修一眼“你直接说黑暗料理不就行了,弄得神神秘秘的。”

……

就像林杰想的那样,王家那位再折腾也没折腾出个所以然,王杰希和叶修心意相通,怕是谁也拆不散了,两人的小日子可算是羡煞旁人,没事和自己那几个损友显摆也成了叶修的日常。说到这里这个关于叶王豪门狗血的故事也该结束了,就于王杰希豪门生活二三事,叶王房中密事请听下回分解。

“我怎么觉得这个说书先生有点眼熟?”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若是没了胡子和帽子……”

王杰希对着桌前把自己伪装一番的叶修怒道“叶修!”

听到王杰希怒吼的叶修刚想要悄悄溜走就被王杰希逮了个正着,“往哪跑。”

“冷静,冷静。”叶修一脸讨好的笑

“我怎么不知道叶领队还有看板说书的本领?”王杰希露出和善的微笑。

“这不寻个乐子吗……”叶修底气不足的说。

国家队众人一脸看好戏的看着二人。

王杰希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说“故事讲得不错。”

叶修震惊的看向王杰希,“不过嘛~结局得改改。”

“嗯?”叶修疑惑的看着王杰希,接着王杰希举起王不留行的扫把,“改成从此以后叶修过上了每天被王杰希家暴的日子如何?”

叶修抱头四处窜逃,其中波及了不少人,叶修一边往外跑,一边喊道“杰西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王杰希追出去,众人一脸震惊,原来真的是一对!

 

 

 

说实话,我烂尾了(灬°ω°灬)

评论(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