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一夜痴情(4)

#这章挺长(真的)

月明星稀的夜空下,北京城内灯火通明,街道上人声鼎沸,叶修带着王杰希绕着小路穿了好几条胡同才到达目的地,与正街上的喧嚣不同,这里静谧的仿佛一片世外桃源,那是他们初见的地方,烟雨楼。

“带我来这里干嘛?”王杰希看着熟悉的小楼问道。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笑笑,牵着王杰希绕过大门口走到侧门敲了三声,里面传来开门的声音,“哟,我还想着这么晚了是谁,原来是叶大少。”身穿紫色旗袍的女子笑着调侃道。

“今儿怎么你来开门?”叶修笑道。

“喏”楚云秀指了指正门,“都在那边守着呢。”

叶修奇怪照常理侧门一般都有人守着今天怎么全去正门了。

看出叶修的疑惑楚云秀有些无奈的说“还不是有些不长眼的来这里闹事。”

“怎么?竟然有人敢在你头上做威?”叶修奇怪道。

楚云秀侧身“进来说。”叶修带着王杰希跟着楚云秀从侧面的楼梯上了二楼,与王杰希熟悉的一楼相比,二楼显得雅致许多,不远处看到叶修的黄少天向他们招招手,叶修带人走过去,喻文州见到王杰希微微一怔,随后又有些歉意的笑道“之前……”

喻文州话还是没说完就听从一楼窜上来的方士谦一阵狼嚎“靠,王杰希你总算是出现了,楼底下都蹲点等你呢。”

王杰希“???”

“难不成楼底下那架势都是这位闹的?”楚云秀说。

“我说杰西是你不对了,虽然那人说话脏了点,但是你也不至于把人揍得不能人事吧。”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方士谦却在心里把上次那人碾碎了不知多少遍。

喻文州像是想到了什么“难道是上次?”

叶修脸色变了变,王杰希似乎也想起来之前被自己暴揍的那人“我可不记得我哪里下手重了。”

“怎么回事?”楚云秀问道。

“还不是哪个不长眼睛的惦记我家小杰西了。”方士谦欠揍的笑道。

王杰希撇撇嘴“滚,谁是你家小杰西。”

“哟,小时候多可爱啊,天天跟在我身后叫士谦哥哥。”方士谦摇摇头“唉,没想到长大之后竟然成了暴力输出。”

王杰希刚想抬脚踹方士谦就听叶修阴阳怪气的说“小杰西?士谦哥哥?还真是有爱啊。”

“woc,我怎么看见叶修在冒暗黑泡泡?”黄少天一脸不可思议。

“少天,不要看了,眼睛容易坏掉。”喻文州捂住黄少天的眼睛道。

“我说叶修你是不是哪根电路搭错了,怎么说话阴阳怪气的?”方士谦掉了一身鸡皮疙瘩“不过你俩怎么一起来的。”不应该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吗?

“杰西现在住在叶家,你说我俩为什么一起来?”叶修没好气儿的说。

喻文州一脸原来如此,黄少天一脸好奇宝宝“他为什么要住你家啊?难不成王杰希是你家老头的私生子?”

喻文州扶额,叶修感慨原来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啊,方士谦一脸惊讶“王杰希没想到你居然是叶家私生子?那叶老爷子还给你和叶修下婚约?”

王杰希风中凌乱,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唉,不过楼下那个可是你惹来的,你可不能不管,不过我刚才已经帮你出了气,估计他也不能太闹腾了。”方士谦拍拍王杰希肩膀

叶修拍掉方士谦搭在王杰希肩膀的爪子“那你不处理彻底了?”

“那家伙也不是好惹的啊。”方士谦觉得自己真是操碎了心,怎么王杰希一出手就能招惹个大祸害。

喻文州疑惑“居然还有你解决不了的?”

“你们是把我当什么人了,要说势力还是叶修比较厉害吧,不过楼底下那个,啧”方士谦撇撇嘴“还真跟你们叶家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啊。”

叶修站在扶手的地方往下看了一眼,“靠,老韩怎么来这儿了?”

“哦,那不上次王杰希揍得那人是韩文清的弟弟。”方士谦说。

“弟弟?我怎么不知道韩文清还有个弟弟?”叶修有些苦恼,要说其他人还好,韩文清绝对是个难对付的主,不过叶修奇怪,韩文清一般都在Q市活动,怎么来这儿了?

“是堂弟,他三叔家的孩子。”方士谦说。

“哦。”叶修了然,韩家也算是大户,多几个堂兄弟倒也不是什么奇怪事。

方士谦抓了抓头发“也不知道那小子怎么说的,韩文清就一门心思的认定了是王杰希的错。”

“啧,张新杰没跟来?”叶修问。

“没有,不然怎么会这么麻烦。”方士谦觉得张新杰真的是太有用了,毕竟能扭得过韩文清的也只有张新杰了。

王杰希往楼下走,叶修要跟上去,喻文州赶紧拉住,“方士谦去就行了,你这要下去不是火上浇油吗?”

韩文清一脸严肃的坐在楼下沙发上,韩晓仁站在一边颇有底气的样子,看到王杰希下楼也不顾什么君子形象立刻喊道“就是他。”一想起现在自己的惨状立刻咬牙切齿的怒视王杰希。

韩文清虽说义气了些但也不是莽夫,听了韩晓仁的描述,他在心底也捻转了几个来回,韩晓仁在家族里的风评倒也不错,也算的上年轻一辈的佼佼者,只是他没想到带着韩晓仁来B市处理事情居然被揍了,要知道他三叔就这一根独苗,平时宠的不行,这要是不给韩晓仁出了这口气在家里也说不过去。

韩文清看了王杰希一眼不语,心里却转了几个弯,根据韩晓仁说的,他还以为是什么妖艳贱货,怎么看着这么正人君子?

王杰希淡淡的开口“都说韩家家主是正人君子,怎么帮衬着小人?难道传言有误?”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真是走哪哪凉快,喏,自带冷气效应,分分钟造出一台自动式空调。

韩文清冷着脸“我韩文清自持行的正,自然也不怕人背后言语,不过你揍我三弟这事可是事实。”

王杰希冷笑“是我揍得又怎样?”

“我们来不过是讨个说法。”韩文清道。

“说法?”王杰希看向韩文清眼里说不出的戏谑。

“我三弟怕是下半辈子都搭在你手上了,他是独子,我不为他出了这口气也说不过去。”韩文清说。

“那你想怎样?”王杰希问。

韩文清看向韩晓仁,韩晓仁立刻道“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让我揍一顿还回来不为过吧。”

“哦?可以是可以,不过……”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看着韩文清“那你三弟给我下药这件事情咱怎么算?”

叶修站在楼上几乎将手中的杯子捏碎,喻文州按住叶修向楼下观望。

韩文清微怔脸上却面不改色,他虽然相信韩晓仁的人品但是眼前人却也不像那种随意捏造事实的人,韩文清眼神凌冽的看向韩晓仁,韩晓仁心底一凉,虽说他和韩文清说的大半都是事实但是也漏掉了很多细节,比如说他在王杰希的杯子里下药这件事情,虽然他觉得那点剂量无足轻重,但他了解韩文清的性子,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绝对是韩文清所不耻的,若是被知道绝对不会有他好果子吃,他在韩家苦心经营了这么多年的正人君子形象将瞬间覆灭,韩文清似乎也察觉到了韩晓仁的心虚,问道“他说的是真的?”

韩晓仁看着韩文清严厉的眼神一句话也说不出。

韩文清心中了然,对王杰希道“是我错信了人,抱歉。”

韩晓仁听到韩文清道歉立刻吼道“明明是他打的人,要道歉也是他道歉。”

“闭嘴。”韩文清让人带着韩晓仁出去,韩晓仁依旧不依不饶“那点剂量根本不算什么,如果不是他有那个意思又怎么会跟着我走?”

嘭!翠色的杯子在韩晓仁脚边炸裂,叶修一脸阴沉的走下楼,“你给他下药?”

韩晓仁吼道“是有怎样,我又没占到什么便宜……”还被白白揍了一顿。

只不过韩晓仁后半句还没喊出来,腿上传来的剧痛让他瞬间跪在了地上,接着肩膀一沉,头顶传来叶修的声音“我看你今天怕是别想走着出去了。”

韩晓仁咬着牙抬头对上叶修居高临下的眼神,像是被浇了一身冷水,最后一点气焰消失的无影无踪,第一次,他从心底里萌生一种恐惧,接着肩膀传来剧烈的疼痛,他清楚地听到自己肩胛骨碎掉的声音,韩文清想要制止叶修却已经晚了,“敢动我的人,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叶修语气寒冷的似冬日的寒风,凌冽刺骨,叶修看向韩文清“这种货色你也要护着?”

韩文清悻悻的收手,转身离开,末了忍不住提醒一句“留口气儿。”他知道叶修是真的生气了,若是叶修发起疯来,他也不敢造次。

叶修的脚还没落下就被王杰希拦住“发什么疯?”

叶修沉默不语,方士谦觉得叶修做的似乎有些过了,虽说看着韩晓仁被虐十分开心,但是也不至于废了人家,叶修这可谓是一点情面都没给韩文清留啊。

叶修收了脚,没好气儿的说“以后别来这种地方,省的被惦记。”

方士谦诧异,好嘛,这醋味够浓的啊,啧啧,之前是谁说不待见王杰希的,是谁说等王杰希进门就让人好看的,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啊。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想来他当初会选择这个地方还是因为想弄出点幺蛾子让叶家死心来着,究其根源难道不是叶修的锅?

叶修似乎也读懂了王杰希眼里的意思,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对着站在门口的韩文清喊道“赶紧把你家的谁谁谁搬走,免得在这碍眼。”

王杰希“……”这算恼羞成怒,翻脸不认账?

“走,咱上楼别在这看韩文清这张死人脸。”叶修想去牵王杰希的手,却被王杰希躲开,“我觉得韩文清这张死人脸怎么看着这么舒坦,比你这张脸看着顺眼多了。”

韩文清“……”

韩文清“……”

韩文清“……”

于是众人看到刚才气场八米高的叶修秒怂,叶修委屈巴巴的看着王杰希“我用人格担保我绝对看着比老韩顺眼。”

韩文清“……”这算不算背锅?

方士谦忍笑,黄少天在楼上疯狂砸桌子,“叶修也有今天,哈哈哈哈……”

“少天悠着点,等下别吵着肚子疼。”喻文州说。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文州,你先把你的谦谦君子的表情摆好说这话才有说服力。”

经历了这一场闹剧,叶修也没闲心再待下去,只好拉着王杰希在大街上闲逛,已是午夜的街道虽是灯火通明确少了些人气,叶修郁闷,本来想着带王杰希出来散心,结果现在更糟心了。

也不知是不是天公不作美,刚刚还晴朗的夜空瞬间蒙上一层阴霾,突如其来的暴雨从天际倾泄,叶修赶紧拉着王杰希跑到一处房檐下,看到王杰希脸上的雨水,伸手蹭了蹭,噗~哈哈哈哈,看着笑岔气的叶修,再看到叶修手上不知什么时候染上的黑色墨水,王杰希瞬间黑了脸,王杰希用袖子用力蹭着脸,看到被王杰希蹭出红印,叶修赶紧制止“轻着点。”叶修拿出手帕认真的帮王杰希擦脸,叶修的动作很轻,轻的像一片羽毛,骚动着他不曾平静的心脏。

“好了。”叶修收起手帕,望了眼阴霾的天空,“这雨,怕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

暴雨肆虐的敲在房檐上发出沉重的声音,几乎掩盖掉两颗疯狂跳动的心跳声,叶修目测这里似乎离他以前住的地方不远,牵起王杰希的手“你有过下着暴雨在街上狂奔的经历吗?”

王杰希摇摇头,然后被叶修拉进雨中“现在有了。”

两个人到叶修原来居住的地方时已经被淋得通透,王杰希扯了扯黏在身上的衣服,似乎有些难受,“脱了吧,你先进去洗澡,我去找衣服。”叶修说。

王杰希走进浴室,不像叶家几乎小卧室大小的浴室,王杰希站在浴室只能微微侧过身的距离,王杰希打开水阀,水雾在狭小的空间弥散,闷得他有些喘不上气,王杰希将门推开一小条缝隙,水蒸气溢出浴室碰到冷空气瞬间凝结成水滴,关上水阀王杰希围着浴室里仅有的一条浴巾走出来,叶修似乎在打电话,他看到床上整齐摆着的衣物,拎起上衣套在身上,王杰希扯了扯宽松的下摆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发育不良,王杰希郁闷,明明和没差几岁为什么自己还是长不高?这边叶修挂了电话进来看到王杰希扯着上衣一脸郁闷,王杰希皮肤很白,刚洗过在身上还透着未散去的暖色,叶修不得不承认王杰希真的算得上是另一种绝色,不染尘世的绝色,干净的让人不忍去染指。王杰希穿好衣服,叶修走近,“刚才给家里打了电话,晚上先在这边住,我刚刚煮了姜汤,在厨房,你先去喝。”

王杰希点点头,叶修真不知道现在该觉得不幸还是庆幸呢,叶修走进浴室,热气还未散去,空气中还残留着柠檬味的香气。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姜汤郁闷,认真思考了一下端起碗往厨房的水池走过去,“干什么呢?”叶修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像是做坏事被捉现行的孩子,王杰希手一抖,碗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叶修赶紧走过来“烫着没?”

王杰希摇摇头觉得自己似乎躲过‘一劫。’叶修惋惜的看着地上洒了一地的姜汤,“好可惜”叶修打扫完厨房去翻冰箱,却再也没翻出一点东西,叶修认命的翻出柜子里的泡面,“晚上吃这个?”

王杰希点点头,叶修少转身去厨房烧水,王杰希走到客厅,沙发上一个粉红色的抱枕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好像是女孩子的东西,难不成叶修用这个房子藏女人?毕竟看叶政齐的样子肯定对叶修十分严格,想着他突然觉得有些闷,像是压在心头的石头,压得他有些呼吸困难。

叶修泡好面发现王杰希盯着泡面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怎么不吃?”叶修问。

“突然不饿了。”王杰希起身进屋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叶修“???”

叶修进屋看到床上把自己裹成球的王杰希觉得有些好笑,看到叶修进来,王杰希蒙上被子,叶修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原来王杰希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叶修无声的叹了口气,闷在被子里的王杰希突然把被子摔在床上,自己起身坐到一边,想了想,又站起身,想到叶修和某个人一起生活在这个房子里,王杰希觉得呼吸越发的困难,他冲出房子,走廊里的声控灯散发着昏暗的灯光,突然他想着是不是也在某个夜晚,某个人依偎着叶修一起回到这里,他觉得自己要疯掉了,满脑子都是关于叶修的事情,他狂奔下楼,躲在雨中的某个角落。

对于王杰希突然的夺门而出,叶修有些措手不及,等他追出来,王杰希已不见踪影,他冒着雨顺着街道寻找王杰希的身影,焦虑和愤怒在他心中膨胀,终于街角的阴暗处他捕捉到了王杰希的踪迹,王杰希闷着头蜷缩在角落,雨水打湿他身上单薄衣裳,叶修心中一阵钝痛,王杰希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叶修给予的温柔曾温暖他的整颗心脏,却又像把锋利的刀子一刀一刀刺痛他的心脏,他内心不断地逃避着被人捧在手心的温暖,他想要逃离他的象牙塔,奔向荒漠,只是突如其来的温度让他突然有了一种归属感,叶修抱着王杰希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许多年不曾与人诉说的情绪突然爆发,坚不可摧的围墙骤然崩塌,他紧紧抓着叶修,泣不成声,那是他不曾交付于人的信赖。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