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一夜痴情(3)

被带到叶家闷闷不乐的王杰希被安排在叶修隔壁的房间,虽然叶家人似乎对他的到来并没有显得排斥,但是他还是不习惯这陌生的环境,躲在房间里辗转反侧的王杰希第101次猜想叶修难道是捡来的?叶政齐难道要架空叶修把叶家家主的位置给叶秋?王杰希蒙着被子,百思不得其解,怎么看那两个长得都是一样的怎么可能不是亲生的!让自家儿子娶个男人真不是坑自己儿子?

与此同时,叶家楼下,叶修第101次怀疑王杰希是他家老头的私生子,记得好像之前自己母亲好像提过自家老头年轻的时候好像挺中意王家的那谁谁谁啊,难道真是……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的叶修被叶秋打断思路,“哥,你说王杰希该不会是咱家老头的私生子吧。”

叶修沉默,觉得这个可能性真的很大啊。

然后就听叶秋继续道“不过你说老头应该不会这么想不开让自己两个儿子在一起吧。”

叶修“……”

突然兄弟两人背后一凉,就听叶政齐站在楼梯上喊道“叶修,来我书房。”

叶秋拍拍叶修的肩膀,那意思,今天老爷子好像心情不好,自求多福吧。

叶修战战兢兢的上楼进了书房,叶父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来了。”

“嗯。”叶修乖巧的坐在对面。

“怎么样?”叶父问道。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家老头,

叶父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是问你你和杰西进展的怎么样?”

叶修苦笑“感情这种事情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啊。”

叶父冷哼道“哼,废物。”

叶修被骂的有点摸不着头脑“哪有这么轻易就喜欢上一个人的?”

叶父看了眼叶修“我看你倒是中意的很。”

叶修被噎,觉得自家老头早已看穿一切。

“感情可以慢慢培养,不过人得看住了。”叶父正色道。

叶修(⊙o⊙)…

叶修犹豫了一下问出一直压在他心头的问题“爸,我觉得您做这个决定真是颠覆了我这么多年对您的认知。”

叶父似乎回忆起了什么,有些好笑的说“还不是你闯的祸。”

叶修“???”

叶修“???”

叶修“???”我的锅?

……

叶修不知道的是,那个平凡又美好的午后,那是他与王杰希的第一次见面。

时间回溯到二十年前的某一天,叶修和叶秋不知第多少次被带到郊外的一处别墅,自己父亲虽然平时很严肃,但是每次见到王叔叔却变得十分和气,这一日他们再次拜访了王叔叔,一切一如往常,自家父亲在庭院里和王叔叔聊得开心,只是不见以前那个总是给他们零食的阿姨叶修抬头“妈妈,阿姨不在家吗?”

叶母笑笑“阿姨在楼上休息呢。”

“阿姨生病了吗?为什么不来陪我们玩呢?”叶秋问。

王世哲闻言微微翘起嘴角“你们要去看阿姨吗?”

两个人点头,王世哲带着两个人往楼上走去,叶修和叶秋跑到床边“阿姨,你生病了吗?”叶秋仰着头问。

王母温柔的笑了笑,叶秋乖宝宝把珍藏的糖果拿出来“这个给阿姨,阿姨要快点好起来哦。”

王世哲摸摸叶秋的头笑了笑。

一旁叶修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的趴在婴儿床的围栏上,“咦~好丑哦。这么丑,长大了肯定嫁不出去了。”

王世哲翘起的嘴角僵了僵,叶政齐刚想教训儿子就见叶修吧唧一口亲在婴儿肉嘟嘟的脸颊上“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娶你好了。”

王世哲望向叶政齐调侃道“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叶政齐嘴角抽了抽。然后叶修被教训的很惨,于此至今,叶修都不敢乱亲小朋友,毕竟是血一般的教训啊。

……

傍晚,叶修敲响王杰希房门,没人回应,叶修趴在门上,又敲了两声,依然没人回应,叶修拿着钥匙打开房门,就见王杰希整个人像只小动物一样蜷缩在被子里面,似乎是缺乏安全感,王杰希紧紧抓着被子将自己裹成一个团子,叶修无奈的笑笑,心道,看起来如此坚强的人竟也有这样的一面,想着这完全可能是在王家受到虐待造成的,叶修就觉得心疼。

叶修轻轻拍了拍王杰希“杰西?”

“嗯……”王杰希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叶修坐在床边,叶修抽了王杰希的被子“起来吃饭了。”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迷迷糊糊的看了四周,陌生的环境让他突然觉得不安,“这是哪?”

“睡迷糊了吧,当然是我家了。”叶修有些好笑的说。

王杰希迷茫的看向叶修“你家?我怎么会在你家?”

看着王杰希还没聚焦的眼睛,叶修心道,这是没睡醒?

嘭~楼下众人吓得一激灵,叶母赶紧叫管家上楼看看怎么回事?叶父轻飘飘的来了句“年轻人,小打小闹的正常。”

叶秋“……”

叶秋“……”

叶秋“……”您确定这是小打小闹?

王杰希房里,叶修从地上爬起来,抽抽嘴角“下楼吃饭了。”

“哦。”王杰希从床上起身,管家上楼时看到叶修扶着腰往外走,眼神里纠结啊纠结,但也没多说什么。

……

叶秋戳戳叶修“喂,你看王杰希的为什么和我们的不一样?”

“哟,老头居然给王杰希搞特殊!难不成咱俩真是捡来的。”叶修奇怪道。

“我看八九不离十。”叶秋觉得自己在叶家的地位又要降了。

“咳咳~”叶父瞪向叶修“你们两个嘀咕什么呢?”

叶修小声道了句“这都能听见?”

“是你俩说话声音太大了。”叶父又瞪了两人一眼,随后又转向王杰希,换上笑容“杰西,多吃点。”

叶修捏了捏王杰希胳膊“这么瘦,难不成王家不给饭吃?”

王杰希恶狠狠的瞪了眼叶修“你家才不给饭吃。”

叶父赶紧道“以后这就是你家,有什么事情就跟叶修说。”

王杰希淡淡的开口。“不劳叶叔叔费心,虽然我爸把我送到叶家但是平日待我极好,并无任何不妥。”

叶政齐放下筷子,压着嘴角“你就知道他待你极好?”

“生养我的人怎会待我不好?”王杰希抬眼看向叶政齐。

叶政齐吼道“生你的那个早就死了!”

王杰希满眼错愕,叶政齐自知失言冷哼一声便气冲冲的上了楼。

叶修也满是惊讶,难不成自家老头和王杰希的母亲还有什么插曲不成?叶修转过头看自己母亲,母亲依然挂着温柔的笑容,只是笑容下是演示不掉的担忧,叶修心想,若是真有事情,自家母亲也应该是愤怒而不是担忧的情绪,叶修觉得越来越搞不懂自家父母的心思了。

王杰希怔怔的坐在椅子上,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便病逝了,他对母亲的记忆已经变得十分模糊,不知是什么原因,父亲连一张与母亲的合照都未曾摆在家里过,他曾想过父亲不爱母亲,但是他父亲却十几年都未曾染指过任何人,直到王子妍的出现,成为他心头最大的结,他与王子妍相差不过两岁,那么说在母亲未过世之前便和其他人生了孩子,这件事一直是王杰希不可触碰的伤痕,他曾怨恨过,但是想到父亲直到他成人才将人接回王家,想来也是为他着想,他又怎么能不将这份爱护放在心上,可是不难看出叶政齐和王世学交恶,难不成是母亲的缘故,各种猜测萦绕在他心头,绕成一团乱麻,压着他有些喘不上气来。

叶修轻轻握着王杰希的手“不管怎么样你不是还有我吗?”

焦躁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王杰希有些奇怪,叶修难不成还有当心理医生的潜质?

叶修的手指敲了敲王杰希的手背,带着一脸笑意,“出去陪你散散心?”

王杰希像被迷惑般的点点头。

看着两人要出去叶母嘱咐道“早些回来。”

叶修应了一声,末了叶母轻声对王杰希说“你叶叔叔不是真的想对你发火,他只是……”

王杰希点点头“嗯,我知道。”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