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一夜痴情(2)

看到被送回王家的王杰希,王太太一脸愁容,心道偏偏这个时候回来,王杰希坐在堂厅一言不发,王父一脸怒容,王太太帮王父顺了顺气,娇声道“人回来就好了,别气啦。”

王父冷哼一声“我看就应该把你锁起来,省的你到处乱跑。”

王杰希冷笑“我走了,王子妍嫁过去不是更好?”

“你……”王父吼道“给我关起来,看好了,婚宴之前一步都别想迈出王家!”

 

王太太拍着王父的后背“消消气儿,其实……我觉得杰西说的也不无道理啊,你想想现在咱就杰西这么一根独苗,与其让他屈于人下,不如让子妍嫁过去,称了两家的心不是?”

王父缓了口气“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吗,怎么?想让子妍去攀叶家的枝儿?告诉你门都没有,杰西那是叶家老爷子亲口点名的,我看你还是尽早收了那些歪心思,好好养胎,给我生个儿子。”

王父让管家把王太太送回了房间,王世学倚在楼下的沙发上,手指拂过唯一留下的全家福,照片上与他七分相似的男人手中抱着襁褓里的婴儿,身边站着一个穿着温婉的女子,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王世学无声的叹了口气,叶政齐果然还是忘不了啊。

……

一周后,叶政齐带着叶修拜访王家,被关了一星期的王杰希终于被放了出来,鉴于王杰希离家出走的先例,王杰希被两个保镖一路‘护送’到楼下,王世学拍拍王杰希“这是你叶叔叔。”

王杰希淡淡开口,“没别的事情我先上楼了。”

“你……”王世学气急捂着胸口,王杰希想看不到一样冷言道“消消气儿,要不这喜事没办成先办了白事儿。”

“你这孩子说什么呢”王太太一边帮着王世学顺气一边瞪王杰希。

“事实而已。”王杰希完全无视王太太怒视的目光。

还在上学的王子妍不知为何一身盛装坐在叶家父子对面的沙发上正与叶修聊着什么。

叶修倒也不是没看到王杰希只是看到他剑拔弩张的样子着实有趣,所以只是坐在一边看戏。

倒是自家老爷子看到王杰希先是一愣,然后立刻笑着拉着王杰希坐到身边,叶修看到自家老爷子那副慈眉善目的样子有种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错觉,叶政齐仔细端详着王杰希开口道“真是像极了你母亲啊。”

顺过来气的王世学心道果然,只是微微叹了口气,“杰西确实像极了他母亲,”像是在回忆起了什么“不过这性子……唉……”

“叶修你先和杰西出去走走,我和你伯父聊聊。”叶政齐严肃道。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真不是亲生的,老头这态度怎么转变的这么快。

……

叶修和王杰希走在王家侧身的小路上两相无语,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说我还能吃了你不成,不用身后这两位壮士一直跟着了吧。”

王杰希撇了眼身后跟着的两个保镖,又看向叶修眼里那意思,又不是我让他们跟着的。

叶修了然对身后的保镖小声说了句什么,就见保镖似乎有些为难但是最后还是离开了。

王杰希找了个石凳坐下,有些好奇的问“你跟他们说了什么?”

叶修神秘的笑了笑“秘密。”

王杰希踢了踢草地上的石头,“我说……其实你也不想这桩婚事成了对吧?”

叶修坏笑道“怎么讲?”

“不然你也不会找方士谦出主意不是吗?”王杰希抬头看向叶修,

叶修半开玩笑的说“没想到我们之中竟然出了个叛徒。”

“你也知道我们两家是世交,他也不是故意出卖朋友的,他夹在中间也很为难。”王杰希解释道。

“你倒是了解他?”叶修有些吃味的反问道。

王杰希却没听出什么异样,“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也不想看他为难。”

叶修扭过头语气微凉“这样啊。”

王杰希看向叶修“既然大家都不想成这个婚,那不如一起罢婚好了。”

叶修似笑非笑的看向王杰希“罢婚啊~”

王杰希继续道“我可以先躲起来,他们找不到人,这件事肯定就此作罢……”

叶修打断王杰希“你太小看我家老头了。”

王杰希不明所以,叶修继续道“还是说你想看着……”

叶修的目光突然转向不远处的一处景观树“出来!”

王子妍从树后走出来有些局促的笑笑“我不是故意想偷听你们说话的。”

“哦?那还真是巧遇啊。”叶修笑道。

王子妍立刻回道“嗯,真巧呢,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叶少爷。”

“是啊,我与王小姐真是有缘呢。”叶修似笑非笑道,

身旁的王杰希倒是没什么表情,只是担心王子妍刚才听到了多少,不过他转念一想,如果他和叶修的事情黄了对她也是好事,想着他起身对两个人说“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情,不如你们聊着,我先走了。”

“你倒是心宽。”叶修眼里闪过一丝不悦,“不想我把你的计划告诉别人的话就乖乖跟我待在一起。”

王杰希奇怪自己是不是哪里惹到叶修了,怎么这语气像是在威胁他?

没等王杰希回答,叶修便对王子妍说“王大小姐刚从学校回来应该很想念王太太吧。”

“其实也没……”

叶修打断王子妍“我和杰西正好要去别处逛逛就不多打搅了。”

王子妍还想说什么就见叶修头也不回的拉着王杰希离开了。

王杰希觉得叶修这气气的莫名其妙,叶修也觉得莫名其妙,其实要说如果他娶王子妍两家皆大欢喜,只是他对王子妍一丁点的心思都没有动过,想起他父亲不曾也是世族联姻?不也渐生情愫相持相扶这么多年,他和王杰希又未尝不可?叶修突然顿住脚步,似乎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叶修定定的看向王杰希,王杰希被盯得发毛“怎么了?”

“我发现……”叶修顿了顿,

“嗯?什么?”王杰希问。

叶修踟躇了一下,“没什么。”

王杰希“???”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中毒了,一种名为王杰希的毒,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和王杰希不过一面之缘,怎么就非他不可了呢,一见钟情?这可是他想都未曾想过的事情,只是他就这样始料未及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哦,对了,我刚才说的你觉得怎么样?”王杰希问道。

叶修立刻回道“我觉得不成。”

“那你还有好的主意?”王杰希问。

“其实我觉得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叶修笑道。

王杰希愣了愣回道“我可没听说过叶大少还喜欢男人”

叶修痞笑“从现在开始喜欢了。”

王杰希呆在风中凌乱,方士谦情报有误啊,这不按套路出牌是什么鬼?

……

话分两头,王杰希和叶修出去后,叶政齐和王世学便进了书房,“你还是不死心?”王世学看向叶政齐。

叶政齐腰板挺直的坐在椅子上,脸上说不出的凌冽“欠他的总是要还的。”

“那你也不用……”王世学叹气。

叶政齐冷笑“难道看着杰西在你们王家受罪吗?”

“我怎么可能会让杰西受委屈!”虽说王杰希不是他亲生但这么多年他对王杰希一直视如己出,虽说对外现在的王太太是名义上的二房,但事实并非如此,为了王杰希,他直到王杰希成年才与王太太正式结婚,不就是怕王杰希受了委屈,这些年自己的女儿一直寄养在外,这其中他付出了多少,却让一个外人来兴师问罪?

叶政齐冷哼一声,“那你可曾想过将王家交还给杰西?”

王世学哑然,人都是自私的,他可以保证王杰希一世无忧,只是在将王家交给王杰希这件事情上他踌躇了大半生,也不曾有过明确的答案,他也曾想过就让王杰希继承王家好了,只是现在他的儿子即将出生,在他心里多年的踟躇终于爆发,他曾觉得自己对自己的妻女太过亏欠,也正是这样,他要为他未出世的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

叶政齐冷言道“别忘了王家家主的位置是怎么到你手上的。”

王世学却也不退让“我自居已经做到问心无愧,当初若不是你,我哥也不会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闭嘴”叶政齐横眉冷对“若是他与你换了立场他绝对不会如此,你始终不如他,该还的迟早是要还的。”

王世学怒道“那你让杰西屈居人下就是你对……”

叶政齐冷着脸打断他“至少我不会杰西受着委屈。”

王世学终于忍不住吼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吗!”

砰~叶政齐突然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王世学,眼神透着说不出凌冽。

听到响声的王子妍跑上楼,敲门“爸,怎么了?”

 

还在迷糊的王杰希和叶修回来的时候便看到王子妍和王太太一脸焦虑的站在书房门口,叶修开口问“出什么事了?”

王子妍跑下楼想要去拉叶修,却被叶修不着痕迹的避开,“我爸和叶伯父在里面,我怕出了什么事情。”

叶修笑笑“他们能出什么事情。”叶修话音刚落就听到书房里传来一声巨响,王杰希瞬间清醒了不少,赶紧跑上楼,敲门“爸,你在里面吗?”

没有得到回答,王杰希推门却发现门被反锁了,“杰西躲一下”王杰希侧身叶修一脚踢开书房的门。

书房里,叶父一脸淡定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王父则是满脸错愕的看着眼前裂成两半的桌子。

叶修“……”果然可怕。

王杰希走到王父身边“爸?没事吧?”

王父回过神“没事,没事。”

叶父瞥了眼叶修“莽撞。”

看着摇摇欲坠的房门,王父苦笑道“没事,没事,孩子也是担心我们。”

叶政齐淡淡的开口“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我已经选好日子了,这段时间杰西就先跟着叶修回叶家住,也好让他好好熟悉一下叶家。”

这边王世学敢怒不敢言,只能应成道“好。”

闻言王杰希瞬间不淡定了,与叶家所谓联姻这件事情就已经让他心凉,如今竟然被彻底丢到叶家,心底的那一丁点希望瞬间熄灭,怒火在他心底燃烧,几乎淹没他最后一点理智。

“跟叶修回去,我们叶家待你绝不会比他们王家差。”叶父侧目,淡淡的对王父开口“注意言辞。”

王世学咬牙“多有得罪了。”

叶修有些奇怪,怎么看起来自家老头这么不待见王世学?但是对王杰希却出奇的好?等等,叶修仔细端详王杰希,这货不会是老头的私生子吧?

怒火中烧的王杰希狠狠的踢了叶修一脚“看什么看!”

“嘶~”叶修委屈“我惹你了吗?”

“看着心烦。”王杰希恶狠狠的说。

叶修“……”

叶修“……”

叶修“……”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