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寂静之声(上)

#ooc预警,有私设

#日常王吹,依旧渣文笔

退役后专注于尝试各种游戏的叶修最近发现了一款由某公司开发的新型RPG游戏,玩家通过VR眼镜进入游戏模拟场景,为了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到亲临实景的感觉,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感觉传感器,玩家在进入游戏后所有的感觉都会和游戏中的感觉同步,不止如此,该公司设计了多达一百种游戏剧情,每次进入游戏玩家都会被随机投入不同的剧情,极大满足了玩家们追求新奇未知的渴望,不过这款游戏最大的卖点是场景中的NPC极有可能是你身边的熟人,这款游戏自宣传开始便吸引了众多玩家的瞩目,当然叶修也觉得不能错过这么有趣的游戏。

排了近十个小时队,叶修终于成功得到最后的一张通行证,本次游戏将在第二日指定地点进行,叶修美滋滋的拿着通行证,在一众游戏爱好者羡慕嫉妒的眼神下离开,然而错失本次内测的游戏爱好者只能等到一个月后该游戏公司的二批内测。

……

第二日,叶修拿着通行证来到指定地点,那是一座很现代化的办公楼,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一个几乎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房间,房间里摆着一排奇怪的躺椅,叶修突然有种未来科技的错觉,他似乎来得早了些,房间里只有稀疏几人,房间里一位穿着像奇异博士的年轻人向他走过来,“您好,我是这款游戏的研发人员。”

叶修奇怪的打量着眼前这个仿佛从科幻电影里走出来的人,不会是个中二病吧,年轻人似乎没有注意到叶修眼里的鄙夷,继续说道“您是我们这款游戏的第一批内测人员,由于本款游戏还未正式投入真人试验,所以可能存在一些风险性,不过请您放心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将全程待在这里监控您的生命指征。”

叶修诧异“难道还有生命危险不成?”

年轻人神秘的笑笑“生命危险倒不会有,不过由于进入游戏后,您所有的感觉都将真实的反映到您的身体,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要为本次测试可能出现的一切情况做好准备。”

叶修点点头,被带到其中一个躺椅上,工作人员将传感器带到他身上,叶修戴上VR眼镜,耳边传来年轻人的声音“那么,祝您游戏愉快。”

随后叶修眼前场景一变立刻出现复古的欧式建筑,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以为自己穿越了。

“看来我们这次内测会很成功。”

“是啊,一群游戏大神来助阵,你说我们把消息卖给竞技报纸会不会上头条?”

……

一八八八,伦敦

清晨浓雾笼罩下的伦敦沉寂而又神秘,进入秋天后,冷空气几乎蔓延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街道上马车踏过水洼溅起一层水花,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报童的叫卖声,街边小店叮叮作响的门铃,渲染出十九世纪伦敦寂静之下的繁华。

贝克街221B号,叶修椅座在藤制的的沙发上,好看的手指交叉在一起抵在下巴上,似乎在思考的样子,桌上摆着早上哈德森太太送来的信,楼梯间的一阵脚步声打断叶修的思绪,黄少天脱下厚重的灰色外套,“今天的天气真冷啊。”黄少天靠近暖炉,意外的发现桌子上展开的信纸,“苏格兰场的探长今天要来拜访?”

叶修没作声,黄少天继续道“名声在外看起来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啊,麻烦总会随之而来。”

叶修拿起桌上的烟斗,娴熟的点燃烟草,深吸一口“看来苏格兰场的那群家伙还算有自知之明。”

“是今早的那件事?”黄少天暖了暖手问道。

“苏格兰场的那群家伙大概已经忙得晕头转向了。”叶修敲了敲烟筒里的烟灰笑道“喏,这不人来了。”

叶修话音刚落,楼下的门铃发出清脆的声音,而后传来一道清澈的声音“您好,我今早有写信过来。”

“哦,您是苏格兰场的那位探长吧,叶修在楼上。”哈德森太太引着人走上楼,叶修转头看到眼前人微微一怔,那人摘下警帽,露出一张清秀的面孔,年轻人走上前“你好,我是王杰希。”

叶修回神笑道“早就听闻苏格兰场有一位年轻有为的探长,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王杰希微微皱眉,似乎没有预料到这位传闻性格孤僻怪异的侦探会说出这样恭维的话。

“我猜你来是为了今早的那个案子?”叶修嘴角微微翘起。

王杰希在叶修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今早在白教堂附近的囤货区发现一名女性的尸体,手段极其残忍,案件发生地点极少发生凶案,我们已经和月初那件发生在白教堂的案子并案。”

叶修好看的手指放在膝盖上敲了两下“那王探长这次是来求助的?”

“是的,我这次前来是希望您能为我们提供帮助。说实话这一个月来我们排查了几乎所有可能出现在白教堂附近的人员,但是仍一无所获。”王杰希说。

叶修到没想到年轻的探长竟然这么直白的承认了自己的无能,若有所思的笑道“我的要价可不低。”

黄少天奇怪一向对案子十分热衷的叶修今天为什么反倒和这位苏格兰场的探长谈起了条件。

“这个你放心,我想政府是不会亏待你的。”王杰希说。

叶修垂下眼眼帘“当然,如果您是代表着整个苏格兰场前来的话。”

“不,我想我也同时代表个人希望您能够参与到这件案子。”王杰希十分诚恳的说。

“哦~”叶修有些坏意的笑道“那么,王探长会应与我怎样的报酬?”

“如果是我能做得到的。”王杰希肯定的说。

叶修收了手中的烟斗“那好,这个案子我可以参加,不过需要王探长的帮助。”

王杰希看向叶修“好,我一定尽力提供帮助。”

“那么事不宜迟。”叶修穿上黑色外套,带上高礼帽,手里的拐杖抵了抵暖路旁的黄少天“伙伴,我想你一定不想错过这么有趣的案子。”

“当然。”黄少天套上外套,跟在两个人身后,下楼。

“那我们先去案发地点?”王杰希问道。

“不,虽然案发现场往往可以显示出很多线索,不过我觉得我们可以先从被害人的身份关系开始。”叶修靠近王杰希说。

王杰希侧了侧身“两起被害人都是居住在白教堂附近的妓女,两个人除了职业并无共同特点,不过第二起案子要比第一起案子凶残的多,第二起被害人的腹部被抛开,肚子内的婴孩也被剖出。”

黄少天脸上露出愤怒的神色“残暴之徒。”

“这个人似乎对妓女这个行业有着十分特殊的情感,当然下这个结论似乎为时过早,不过,从第二起案子来看凶手似乎已经开始暴露出自己残暴的个性。”叶修说道。

三人走到白教堂附近的街区,流浪汉四处可见,妓女们站在街边拉客,角落里藏着一双双窥视的眼睛,黄少天撇撇嘴“这里真是让人不舒服啊,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选这种弱势群体下手。”

“这种地方本就是贫穷和犯罪的温床,杀人这件事本就不关乎是否是弱势群体。”叶修说。

王杰希带着两个人来到一个小屋,如果可以称作小屋的话,几乎暴露在阳光下的支架显得摇摇欲坠,里面站着几个穿着暴露的女人,几个女人看到三人涌上来,又在看到王杰希的警服后远离,王杰希刚想叫她们过来,就被叶修拉住“看样子王探长似乎吓到这几位美女了。”

那几个女人似乎被叶修的话逗笑,其中一个胆子大些的女人走过来“你们来是为了玛莎的事情吗?”

黄少天点头,那个女人立刻回道“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苏格兰场的人已经来了很多次了,该说的我们都已经说了。”女人似乎对这些警督们显得有些敌意“你们知道做我们这行本来就是高危行业。”

王杰希脸上露出些许不悦,叶修笑道“看样子苏格兰场的警督们似乎影响到你们的生意了呢。”

几个女人围上来“是啊,本就是入不敷出这几日因为他们的调查我们几乎没有做过生意呢。”

叶修从口袋拿出一个钱袋“那么小姐们,我这里有一份报酬丰厚的生意,你们愿意做吗?”

几个女人眼里闪过一层精光,凑得更近了些,王杰希脸色阴沉沉的,黄少天似乎受不了女人们身上劣质香粉的味道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叶修晃了晃钱袋,里面发出清脆的响声,女人眼里露出贪婪的神色,叶修继续道“那么请各位认真的回答我几个问题。”

几个人点头,“玛莎最近是不是得到了新的香水?”叶修问道。

王杰希不解的看向叶修,叶修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几个女人开始议论开“最近玛莎确实换了香水。”

“是啊,她最近接客的数量也变多了。”

“听说是一个很好的人送的。”

 “那么第二个问题,今早死的那个女人你们认识吗?”叶修接着问道。

“不认识,我们这种人哪有那么多精力去管别人?”

“我记得好像是隔壁街的。”

“对哦,我好想也想起来了,她似乎因为最近不小心有了孩子正苦恼怎么处理掉呢。”

“是啊,找医生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笔相当昂贵的费用。”

“好的,那么最后一个问题。”叶修似笑非笑道“我和这位探长谁更有魅力些。”

王杰希诧异的看着叶修,叶修淡定的看着几个人,其中一人回答道“相比较来说,您对我们会更有魅力些。”

另一人点头“不过这只在于这位探长的身份。”

叶修有些遗憾的说“那真是让我有些伤心呢。”

“不过您这样的人也不会来我们这里。”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不久前似乎来了位很特别的客人呢。”

“啊,我想起来了,我记得那人从穿着上看似乎是上流社会的人呢,我记得当时还在好奇为什么这样的人会出现在这里。”

“不过他似乎是过来找人,没过多久就离开了。”

叶修将钱袋交给她们“这是你们的报酬。”

三人离开,黄少天不解的问“这和案件有什么关系吗?”

“哦,朋友,我们得到了很多线索不是吗?”叶修笑着说。

“可是那个特别的客人也许只是个巧合。”黄少天说。

“是啊,我并不认为一个有德行的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王杰希说。

叶修摇摇头“是啊,一个高贵的人并不屑于去杀一个对自己微不足道的蝼蚁,不过……”

王杰希看向叶修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叶修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不过一个高贵的人应该也不屑于去蝼蚁们生活的地方,除非……”

“除非什么?”黄少天有些迫不及待的问道。

“除非有一件事或者说有一个人很让他在意?”王杰希问道。

“王探长果然是青年才俊。”叶修似笑非笑道。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总有一种叶修是在嘲讽他的错觉。

“被害人肚子内的婴儿是被完整剖出来的。”叶修突然转移话题问道。

王杰希点点头“从手法上看,我认为凶手应该具备一定的医学知识。”

“可是具备医学知识的人并不在少数啊,除了医生似乎屠夫,医学生都具备这个条件吧。”黄少天说。

“不过我们认为凶手应该是处于社会中低层,生活条件拮据但出手阔绰的男人。”王杰希说。

“这样的人随手一大把好吗。”黄少天鄙夷道。

王杰希有些局促的说“我们尽可能排查了所有可能的人,不过……”

“不过我觉得这个男人所具备的知识也许是出自另一个人。”叶修说道。

王杰希和黄少天看向叶修,叶修继续道“嘛~现在不过只是我的直觉罢了。”

王杰希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

临近傍晚,叶修邀请王杰希去贝克街221号一起用餐,被王杰希婉拒。

叶修只好有些失落的和黄少天一起回了贝克街221号,哈德森太太今天似乎心情很好,给两个人烤了火鸡和松饼,叶修故作惊讶的说“难道今天是感恩节?”

“当然不是。”黄少天看着叶修虚伪的样子鄙视道。

“这只火鸡是今天下午一个很漂亮的女士送来的。”哈德森太太说。

黄少天体内八卦的细胞似乎开始躁动“难不成是哪个爱慕你的美人?”

“你确定不是哪个复仇者?”叶修若有所思的说。

“啊?我们要不要先试试里面有没有被下了毒药。”说着黄少天拿起桌上的银制刀子往火鸡上插。

“啊!我想起来了。”叶修突然抬头喊道。

黄少天手一抖,刀子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你要不要这么一惊一乍。”

“我觉得这么美味的火鸡不应该浪费掉。”叶修在领口掖好餐布,手里拿着刀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黄少天撇撇嘴,小声嘟囔“刚才是谁觉得可能有毒来着。”

黄少天还在纠结要不要把叶修的那只鸡腿也吃掉,楼梯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哈德森太太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对楼上的二人说道“有客人。”

黄少天奇怪的看向哈德森太太,随后就看到穿着军绿色大衣的男人露出半个身子,男人脚上锃亮的军靴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咯兹咯吱的声音。叶修抬起头,男人立刻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韩文清上校。”

“那我猜您应该是为了最近轰动伦敦的那两起案子而来。”叶修放下手里的叉子。

“是的,我希望你不要再插手这件案子。”韩文清直言道。

叶修戳了戳盘子里的松饼“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个案子确实和上流阶层的某位贵族有关呢。”

“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韩文清语气僵硬的说。

“哦~”叶修靠在椅背上“那如果我不妥协呢?”

 “后果自负”韩文清冷哼一声便匆匆下楼。

“喂,我说我们这次是不是触碰到了灰色区域?”黄少天问道。

“怎么?你害怕了?”叶修问。

“当然不是,难道还有比和你成为搭档更恐怖的事情吗?”黄少天继续和火鸡做着斗争。

叶修笑笑,低头瞥见一抹灰蓝色的身影,“看样子少天你似乎不能抢走我的鸡腿了。”

黄少天不明所以,随后听到楼下的门铃响了,王杰希出现在他眼前,叶修将王杰希从头扫到了个遍,似乎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王探长,刚从警局过来还没有用餐吧。”

王杰希有些诧异的点点头,叶修将火鸡腿切好放到盘子里,拉开自己旁边的座位“那么能请王探长一起用餐吗?”

王杰希有些错愕,随后正色道“有正事,我先说完。”

“有什么比吃饭更重要的呢?”叶修笑着继续说道“如果你要说的是刚才那位上校的事情,那么我觉得我的答案会令你满意的。”

王杰希不可思议的看向叶修,叶修将刀叉放到王杰希手边,又将蜂蜜糖浆淋在松饼上,放到王杰希面前“我觉得你应该趁少天把你的火鸡腿抢走前解决掉它。”

不好在说什么,王杰希吃了几片火鸡肉觉得还不错,空荡荡的胃里也觉得好受了不少,王杰希喝了口手边杯子里好像苹果汁的液体,入口有些火辣的感觉让他不太适应,“白兰地?”

叶修拿过王杰希手中的杯子一口喝掉里面的液体,“看样子哈德森太太似乎不知道你不能喝酒。”

王杰希尴尬。

结束晚餐后,三人围坐在一起,王杰希开口道“看样子我们这次似乎并不会进行的很顺利,已经有人开始向苏格兰场施压了。”

“啊,我觉得即使苏格兰场迫于压力放弃调查,王探长也不会放弃吧。”叶修拿起烟斗,想了想又放下。

“当然,没抓到凶手前,我是不会放弃调查的。”王杰希肯定的回答。

“那么,我们又有什么可担忧的呢。”叶修露出一脸坏笑“不过……如果王探长被革职,我不介意您加入我家。”

黄少天奇怪,叶修的用词似乎有哪里不对。

王杰希似乎也只当是个玩笑,没有注意到叶修隐藏的意思“那倒不必,我想我应该不会被轻易革职。”

叶修有些可惜的说“那真是遗憾。”


评论(3)
热度(39)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