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Overlapping(5)

#锲而不舍的二更

#(1)(2)(3)(4)

2016年春 B市

春节喜庆的气氛还没有完全散去,快要结束寒假的王杰希一早便跑去信箱查看有没有回信,这一次没有让王杰希失望,看着信箱里躺着的信件,王杰希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王杰希将信藏在衣服里,偷偷带回房间,若是到了春天就好了,那样又可以去自己的秘密基地了,那里也更方便些,王杰希脱掉外套拆开信封,认真的读过来信,信中的话在他心中掀起层层波澜,他知道这是他想要得到的答案,像是得到了肯定激起的极大勇气,王杰希决定和父母认真的谈一谈。

……

那一次的谈话让王杰希在很多年后回忆起的时候依然觉得触动,那是第二学期期中考试后的一个周末,他依然记得那天的天空中那个火球似得太阳,王杰希打开窗户,室外的热浪席卷而来,和室内的冰凉相比较,简直是冰火两重天,王杰希第三次看向墙上的钟表,已经临近下午,他站在自家阳台向下望去,正好捕捉到父亲进楼的身影,没过几分钟他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王杰希有些紧张的看向门口,王父看门正好看到王杰希有些期待又有些踟躇的看着他,“放假了?”

王杰希点点头“嗯。”

王父把西瓜放在桌上“怎么没和朋友出去?夏天可是很美好的。”

王杰希觉得有点跟不上自家老爹的脑回路,“太热了。”

“对了,今天我的学生给了我两张欢乐谷的票,你和同学一起去吧。”王父说。

“不想去,太热。”王杰希顺手拿了块切好的西瓜,

王父“……”主要不是让你去玩的,想让你和我‘未来儿媳妇’增进一下感情有错吗?不过和自家儿子交往的那个孩子太可怜了。

王父嫌弃的看了眼自家儿子,王杰希放下西瓜紧张的握紧了拳头“爸,我有事情想和你谈。”

王父点点头,转身走向书房“过来吧。”这是要摊牌了吗?正好顺便让自家儿子把人带回来瞧瞧,不过杰西现在还小不能太纵容,但是孩儿他妈说又不能让孩子太为难,怎么这么麻烦,看看老叶家儿子,校草,从来不缺爱慕对象,自家儿子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王父无声的叹了口气,这让王杰希紧张的差点没从椅子上跳起来“什么事,说吧。”王父一如既往有些严肃的开口。

王杰希正了正身体“我想要成为职业选手。”

“职业选手?”在这个电竞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的时代,王父有些疑惑的看向王杰希。

“就是……”王杰希顿了一下“职业打游戏的。”

“打游戏?你知不知道那样会很影响学习。”还在期待见‘未来儿媳妇’的王父终于意识到和自家儿子的想要说的事情有那么一点的窜频了。

“我想退学,成为联盟职业选手。”王杰希说。

王父揉了揉额角“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暂且不说这个职业有没有发展,你有没有想过你真的就能顺利的成为职业选手吗?对于联盟职业选手这个职业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是不管是什么职业不付出比常人多的努力都不可能成功吧,更何况从长远来看,你不可能一辈子都打游戏吧,那么你能坚持多少年?等到你不能够再打游戏的时候,你又要怎么生活呢?”

王杰希知道父母总是会为孩子的将来从长远做打算,但是这其中却忽略的作为孩子自身的兴趣,王杰希觉得父亲既然能静下心和他讲道理就说明他还有转机,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王杰希看向王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顺利成为职业选手,但是我对荣耀充满了热忱,我认为我有信心也有决心能比别人更努力,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强烈的想要去做某件事情,所以不管这条路有多困难,我都不会放弃的。”

看着儿子眼里的倔强和坚忍,王父突然想要去支持王杰希的决定,因为没有谁比自己更了解王杰希了,是了,自己的儿子他又怎么不会清楚,从不会对不确定的事情下决心,一旦认定了的事情却执着的可怕(这句话划重点考试必考),还真是执拗的孩子啊,像谁呢,王父突然微微翘起嘴角,虽然只有一瞬间却被王杰希敏锐的捕捉到了,王杰希微微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应该再加把劲“我听说联盟也有很多女孩子。”

王父端着杯子的手一抖,洒了满桌子的茶水,这小子是会读心术吗,真是……

王杰希露出无辜的表情,自己说错什么了吗?明明自家父母各种推销自己好像生怕自己孤独终老一样,不过他们好像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啊,自己是未成年还是个孩子啊,王杰希突然对自家父母的脑回路很无语。

王父狠狠地瞪了王杰希一样“哼!别后悔。”

王杰希笑着却又无比认真的说“知道了。”

……

过于兴奋的王杰希顶着午后的烈日骑着自行车赶到了微草训练营,王杰希敲了敲门卫的窗户,一个上了岁数的大爷晃着蒲扇只露出一个脑袋,“有事吗?”

“我是来报名参加训练营的。”王杰希有些气息不稳的说。

“哦,那你来晚了,报名昨天已经结束了。”大爷淡淡的说,

王杰希立刻开口问“可是截止日期不是今天吗?”

“是这样没错,但是今天要接待什么人,所以报名时间结束提前了,不是前两天已经发通告了吗?”门卫大爷解释道。

这段时间一直准备考试,完全没有注意到,王杰希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怎样开口,冲进去请他们给自己一个机会,肯定被嗤之以鼻吧,王杰希苦笑,自己似乎也不是那么冲动的人啊。王杰希呆呆的站在微草的大门前,带着遗憾和不舍。

刚刚结束第一赛季后职业选手聚会刚刚回到俱乐部的林杰,恰好看到站在微草大门前有些失落的少年,带人温柔如林杰这般也不能任由自家小粉丝站在这里暴晒,林杰走上前,

门卫大爷看到林杰立刻打招呼“林队回来了啊。”

林杰点点头,转向看起来有些清冷的少年“你好,有什么事情吗?”

看到林杰,王杰希眼前一亮,“你好,我想报名参加微草训练营,但是……错过了报名时间。”

林杰依然是温柔的微笑,毕竟因为喜欢微草来报名训练营的孩子并不在少数,“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王杰希立刻回道,

“嗯,知道了,回去吧。”林杰笑了笑“记得下周来报到。”

王杰希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林杰,作为微草队长的林杰居然这么轻易就让他通过了?而且他还没有参加测试。

“别迟到了哦。”林杰说。

王杰希重重的点了点头“嗯,知道了。”

“那,下周见。”看着眼睛闪着小星星的王杰希林杰突然觉得有点好笑,曾几何时,他对荣耀也是这样的充满热情,不,现在也是,即便是未来他也不会消却对荣耀的热爱吧。

“再见。”

“喂,老林,你手机忘记了。”出租车上叶修懒洋洋的走下啦,把手机扔给林杰,

“怎么好意思叶神亲自来一趟。”林杰调侃道。

“别搪掖我了,那几个喝的浑天黑地只好劳烦我这个老人家不辞辛苦的来跑一趟咯,不过你倒是明智,跑的够快的啊。”叶修笑道。

“是啊,我要是不明智,可就要错过那个小朋友了。”林杰指了指王杰希越来越远的背影。

“咦?”

“怎么?认识?”林杰八卦的看着叶修。

“不认识。”叶修笑了笑,“不过我有些期待呢。”

“嗯?难不成还是块璞玉?”林杰若有所思的说。

“是不是璞玉我不知道,不过……”叶修神秘的笑了笑,没再多说什么。

林杰有些莫名其妙,让王杰希加入训练营不过是他性格使然,又或者是……突如其来的预感……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