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Overlapping time(1)

#ooc,私设预警

#日常王吹

#依然渣文笔

2015年秋

瑟瑟秋风带走盛夏的最后一丝燥热,树枝上渐染黄色,裹着薄外套的少年苍白的皮肤显得有些单薄,脚下支离破碎的树叶消失在带着初秋凌冽的风中,少年眯了眯眼睛,清秀的面孔吸引了不少过路人的目光,少年在一个老旧的信箱前停住脚步,信箱上斑驳的红漆,满是锈迹的边角,少年心里悱恻,现在应该不会有谁会还在用写信这样落后的通信方式了吧,少年打开信箱,一封暖黄色的信封落入他的眼眸,少年心里小小的惊讶,带着些许小庆幸,原来在这个信息通讯的时代真的会有人还在写信啊。少年有些迟疑的拿出信封,信封上落了些灰尘,似乎已经待在信箱很久的样子,信封上收件人一栏写着‘过去的你’寄件人是‘一个正在流浪的人’,像是无意间发现某样宝贝的王杰希小心翼翼的将信封收好,一路哼着小曲儿向前走去。

……

小小的阁楼上,王杰希拿出那个‘意外惊喜’,用裁纸刀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不是专用的信纸,不过单薄的一页白纸上,寥寥洒洒挥洒着几笔惊艳的墨色,

今天带着我曾想要一辈子的荣耀离开了我最热爱的赛场,突然觉得今天的秋风凌冽的有些刺骨,或许是我的错觉吧。

赛场?荣耀?王杰希沉思了许久,或许是哪位刚刚退役的人吧,毕竟无论是什么竞技退役之后总会感触颇多呢,要不要回信呢?毕竟这封信似乎已经放在那里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信的主人还会不会来?不过或许信的主人也在期待回信也说不定,王杰希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从木桌上的笔筒拿出一支看样子价格不菲的黑色钢笔,那是父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父亲告诉他有些说不出的话是可以用文字来传达的,自那起王杰希便爱上了书信这样的交流方式,他觉得有时候文字比语言更深入人心,而去那些旧信箱寻找‘惊喜’也列入了他假日的行程列表,或许从中获取了不可言说的趣味,他每到放假都会去那个带小黑散步时偶然发现的旧信箱,乐此不疲。

王杰希仔细斟酌了语句,拿起钢笔落在纸上点成一封工整的笔墨,

您好,我无意间在信箱里发现了这封信,因为看起来很久没人取的样子所以被我擅自拆开了,虽然不知道您想要寄信的人是谁。

冒昧的问一下,您现在是退役了吗?从您的信看来您似乎很舍不得离开曾经的赛场呢又或许您有着不得不离开的理由吗,我不能说我能完全体会到离开自己喜爱的赛场时那种悲伤的心情,但是请您振作起来,既然当初下定决心的事情,就请将他成为自己生命不可磨灭的亮点吧,虽然我这样说你可能会说我净说些漂亮话,可是我真的认为既然是想要喜爱一生的东西,无论是怎样的挫折都会克服吧,所以请不要放弃,那些期望和你并肩的人也一定希望您能回归吧。

 

王杰希认真折叠好信纸,放进白色的信封里,封好口,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正午时分,王杰希起身将椅子推进桌子,拿起外套离开。

……

王杰希站在信箱前有些犹豫不决,不知道那位‘正在流浪的人’会不会收到这封信?如果收到了会不会回信呢?他会不会责怪自己贸然动了他的信呢,不过,那个人到底会是个怎样的人呢?算了,那个人现在应该很需要鼓励吧,或许……他们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王杰希将信封投进信箱,转身离开。

 

 

 

……

2022年 冬

叶修站在嘉世的楼前,深深地呼了口气,白色的雾气模糊了他的表情,这是他呆了七年的的地方,曾经的那些时光闪电般闪过他的脑海,那是他曾经最美好的记忆,他回想起嘉世还是一间网吧的那些时光,他和曾经的伙伴一起建立起嘉世这支队伍,和曾经的队友一起创造三连冠时的荣耀巅峰,叶修自嘲般的翘起嘴角,都结束了,‘再见了’这是最后一次告别。没有一丝留恋的,不再有任何期待的,再见了。

下雪了,雪花洋洋洒洒从墨蓝的天空飘下,一丝寒意打透他的外套直达他心底,叶修就近找了一家网吧,进到网吧,前台妹子熟练地问道“上网?包宿?”

“包宿吧。”叶修将身份证递过去,

“C区47号机。”

叶修沿着排号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十分奇妙的,也许,不经意的某一次相遇就会变成你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很久以后,他还会对众人调侃自己,他和网吧这种地方还真是有着奇妙的缘分啊,或许他还会感慨能够遇到某个人真的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啊,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

被老板娘指使出来买外卖的叶·现任网管·修拎着外卖十分没有形象的站在街边,叶修随手从口袋拿出一盒烟,十分熟练的点上,身边路过的行人纷纷投来奇怪的目光,叶修摸了摸有些扎手的下巴,自嘲的笑笑,他现在这副不修边幅的样子大概被当成哪里来的流浪汉了吧。按灭最后一丝火星,他一动不动的站在街边,抬头望向天空异常闪耀的星辰,突然一道闪光划破天际,瞬间消失在陨落的方向,“是流星。”有人兴奋的喊道。

叶修微微翘起嘴角,有些遗憾的想,可惜了,没有来得及许愿呢。

回过神,一个信箱突兀的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明亮的红色在黑液里显得格外瞩目,信箱静静的伫立在街边的小角落里,似乎没有什么不寻常之处,叶修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原来这里有个信箱吗?不过这个时代这种样式的信箱还真是少见,但是看起来还很新的样子啊,不会是哪家店铺的装饰品吧,毕竟现在复古风格的店也不少,叶修想,他低头打量起这个信箱,信箱的投信口下方写着一串英文‘Overlapping time’不知是不是天气渐凉的缘故,他突然感觉到一丝莫名的凉意,叶修收了收身上的外套,快步往回走去。

……

“啊,那个信箱啊,”陈果带着笑意看着叶修“有个关于那个信箱的传说哦。”

“什么传说?”有好信儿的人好奇的看着陈果。

陈果神秘的笑了笑“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听说附近有一个可以将信寄到过去的信箱。”

“寄到过去?”叶修带着一丝不相信的看着陈果,

陈果狠狠地拍了一下叶修,“唉,你别不信啊,这个可是真的,听说真的有人成功把信寄到了过去。”

“这么神奇?”叶修笑笑。

“虽然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但是这是真的。”陈果说。

看着陈果脸上认真的表情,让叶修不得不开始相信这个传说,叶修开口道“那过去的人收到未来的信岂不是可以随意改变未来了?”

 “因为这个信箱将信件投往过去的时间地点都是不确定的,所以改变未来这件事情真的很难说。”陈果有些遗憾的说。

叶修嘴角抽抽,他实在想知道既然不确定因素那么多,确定信件寄往了过去这件事情岂不是天方夜谭,不过叶修还是报了一点小小的期待,说不定某个幸运的人恰好将信寄到了那个与他人生交叠的人的手里。

突然一股奇怪的力量似乎在驱使着他,来不及穿上外套的叶修冲出兴欣网吧,“喂,你不吃饭了?”陈果对着门口喊道。

“回来吃。”叶修的声音传来,

“这么急,着急去投胎吗。”陈果嘟囔道。

H市的冬天虽然不如北方那样滴水成冰,却也寒冷的刺骨,只穿着一间单薄衬衫的叶修冲出网吧的时候,一股强烈的寒意几乎让他冻得想要退回去,也不知是哪里来的毅力,他还是冲到了附近的一家文具店,

看着眼前嘴唇被冻的有些发紫,瑟瑟发抖的客人店员向叶修投来诧异的目光,

“你这里有信纸和信封吗?”叶修问道,

店员带着叶修来到一排架子前,“在这里。”

架子上放着花花绿绿的信纸和信封,叶修挑挑选选,最后苦着脸问店员“没有更简单一点颜色单调一点的吗?”这些看着就像是女孩子写情书用的好不好,一个大男人用这个写信,收信的人会把他当成变态也说不定。

店员翻了翻那堆花花绿绿的东西摇了摇头,叶修无奈的说“那给我简单的纸张就好,信封嘛……”一个暖黄色的信封落入叶修的视线,叶修拿起信封“这个就好。”

买好信封和信纸的叶修,急匆匆的跑回网吧里,陈果似乎已经吃过饭了,桌上放着两个饭盒,应该是给他留的饭,快速清扫完饭盒里的饭菜,正好看到陈果走过来,“老板娘,有笔吗?”

陈果点点头“前台那儿有。”看到桌上的白纸和信封,陈果调侃道“怎么?终于相信那个传闻了?”

叶修笑笑抛下一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准。”便往前台跑去。”

……

坐在电脑桌前,叶修拿着笔却有种难以下笔窘迫,第一次写信啊,真不知道写些什么好,是不是要写的文艺一点,突然叶修沉默了,如果这封信真的可以寄到过去,他是不是就可以……,叶修摇了摇头,即便是传言是真的但是信被投放的时间地点都不确定,那么想要拯救某人也只能是奇迹出现,或许……真的有奇迹呢,叶修猛地惊醒,不对,这样会改变未来啊,无论是他的人生轨迹还是别人的,这一连串的连锁反应绝对会是一个可怕的开始。

“对了,改变一个人命运这件事情是办不到的哦,”不远处的陈果提醒道,“或许一个人的命运是一种必然的存在吧。”

而此时的叶修现在并没有心情去探究陈果为什么会知道无法改变一个人命运这件事情,他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如果不能改变时间的轨迹那这个信箱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算了,想那么多干嘛,本来将信寄往过去这件事情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叶修冥思苦想在白纸上提笔写了一句,嗯,好像有点短而且没什么内容啊,会不会让人摸不清头脑啊,叶修抓了抓头发,有些自暴自弃的把笔扔到桌上,算了,反正也不一定会有人收到这封信。





本来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灵感,没想到马不停蹄的码了三天的字,庆幸的是赶在老王生日前结束了。


本战的时候也请各位pick杰西哦,ღ( ´・ᴗ・` )比心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