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先生,你外卖到了5

#(1)(2)(3)(4)

#一更

交易前期事项紧锣密鼓的准备着,不过出乎王杰希预料的是,叶修竟要带着他一起出国旅行,王杰希在拿到机票被告知叶修已经在机场等他的时候,他几乎是崩溃的,像是这次交易无关乎叶修本人一样,看到老神在在的坐在机场椅子上等他的叶修,王杰希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毕竟他是为了这次交易才接近叶修的,如果他不能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他留在叶修身边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这么悠闲的出去度假真的不要紧吗?”王杰希忍不住问道。

“嗯?事情交给他们办就好了,我相信他们,他们可是我同生共死过的伙伴。”叶修笑道。

王杰希没再多说什么,跟在叶修身后过了安检。

叶修定的商务舱,空间很大,两个人之间虽然隔着有些大的间距,叶修却一直牵着王杰希的手,王杰希意外的没有挣脱,或许是那次在公园的境遇让王杰希的心境发生了一些变化,对于叶修亲昵的举动也变得容易接受了许多,十个多小时的飞机时程让王杰希感觉有些疲惫,他本想闭眼养神一会儿却沉沉的坠入梦乡。

叶修侧头望向身边的王杰希,那般恬静的睡颜,他轻轻拂过他的脸颊,认真描绘着他的模样,似乎要将这般美好刻在心中,王杰希睡眠浅,叶修有些恋恋不舍,却不忍心梦中人醒来,只得堪勘的收回手,帮王杰希掖好毯子。

王杰希这一觉睡了很久,醒来时看到叶修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淡淡的开口“没睡?”

“嗯。”叶修眼底流过丝丝温柔“我想再多看看你。”

王杰希愣了愣,有些好笑的说“又不是见不到了。”

叶修摇了摇头,“我不想浪费掉和你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有什么撬动了王杰希心底那根紧绷着的弦,不知是何种情绪在他心脏的深处悄然苏醒。

……

到达苏黎世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苏黎世的天空很美,不像B市常年没有生气的灰蓝色,叶修握着他的手,第一次,王杰希感受到了生命的律动,这一次不只是美丽的的颜色,而是真正的心脏的搏动。

叶修似乎做了很详细的行程安排,王杰希跟着叶修来到圣彼得大教堂,威严庄重的建筑,巨大的教堂钟指针表,午后的阳光悄悄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叶修握着他的手沿着班霍夫大街闲逛,那般清闲的傍晚时光,他们去尝试了苏黎世的各种美食,不过王杰希却对这般甜腻的食物敬谢不敏,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叶修特地叫厨房做了王杰希爱吃的食物,些许是太过疲劳,王杰希的胃口并不是太好,王杰希躺在床上陷入浅眠,门外传来的若有似无的清香却引起了他极大的好奇心,肚子传来的喧嚣声,让他突然有了想要进食的欲望,叶修端着一碗清面刚要进门便看到了从卧房走出来的王杰希,“醒了?”叶修轻声说。

“嗯。”王杰希点头。

叶修端着面放到桌上,“来尝尝我的手艺。”

王杰希有些惊讶的看着叶修“你做的?”

“嗯,看你没什么食欲,只好委屈我这个大厨亲自给你露一手啦。”叶修笑道。

“嗯,没什么卖相。”王杰希中肯的评价道,然后看到叶修小媳妇般委屈的表情,瞬间觉得好笑,尝了一口后,十分良心的评价“味道很好。”

他似乎看到叶修眼睛中闪烁着小星星,一定是自己眼花了,王杰希想。

出乎意料的是,王杰希胃口大开,连汤也没有剩下,叶修本来还在担心他会不会没有胃口,现在看来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吃饱喝足的王杰希摊在沙发上,瞬间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很好吃。”他说。

“那就好。”叶修端着碗筷推开门向外走,“我去叫服务生过来收。”门关上的一刹那,王杰希笑着小声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面。”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或许是面真的很好吃,又或许只是因为是某个人煮的,他不知道原因,可是他却清楚地感觉到,他离答案不远了。

叶修回来时端着一杯热牛奶,“晚上喝热牛奶对睡眠好。”

王杰希接过牛奶,好温暖,他想。

 

 

他突然觉得那一夜的星辰很美,映在那人的眼中,闪耀的让人移不开眼。

……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便被叶修叫醒,带着浓重的睡意,王杰希有些哀怨的盯着叶修,叶修帮王杰希穿好衣服,送餐的人在门外敲响房门,应该是叶修特地嘱咐过的,早餐一应的中式早点,他不知道叶修是如何找到如此地道的中国食物,只是他知道,这般温柔的对待,只会让他深陷泥沼,他不能动情,他对自己说。

吃过早点,叶修拉着王杰希一路小跑赶上最近的公交车,两个人气喘吁吁的相视而笑,这种体验是很奇妙的,眼前掠过的景象是最繁华的街道却是那般平静的生活,王杰希突然喜欢起这座城市,喜欢起这片繁华之下的安详。

他们走在铺满鹅卵石的街道上,两旁摆着的小摊位有种跨世纪的错觉,他们从一头走到另有头,从一条小巷转到另一条,他们不知疲惫的走着,迎着来时的朝阳,披着即将落幕的余晖,他带着他飞快的狂奔着,广场上燃烧的火焰与天空中火红的晚霞渐融,远处传来教堂沉重的的钟声,人们微低着头虔诚的祈祷着,他们并肩站在一起,叶修紧握着他的手对他说,“如果可以,我想给你做一辈子的面吃,虽然我知道味道并不是十分美好,但是”火光映在叶修的眼中格外的明亮,莫名的震撼,王杰希对上叶修认真的眼睛,突然的不知所措,像是宣告着某种誓言,叶修牵起他的手指,轻轻一吻,叶修微热的温度停留在他指尖,不曾散去,可随之而来微凉的金属感却惊醒他的理智,“我希望能和你走完一辈子。”叶修说。

“可是我们才认识不久。”这只是个逃避的理由,十分劣质的理由,可是他的理智告诉他要拒绝,王杰希想要收回手却被叶修紧紧握在手心,

“我一直觉得啊,爱情这种事情和相识时间长短并没有什么必然关系,就像我第一次遇见你,就确定了你就是我一直等待的人,是我想要陪伴一辈子的人,不管过多久,我依然会这样认为,你就是我想要相伴一生的人啊。”叶修说着说着便笑了,“或许你觉得我怎么会有这样的自信,或许我只是一时兴起的爱情,可是啊,你知道吗,我从不相信命中注定这种事情,可是,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却感叹命运的奇妙,我是真的真的想和你相伴一生啊,直到我们都白了发,变成啰嗦的老爷爷,一直一直在一起。”

王杰希突然有些语塞,他突然慌了神,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第一次,他人生的第一次,感受到了一个人真正的温度,“对不起。”他说,没有再多的话语,因为他说不出,任何会伤害到叶修的话他都说不出。

叶修有些失神的笑了笑,“我会等你的。”你大概不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绝色,一眼便误了整个人生。

失落的情绪在叶修心中充斥着,却又无能为力,像是突然失去了生命力,可是在那一声回答后又恢复了跳动,他想,他得到了全世界。

王杰希说“等我。”

 

 

他们沿着利马特河走了很久很久,远处河岸上闪烁的灯光,与夜空中的闪耀的星星交相辉映,夜幕下的繁华还没有完全散去,湖面静谧的祥和,映着天空的繁星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只是这幅美景却再不能入他的眼,因为陪伴在他身边的是他人生最美的风景。

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两颗心交融在一起的美好,好温暖啊,王杰希想。


晚上还有两更结束,不知道有没有修仙党(*╹▽╹*)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