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百颗叶王糖/Day79香草糖】意外惊喜

#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给大大们拖后腿了……

#今天依旧如一匹野马奔腾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一如既往的渣文笔

乌云吞没掉最后一丝阳光,冷风吹开半掩着的窗户,暴雨骤降打湿了窗台上唯一的装饰物,透过厚重的铁门传来一阵嘈杂声,文件夹落在铁桌上发出一声闷响,“姓名?”

“叶修。”

“年龄?”

“28”

“职业?”

“网民。”

“网民?”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一丝疑惑,禁不住一笑“你这职业有点特别啊!”

“还行吧,我跟你说……”

王杰希冷着脸看着眼前不修边幅的年轻人“严肃点!”

叶修悻悻的坐回冰冷的椅子上“警官,我真的什么都没干!”

“什么都没干?”王杰希冷笑一声“那你说说被送进医院那个人是怎么回事?”

“杰希,我……”

“闭嘴”王杰希打断叶修的话“叫我王警官。”

“哦~”叶修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杰希一副讨好的表情“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闭嘴!”王杰希语气里透着不可反驳的意味,叶修悻悻的闭上嘴。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空气压抑得可怕,冷风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穿梭,王杰希突然站起身走向窗边,他精心养了大半月的月季可怜巴巴的倒在一边,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关上窗户,发出一声闷响,“叶修,其实……”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背影不说话。

“其实……”

“其实……”

“喂喂喂,老王,你能不能认真点,就差那么一点点了!”黄少天从椅子上跳下来,手里比划着,嘴上不依不饶的说个不停。

在黄少天一顿狂轰乱炸后,王杰希觉得自己头疼的厉害,终于忍无可忍“黄!少!天!”

一旁在王杰希耳边叨叨不停的黄少天立刻禁声,无辜的看着王杰希。

“别卖萌,你不知道我对你有抗体吗,你说你拍个青春奋斗励志剧不好吗?偏要玩什么高难度的警匪片,警匪片也就算了,还要乱加感情线,你觉得一个警察,一个黑道头子会有好结果吗?你的良心被柯基吃了吗?”空气安静了三秒,王杰希突然抬头看向本狗血剧本的编剧喻文州“你要是敢玩BE重生梗再拍个续集咱俩没完!”

喻文州赶紧摇头“绝对不会。”

黄少天抱怨“还不是冯主席为了搞宣传弄出来的幺蛾子。”

“那你这个是不是有点跑题?”一旁装花瓶的李轩挺着巨大的道具服过转身问道。

“冯主席说了一定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黄少天拍着桌子义正言辞的说。

众人望向喻文州,喻文州“……”

“话说这剧本是文州你写的吧?”叶修拿着教科书一般厚的剧本“你这灵感挺多啊。”

“可不是,一听说要给老叶和老王加感情戏,喻队兴奋的一夜没合眼,看看这黑眼圈还在呢。”喻文州赶紧制止住正在兴奋的宣扬自家队长如何敬业的黄少天,无辜的看着王杰希“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最近有点失眠……而已。”

只见王杰希拿出了必杀技,黄少天忠心护队长,然而王杰希并没有让黄少天得逞,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攻击了主帅喻文州,此时喻文州眼前一黑,黄少天发出一声哀嚎“嗷~~~队长!”

韩文清赶紧接住喻文州“喻队晕倒了!”

黄少天瞪着王杰希“老王,此仇不报非君子。”

王杰希淡淡的瞥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赶紧躲到已经昏迷的喻文州身后,正确的说应该是韩文清身后小声嘟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大眼儿,你这厉害了,直接秒杀BOSS啊!”叶修嘲讽道。

“催眠瓦斯而已。”王杰希把瓶子丢到桌上“正好治治你家队长的失眠症。”

张新杰作为组织人之一见此情景立刻松口“今天就这样吧,大家可以解散了。”

“既然张副队都发话了,大家该干嘛就干嘛去吧。”叶修话音刚落就见王杰希第一个冲出了排练室,叶修愣了愣“大眼儿今天有点奇怪啊?”

“王队这么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苏沐橙推开沙发爬出来说。

李轩一声哀嚎“嗷!苏妹子你是从哪冒出来的!”

“喻队说想要玩点刺激的。”苏沐橙抹掉嘴角的番茄汁说。

众人“……”

喻队怕不是被黄少天传染了笨蛋菌。

“一看老王就有事情瞒着我们,对了,我记得昨天队长好像和老王聊了很久。”黄少天看了看躺在韩文清怀里的自家队长,觉得这画面简直不要太惊悚,黄少天看向众人“其实……”

“赶紧的别废话!”叶修立刻回道。

黄少天熟门熟路的摸出自家队长的手机,打开QQ界面。

“少天,你家队长知道你这么出卖他吗?”苏沐橙坏笑道。

“可不是,你这怕不是要被逐出蓝雨的节奏啊!”楚云秀继续补刀。

叶修语气里透着一丝不耐烦“少废话,你们还看不看?”

“天啊,老王竟然要去相亲!”快速翻着聊天记录的黄少天惊悚的说。

“快给我们看看。”苏沐橙一把抢过手机“连照片都有,厉害了!”

“不过王队这相亲对象看上去不错啊!”李轩点评道。

“嗯。”周泽楷点头“漂亮。”

“啧~娶回家当花瓶吗?”叶修不屑的回道。

“咦~~~话说叶神你这话有点酸啊。”楚云秀起哄道。

“不过老王相亲这么大的事情竟然不跟我们分享,太不够意思了。”黄少天抱怨道。

“等着你们一群饿狼去抢食吗?”苏沐橙笑道。

“李轩上,这货绝对是撩妹的一把好手。”方锐突然冒出来说。

“唉?叶神哪去了?”张·唯一·真相帝·新杰问道。

“刚才好像出去了吧。”

……

叶修出了排练室心里泛酸,果然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叶修想象了一下假如十年后在街上偶遇王杰希一家三口的场景,赶紧把这个奇怪的想法甩出脑外,太惊悚了。

正在叶修脑补着一出大戏的时候,我们杰希大神已经成功和相亲对象会面并在与相亲对象会面后不到十分钟被送进了警察局……

叶修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十分缜密且细致的计划在王杰希结婚前下手,那边王杰希十分不情愿的在警察叔叔鄙夷的目光下叫来了叶修。

叶修冲进警察局一眼就捕捉到了熟悉的身影,看到王杰希没事松了口气,嘴上不忘自己嘲讽的老本行“大眼儿,长本事了,公共场合打架斗殴,情节很严重啊。”

王杰希别过脸,望天。

叶修拉过椅子对着对面面无表情的警察叔叔一顿卖惨“警察叔叔,我拿我的节操担保,我朋友绝对不是这么冲动的人,平时理智的都不像人,动气粗来就不是人,被他揍的那人情况怎么样了,如果能私了的话最好,告诉他们钱不是问题,我们有的是钱,只要能把事情解决。”

王杰希一脸不高兴“这事儿还真不怪我。”

“那你说说,你为什么要动手打人家?”叶修露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王杰希望天。

“别看房顶了,现在大白天呢,不可能映出小星星的。”叶修插刀道。

“你和一个有男朋友的人去约会,年轻人,这就是你不地道了啊。”

“老王你竟然还有这种癖好?”叶修好笑道。

“能不能正经点。”王杰希没好气儿的回道“我根本不知道我那个相亲对象有男朋友啊!”

“现在的年轻人啊,那你为什么要打他啊?”

王杰希小声嘟囔“他占我便宜。”

“嗯?”叶修一脸惊悚,

“他怎么占得你便宜?”面前警察面无表情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可思议的表情。

王杰希扯了扯叶修一巴掌呼在了叶修的胸上摸了两下。

叶修愣了三秒并把刚才自己想出的全部计划抛之脑后,并设想好了讹上王杰希的一系列方案。

警察“……”这年头连蓝孩纸都要小心不要被占便宜了吗?现在的年轻人啊。

“咳!”叶修怒掀桌,义正言辞的说“这你能忍?要我我忍不了!”

王杰希无辜的看着警察叔叔,看吧,我的反应已经很理智了。

“咳咳,事情我会核实查证的,一经核实,我会对那小子进行严肃的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刚才不是说要把我家杰希以什么故意伤人罪关起来吗?被揍那小子不会和你们警局哪位有裙带关系吧!”叶修嘲讽道。

“你们放心,我们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的。”他可不想人到中年还再来点什么“意外惊喜”。

“哦~~~”叶修拉起王杰希“那小子在哪呢?”

“隔壁”王杰希回道。

叶修咧嘴一笑“咱不能这么受委屈。”

王杰希点头“去吧,叶大神!”

……

一周后,某位警局高层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盒在全明星赛会场外等着给某位不便透露姓名的叶姓选手赔礼道歉,然而此时此刻叶某人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搭理其他人,自从讹上了杰希大神后,叶某人便结束了自己长达据说本人也记不清多长时间的暗恋,从此开始了一段联盟史上的佳话。

……

一年后,某次世邀赛后聚会

“所以说老王你为什么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了叶修?”要说和王杰希关系最好的应该是他们队长吧,再者还有他这个损友呢?怎么就打给了平时不见得怎么亲近的叶修呢,黄少天一度怀疑王杰希和叶修早就暗度陈仓。

王杰希淡定的喝了口可乐“其实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喻文州,不过那时候他不是还晕着呢吗。”王杰希看了看正盯着他的众人“我想如果韩队过去的话我俩可能会被一起关起来。”

众人想象了一下韩文清凶神恶煞的出现在警局,嗯……好像是有点危险。

“那你怎么不选人畜无害的周泽楷?”苏沐橙问。

“你们觉得如果周泽楷过去的话真的可以吗?”

众人想象了一下警察蜀黍叔叔凶周泽楷的模样,真是像极了上学时被班主任训斥的场景。

“那我呢?说好的一生一起走,你却有了好朋友。”黄少天哀嚎道。

王杰希直接忽视黄少天“说起来虽然叫叶修来也存在一定风险。”毕竟搞不好就要糗事曝光被嘲讽一辈子的。

“但是呢,我这么可靠,不打电话给我还能打电话给谁呢?”叶修接着说道“你们就不要在这酸了,要知道先下手为强啊!”叶修晃了晃杯子里的水“当然,下手的时机也很重要啊。”

“老叶,你这是蓄谋已久啊!”黄少天终于真相了一次。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自己知道就行了。”

黄少天撇嘴“好像说的你们都知道了一样。”

方锐“确实都知道了。”

黄少天“……”

“不要打击二黄的自信心啊。”楚云秀接道。

“联盟还有谁不知道叶修喜欢王队呢。”方锐笑道。

“我就不知道啊。”王杰希回道,

叶修看了王杰希,王杰希立刻改口“不过现在知道了,而且深刻的感受到了叶大神惊天地泣鬼神犹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的爱意。”

“这个求生欲可以的。”苏沐橙捧着脸“那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王杰希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咳咳……结婚?考虑这个有点早吧,怎么也要等退役之后吧。”

叶修整理了一下衣服站起身“那我想应该不太远了。”

王杰希一脸惊悚“嗯?”

“有个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先想听哪一个?”叶修问。

黄少天立刻接道“坏消息。”

叶修“好消息就是……”

“喂!”黄少天刚要发言就被喻文州按了回来。

“你们要准备份子钱了,至于坏消息嘛,我准备退役了,这次是真的。”叶修笑道。

“这两个对于我们都是好消息啊!”黄少天怼道。

叶修风轻云淡的开口“领队人选我向冯主席推荐了老韩。”

“嗷!!!!!!”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其实韩队没有那么可怕的。”

方锐跑来抱大腿“老叶,叶修,叶大神,能再战五百年不?”

叶修果断拒绝“不能,解决个人问题才是人生大事。”

“等一下。”王杰希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我要结婚了?”

“不然呢?”叶修拿出刻着奇怪花纹的戒指“所以,王杰希先生,你要和我一起养小黑,一起打BOSS,一起经历春夏秋冬,一起变成老爷爷吗?”

“容我好好想想。”

叶修不容分说的把戒指套在王杰希无名指上。

“叶修大神,老王可还没答应呢!”黄少天起哄道。

“不也没拒绝吗,四舍五入等于答应了。”叶修看了看王杰希“你慢慢考虑,戒指你先收着,放我这万一丢了,等结婚就没戒指了。”

王杰希“……”怎么感觉自己掉坑了呢?

“那个什么,该送装备的送装备啊,这事儿黄不了。”叶修得意的看着王杰希,“帮你发家致富了。”

王杰希扶额,套路啊,都是套路。

……

三个月后

“所以,韩队真的要来当领队了?”李轩在群里问。

“这你得问张新杰啊”方锐回道。

“队长说了,叶修还要养家这么辛苦,他是不会抢叶修饭碗的。”张新杰回道。

“所以说我们是被坑了?”黄少天哀嚎道。

“也不能说被坑,叶王官宣了。”苏沐橙回道。

“13点14分?叶修就会玩这种小把戏。”孙翔不屑道。

“哟,这日子不是正好世邀赛结束吗?”黄少天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所以说叶修没食言啊。”楚云秀回道。

“拿三连冠跑去结婚吗,有点浪漫唉~”苏沐橙接道。

“那不就是说叶修能不能解决个人问题的决定权在我们手里?”张佳乐回道。

“那是不是我们还有机会坑叶修一次?”

“那就……”喻文州想了想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

“所以说要低调做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王杰希倚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将剥好的橘子塞到叶修嘴里。

叶修口齿不清的回道“都退役了,还要给各个公会打工,肯定是喻文州出的损招。”

叶修看了看王杰希“不过,不亏。”

“怎么,还想再多给喻文州他们当两年陪练?”

“能和杰希大神打一辈子游戏真的是太好了。”叶修笑道。

被戳红心的王杰希瞥了眼电脑屏幕转移话题“蓝雨这孩子真是……未来可期啊。”

叶修会心一笑“未来可期的可不止蓝雨啊。”

叶修目光慢慢拉远“说不定……”

“都退役了还想那么多干嘛。”王杰希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接下来就是他们的时代了。”

叶修回头看着王杰希“来一局?”

“那就开直播吧,1314?”王杰希活动了一下关节坐到叶修身边。

 (以下均为评论)

杰西的大眼睛

“天啊啊啊啊,我磕到现场版的了,史上最强直播,叶修大神杰希大神夫夫合体啊啊啊啊。”

中华小团子

“楼上的冷静点,赶紧录屏。”

王大眼的乖女儿

“都别拦着我,我还可以嗑。”

5215210

“我要嗑一辈子叶王,一辈子的那个一辈子。”

一如既往

“这哪里是PK这是在秀恩爱啊。

三点水

“楼上的真相了。”

木子

“你们觉得谁会赢?”

偃九

“那还用说……当然是……awsl,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苏家的小仙女

“我赌上我嗑叶王这么多年的全部家当,我猜平局。”

三点水

“前面的那个,可以的。”

不会说话的小企鹅

“又不是没有过……”

糖糕

“这么说来……”

仙女本仙

“好啦,好啦,大家都心照不宣。”

荣耀第一剑客

“不好意思,我酸了。”

一直想上天

“天啊,黄少也来了啊。”

手残脑不残

“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你和我……”

一直想上天

“喻队也来了?”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全联盟大神围观这么世纪性的时刻我一定要好好记录下来。”

仙女本仙

“哇哦,是心形的啊。”

荣耀第一剑客

“这俩果然秀啊。”

说二不是二

“你什么时候见过他俩不秀?”

苏家的小仙女

“二翔也有聪明的时候啊。”

糖糕

“没关系,等我们也有对象了,也来秀。”

荣耀第一剑客

“糖糕啊,你太天真了!首先呢,你的对象要是个魔道,其次呢,还是要和王杰希一个水平的,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先有对象。”

手残脑不残

“少天,不要打击年轻人的自信心!”

荣耀第一剑客

“队长说什么都是对的!”

苏家的小仙女

“果然我磕的CP是最甜的!”

仙女本仙

“✿✿ヽ(°▽°)ノ✿”

 

 


评论(1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