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强扭的瓜不甜,顺其自然的瓜容易被人偷

#小甜饼

#四千很惨,真的很惨

俗话说,三十是人生的一大坎儿,作为即将奔三的荣耀大神王杰希来说意味着养老生活的开始,退役之后现在家里养养花,逗逗鸟,闲来无事和楼下大爷对上两盘,小日子过得也算是清闲的很,奈何自家父母对自己儿子这副闲云野鹤步入仙尘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极大地不满,在听说隔壁方四千即将迈进婚姻的坟墓,为了自家儿子的未来美好幸福的生活,王家二老决定将相亲安排上日程,于是杰希大神在相亲的漫漫长路上越走越远……

时间回溯到王先生的第一次相亲,在退役之前作为一个标准宅男的王先生大概也曾经为自己的未来做过考虑,比如他也曾设想过,等到退役之后也许会遇到一个喜欢的姑娘然后两个人结婚生一个可爱的女儿,平平淡淡的度过自己的下半生,所以王先生对相亲这件事情还是有所期待的,向自己最佳损友喻文州先生讨教了一番,彻底整顿了一下自己的形象,王杰希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新形象,心里悱恻,自己好像平时衣品好像也不错哦,完全不需要像叶修那样完全大改造啊,不过喻文州作为蓝雨军师十分的有先见之明,王杰希提前了点时间到达了约定好的咖啡厅,暖色调的灯光映在木质的桌上,王杰希顺着扶梯上上了二层的隔间,是他常来的位置,老板将桌布换上了今年的流行色,摆件也换上了老板的私藏品,窗边藤椅上的人注意到上来的人,合上书,摘掉银色金属边眼镜跟来人打了个招呼“哟~大眼儿来了啊,今儿怎么这么早?”

“约了人”王杰希脱下灰蓝色外套随意的搭在椅子上“这副斯文模样还真不适合你”

叶修站起身活动着身体“哥这装的也挺累的”

“你今天怎么过来了?”王杰希坐到椅子上端起白瓷杯,“咖啡杯装可乐还真是有情调”

“你以为谁都像你端着咖啡杯喝可乐还能喝出红酒的感觉?”叶修坐到王杰希身边毫不留情的怼道。

王杰希用可乐冒充咖啡这件事情确实骗过了大多数人,毕竟微草队长严肃认真的形象还是要维持的,只是唯独没骗过叶修,叶修发现王杰希用可乐冒充咖啡其实是个偶然,那要从某次叶修偷喝王杰希的‘咖啡’说起,故事很长,藏着叶修在心里捻转了十几年的小心思,就这么平平淡淡的也好,叶修曾无数次这样想过。

“友尽”王杰希淡淡的吐出两个字,不包含任何感情的,似乎这句话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像是一种自然而然生成的答案。

王杰希和叶修本来不过是对手或者说队友的关系,但这种在王杰希看来很普通的关系在叶修退役回家之后发生了质的飞跃,同在一所城市碰面的次数就免不了以直线的速度增长,与喻文州和黄少天相爱相杀的损友关系不同,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像多年的好友,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似乎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他们会在节日聚在一起庆祝,会在发现新奇事物的时候第一个想要和对方分享,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变长,他们有很多共同的话题,比如说北京的房价,最近的出台的新政策,再比如在隔壁的小胡同又发现了某只流浪猫,但更多的是关于荣耀,比如最近又开了新区,两人偶尔也会犯瘾一起去开开荒,虐虐新菜,王杰希曾一度认为等到他们变成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也会这样平平淡淡的走下去。

“可乐要凉了”叶修提醒道。

王杰希愣了几秒“你这是什么奇葩的癖好”

“天冷喝凉的对胃不好”叶修理直气壮的说。

“说的好有道理”王杰希觉得自己是脑袋接收了什么奇怪的电波才会去和加热过的可乐。

王杰希的相亲对象很准时,王先生一度认为自己的相亲对象可能是张新杰。

相亲很顺利,至少王杰希是这么想的,不得不说他家老妈真的很懂他,女孩每个属性都完全戳中他红心,女方似乎对王杰希的印象也不错,两人相谈甚欢,相对于包间内融洽的气氛包间外的气氛显得有些紧张了,“老板,老板娘在和别人相亲,你不管管?”

叶修看了眼自家的服务生“这个时候就要看你了”

“我?”

“没错,你进去把老板娘抢回来”叶修说。

“不应该是老板你去?”

“这种事情我亲自出面的话,你们老板娘会不好意思的”叶修望着天花板说。

服务生鄙夷的看着叶修“老板,我还是个孩子”

王杰希从包间走出来,拍拍叶修的肩膀“下次先打个招呼,我可没有抢兄弟媳妇的癖好”

叶修觉得王杰希神奇的大脑可能脑补出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不是”

“什么都别说了”王杰希我很懂的表情的看着叶修。

叶修突然想抽人,都怪苏沐橙给王杰希灌输那些奇怪的思想,一定是这样。

王杰希的第一次相亲就这样无疾而终。

对此喻文州和黄少天嘲笑了他很长时间,直到王杰希的第二次相亲,第三次相亲……

某一天,王杰希拎着从叶修那里淘来的西湖龙井回了家。

王杰希心里思虑着怎么让自家老妈把相亲这件事情撤下日程,“杰希啊,你林阿姨家的女儿过几天回来,有时间你去见一见”

王杰希突然灵光一闪“妈,我可能喜欢男人”

王妈妈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王杰希,“你是不是和士谦在一起了?”

王杰希愣了两秒,“当然没有”

王妈妈盯着王杰希“真的?”

王杰希拼命摇头“真的”

王杰希看着自家老妈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这不士谦妈妈请柬都发出去了,结果士谦说他喜欢男人人家女方觉得他们骗婚,说要手刃那个小妖精呢”

王杰希“……”不愧是自家副队,连借口都和他想到一起去了。

王妈妈拉着王杰希的手坐到沙发上语重心长的开口“杰希,我觉得文州这孩子不错”

王杰希惊悚的看着自家老妈,“妈~”

“哦,我知道,关系太好不好下手是吧,没事,喜欢就掰弯他”

“不是,我不喜欢他”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其实我觉得那个黄少天也不错,就是话多了点,不过和你正好可以互补一下,”王妈妈看着自家儿子为难的表情,纠结了一下“未成年可不行”

王杰希汗颜,自家老妈还敢靠点谱吗。

“算了,我这还有几个优质资源,有空去看看吧,绝对一表人才”王妈妈保证说。

于是王杰希的第不知多少次相亲又在叶修的咖啡厅上演了,至于为什么每次都选在同一个地方,因为可以不用买账啊。

王杰希坐在熟悉的座位上,对面是他的相亲对象,王杰希目测此人大约比他矮一点,一身腱子肉,古铜色的皮肤和王杰希白皙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王杰希突然对自己的身材有些汗颜,对方似乎对王杰希很满意“听说你是打游戏的?”

王杰希点点头“打荣耀”

“那个游戏听说很受欢迎啊,你是哪个战队的?”对方开口道。

“微草”王杰希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赶紧结束这场相亲吧,自家老妈真的太太太可怕了。

“北京的本土战队啊”对方似乎注意到王杰希的拘谨,“听说你现在已经退役了对吧,说实话男人之间谈钱谈承诺这些都没必要,毕竟能让家里接受自己的性向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是希望能找个人好好过,而且我对你的影响很不错,你这样算的上很优质的0号了,所以我想……”

“咳咳咳咳……”

对方赶紧给王杰希递纸巾,王杰希道了句谢谢,对方笑道“不用谢,0号是要用来宠的嘛”

王杰希突然有种被鸡蛋噎住的错觉,“不好意思,你可能有点误会。”

“误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隔壁传来一阵笑声,王杰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王杰希转身去了隔壁看到黄少天笑得直捶桌子,“不好意思,我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环视一周“你们怎么在这里?”

“你朋友?”

叶修和王杰希的相亲对象对视了三秒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王杰希心下一惊“这不会也是你后宫的一员吧”

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你要是觉得可以,那就可以有”

楼下传来一阵脚步声,“王杰希,王杰希,你出来”

王杰希往楼下望了一眼瞬间觉得头疼,回头看叶修“你们是约好了?”

叶修赶紧摇头“我不是我没有”

王杰希目光移向喻文州,喻文州坏笑“别看我,我是无辜的”

“黄少天?”王杰希露出和善的微笑,“黄!少!天!”

“嗷~文州救我啊”

“王杰希!听说你要嫁人了?”方士谦冲上来仔细打量了一下王杰希相亲对象“不错,肯定能推到老王”

“哇哦,型男唉”苏沐橙毅然决然做起了帮自己队友把关的工作“咳咳,小伙子做什么工作的,家里几口人,地里几口田,速速报来”

王杰希的相亲对象也是个好脾气的人“我是做健身教练的,有自己的健身会所,有房有车,绝对不会让他受苦的”

高英杰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家前任队长“队长……”

王杰希亲昵的拍拍高英杰的脑袋“现在你才是队长。”

高英杰乖巧的点点头。

苏沐橙探好口风对叶修摇摇头“人好长得帅又多金你没戏了”

叶修走到那人前“小伙子,玩过荣耀吗?”

“玩过一点点。”

“知道叶修吗”叶修说。

“那个被誉为荣耀第一人荣耀教科书,带着中国队拿了世界联赛冠军的叶修?”

叶修扯出一个微笑“没错,就是我”

“很高兴认识你,不过感情这种事情还是要看本人的意愿吧”

“哇哦,荣耀第一人居然被噎了唉~”方士谦阴阳怪气的嘲讽道。

叶修拉着王杰希进了包间“王杰希”

“嗯”王杰希不明所以的看着叶修。

“你看你未嫁我未娶不如咱俩凑合凑合过得了”叶修半开玩笑的说。

王杰希笑出声“正经点”

“看你这么委屈的把自己嫁了我实在于心不忍”叶修开玩笑的说。

“谁说我要嫁了”王杰希往外走。

“那我入赘好了”叶修跟在王杰希身后笑道。

“重大消息,兴欣要和微草联姻了”有人起哄的喊了一声,楼下一阵喧哗,

“不是说王杰希在相亲吗,怎么就和叶修扯上了”韩文清上了楼扫了一圈“人挺齐”

王杰希看到跟在韩文清身后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叹了口气“合着你们这都是来看戏的?”

“谁让黄少天在群里大张旗鼓的发消息”楚云秀挤进来说,

“叶修说王杰希要是和别人在一起他就退出荣耀圈”方锐指了指自己身后的一群“这不我们连送别礼都想好了,就等着叶修退圈了”

“所以说今天其实是老大的送别仪式?”包子歪头说。

“包子,你们老大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方士谦安慰说。

“好了好了,下面开始荣耀第一人的送别仪式。”方锐喊道。

“我觉得叶修这个告白有点草率”一旁的王杰希突然开口。

“有戏”苏沐橙推了推身边的楚云秀说。

“那就来个不草率的”叶修嘴角忍不住上扬。

“那就来个不草率的呗”王杰希笑着说。

叶修走过去拉起王杰希的手“王杰希我想陪你打一辈子的荣耀”

“叶修这招狠啊”方士谦赶紧喊道“王大眼你可想好了,这货可是没车没房没节操的三无产品。”

王杰希看着套在自己手上的指环“可是我喜欢啊”

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实锤了”

楼下一片欢呼声,方士谦点头“看来都是CP粉啊”

“好可惜”周泽楷惋惜的说。

“兴欣入赘微草记得把稀有材料都交上来”方士谦叫嚣道。

“全数上交,绝不私存”方锐说“为了我们叶大神的幸福未来”

“队长队长,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和微草联姻”卢瀚文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喊道。

“孩子长大了”黄少天摸了把并不存在的眼泪说。

“要为媳妇和投敌了”喻文州补充道。

“自此微草又收获一枚剑客”张新杰接道。

“那么问题来了”高英杰看着刘小别“小别前辈是不是可以提前退役了?”

刘小别无辜的看着高英杰“我和那个家伙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

“小别前辈~~~~”

喻文州安慰道“喜欢敌人的孩子是不会幸福的”

“无聊”韩文清转身下了楼。

……

 

入冬之后温度急剧下降,北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王杰希走进咖啡厅,拍掉身上的薄雪上了楼,叶修捧着书坐在藤椅上,王杰希脱下外套走过去“你真的不适合这么文艺的风格”

叶修把书塞到王杰希手里“月亮与六便士?这书可能对你不太适用”

“为什么?”叶修把倒好热牛奶的杯子递给王杰希。

“因为你已经选择了月亮”王杰希捧着热牛奶说。

叶修轻轻的摇了摇头,握住王杰希的手“我的月亮在这里。”

王杰希面不改色的拍掉叶修的手,放下手里的杯子“太甜了”

叶修抱住王杰希在他红透的耳尖落下一吻“是挺甜的。”

王杰希一回身“叶不修接招”

叶修赶紧躲开“求大侠手下留情”

“老板老板娘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甜啊”

“听说两个人是竹马竹马”

“难怪老板和老板娘这么喜欢对方。”

“对了,我还不知道咱们老板的名字呢”

“听上一批走的人说,老板好像是荣耀职业选手退役”

“哇,职业选手啊,好厉害。”

叶修和王杰希走下楼“慢点别摔到”叶修扶着王杰希说。

“又不是小孩子了”王杰希回到。

“可是你上次还是摔倒了”叶修毫不留情的戳穿道。

“老板你们要回去了吗?”

“对啊,你今天也早点回去吧”叶修回道。

“知道了”

叶修注意到新面孔问道“新人?”

“嗯,附近的大学生来做兼职。”

叶修拍拍新人的肩膀“小伙子加油啊”

叶修把走到门口的王杰希拉回来,帮王杰希围好围巾,“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个老妈子的性格”

“乖,别淘气”叶修笑道。

“滚”王杰希踢了叶修一脚,叶修一个踉跄跌在雪里,王杰希走过去伸出手,只觉得身体一阵倾斜一瞬间跌进了雪里,王杰希从雪里爬起来“叶修!”

叶修向远处跑去喊道“王杰希来追我啊”

“看吧,老板和老板娘都这把年纪了还和小孩子一样”

“天啊,我没看错吧,居然是叶大神和杰希大神,天啊啊啊啊”

“新人,冷静点,我们店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叶粉不录用,王粉不录用,CP粉坚决不录用”

“明白!我不认识他们。”

“好孩子”


评论(9)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