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再临(14)

#新故事,叶王专场,和前面的那篇没什么必然关系就是我懒得起名字而已,也可能还有三鼎之类的,你们懂的,都是这种套路……

#警察王X无法定位(反正不是人)叶

#叶神全程背景板,鱼鱼和希希刷任务条

#私设,ooc

恶友三人组来到兴欣酒吧的时候正好碰上来视察工作的叶修,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反正在喻文州看来叶修就是刻意在王杰希来的时候过来的。

叶修亲自带着三人上了楼,黄少天被派去查监控,喻文州被方锐带去看现场,大家最终目的都是在给叶修和王杰希打助攻制造这俩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啊,自从上次喻文州从方士谦那里听了叶修和王杰希那惊天地泣鬼神跌宕起伏的故事一门心思赶紧撮合这俩在一起,不过喻文州的三观也被水洗了一遍,至此再也不敢和叶修对着干了,再也不敢去查叶修的底细了,惹不起啊,惹不起,本来觉得方士谦这人就够奇葩的了,起初他还以为人家是什么隐藏BOSS,没想到叶修才是最大的BOSS,要喻文州总结叶修和方士谦就是俩神奇的生物啊,反正都不是人。

王杰希和叶修相对坐着四目相对,空气里充满着尴尬的气氛,王杰希被叶修盯得头皮发麻“你最近是不是水逆?”

叶修笑道“不可能,我运气可是出了名的好”叶修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坎坷的恋爱道路。

王杰希嘴角抽了抽,“这个月第几起了,你别告诉我都是你自己下的套路”

叶修委屈“不是,就是最近总有人来找麻烦”

王杰希脸色变了变“陶轩还没消停?”

“他最近在培养新的势力,虽然表面上没有落在自己名下,不过方锐去查过,最近新涌进来的那几股势力基本都是受陶轩控制的”叶修正色道。

王杰希沉默了良久“最近有人在查五年前的那场事故。”

叶修心道果然,陶轩想要彻底打击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那起事故重新翻出来,“陶轩的这几股势力现在算不上棘手,不过我也不好在这个时候去正面打压”

王杰希明白叶修的言外之意,如果叶修贸然去打压免不了落人口舌,不过也不能就此放任不管,若是以后这几股势力成长起来肯定会是个大麻烦。

王杰希在心里思虑了一下,觉得这么费力不讨好还容易惹祸上身的事情还是让喻文州来做吧,反正喻文州这人精明的很,一般人都不容易在他这里吃得到甜头。

打定主意的王杰希决定好好坑一把喻文州,谁让这人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投了叶修的阵营呢。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觉得王杰希看自己的眼神好像有点奇怪,总觉得王杰希好像要坑自己。

于是王杰希在对喻文州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突然有种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胳膊肘都会往外拐了。

“有新发现吗?”王杰希正色道。

“没,三个被害人被发现的地方都不一样,据蓝宇酒吧当天上班的人说,三个被害人都是常客,身边的人一直在换,所以和谁上了楼去了包间都不奇怪,而且这三个被害人似乎是出了名的0找上他们的人也不在少数,案发现场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也没发现有被害人的血迹。”喻文州回道。

黄少天回来坐到喻文州身边的空位上“监控里没拍到什么奇怪的地方,这三个人被害前一起进包间的不是同一个人。”

“不是同一个人,也不代表就不是凶手啊。”王杰希接道。

“你是说可能是个团伙?这年头吸血鬼都开始抱团了吗”黄少天不可思议的说。

“笨”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就不能是同一个人伪装成三个人的吗”

黄少天恍然大悟“我怎么没想到呢,不过你也别抱太大希望,我注意那三个人体型身高都差距特别大。”

喻文州看向叶修“吸血鬼会变身吗?”

叶修突然有点方,也不知道方士谦和喻文州都说什么奇怪的话了,现在喻文州好像都不把他当人类看待了,虽然本来就不是人,但是王杰希和黄少天是个不知情的啊,这么光明正大的问实在有点尴尬啊。

王杰希上下打量叶修,若有所思,虽然知道叶修养着一只成精的小狐狸,之前可能是习惯了身边有妖怪的缘故也没深想,现在想想实在有点奇怪啊,自己自带特异功能也就算了,叶修一个普通人为什么可以驯养一只狐妖,而且小狐狸还特别怕叶修,还有关于那个神秘的医生方士谦,似乎一副和自己是老熟人的模样却又说不认识自己,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俩人奇怪呢。

叶修被王杰希看的有点尴尬,虽说没跟王杰希交底,但是以王杰希这么敏锐的直觉难保不发现什么,喻文州看着叶修心道你这么个活了几千年的老家伙就不能帮帮我们吗,而且啊哪个不长眼睛胆大包天的舶来品敢在叶修这个老家伙的地盘上撒野,是在国外混不下去吧,就不怕被叶修这个地头蛇直接干掉吗。

叶修压力山大啊,怎么觉得自己好像和这群人有代沟了。

“真的是吸血鬼吗?”黄少天问。

“不是的话,为什么被害人的血几乎都没有了”喻文州回道,自己毫不动摇的唯物主义思想已经被他彻底摒弃了。

“就不能是有人把被害人的血都抽光了吗”王杰希说。

“那他怎么把血转移走的”喻文州问。

王杰希一脸看白痴的看喻文州“流到下水道不行吗,包间里不是有卫生间吗”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好像有点道理啊”

“我开玩笑的”王杰希正色道。

喻文州怒“你耍我”

“这玩意是真吸血鬼怪我喽”王杰希无辜的说。

喻文州“……”

叶修咳了两声“虽然说吸血鬼这种生物喜欢在夜里出现,但是一般情况下吸血鬼都喜欢吸食女子的血液”

“可能这个吸血鬼眼神有问题分不清男女”王杰希说。

“是啊,这几个都是女装大佬,不脱光了也很难发现是男人吧”喻文州立刻接道。

空气突然安静了几秒,叶修吼道“你们见过雌雄不辩的吸血鬼吗”

“话说吸血鬼我都是第一次见,怎么可能知道他们到底分不分的清男女”王杰希回道。

叶修“……”

“不过为什么这只吸血鬼会在你这个几千年的老妖怪的地盘上顶风作案”喻文州话音刚落,叶修就收到两道炽热的视线,黄少天抱紧喻文州满眼的惊恐,王杰希直勾勾的看着叶修,叶修仿佛已经看到王杰希脑海里飘过一大片“我累个去,叶修竟然不是人,叶修居然是老妖怪”

“不要乱说话,我好歹也是神袛”叶修挺直了腰板说。

王杰希特别认真的看着叶修“人神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叶修“……”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为什么不自己去抓这只吸血鬼?”喻文州心道,这么麻烦的事情还要丢给他们,叶修目的不纯啊。

“我觉得这家伙可能就是捡个漏”叶修端起茶杯说。

“什么意思?”王杰希问。

“虽说三个人都是因为失血过多死亡的,但是现在的吸血鬼怎么说呢都比较有职业操守不会主动去伤害人类的”叶修放下杯子说。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三观可能被水洗了,要说自己之前接触的大多都是什么恶灵索命的案子,那么他现在是正式步入真正的非常规世界了,或者说他现在都有点不确定自己身边到底有多少是人类了。

“这么说这三个人可能是在被这只吸血鬼吸血前被害死的?”喻文州相当淡定的说,反正都从方士谦那听过那么多奇幻的故事了这些都是小事     

王杰希惊悚的看了眼淡定的喻文州,又看了眼正在喝茶的叶修,迅速扯到三米开外。

叶修“……”自己有那么可怕吗?

“那个什么,我觉得有点不舒服,先回家了”王杰希说着就要跑,被叶修一瞬间拉住,王杰希彻底呆住“有……有什么事情吗”

“哪里不舒服?”叶修皱了皱眉,不会是最近案子太多累坏了身体吧。

“也没什么,就……就是有点头晕”王杰希心道虽说自己加了各种buff,但是真的接触这么多奇葩的事情还是有点受不住好吗,特别是有位不知道是什么的喜欢自己很有压力好吗。

叶修伸手碰了碰王杰希的额头“有点烫。”

“没事,我回家睡一觉就好了”王杰希说。

“去我那吧,离得近,我不放心你自己回去。”叶修说。

王杰希嘟囔“人神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电视剧都是这么说的,会造天劫的。

叶修笑了笑“又不是没交往过”

王杰希心里有点吃味“所以说我是你第几任”

叶修楞了一下“第一任”

“你不是和别人交往过”王杰希酸溜溜的说。

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怎么说呢,我原来和一个小神仙是一对后来因为一点原因分开了”

“原来你还有个白月光”王杰希一把推开叶修,然后觉得自己情绪可能有点激动,又淡淡的开口“反正也和我没关系。”

“杰希你吃醋了”叶修笃定的说。

被戳破心事的王杰希眼神有点飘忽不定的回道“怎么可能”

叶修捧着王杰希的脸亲了一口“天啊,你怎么这么可爱”

王杰希嫌弃的擦掉脸上的口水“你是不是傻”

叶修瞬间被戳了红心,虽然叶修的萌点有点歪,叶修一把抱住王杰希不撒手,王杰希拼死挣扎,并向喻文州和黄少天投去求助的目光,然后,然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默默溜出了房间,王杰希生无可恋的望着天花板“你放手。”

“不放”

“放不放”

“不放”

“……”

“说起来我对你可有养育之恩”叶修突然说。

突然王杰希脑海里浮现出一副模糊的画面,他小时候遇到过痴汉大叔,虽然他已经想不起那个大叔长什么样子了,但是他现在突然觉得叶修这痴汉的表情像极了那个抱着自己不撒手最后被某位好心人强行拖走的大叔,他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真奇妙,叶修当然不知道王杰希神游到哪里了“杰希其实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你是说你从我小时候就看上我了?”王杰希突然觉得那位好心人好像有那么点像方士谦。

“不是,我是说你为什么要跳转生池”叶修有些哀戚的看着王杰希,如果王杰希不跳转生池他就不用陪王杰希尝尽人间疾苦生离死别了。

王杰希疑惑的看着叶修“什么跳转生池”

叶修亲亲王杰希的额头呢喃“你是不是在怪我”

“怪你什么”王杰希觉得叶修怎么有点奇怪。

“怪我捅了你一剑”叶修悲伤的说。

王杰希已经脑补出了一部大戏,什么因为误会相爱相杀,结果一方心痛欲绝跳了转生池堕入轮回,另一方一直在追着对方经历生离死别,有点悲剧啊。

王杰希还没从脑补的悲情中缓冲过来就听叶修接着说“要不是你在我削苹果的时候突然偷袭我,我也不会条件反射……”

“你家削苹果用剑,你这技能很高端啊”王杰希突然觉得有点内出血

“不然呢,拿石头吗?”叶修一脸委屈的看着王杰希“你是不是因为我拿剑柄捅了你一下你生气了才会跳转生池啊”

王杰希默默咽了这口老血“这都什么奇葩的剧情”

“那你为什么要跳转生池”

“我怎么知道”王杰希怒道。

叶修委屈“杰希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不然为什么不和我回家”

“我们什么关系我就和你回家”王杰希回道。

“我们都已经结过婚了啊”叶修一脸纯良的说。

“啊?”王杰希搜索了自己二十几年的记忆确定自己绝对没有和任何人结过婚。

“算起来我们都结九十九次婚了”叶修淡定的说。

王杰希突然有点头晕,摊在沙发上怀疑人生。

“杰希,你消气就和我回家好不好”叶修抱着王杰希说。

王杰希“……”

叶修把他带回家之后王杰希都还没从刚才叶修的话中回过神来,不是太过震惊而是觉得太偏离正常人理解范围,鬼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跳转生池还和叶修来了个长达几千年的生死恋。

不过叶修摆明了是有备而来,那边吸血鬼的事情还没解决,这边叶修已经成功上垒了,此消息一出喻文州特意煮了红豆饭送到特案处并对特案处的孩子们宣布他们王处出嫁了,自此叶修便以王杰希家属的身份常驻特案处,特案处的小朋友们见到叶修都躲了起来,毕竟眼前的是尊大神,他们实在是不敢惹。

叶修把人吃干抹净了之后还特别好心的帮王杰希解决了各种麻烦。

不久之后王杰希也归了神籍,于是他们幸福的在一起了。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