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再临(16)

韩文清带着缉毒队一众来到蓝宇酒吧,因为上次三起案子的缘故,蓝宇酒吧已经停止营业进行内部整顿,所以韩文清来的时候,酒吧里亮着白炽灯,桌椅被好好的摆放在一起,房间内空旷的可怕,完全没有一点酒吧的样子。

方锐留在这里做整顿,看到韩文清带人进来便迎上来“韩队怎么有空来”

“当然是办正事”陈夜辉直接回道。

方锐看了眼陈夜辉“这位是……”

张新杰丝毫没有介绍陈夜辉的意思,直接进入主题“我们接到举报说你们这里进行不法交易。”

方锐笑道“我们可是本分的生意人”

“谁信啊,当初叶修做的买卖就不干净装什么良民”陈夜辉回道。

方锐笑了笑“哎呀看来这位警官对我们老板还做了调查?不过啊,那些都是捕风捉影的媒体乱写的,我们是不是良民韩队不清楚吗”

韩文清冷着脸“按照规定,我们要进行搜查”

“查,随便查,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们难道还怕那些个蝼蚁吗”方锐眼神无意瞥向陈夜辉说道。

韩文清部下命令让人进到各包间搜查。

王杰希来的时候韩文清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等结果,一旁的陈夜辉看到王杰希脸上挂上一丝笑意“王处怎么过来了”

“这不是有点担心吗”王杰希回道。

陈夜辉心道虽然喻文州没来但是王杰希一人过来就够了,只要王杰希帮叶修他就无法从这泥沼中脱身了。

王杰希甩出一张硬盘“担心韩队会念旧情我这不来给你们送点好东西”

韩文清看向王杰希沉默了几秒“你是在质疑我的职业操守?”

“当然不是”王杰希笑道“这不是协助你们吗”

韩文清拿了桌上的硬盘“是什么?”

“非法交易的铁证啊”王杰希风轻云淡的说。

陈夜辉脸色变得难看起来,王杰希竟然自己添了把火,这是要弄死叶修啊,不过这样的话他们及时暂时限制了叶修,也难保王杰希和喻文州会想办法把叶修弄出来。

叶修刚接了喻文州的电话,这边过来就看到王杰希送了自己一个大炸弹,叶修笑道“我真不是以前得罪过王处?”

“哪能啊,我怎么敢和叶先生叫板”王杰希不咸不淡的回道。

“这会儿不早了,要不咱们边吃饭边等着?”叶修笑道。

“那怎么成,我们又不熟,要是被扣上同流合污的帽子就不好了”王杰希回道。

“我倒是觉得有点饿了”陈夜辉笑道“反正叶先生的一番好意不如我们就去吧”

韩文清和王杰希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陈夜辉尴尬,若是能借此参上这两人一本就是最好,不过显然这两人着急和叶修撇清关系,要不然王杰希也不会亲自拿着证据给韩文清了。

张新杰走出来“在每个包间我们都发现了监控设备,不过录像都被删掉了”

“叶先生这是欲盖弥彰啊”王杰希慢慢勾起嘴角“还好我留了备份,不过啊,这也得多亏了鉴证科的那个新人妹子,不是她的话我们怎么可能这么顺利的就发现了叶先生留下的证据呢”

韩文清依旧冷着脸“那就请叶先生和我们走一趟吧”

“你们不能带走我们老板”方锐带着人出来说。

“哟,叶先生这是不配合我们工作咯”王杰希嘲讽道。

“怎么会,配合警察工作是我们这些良民的职责”叶修给方锐递了个眼神“我就是去配合工作,你们先把蓝宇的事情都处理好了,韩队是不会公私不分的”

“那就请吧”张新杰侧身说道。

“不捎我一段吗”王杰希笑道。

“请王处上车吧”张新杰说。

王杰希上了车,正好把陈夜辉的位置占了,陈夜辉只好去坐后面的那辆。

张新杰关上车门,坐到驾驶座上。

“叶先生这次恐怕要在警局呆上一段日子了”张新杰开口道。

“不急,就当放假了”叶修笑道。

“你倒是心宽”王杰希嘲讽道“不过这次证据确凿你跑不了”

叶修看着王杰希“王处我真的没得罪过你吗”

“就是单纯的看你不顺眼而已。”王杰希的头倚在车窗的玻璃上。

叶修伸手轻轻勾了勾王杰希的手指,正好落在韩文清眼里,韩文清心道,当我是瞎的吗?

韩文清咳了两声“王队作为知情人一起帮助我们调查吧”

“不去”王杰希立刻拒绝说。

“上次那三起案子也是在蓝宇酒吧吧,不如我们合作一下”韩文清提议说。

“不用,我们那个案子很快就会解决”王杰希心道韩文清还真是……聪明啊。

“最近好像一直再传一个有意思的传闻。”韩文清说。

“什么传闻?”王杰希明知故问道。

“我听有人说王处和叶先生其实是一对啊”韩文清继续道。

“说这话的人是眼瞎吗”王杰希回道“如果我俩真有事情我还会给你这些证据?”

“我就说谣言不能信吗,我是相信王处的,不过有些人不相信啊,不如王处亲自参加这个案子,这样大可以让那些人闭嘴了,你觉得怎么样?”韩文清问道。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你是在威胁我?”

“不过是请王处帮忙罢了”韩文清笑道。

王杰希没作声望向车窗外,良久,开口“好。”

陈夜辉透过耳机听到几个人的谈话,露出一个狡诈的笑容。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王杰希的手指轻轻敲了敲叶修的手心,两人心照不宣的笑了。

众人到了警局,叶修被带进了审讯室,韩文清亲审,张新杰和王杰希做助手。

韩文清似乎并没有什么心情去说那些废话,直接进入主题将王杰希递来的证据扔到桌上逼叶修就范,叶修一副淡定自若的模样,丝毫没有要招供的意思,最后韩文清和叶修一直僵持道后半夜,韩文清直接摔桌子离开,叶修被带进了休息室,毕竟是有头有脸的人,他们也不好太苛刻叶修,万一这人出了警局,指不定怎么报复呢,他们也不想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叶修坐在休息室的床上暗道,这条件不错啊。

韩文清出来后王杰希和张新杰也跟着一起出来了,陈夜辉走过来看到韩文清一脸的怒气,心里暗自叫好,王杰希摆摆手“我先去睡一会儿”

“我和王队一起吧”张新杰说。

王杰希顿了几秒点点头。

两人往休息室走。

其实张新杰是去打掩护的,不过落在陈夜辉眼里就是张新杰去监视王杰希的一举一动。

王杰希推开休息室的门,叶修正依靠在床上浅眠,听到声响睁开眼睛,看到王杰希笑道“怎么不去睡?”

“你不睡我睡什么?”王杰希坐到叶修身边说。

叶修注意到王杰希身后跟着的张新杰,开玩笑道“这是怕我袭警?”

张新杰坐到沙发上一副我什么都没看见的表情。

叶修靠近王杰希“杰希”

“嗯”

“你愿意相信我,我很高兴。”

“我没说过我信你。”

“可是我知道你信我。”叶修笑了笑“不然你也不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帮我。”

“我只是在帮我自己”王杰希回道。

叶修笑了笑在王杰希嘴角落下一吻。

王杰希没避开,也没回应。

张新杰看了看手表“该走了。”

王杰希站起身,和张新杰离开。

王杰希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正如他预料的,陈夜辉有动作了,不过陈夜辉不过是个被拿来当枪使的,最重要的是要将背后的主使拎出来。

第二天,因为证据确凿,叶修虽然不承认,也被韩文清以合作的名义拘留了,这次是叶修继五年前那次一来待在警局时间最长的一次,好在王杰希会时不时的来看自己。

警局之外,陶轩如死灰复燃一般迅速打入B市市场,陶轩这边得意,叶修那边失意,众人仿佛看到了五年前的那场博弈,纷纷感慨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警局这边一直不温不火的进行着调查,于是有人不耐烦了,给证据里加了点料。

叶修被关在警局的第十天,因为那被加了料的证据正式拘捕。

叶修一垮台,蓝宇酒吧的经理找到了陶轩,收到了一大笔封口费。

陶轩将之前杀害蓝宇酒吧那三人的凶手秘密送到了国外。

没过多久,叶修被秘密放出了警局,这一消息被放出有人坐不住了,叶修现在不过是匹落魄的头狼,即使是有方锐这些衷心的心腹在也不过是一叶扁舟,不过陶轩不可能将这个定时炸弹一直留着,于是动了杀意。

叶修从警局出来后回了自己的房子,这栋房子是在自家老头的名下所以没有遭到黑手,叶修拿出钥匙推开门,还是他离开时的样子,看来并没有人来过这里。叶修脱了鞋坐到客厅中央的沙发上,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起身上了二楼,叶修推开自己卧室的门走进去,一楼的阴影处走出一个黑影。

叶修洗了个冷水澡,穿着宽松的浴衣躺在那张大床上。

黑影上了二楼推开卧室的房门,叶修听到动静睁开眼睛“没想到你居然亲自来了”

陶轩冷笑“我要亲手杀了你”

“是么”叶修笑道“那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你现在不过是穷途末路,即使你家老头有办法把你弄出来,你这辈子都要隐姓埋名偷偷摸摸的活着,不如我帮你一把,抑郁自杀怎么样?不会有人知道我来过这里,他们只会相信一个做了很多的坏事的人因为突然良心发现自己了解了自己”陶轩举起枪对准叶修说。

叶修冷笑“你话太多了,你都没死,我怎么可能会死”

陶轩扣动扳机,一道影子从浴室窜出来挡在叶修面前,“陶轩束手就擒吧”

“哈哈哈哈”陶轩大笑“那我就送你们一起去做对苦命鸳鸯吧”

叶修没预料到王杰希竟然就这么挡在他面前,替他受了,那些子弹,叶修看着子弹射到王杰希身上瞬间暴怒,眼眶赤红的仿佛一头发疯的野兽,叶修抱着王杰希理智瞬间崩溃,韩文清一群人借着这个空档冲进来制服了陶轩“我们现在以意图谋杀的罪名逮捕你,从现在开始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王杰希感受到脸上似乎滴落了什么炽热的液体,他睁开眼睛扯了扯嘴角,“你怎么哭了?”

叶修大喜过望的喊道“杰希”

王杰希活动了一下身体“我没事,就是有点疼”

叶修注意到王杰希身上露出的一处黑色,一把撕开王杰希的衣服“防弹服”

“不然呢,”王杰希抱着叶修“这次不会让你伤心了”

叶修张了张嘴最后却变成了训斥“这样也太危险了,如果……”

“没哟如果,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王杰希努力向叶修展示自己没事。

叶修紧紧的抱住王杰希“以后不准挡在我面前。”

“那可不成”王杰希下巴抵在叶修肩膀上“我要保护自己喜欢的人啊”

“你说什么”叶修惊讶的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我说我喜欢你”

叶修扑倒王杰希“我们结婚吧”

王杰希愣住“是不是有点太草率了”

“一点都不草率,我可等这句话都等了二十几年了。”叶修轻轻且细密的将人收入怀中。

“二十几年?”王杰希笑道“所以说你到底多少岁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算上今年过完生日,正好九千岁”叶修轻声说。

王杰希差点没被自己的额口水呛死“别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叶修认真的说。

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此时此刻突然有点想逃走,虽然他知道自己特别招妖怪喜欢,比如特案处的小朋友们还有叶修家的小狐狸,但是眼前这货才是隐藏大BOSS啊,他怎么就没发现叶修才是不老不死的老妖怪啊。

叶修拉住要逃跑的王杰希哀怨的看着王杰希“杰希~”

王杰希咽了咽口水,这货不能惹啊,毕竟不是人,说不定还会什么妖法。

“杰希,我喜欢你。”

“我知道”

“特别喜欢你”

“我知道”

“想和你生生世世在一起的喜欢”

“这个实行起来可能有点难度”

“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叶修说。

“我等着你”王杰希笑了笑。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