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再临(6)

#新故事,叶王专场,和前面的那篇没什么必然关系就是我懒得起名字而已,也可能还有三鼎之类的,你们懂的,都是这种套路……

#警察王X无法定位(反正不是人)叶

#叶神全程背景板,鱼鱼和希希刷任务条

#私设,ooc

入秋之后温度骤降,连绵不断的雨让人觉得有些压抑,王杰希趴在办公桌上望着窗外出神,郑轩风风火火的走进来“出事了”

黄少天从电脑后冒出个头“老郑不要告诉我出了什么变态杀人狂之类的,本大爷我最怕变态了……”

“出什么事情了?”喻文州问。

郑轩有些着急的开口“听说昨晚Z大着了场大火,死伤惨重。”

喻文州有些震惊的看着郑轩“怎么会突然着火?”

“是啊,说来也奇怪,这雨都没停过怎么就起了这么大的火,听说整整一层都被烧的什么都不剩。”郑轩说。

“只有一层?”王杰希抬头问道。

“不是,那一层是着火点所以烧的比较严重,楼上的最惨,楼下的基本都跑出来了,楼上一层都被困死了,消防队那边说是有人故意纵火,所以案子被移交到了我们这里。”郑轩说。

王杰希看向郑轩“我能和你们一起过去吗”

郑轩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这个……”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魏琛出现场都不带王杰希只带着喻文州,队里一度有传言说魏琛看不惯这个走后门进来的少爷,不过魏琛倒也从来没为难过王杰希,这就奇怪了,难不成自家老大是想把王杰希当吉祥物供起来?

其实郑轩猜的不错,上次魏琛带着王杰希和喻文州出了一次任务,结果王杰希和歹徒搏斗时受了点小伤,结果自己就被冯局严厉批评了大半天,以至于魏琛再也不敢带着这位少爷出现场了,万一再伤了哪指不定自己美好的养老生活就破灭掉了,所以魏琛看到和郑轩一起来的王杰希满脸的怒气,“谁让你把他带过来的”

郑轩瞬间觉得压力山大啊,难不成自己要挑明了自家队长不想带吗?太伤人了吧。

郑轩没回答,王杰希先开了口“我虽然不知道魏队你对我有什么成见,但是作为队长我认为你应该对我和喻文州一视同仁。”

魏琛心道哪里敢有成见,这不分分钟被撤职吗,魏琛摆摆手“既然来了,就一起过来吧,注意安全,不要莽撞行事,有危险不要往前冲,等着同事一起解决。”

“我并不觉得这会是个好主意。”王杰希心道歹徒难道会等着你人来齐了再逃跑吗?

魏琛“……”

魏琛招呼喻文州往里走,对王杰希说“你和郑轩去对宿舍楼的学生做笔录。”

王杰希向郑轩问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火灾?”

“最开始起火的是四楼四一一寝室,起初消防队那边断定是因为电路老化走火引起的火灾,进一步核查后发现房间内撒过易燃液体,房间内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暂时还不能确定死者身份,不过应该是住在那间宿舍的其中一人。”

“所以说很有可能是蓄意谋杀伪装成意外事故?”王杰希问。

“有这个可能,不过在宿舍放火实在太不明智了,而且放火时间还是半夜,那层楼上的学生几乎都没能成功逃出来。”

“那也就是说有人逃了出来?”王杰希问。

“有几个胆子大从楼上跳下来的不过情况也没好到哪去,学校在宿舍边上种的绿植起了一定的缓冲作用,虽说都只是摔断了骨头,也够在床上躺一段日子的了。”

王杰希跟着郑轩走访了几个伤势较轻的学生,不过并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入夜,没拿到什么成果的两人回了警局,魏琛一脸严肃的坐在办公室里,喻文州脸色也不是很好,郑轩走进魏琛办公室,魏琛问道“有什么发现吗?”

“从学校老师那里了解到,那间寝室只住着许巍一个人,而且从和他同层的学生那里了解到许巍确实在当晚回了寝室,所以发现的那具尸体很有可能就是许巍的,据他同学回忆,许巍这人不算太和群,不过家世十分好人长得也不错,所以还挺有女人缘的,不过因为许巍这人平时挺高冷的,所以很多男生对他都有不满,但是没什么大的过结。”郑轩回答说。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魏琛说。

郑轩出了魏琛的办公室走过来“怎么回事?老大怎么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

喻文州生硬的扯了扯嘴角“可能今天太累了吧。”

没过多久魏琛走出办公室遣散众人“今天先到这里,你们都回去吧。”

郑轩不解“那我们就这么下班了?”

“你们难道还都想连轴转吗?”魏琛说道。

“不,我们马上回家。”黄少天立刻回道“我这个内勤人员整天陪着你们连轴转,老魏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给我加加工资。”

“这你得去找冯局说去。”魏琛说。

黄少天撇撇嘴迅速套上外套往外跑,生怕再被魏琛拉回来做苦力。

魏琛对喻文州招招手“文州,你进来下。”

喻文州脸色有些沉重的走进魏琛的办公室“魏队”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在没有更确切的证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叶修就是凶手。”魏琛面色严肃的说。“那只钢笔我已经送到物证科了,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徇私枉法的。”

喻文州点点头“我知道。”

“不过这件事情暂时先不要说出去。”魏琛看向喻文州说。

“知道了。”

喻文州从魏琛办公室出来偌大的办公区空无一人。喻文州套上外套往外走。

“我有事情找你。”

喻文州侧头看到王杰希倚在办公楼大门外的一侧,脸色冻得有些苍白,他不知道王杰希是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不过看着应该等了很久“什么事?”

王杰希活动了一下被冻得麻木的身体“你和魏队今天在现场发现了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眼神无意飘向王杰希的肩膀说。

“那我猜猜,让魏队这么紧张的应该是关系到身边某个人,魏队的人际关系很简单,除了警队的人就是现在再追的陈果或者他那为数不多的朋友叶修,不过我刚从物证科问到了,魏队回来的时候送了一只被烧变形的钢笔过去,物证科的人说那只钢笔是全球限量版这么看来关系到叶修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我不认为魏队会是徇私枉法的人,但是他也是十分在乎友情的人,所以他想在没有确凿证据前把先这个事情压下去。”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冰冷的空气刺的他的胸腔有些疼痛,伴随着空荡荡的胃传来的抽痛,王杰希的脸色带着一丝不健康的苍白。

喻文州和王杰希顺着步行道往前走“既然你都猜到了,还来问我?”

王杰希收了收身上的黑色风衣“其实我也不太确定。”

喻文州笑了笑转移话题说“不过当了这么多年同学我竟然不知道你还有个强大的背景”

王杰希扯了扯嘴角有些好笑的说“其实我也不知道。”

喻文州笑出声“所以说你到底是怎么进的刑侦队?”

“不知道。”王杰希站在路灯下望着阴暗的天空说“可能只是凑巧。”

“凑巧校长推荐了你?凑巧冯局看上了你的才能?我可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么凑巧的事情。”喻文州顿了顿“就像我不认为在纵火现场会出现叶修的钢笔会是一个巧合。既然魏队会认识那只钢笔就说明叶修想当喜爱那只钢笔,他和魏队并不经常见面,所以能给魏队留下深刻印象只能是他喜欢随身携带那支笔或者说是个有着某种特殊意义的存在。”

王杰希点点头“叶修的随身物品出现在纵火现场确实可疑,不过我也不认为叶修会是那种会留下这么明显证据的人。”

“也许是慌乱之中掉落的”喻文州想了想觉得这种可能性实在不高,摇了摇头“我觉得他是那种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处变不惊的人。”

“或许是什么特殊的原因”王杰希走了两步突然蹲下身,脸色在青白的灯光下显得有些狰狞。

“你怎么了?”喻文州停下脚步蹲下身问道。

“没事,老毛病。”王杰希低着头,身体一阵脱力。

喻文州有些艰难的把人扶起来“我先送你回去。”

王杰希指了指不远处“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办正事。”

喻文州顺着王杰希的方向望去,魏琛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对面是叶修和一个年轻人。

喻文州和王杰希悄悄躲到黑暗的角落,不远处传来魏琛的声音“你认识许巍吗?”

叶修拿着那个年轻人的照片仔细打量了一番,肯定的说“不认识”

魏琛看着叶修“真的?”

“不然呢?”叶修反问道。

魏琛松了口气“真不是你哪个小情人?”

“哪里有那么多小情人。”叶修好笑道。

“那就好。”魏琛笑道“不过你也该找人安定下来了吧。”

叶修笑了笑“还早。”

“你不定下来,你这花边新闻倒不少。”魏琛调侃道。

“那些都是假的。那群狗仔捕风捉影的本事你又不是没见识过。”叶修笑道。

魏琛笑道“也没什么大事,不过你的钢笔怎么会在许巍那里?”

“那只钢笔前几天丢了,可能是被碰巧捡到的吧。”叶修淡淡的说。

看着魏琛走远后,叶修对着喻文州和王杰希躲着的方向笑了笑“出来吧”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