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名侦探王杰希少年事件簿再临(3)


#新故事,叶王专场,和前面的那篇没什么必然关系就是我懒得起名字而已,也可能还有三鼎之类的,你们懂的,都是这种套路……

#警察王X无法定位(反正不是人)叶

#叶神全程背景板,鱼鱼和希希刷任务条

#私设,ooc


第二天,王杰希准时被许斌的电话叫醒,王杰希挂掉电话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下了楼,楼下停着的警车引来一群早起的围观群众,上了岁数的人对这些总会是敏感些,看到警车停在自己住的小区各种揣测随之而生,王杰希一出来,许斌便赶紧下了车,声音铿锵有力的喊了句“处长”

围观群众纷看向走出来的年轻人,这左邻右舍楼上楼下那么点事情都清楚的很,之前他们可没听说过这小区还住着个警察啊,而且还专车接送这人派头不小啊。

“哎呀,是小王啊。”

王杰希看向那个白发老人是昨天一起下棋的那个老大爷,如果他没记错应该是住在自己隔壁单元,王杰希笑了笑“张大爷这么早就出来遛弯啊。”

“这不刚买了早点正准备回去,”张大爷拍了拍穿着一身警服的王杰希的肩膀笑道“小王啊,有空再来几局?”

王杰希礼貌的回道“好。”

许斌走过来“喻队让我来接你的。”

王杰希心道你是他副队还是我副队,怎么这么听喻文州的话,开警车来接,这真不是坑我?“哦~”

许斌头上冒冷汗,怎么觉得自家队长看着好像不太高兴?

王杰希上了车,许斌小心翼翼的开口“喻队说直接请您去现场。”

“哦~”王杰希倚在副驾驶的靠背上调整到舒服的角度补觉“到了叫我。”

“知道了。”许斌心道原来是起床气。

兴欣媒体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离王杰希家有些远,早上他们还遇到了上班高峰,虽说喻文州让许斌开了警车,全程也是被交警开了不少绿灯,但最后也没躲过堵车,被堵在天桥上的许斌接了喻文州来催促的电话解释了一番。

两个小时后,许斌终于把王杰希成功送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早就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再加上黄少天在耳边一直聒噪的声音现在心情简直不要太糟糕,不过王杰希的心情更糟糕,或者说已经到了某个临界点碰到点火星就会爆发,喻文州明显注意到王杰希一脸我没睡醒我很焦躁都别惹我的表情,黄少天乖乖闭了嘴,默默跟在两人身后,对身边的许斌小声说“老王今天怎么这么吓人”

“没睡醒”许斌叹了口气提醒了黄少天一句“千万别去惹他。”

许斌话音刚落就听到一道好听的声音十分欠揍的说“老王啊,你怎么一副肾虚的模样?”

本来了喻文州成功避开了自己的燃点,他还愁没找到发泄点,这不就来了个现成的,王杰希露出一个十分完美的笑容。

叶修脸色一僵,倒吸了一口冷气,自己可能药丸。

“你谁?”王杰希装作不认识的问。

喻文州好心的介绍“这位是叶氏集团的总裁叶修先生。”

“哦~”王杰希拉长了尾音“叶先生啊,果然是一副衣冠禽兽的模样啊。”

叶修干笑了两声“王队真会开玩笑。”

王杰希环视四周后收回眼神,风轻云淡的开口“叶先生这风水可是犯了大忌啊,轻则钱财散尽,重则可是要死人的”王杰希勾了勾嘴角“哦,我忘了,已经出人命了,不用想了,肯定是叶先生这风水布局的问题,影响了公司人员的运势,在这里工作时间长了轻则生一场大病,重了……”王杰希阴森森的笑了笑“可是要丢了性命的。”

听了王杰希的话,围观的工作人员身躯一颤,喻文州心道估摸着这群人被王杰希这么一说应该已经开始考虑着辞职的事情了。

叶修嘴角抽搐了一下,果然不能招惹神棍啊。

“几位先上楼吧”苏沐橙打破尴尬的气氛说。

王杰希扫过一个躲到角落的身影,微微皱了皱眉头,跟着其他人一起上了楼,喻文州走在他身后小声问“发现什么了”

王杰希点点头,煞有介事的说“这里真的在闹……呵呵”

王杰希声音说的不大不过正好落在走在前面的叶修耳朵里,叶修心道王杰希这是摆明了要让他的生意做不下去啊。

苏沐橙一脸兴奋的问“真的吗?我还是第一次遇到真正的灵异事件。”

“我也是,好好奇啊。”一个娃娃脸的长相十分清纯女孩子十分自然的拉过王杰希的胳膊“那之前自杀的那几个人真的是因为这里闹鬼的缘故才跳楼的吗?”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抽出自己被挽起的胳膊,“假的。”

“听说王队能卜卦看相看风水是真的吗?”娃娃脸继续问道。

“假的。”王杰希淡定的说。

“可是他们都说你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林雪紧接着继续道。

“那些都是骗傻子的。”王杰希说。

林雪“……”

叶修忍笑,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遣散其他人请王杰希和喻文州进屋,王杰希懒散的靠在沙发上叠着长腿慵懒的开口“你们公司选人的眼光也不行啊”

“她怎么知道杰希的事情的?”喻文州问道。

叶修压了压嘴角,王杰希懒洋洋的继续道“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最开始跳楼的那个女孩是林雪的经纪人,刚入行没什么经验,之前听说和林雪出活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训斥了,不过我不认为有人会因为这么点小事就选择轻生,之后的两人都是公司签约的艺人,不算太红,一直处于温水带,事业上一直没什么突破,不过林佳最近接了一部新电影我觉得他实在没理由选择轻生,最后一个外部人员,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公司里。”叶修说。

“叶先生还真是关心自己的员工。”王杰希嘲讽道。

“少天之前查过在这栋写字楼被你们买下前确实出过类似的事情。”喻文州开口道。

“你是说我这是被人算计了?”叶修好笑道。

“不光如此,”喻文州顿了顿“还有上次那场事故。”

“不是我做的。”叶修说。

“我知道,不过我没查到背后的黑手。”喻文州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说。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这人大概已经蓄谋已久了,之前我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叶修拉开办公桌的抽屉,把那封信放到两人面前。

王杰希拿起和自己之前见到相差无几的信封打开,里面是同款的卡片,“有字。”

“什么”叶修满是诧异“我收到的时候上面是空白的。”

“是石蜡。”王杰希看向叶修“你本来想烧了这封信?”

叶修压了压嘴角“本来以为只是个恶作剧。”

“结果你收到信之后我和喻文州就发生了意外。”王杰希说“信封上有被火烤过的痕迹,不过恰好那张卡片上的字因为被火烤过的显现了出来。”

“我知道你的秘密?”喻文州看着卡片上的字问“难不成是那个事故的知情人?”

 “我倒觉得可能是我们想多了。”王杰希反驳说“背后的人可能不是想要旧事重提,而是发现了什么,所以说你到底在手里留了什么定时炸弹?”

叶修脸上带着些许寒意“没什么。”

王杰希觉得自己即使追问也不会得到什么答案站起身“去楼上。”

喻文州和叶修跟在王杰希身后,王杰希的胳膊勉强趴在围栏上,他注意到围栏很新而且还是被加高过的,上下两层明显有色差,应该是之前出了事故被换了新的围栏,后来接连发生类似的事情,围栏又被加高了,王杰希向下望去,这栋写字楼并不高,是很久以前遗留下的建筑遗骸被叶修重新翻修过的,王杰希不解为什么叶修会选择这么一个不起眼的楼盘,他出神的一瞬间一道白影划过王杰希眼前一花向外栽去,突然的悬空感让他极度不适,胃里一阵抽搐,王杰希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栽到了围栏外,围栏落到楼下发出一声巨响,叶修和喻文州立刻把王杰希拉了回来,王杰希跌坐到地上喘息,平复好自己的心情,不解“怎么回事”

叶修认真查看王杰希没什么问题松了口气“刚才你趴在那里突然就栽了下去。”

喻文州检查完围栏回头“围栏被动了手脚。”喻文州踢了一脚下一段的围栏,那段围栏瞬间跌落到楼下发出一声巨响。

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如果刚才他和喻文州再晚一步王杰希说不定已经是新的祭魂了。

王杰希站起身没提到刚才白影的事情“看来是人为的。”

“这段时间楼顶一直被封锁,查查曾经来过的人就知道是谁了。”喻文州说。

王杰希点点头,“剩下的你去查,我先回去了。”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迅速离开的背影“好像哪里不太对。”

“你看到了吗?”叶修突然问道。

喻文州不解“什么?”

叶修摇摇头“没什么,可能是我看错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选了这个地方?”喻文州问,毕竟以叶修的性格肯定不可能不去查这栋楼的历史,但是明知道这栋楼有问题还买下来叶修实在不像是那种喜欢往自己身上引麻烦的人。

“有点私人原因。”叶修说。

喻文州觉得叶修似乎并不想告诉自己这个所谓的私人原因到底是什么,喻文州和叶修道了别下了楼。

叶修站在天台边缘向楼下望去,眼里闪过一丝狠厉。

楼下躲在角落的白色毛球抱紧自己的尾巴瑟瑟发抖。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