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相见不如怀念

#最近脑子一直都不在线,写的乱七八糟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叶修,曾经脑海中充斥的那些回忆都飘散在眼前的冰冷的海水中,海风吹在他脸上带着特有的咸腥味,他放入感受到了那冰冷刺骨的寒意,在他没有彻底沉入这片黑暗,有一只手抓住了他,他突然有些好奇,他没回头,熟悉的触感已经告诉了他答案。

耳边熟悉的声音响起“你在干什么?”

王杰希回头扯出一个有些凄凉的微笑“看海。”

叶修的呼吸一滞,仿佛看到了王杰希眼底的悲伤。

“回去吧”他不可能把人就这么丢在这里。

“我还想再看一会儿”王杰希目光落到映在海上的那轮弦月“有时候映像要比真实更美,即便那只是影子。”

“可影子终究是影子,再没也只是想象罢了”

王杰希突然笑出声,叶修看着要眼前的人肆无忌惮的笑着,仿佛丢掉一切包袱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笑声停下了,一切归于寂静,王杰希说“回去吧”

……

王杰希对叶修的感情相对于那些爱到难以自拔的热烈更像是缠绵不绝绵延留长的溪流,那是一种渗透到骨髓的喜爱,没有激情燃烧的火焰,只有一涡清水将所有的爱融进自己的生命,他对叶修不是一见钟情,更像是因为长久的相处渐生的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他习惯去喜欢叶修,那么无可救药的喜欢。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心意的时候仿佛像是被如梦惊醒般,他记得那天叶修靠近自己时,自己仿佛像个受惊的兔子,躲闪开一切关于叶修的事情,他知道,不用言语,有一种默契像是与生俱来,像是触碰到了某个脆弱的屏障,分离了两个人曾经共同的记忆。

他穿着薄外套走在冷风中,刺骨的冷,没有人在等他,因为没人知道他会来,他本以为杭州的秋天相对北京的干冷更温柔些,可是他错了,杭州一入秋便进入了梅雨季节天气阴沉得可怕,空气透着南方特有的湿冷,他看着自己呼出的气体变成一片水雾最后消失在眼前明亮的灯火中,进了后半夜,兴欣网吧会所安静的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和呼吸的声音,他站在拿出灯火外,他的世界仿佛隔绝了世间所有喧嚣那般寂静,他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坐在吧台前似乎在透过耳机话筒和电脑对面的人说着什么,还是那么不正经嘲讽似的笑容,他的心突然被刺痛了,那还不属于他的笑容,他在心里一点一点描绘着那个人的轮廓像是一种习惯的动作,每一笔都是对眼前人的爱意,一个好看的笑容在他苍白的脸上逐渐放大,他转身,没有看到那人在他转身后投来的目光。

杭州秋天的夜晚并不温暖,这是他对杭州的秋天的第一印象,即便他已经来过这个城市很多次,却没有比这个夜晚更加深刻的回忆,他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他看着天空一点一点被染上红色,阳光打在他的身上,好温暖,可是他却突然有点想哭。

叶修跟在他身后,看着泪水恣无忌惮的涌出他的眼眶,哭得委屈的像个孩子。

他没走到他身边,只是站在他身后,站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

抹掉脸上的泪水,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回去了。

……

王杰希回去的时候没有惊动任何人,第二天他准时出现在微草训练室,还是那副严肃的表情催促着众人开始训练,只是少了平时的开场白,微草的队员们甚至没有注意到他有些微红的眼睛。

他的生活没有因为在深夜飞到那个并不熟悉的城市而发生任何改变。

他的生活依旧波澜不惊的仿佛一潭死水的度过。

叶修回复他的时候他仿佛一只濒死的鱼,连呼吸都变得困难,最后一丝侥幸消失的无影无踪,连正常的对话都变成一种奢求。

他关掉电脑,躺在宿舍那张已经陪伴他八年的床上,辗转难眠。

第二天,他还是那个身负微草重担为微草倾覆所有的好队长王杰希。

……

第十赛季他和叶修的关系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熟悉的垃圾话,熟悉的操作,只是王杰希心中却被叶修生生挖出了一块,他不知道会不会再有人来填补上这块空缺。

生活一成不变的继续着,王杰希被带走的心却再也回不来了。

每一个和叶修在一起的日子都变成了一种煎熬,他想早点从这场没有结果的单恋中解脱出来,可是习惯是可怕的,他还没能习惯不去喜欢叶修,可是他在学习,一点一点将叶修剥离出自己的生命。

……

他做到了,不是因为某个人的出现,不是因为忘记,只是因为不喜欢了,疼的多了会让他忘记那种感觉,像是一场诀别,他望着异国的那片海“结束了。”

他突然觉得海边到他们下榻的酒店这段路仿佛隔着遥远的距离,叶修先开了口,“我觉得我们可以试试。”

他笑了带着一丝释然“可是我不想仅仅只是尝试。”

叶修的脚步顿住“那我们在一起吧”

王杰希没有停下脚步“我不会站在原地”

叶修嘶吼着“可是你现在回过头就能看得到我”

“可是我不想回头了。”

叶修看着王杰希走进了眼前那片黑暗,不是他丢弃了王杰希,而是王杰希不要他了。

自作自受,王杰希不会再喜欢他了,永远都不会了。

 








有些人不是会永远站在原地等着你走过世俗万千看遍繁花美景才转身看他一眼,不去珍惜不去抓紧那些爱你的人,他们会永远的离开你,心不会永远都是热烈的,总有一天那份热忱会慢慢冷却下来,你不去看,还会有更好的人去看,这是一句忠告。

暗恋一个人不是将自己卑微的溅了满身的泥土,不要失了自己本身的价值,不是你不够好,只是还没遇到一个珍惜你的好的人。

对不起了各位,我虐了叶神,还虐了我王,但是我还是爱他们的。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