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成姻(完)

王杰希生日那天,众人又聚在了一起,方士谦说道“怎么感觉最近聚在一起的次数变多了?”

“那你得多谢谢你那个蹿天入地的小妖精王杰希。”孙哲平说。

“此话怎讲?”方士谦问道。

“你见过如此天真烂漫的王杰希吗?”张佳乐笑着说。

“呵~肤浅,这人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多了。”方士谦说完收到叶修扔过来的一个眼刀子,悻悻的闭嘴“当我没说还不成吗”

“杰希~”王杰希听到声音看到喻文州手心的糯米团子刚想张嘴去咬就被叶修拽了回来“干什么?”

“吃团子。”王杰希一脸纯良的说,

“不行,”叶修给王杰希夹了块鱼“你最爱的熏鱼”

王杰希眼神撇了一下喻文州手心的团子,咽了咽口水,拿筷子夹起碗里的鱼肉吃,叶修满意的点点头“好孩子。”

“养成系?”张佳乐笑道“教的不错啊”

叶修颇为自豪的笑了笑。

趁着叶修和孙哲平说话,王杰希一扭头咬住喻文州手心的团子,众人瞬间被戳了红心,好想养了当宠物。

叶修瞬间黑了脸,拎着王杰希后领子,让人和自己面对面“吐出来。”

王杰希一紧张把团子吞了下去。

叶修“……”

其他人忍笑。

王杰希涨红了脸“噎……”

叶修“……”

众人笑成一片。

叶修赶紧给人喂水。

“这神TM老王啊,怎么会这么可爱”黄少天笑得直拍桌子。

“王杰希竟然偷吃……哈哈哈哈还是在你眼皮子底下,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肚子疼

喻文州拍了拍手上的糯米粉“我还有很多,改明给你们送去。”

“不吃了”王杰希可怜巴巴的看着叶修,叶修看着王杰希良好的认错态度心也软了下来,结果王杰希接着来了句“噎”

叶修欣慰的表情上出现了一道裂纹。

就连一向严肃的韩文清都笑出了声。

周泽楷悄咪咪剥开一颗糖果放在手心,偷偷戳了戳王杰希,

叶修“……”

叶修“……”

叶修“……”

叶修怒掀桌“你们这是你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啊”

周泽楷赶紧摇头“没有,可爱。”

叶修抓住王杰希“不准吃”

王杰希拼命点头“哥哥生气,我不吃。”

“我觉得老王的语言中枢大概也受到了创伤。”黄少天特别有道理的说。

众人“……”

“以后不准吃别人投喂的东西,知道了吗?”叶修严肃的教育道。

王杰希点点头。

叶修指了指周泽楷手心的糖问“这个想吃吗?”

“想”王耿直说。

叶修严肃道“再给你一次机会。”

王杰希赶紧摇头“不想”

叶修满意的点头“这就对了。”

叶修递给喻文州一个眼神,喻文州嘴角抽了抽,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到王杰希碗里,王杰希吞了吞口水,然后特别果断的说“不是哥哥给的我不吃。”

叶修捏捏王杰希的脸笑道“真乖。”

“那哥哥会跟我结婚吗?”王杰希一脸期待的说。

“老王这波直球打得太厉害了。”黄少天说。

叶修一直看到王杰希眼底“谁教你的。”

王耿直立刻把叶秋交代了出来“秋秋说我要是乖乖听话就能和哥哥结婚,永远在一起”

“叶秋神助攻。”孙哲平说。

“厉害了厉害了”喻文州点头“你确定要诱拐未成年?”

“他今天刚好成年。”叶修捧着王杰希的脸一脸兴奋的说。

“我总有种王杰希羊入虎口的错觉。”张佳乐特别认真的说。

“不是错觉,是现实”孙哲平接道。

“你确定万一哪天王杰希清醒了不会把你灭口?”韩文清一本正经的问道。

叶修傻笑“希希,你想不想和我结婚?”

“想”王杰希眼睛里闪着小星星说。

“完了完了,小朋友要被带歪了。”孙哲平遗憾的说“还以为会来个虐恋情深呢,这怎么往甜文方向发展了。”

“比如来个恢复记忆不能原谅叶修然后两人从此分道扬镳孤独终老?”张佳乐说道。

“再比如前世今生,王杰希记恨叶修独自一人离开,叶修终身未嫁最后抑郁而终?”黄少天补充道。

“我觉得王杰希某天出了车祸把叶修忘得一干二净虐一点”喻文州笑着说“毕竟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就在我面前,却不知道我一直爱着你。”

“替身梗。”周泽楷小声说。

黄少天恍然大悟“对哦,老王车祸失忆”

“叶修死缠不休”张佳乐接道

“然后把人关在了小黑屋。”孙哲平继续道

“这时候该来一个坏人和王杰希说其实他长得和叶修的挚爱一模一样。”韩文清接道

“然后王杰希猛然惊醒,原来自己是叶修那个挚爱的替身,于是心痛欲绝,因为他爱上了叶修。”喻文州笑道。

“最后两人分分合合杰希突然发现自己就是我的挚爱,于是两个人在了一起,结局皆大欢喜”叶修翻了个白眼“你们可真有想象力,怎么都不去给张佳乐打工写戏本”

“哥哥,我真的长得很像你喜欢的那个人吗?”王杰希哭丧着脸看着叶修。

叶修赶紧安慰道“那都是说笑的,别听他们胡说。”

“可是刚刚哥哥也说了啊。”王杰希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花

叶修慌了“我乱说的,不能听的”

王杰希抓着叶修衣服“哥哥要永远在一起。”

叶修轻轻拍着王杰希的后背“永远在一起。”

众人拄着下巴“我们本来是想看好戏的。”

……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又是满园春色,

“喂喂,叶修你认真的啊”黄少天聒噪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

“不然呢”叶修抬起眼皮看了眼黄少天。

“我以为你会等王杰希恢复之后再……”

“你确定王杰希不会反悔?”孙哲平有些担心的问。

“不反悔。”王杰希特别坚定地说。

“你们都听到了,这可是他亲口说的,你们都做个证”叶修笑道

叶修抽出一张契约书“有字据为证,他想赖都赖不掉。”

众人望天。“心真脏啊。”

到了桃花完全盛开的季节,叶修穿着大红喜服站在喻文州家门前,“所以说为什么要选文州家啊。”黄少天不解。

“走个形式。”孙哲平笑道“难不成让叶修带着王杰希围着自家走一圈再走回去?”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感情我们成了王杰希娘家人,那是不是叶修也得拜一拜啊。”

“那你得问问叶大少肯不肯啊。”张佳乐笑道。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可能性不太高,只好放弃。

“杰希出来了没。”叶修走过来有些着急的问。

“方士谦已经去催了。”孙哲平笑道“这么着急?你不是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已经做过了?”

“那怎么一样今儿可是要正式宣布主权了。”叶修笑道。

“出来了。”喻文州笑道。

“杰希”叶修轻声唤道

“嗯?”王杰希抬头惊艳了时光划成一道绝世美景。

叶修走上前牵起王杰希的手“我们回家。”

“嗯”

“完了完了,老王这是要栽在叶修手里了。”黄少天感慨道。

“一生一世一双人”张佳乐笑道。

“半醉半醒半浮生”孙哲平望向张佳乐“走吧。”

“叶秋已经在等他们了。”喻文州目光望向远处,嘴角慢慢勾起“雨后的第一道彩虹,真美啊。”

“什么?”三人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笑道“没什么,我们快些过去吧”

 

叶修在老宅的院子里栽了满园的桃树,点点英红坠在枝桠上映的眼前人白色的皮肤泛起了红。

叶修拉着这人的手坐在树下的石凳上,身上落了粉红的花瓣,拿起桌上的玉杯,两相交缠“喝了这杯酒,你就是我的人了。”

杯中的酒一饮而下,少年眼尾抹上一撇桃色的红。

那一日,春色尚好。

 

 

 

 

 

 

 

 

 

 

 

#在那之后漫长的日子里,某一日王杰希吃了方士谦的神奇药丸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竟睡着一个人,那人见他醒了往他身上蹭了蹭,迷迷糊糊的说“杰希你醒了”

“叶修你怎么在我床上!”王杰希诧异的看着叶修怀疑自己是不是穿到了某个平行世界。

“希希你今天好凶”叶修抱着王杰希打滚撒娇耍赖。

王杰希猛地起身,一阵剧烈的眩晕,脑海里涌入一些奇怪的记忆,王杰希坐在床上怀疑人生,发生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

……

“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天老王有点不太一样?”黄少天在被王杰希瞪了好几眼之后终于忍不住说道。

“哪里不一样了?”张佳乐问。

“哪里都不一样!”黄少天喊道。

“皮子嘛还是那个皮子,至于芯儿……”

众人期待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得逞的笑道“当然还是那个芯儿”

“切~”

黄少天对了对叶修“老王不会被穿了壳子吧。”

叶修笑道“怎么会”

众人脸上大写的我不信。

叶修笑着拿出一个糯米团子放在手心,王杰希低头一口吞掉叶修手心的糯米团子,餍足的舔了舔嘴角,樱花味的好吃。

叶修一脸你们看吧,我家杰希还是我家杰希。

王杰希僵硬的抬起头,嘴里还塞着半颗糯米团子,鼓着脸特别可爱,就是眼神里好像带着杀气,

王杰希的内心戏:看什么看,没见过吃东西啊,咳咳,条件反射,该死的叶修。

 

 

事实上当天早上,叶修发现王杰希恢复正常了之后可怜巴巴的挂在王杰希身上“杰希啊,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啊”

王杰希生无可恋的望着叶修手里那张契约书(卖身契)“凑活过呗,还能离咋的”

然后叶修抱着我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当了三年傻白甜萌宠突然变身高冷男神的王杰希踉踉跄跄……咳咳你们懂的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