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半生

#私设,ooc

#民国时期老叶出场时三十吾王十五

#一场跨越时间的告白

 

将那人锁住的是少年的城,再也容不得任何人住进来。

 

入了雨季,天空整日的阴霾,少年坐在桌子上晃着腿,无聊的叹了口气向后仰去,两只手撑着身子望向满布灰尘的房梁,“先生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一旁的小跟班望见门口一抹青白赶紧说道“先生回了”

少年迅速跳下桌,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跶到那人身前“先生,你总算回来了”

“等了很久?”叶修收了伞,伸出的手在半空停顿了下,放在少年肩膀上拍了拍“不是说了这几日下雨不用过来了”

“可是我想见您啊”王杰希笑着说。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怎么平日不见你这么勤奋”

“先生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王杰希有些不开心的看着叶修。

“什么事情?”叶修明知故问道。

王杰希一转身头也不回的跑进了屋。

叶修轻轻摇了摇头“这孩子”

王杰希的小跟班赶紧提醒了句“今儿是少爷生日”

“我知道。”叶修笑道。

小跟班心说那你还装不知道。

叶修快步进了屋,王杰希正一脸郁闷的坐在靠在窗子旁的椅子上。

叶修悄悄走过去从背后环住王杰希“怎么生气了?”

王杰希回头勾住叶修的脖子“先生都不记得我的生日了。”

“那是逗你玩的。”叶修从怀里摸出一块暖玉“喏,入秋了,天凉把这个放怀里可以取暖的。”

王杰希一撇嘴“就一块暖玉罢了。”

“那你还想要什么?”叶修无奈道。

王杰希突然扯着叶修的衣服把人拉的极近“不如……”

叶修赶紧把王杰希的爪子拿掉“你还太小了。”

王杰希一脸不开心“怎么就太小了,人家不都喜欢年纪小的吗”

叶修把人抱到腿上“等你再长大些。”

“等我长大些,我还不想要你了呢”王杰希生气的说。

叶修把人打横抱起好笑道“你就这么着急?”

王杰希抱住叶修的脖子“再不急父亲就要给你寻一门亲事了”

叶修轻声笑道“我倒是十分好奇是哪家的小姐会看上我这个穷酸的教书先生”

王杰希在叶修脖子上恶狠狠的咬了一口“你敢”

叶修把人抱到床上“当然不敢”叶修落下床帷。

王杰希突然有些紧张“你要做什么?”

“你不是着急了吗”叶修坐在床边笑道“这不是满足你的生辰心愿?”

王杰希面上一红,别扭的撤开自己的衣服。

叶修赶紧制止道“你还真想啊”

王杰希奇怪的看着叶修“不然呢?”

“你今天不用回去了?”叶修心道,就是开个玩笑,这孩子还当真了。

“我和父亲说今晚要和你秉烛夜谈。”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说“父亲说让我多和你学习些知识”

叶修忍笑“所以你就跑来献身了”

王杰希一脚踩在叶修的肚子上“我不小了”

叶修抓着王杰希的脚把人放到“是是,你不小了”

王杰希乖乖的躺在叶修身下一脸期待的说“你可以开始了”

“开始什么?”叶修躺在王杰希身旁撑着脑袋笑道“睡吧,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

王杰希撇嘴“那亲亲总该可以的吧”

叶修忍笑“你怎么跟只小饿狼似得”

“这不是得宣布一下主权么,省的总有人惦记。”王杰希直白的说,

叶修无奈的把人轻柔的拉近怀中,在少年额上落下一吻“这样可以了吧。”

“不行”王杰希对着叶修的嘴巴咬了下去

嘶~叶修疼的直呲牙“停,小祖宗你这都跟谁学的”

“四千啊”王杰希耿直的说。

叶修嘴角抽了抽。

王杰希见叶修嘴边被自己咬破了,有些于心不忍的伸舌头轻轻舔了舔叶修嘴边的伤口,叶修脑子里一阵电流穿过,赶紧拉开两人的距离“别撩”

王杰希把腿抵在叶修小腹上“你是不是也想”

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你今天到底作个什么妖儿啊”

王杰希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的喉结“当然是想要你啊”

叶修呼吸一滞“你这是强迫我拐带未成年啊”

王杰希在叶修身上蹭了蹭一脸坏笑“先生~”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你可别后悔”

……

第一届世邀赛之后叶修便搬回了家里,王杰希一接到叶修回到B市的消息便有些按奈不住自己躁动的小心脏,第一次主动约了叶修见面,他站在公交站牌前纠结,路过的行人的眼神偷偷望向这边,王杰希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招了招手,那人笑眯眯的走过来“真难得,大眼儿你居然主动约我出来了”

王杰希尴尬“这不想着你回B市还没给你接风吗”

“哟,王杰希你这是要讨好哥,说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想让哥帮忙?”叶修笑道“不过去你们微草当顾问可别想。”

王杰希赶紧捂住叶修的嘴巴,“你小声点,我可没想让你来微草当顾问。”

“那是让哥给你们当陪练?”叶修望着王杰希问道。

“不是”王杰希收了手“就是单纯请你出来吃个饭”

“这话我可不信,说说你是不是看上我们唐柔妹子了”叶修继续问道。

王杰希无声叹了口气“是是,行了吧”

“喂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眼儿”叶修一脸哀怨的看着王杰希“杜明知道吗”

“跟他有什么关系?”王杰希把人塞进车子顺嘴问道。

“那可是唐柔妹子的头号小迷弟。”叶修把手搭在王杰希肩上捏了捏。

“别闹,我开着车呢”王杰希无奈道。

“说说呗,你怎么就看上我们唐柔妹子了。”叶修状若无意的问道。

王杰希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需要理由吗”

叶修悻悻的收回搭在王杰希身上的手“你不会是要让我当红娘吧”

“是是是,我戒指都买好了就等您老给牵线了”王杰希有些不耐烦的说。

叶修愣住,心底泛起一丝苦涩,“得,这门亲哥给你们做主了。”

王杰希突然停下车子“下车”

被赶下车的叶修站在街边吹冷风,目瞪口呆的看着王杰希的车子消失在车流之中。

好好的一场约会就这样被叶修搅黄了,王杰希握紧手中的戒指向远处扔去“该死”

夜晚的风打透他身上的外套一直凉到他心里,王杰希开着手机后面的闪光灯在草坪里面一阵摸索,他记得明明扔到这里了,怎么会不见了,突然一个闪光的东西落入他的视线,王杰希拿起那枚刻着两人名字的戒指紧紧握在手心。

……

早上王杰希醒来时惊喜的发现自己竟然感冒了,给经理挂了电话,全身传来的酸痛感让他一点都不想动,他翻了翻床头的抽屉,在里面找到两片疑似感冒药的白色药片直接放在嘴里咽了下去便又躺回被子里昏昏欲睡。

叶修本来想着去找王杰希道歉的,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了这人,但是王杰希不高兴,他就不开心,本来还想着回B市之后就实行自己酝酿了好些年的计划把人追到手,结果这计划还没开始实行就打了水漂,在微草经理那儿听说王杰希生病的消息,叶修一刻不敢停的在药店买了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去了王杰希的家。

王杰希习惯把钥匙藏在门口的地毯下面,叶修熟门熟路的找到了王杰希家门的钥匙,开门进了屋,他打开卧室的门看到王杰希在被子里蜷成一团“杰希?”

王杰希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先生?”

叶修摸了摸这人的额头“烧糊涂了吧”叶修把药拿出来给人倒了水喂了药“你先躺着,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王杰希躲在被子里发出浓重的鼻音。

王杰希这段时间大概一直住在微草,冰箱里的食物少的可怜,叶修找出两个鸡蛋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又去厨房找了些小米煮了粥,王杰希胃不好,小米粥养胃,这是他偷偷和苏沐橙学来的。

叶修端着粥进了王杰希的卧室“起来吃点东西”

叶修小心把粥吹凉了送入王杰希口中“小心点喝”

“先生真好”王杰希感激的看着叶修。

叶修总觉得王杰希哪里怪怪的。

王杰希乖乖喝了粥躺在床上“先生可以陪我一起躺着吗?”

叶修诧异的看着王杰希“你说什么”

“我想让你陪我”王杰希直白的说。

一只小王不留行驾着扫把从他脑子里划过,瞬间擦起了绚丽的花火,叶修有些不确定的脱了外套坐上床“你刚才说让我陪你?”

王杰希点点头,勾住叶修的脖子“陪我一起睡好不好”

叶修呆住,然后鬼使神差的躺在了王杰希的床上。

王杰希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叶修觉得这个王杰希怕不是个假的!

……

王杰希再次醒来时全身传来一阵酸痛,他活动了一下身子,牵扯到某个部位酸胀的厉害,王杰希身子一僵,这是个什么情况,自己难道趁着感冒进行了不可描述的事情?王杰希仔细的回想了自己今早发生的一切,起床发现自己昨晚被冻感冒了,然后给经理打了电话请假,再然后吃了疑似感冒药的白色药片,之后自己好像就躺床上睡着了,所以说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杰希怎么这个表情”叶修亲了亲王杰希的额头笑道。

王杰希听到熟悉的声音吓了一跳差点没掉下床去“你……你怎么在我家?”

“杰希难不成是傻了,昨晚发生什么你都不记得了吗?”叶修有些好笑道,这小朋友难不成又想了什么捉弄他?

王杰希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叶修“昨晚发生了什么?”

“杰希,你还真是……”叶修笑了笑“靠近些,别摔到了”

王杰希一脸警惕的看着叶修“你……离我远点”

叶修看着王杰希震惊的表情并不像假装出来的,叶修抓住王杰希的胳膊把人带入怀中“你怎么了?”

王杰希全身不舒服,动了动想挣开叶修的束缚,结果发现自己的力气竟挣不脱叶修。

叶修顺着王杰希的后背笑道“怎么了?昨天做坏脑子了”

王杰希眼底闪过一丝微妙的情绪,难不成是荣耀女神看他暗恋多年无果于是让他在另一个时间线完成愿望?

叶修当然也察觉到了王杰希的不同,于是松开王杰希“杰希?”叶修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少年那般模样只是眼睛里却透着沉静,叶修眯了眯眼睛问道“你是谁?”

“王杰希”王杰希回道。

“你不是我认识的王杰希”叶修肯定的说。

“你也不是我认识的叶修。”王杰希找到散落在床脚的衣服穿上。

“杰希他在哪?”叶修有些急切的问道。

王杰希微微皱眉“我也不知道。”

王杰希穿好衣服下床,身子一个没站稳跌回床上。

叶修提醒道“你现在应该多休息。”

王杰希的表情僵了僵“你俩是一对?”

叶修点点头。

王杰希压了压嘴角,“看样子你还挺喜欢他的。”

“那是自然,若是可以,我愿护他一世。”叶修认真道。

王杰希嘴角泛起一丝嘲讽的笑意“这样啊。”

王杰希死撑着身子站了起来,往外走去,叶修赶紧跟下了床。

王杰希小跟班推门一进来就看到自家少爷摇摇晃晃的从叶修房间走出来“哎呦,少爷,您这是怎么了?”

王杰希扫了眼进门的年轻人没说话,小跟班被王杰希这一眼看的愣是吓得没再说出一个字。

小跟班向叶修投来求助的眼神,叶修轻轻摇摇头。

王杰希撑在门口,门外一片寂静,建筑透着复古的气息,街上少有几个穿着学生服的年轻人走过,王杰希苦笑,他不会穿回民国时期了吧,他回过头,看到叶修正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放心,我不会拿这人的身子不当回事的”说完王杰希便又回了屋子,在床上躺好。

叶修让小跟班煎了药端给王杰希,王杰希看着深色的汤药直皱眉头“苦”

叶修笑道“没想到你俩一样怕苦呢”

“说不定就是同一个人呢。”王杰希轻声说道。

叶修奇怪的看着王杰希“什么意思?”

“字面上意思。”其实王杰希脑子里早就脑补出了一出前世今生的大戏。

“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对我好像有敌意?”叶修笑道。

“单纯看你不顺眼而已。”王杰希直白的说,本来想和这人出来好好聊一聊的,没曾想这人真是让人……着实苦恼。

叶修收了王杰希手中的碗“我是哪里惹到你了吗?”

王杰希想了想反正他认识的叶修也不会知道便说了缘由“假如我喜欢上了我认识的那个叶修,而那个叶修却不喜欢我,我要怎么办?”

叶修笑了笑“陪在他身边,总会有机会的,说实话我也是等了杰希好些年才修得正果。”

“不过在这个年代,你们的事情真的可以被接受吗?”王杰希推测这个小王杰希应该出身富贵人家,但是从叶修举止上看又不像简单的教书先生,万一出个什么两家的继承人相爱这个狗血的情节可真是……

其实王杰希猜的不错,叶修本是京城叶家的长子,年少叛逆断了与家里的联系一直在外面闯荡,若不是遇到了王杰希,他大概会一直过着漂泊的生活吧“不管他们会不会接受我都不会放手的。”

“这样啊”王杰希垂下眼帘“那如果……如果你们身处乱世诸多身不由己要怎么办?”

“那样我便带着他离开这里。”叶修说道。

王杰希苦笑“莫不是你上辈子花了太多的痴情在我身上所以这辈子连一点多余的感情的不肯分给我?”

“杰希?”叶修诧异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没注意到叶修的变化继续说道“不过我也是真的很喜欢我认识的那个叶修啊,我记得刚遇到叶修的时候我可没少被调戏,可是这人对谁都是这般,我当时也不知道是个怎样的心思,等我发现自己心意的时候已经是他退役的时候了,不知道现在追还来不来得及。”

“那你反射弧可真够长的了。”叶修握着王杰希的手笑了笑“不过你现在追还来得及。”

王杰希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叶修“叶修?”

叶修点点头“嗯,”

王杰希“……”

叶修看着王杰希红透的耳朵笑道“杰希大神这是在害羞?”

“不过啊,你是不知道我多喜欢我们杰希宝贝,那时候林杰怕我拐带未成年还特地勒令不让我接近你,不过林杰千算万算也没阻止得了我家杰希宝贝喜欢我吧。”叶修把王杰希拉近怀里。

王杰希瞬间涨红了脸“不准叫那个称呼。”当初自己出道之前因为年纪小,叶修可没少这么叫他。

叶修坏笑着说“让我闭嘴也成,叫一声叶修前辈听听。”

王杰希扭头“我不”

“杰希宝贝~”

王杰希咬咬牙放缓了声音“叶修前辈”

这一声叫的叶修骨头都酥了,赶紧搂紧了怀里的人“以后就是我的人了,谁都不能抢。”

“说的好像有人跟你抢似的。”王杰希吐槽道“不要因为你是弯的就觉得全世界都是弯的。”

叶修心道这人还真是心大“那也得好好宣布一下主权不是?”

“不过我们怎么回去?”王杰希突然正色道。

“呃……”叶修也犯了难,虽说眼前的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蹿天入地的小妖精王杰希但是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

“你是怎么过来的?”王杰希问道。

“刚才……咳咳就是另一个你想要接吻,然后我就突然过来了。”叶修坦言道。

“所以说亲一下就能回去?”王杰希问。

“不对,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叶修问道。

“睡觉醒来就在这里了。”王杰希说“不过前一天这俩好像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可能那个时候换过来的。”

“那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换过来的?”叶修纠结的问道。

“我都没在意你和那个王杰希亲没亲,你在意这些做什么?”王杰希丝毫不在意的说。

“我俩根本就是还没亲上的时候我就突然穿过来了”叶修有些生气的说。

“我不是说了是睡觉的时候穿过来的。”王杰希平静的说。

叶修一脸委屈的看着王杰希“杰希~”

“嗯”王杰希有些好笑的看着叶修。

“我们回去结婚好不好?”叶修一脸期待的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指尖划过床沿“好。”

叶修还没来得及吻向王杰希便被一股力量抽走,睁开眼睛四周是熟悉的摆设,他正躺在王杰希的床上,王杰希回神的时候正跨坐在叶修身上,王杰希尴尬“这个姿势不太好。”

叶修按住王杰希的腰“我觉得不错。”

“我还在生病。”王杰希特别平静的说,如果忽略掉耳边泛起的红晕的话。

“差点忘了,杰希,你快躺好,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叶修紧张的问道。

王杰希忍笑轻轻摇了摇头“没有。”

叶修放下心来“那就好。”

王杰希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准你陪本王一起睡。”

叶修躺在王杰希身边一脸期待。

困意来袭,王杰希迷迷糊糊的说“盖上被子纯聊天。”

叶修看着这人沉沉睡去,心想,来日方长,反正这人是跑不掉的。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想好叫什么名字,就是想写这么一个故事,后来我想了想民国时期叶王的年龄差,突然觉得叶修在年少最好的时光寻到了小王杰希,又将小王教到了半大的年纪,所以从一开始就是养成系,叶修用了半生的时间遇到小王杰希培养小王杰希,然后带着小王杰希开始了一场没有目的地的征途,其实我没写民国时期的叶王结局算不上太好,他们一生短暂却又无比璀璨,他们不为世俗所接纳,只能在小屋子里相互依偎舔舐伤口,他们放弃了很多很多才换来短暂的厮守,而未来的他们在朋友和亲人的祝福中相守一生,也算圆了上辈子那短暂的梦。


评论(3)
热度(43)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