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成姻7

#人虽然傻了但是请不要自动脑补成电视剧里歪脖的那种傻子啊,你们要把杰希宝贝想成那种傻白甜啊,超可爱的那种(*^▽^*)

“想要吗?”那人晃着手中的糖人对着眼前的少年一脸坏笑。

少年脸上却是不符合年纪的幼稚表情“想吃。”

“那亲亲我。”那人把脸送到少年嘴边笑道。

少年吧唧一口亲在那人脸上,那人眼神一转坏笑道“再亲一口。”

少年成功拿到糖人开心的咬着糖人,叶修被亲的满脸的糖浆,脸上却是掩不住的笑意,一直甜到他心坎儿里。

“还想吃什么?”叶修拉着王杰希在集市上走着,村子的集市不比城里的有趣玩意多,却也算得上是热闹,王杰希指了指不远处卖糖葫芦的小贩“要吃那个。”

叶修付了钱,把糖葫芦递给王杰希,王杰希咬了一口酸的直皱眉头,又把糖葫芦塞回叶修手中“你吃。”

叶修笑道“你这小没良心的,不喜欢的都留给我了。”

王杰希踟躇了一下,又把糖葫芦拿了回来“酸”

叶修看着王杰希一脸委屈的表情忍笑“我吃,我不怕酸。”

王杰希眼睛一亮,“给你。”

叶修咬了一口差点没酸掉了牙,这可真是够酸的。

“修修,我还要那个。”王杰希指着不远处卖点心的摊位一脸兴奋的说。

叶修无奈的点头,“好好”

村落不算大,人烟却不稀少,这里远离了城中的喧嚣民风淳朴仿若一片世外桃源。

卖点心的大娘看到叶修和王杰希也算的上是面熟于是友好的打了招呼“又带着你家弟弟来买点心啊。”

叶修听了倒也没反驳,“是啊,还是原来的那几个样子,帮我多拿一些。”

“这些放久了味道就不好了。”大娘好心提醒道。

“没事,这小东西的胃可是个无底洞。”叶修笑道。

大娘看了看这个眉清目秀的少年露出惋惜的神情“多好的孩子啊,怎么就……”傻了呢……她没有说出后半句,毕竟她也不想在这个好脾气的青年的伤心事上戳刀子。

叶修接东西的手顿了一下,对买点心的大娘笑道“会好起来的。”

叶修拉着王杰希的手迎着天边的夕阳沿着熟悉的小路往他们的小屋走去,王杰希今儿心情格外的好,回扣住叶修的手“哥哥今天做什么好吃的。”

叶修捏了捏王杰希的脸说“你就知道吃,今早隔壁大爷送了条鲤鱼正好晚上给你炖汤喝怎么样?”

“可是我想吃红烧鱼。”王杰希嘟囔道。

“你是不是还想吃红烧排骨,酒酿丸子,松子桂花鱼?”叶修笑道。

“你怎么知道?”王杰希一脸天真的问道。

叶修抚平王杰希额前翘起的发“你天天念叨着,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那你倒着说说看。”王杰希调皮的笑着说。

叶修“……”

“哥哥别生气,点心分给你吃。”王杰希心想还等着晚上吃鲤鱼呢。

叶修无奈的笑道“点心是我买的,你是不是应该拿什么和我换?”

王杰希嘟着嘴说“那就亲亲哥哥吧”他发现自己哥哥特别喜欢自己亲他。

“那就吃一口亲一口。”叶修坏笑道。

王杰希点点头,脸上的表情却是和他年极不相符的童真。

回到家中,叶修见给王杰希诊病的大夫已经坐在院子里面等了,便拉着王杰希快走了几步。

“不用急,今日是我来的早了些。”那人微笑道。

“张大夫今日怎么这般清闲?”叶修笑道。

“今日闭诊,想着没什么事情就早些过来了。”张新杰拎着医药箱跟着叶修进了屋子。

“那真是麻烦你今日走着一趟了。”叶修让王杰希坐到床上,自己站到一边“隔壁大爷送了新钓的鲤鱼,张大夫晚饭留下一起吃?”

王杰希一脸期待的看着张新杰,张新杰温和的笑了笑“好。”

张新杰帮王杰希看了腹部的伤口“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就是……”

“怎么了?”叶修有些急切的问。

张新杰深深叹了口气“他现在这个样子怕是一时半会儿都好不了了。”

叶修轻轻捏了捏王杰希的脸“人没事就好,不管他变得怎样都是王杰希啊。”

那日张新杰在河边发现了两人,叶修尚存些意识,第一句话就是让他救身边这人,这人对他的重要可见一斑,王杰希腹部的伤不算太重,只是受了凉,头上还被撞了伤才养了些许日子,那些日子,叶修一直没日没夜的守候在王杰希身边,叶修没提王杰希为何会受伤也没说他们怎么会掉进河中,他便也没去问。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因为头上的伤没了大部分的记忆,心智一下回到了幼儿般的年纪。不过叶修这般呵护,虽然村子其他人看不出,但他看得出叶修待王杰希的情意。

叶修对张新杰笑了笑“其实我早就想问了,但又怕唐突了先生,先生看样子不像这村子的本地人?”

张新杰帮王杰希写了药方,笑道“确实不是,只是想寻一处安逸之地便来了这里。”

“这里确实是个隐世的好地方。”叶修回道。

“不过我劝你还是带着他早些去城里的好,他需要更好的医治。”张新杰正色道。

“有先生在还用担心治不好杰希吗。”叶修心知如此却也不想再带着这人回到那片暴风雨中。

张新杰叹了口气“也罢,看造化吧。”每个人总会有着不想被触碰的过往,他深知这一点所以不会去强求。

“那便有劳先生了。”叶修略带感激道,这人成了这般样子说不定不一定就是坏事呢,虽然这个想法有些自私,但是至少他们现在能这样相安无事的在一起逛逛集市,吃点心打打闹闹。

张新杰将药方递给叶修“你先去抓药吧,我帮你照看着。”

叶修敛了神色,接过药方去药铺抓药了,要说在乡下最麻烦的事情莫过于生病,全村子只有两个药铺,一个是张新杰开的药堂,另一家药铺的老板性格古怪的很,要叶修说就是一朵百年不遇的大奇葩,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人坐诊要看心情,药铺全都交给了自家的小徒弟,全然一个甩手掌柜,从他和王杰希到了这个村子已经有三四个月,他愣是没见过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老板一面,今天若不是张新杰家的药堂关门他才不会来这里,叶修看着药铺的牌面吐槽“中草堂?跟隐居世外的武林门派似得。”

“这可是我家老板冥思苦想了十余日才想出的名字。”一个半大的孩子走出来笑道“先生这是要抓药?”那孩子接过药方“是张大夫的方子吧”

叶修点点头,那孩子笑道“今日张大夫的药堂休息,麻烦先生跑这一趟了。”

“你家老板真是神秘”叶修笑道

“师傅就是这般闲散的性子,这不前些日子刚进了城。”袁柏清帮叶修包好药递给他“这乡下不比城里,还是少些病灾的好。”

叶修点点头“多谢。”

“先生看样子不像是本地人,是从城里过来的吧。”袁柏清问道。

叶修笑了笑“来这边休养一段时间。”

“我听隔壁的婶子提过,你还有一个傻弟弟吧”袁柏清心想这人怕是带着那个弟弟来养病的,毕竟这里好山好水确实是个休养的好地方。

叶修听了那孩子直白的话也没生气“是啊,我弟弟身体不好,正好来这边休养。”

“你们来的是时候,听说现在城里风云变色,那些个大家族都在明争暗斗着呢。”袁柏清拄着下巴煞有其事的说道。

“你这孩子从哪里听说的?”叶修心想这里消息闭塞,这般大的孩子又怎么会对城里的事情这般清楚。

“当然是听我师傅说的,我师父前些日子从城里回来告诉我的,不过师父昨日又急匆匆的进了城”袁柏清说。

叶修心里泛起一丝波澜,这位老板还真是神秘的很,怕是……算了那些人手在长也伸不到这穷乡僻壤来,叶修轻轻叹了口气告别了袁柏清,往回走,回去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叶修加快了脚步,一进院子便看到王杰希正乖乖做在门前的椅子上等着他“怎么坐在外面?”

“想等着你。”王杰希直白的说。

“坐屋里不也是等?”叶修笑着拿干净的毛巾擦干王杰希头发上的雨水。

“想早点看见你。”王杰希小声说。

叶修心头一暖,深知这人是在担心自己便露了喜色“那下次你要乖乖在屋子里等着,不然生病了,我是要心疼的。”

王杰希点点头。

张新杰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叶修赶紧露出歉意的笑容“让先生见笑了。”

张新杰轻轻摇摇头“不是还要做鲤鱼汤?”

叶修赶紧擦干自己身上的雨水“麻烦先生再等一会儿了。”

“这有什么好麻烦的。”张新杰回道。

叶修笑了笑往厨房的方向走去,王杰希跟在他身后好奇的看着叶修把鲤鱼下了锅,“哥哥好厉害。”王杰希特别崇拜的看着叶修。

叶修相当享受被王杰希这样的表情。

片刻,叶修将鱼汤端上桌子,张新杰丝毫不吝啬对叶修厨艺的赞美之词。

叶修挑了鱼肚子上的肉,仔细挑了刺放到王杰希碗中,王杰希喝着鱼汤,一本满足,叶修笑道“小吃货。”

“哥哥好吃”王杰希摸着自己的小肚子说。

叶修忍笑“是我好吃还是我做的鱼好吃?”

“鱼好吃,哥哥厉害。”王杰希特别认真的说。

叶修摸了摸王杰希的头“乖,少吃些,别撑坏了,半夜又要闹。”

王杰希听话的点点头。

张新杰犹豫了一下开口道“你们……”

“就是你想的那种……”叶修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那他这般模样……”张新杰叹了口气,若是这人这样一辈子,可真是苦了叶修了。

叶修望着一脸乖巧的王杰希“他这个样子不见得就是坏事。”

张新杰觉得叶修这人身上肯定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只是行走于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身上没有故事的呢?

张新杰撑开伞告别了叶修,算着日子,他大概不能在这里呆的太久了,如今城中形式巨变,他又怎么能独善其身,他虽不过问世事但是这时候守在那人身边才是要紧事,只是他又放心不下王杰希的病情,这村子中除了他便只有中草堂那位了,只是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真要出了什么事情,怕是也应不得急的,叶修也不见一丝想要去城中的意思,这让他确实犯了难。

……

叶修收拾好碗筷,好不容易把王杰希宝宝哄上了床“杰希”叶修轻声唤道

“嗯?”王杰希抬头一脸天真的看着叶修。

叶修把人按到怀里“我们一直生活在这里好不好。”

“我们现在不就一直在这里吗?”王杰希有些不理解的微微皱着眉头。

叶修轻轻刮了下王杰希的鼻梁“小东西,我们永远留在这里好不好,就我们两个人。”

王杰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要和哥哥永远在一起。”

叶修轻轻亲吻王杰希的额头“要永远在一起。”

“可是隔壁大娘说哥哥以后要娶亲的,我就有了嫂子,那样哥哥是不是就不能一直陪着我了”王杰希嘟着脸一脸要哭的表情。

叶修一下一下顺着王杰希的背,轻声说“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不会再娶任何人了。”

“真的吗?”王杰希认真的看着叶修。

叶修心底泛起一丝苦涩,悲伤偷偷溜出记忆的匣子,像一把刀子戳着他的心上最柔然的那一处,隐隐作痛“我不会骗你,永远都不会。”

王杰希抱住叶修豆大的泪珠噼哩噗噜的往下掉,“我本来想着如果哥哥真的要和别人在一起了,我就要乖乖听话不给哥哥添麻烦,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哥哥和别人在一起,我只想和哥哥我们两个人在一起。”

叶修轻轻拍着王杰希的后背,红了眼眶,声音带着哽咽“那你可要抓紧了。”

王杰希拼命点头“我不会松开哥哥的。”

清冷的月光打进狭小的房间,落在不大的床上,他握着王杰希的手看着身边这人恬静的睡颜嘴角不自觉的勾起,就这样静静的守了一夜。

……

与此同时,城中形势变幻莫测,各大家族受到重创却并没有被彻底清除,只是敛了声静静休养生息。

那日黄少天见喻文州独自一人匆匆出了门,他便偷偷跟了上去,他看到喻文州站在荒废的王家老宅大门前确定了四下无人才快步走了进去,黄少天默不作声的跟了上去,喻文州进了一个看着十分古朴的房间,黄少天从窗缝望进去,看到木桌上摆着一列排位,喻文州对面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王洛语,自从叶家落败之后王洛语便失去了踪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压下心头的疑惑,屋内传来喻文州平静的声音“这次要换王小姐兑现承诺了”

王洛语冷笑“东西可以给你,不过……”王洛语扔给喻文州一个印章似得东西“我还真不知道那些老头子怎么会这么忌惮这个东西?”

喻文州接住那个物件“就这个?”

王洛语点头“放心以你现在的势力我也不敢诓骗你不是”

喻文州心里悱恻,就这么一个小物件怎么就让自家父亲和其他人这么忌惮,没做细想喻文州匆匆离开,黄少天见王洛语离开才从庭院角落的隐蔽之处起身离开,出了王家老宅的大门恰好碰到不只为何过来的孙哲平,要说孙哲平来的确实够巧的,喻文州前脚刚走,这人就来了,莫不是早就跟着喻文州了。

孙哲平意外的没理会黄少天,黄少天刚想搭话试探就听孙哲平路过自己身边的时候小声说了句“此地不宜久留。”

黄少天收了言语,不解却也没问其缘由,从侧边的小巷子悄悄回了喻文州家。

喻文州似乎并没发现他离开的事情,听家里的管家说喻文州从外面回来便把自己关在了书房,一直没出来,黄少天松了口气回了自己房间。

喻文州坐在书房的藤椅上手里拿着刚才王洛语给他的东西,微微皱着眉头,“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喻文州仔细打量着手中的物件,是一小段玉柱,通体透白,上面刻着不知是什么图案,似乎和普通挂件差不多,喻文州摸着上面的图案总觉得有些熟悉,在哪里见过呢?

喻文州拿了墨水出来将玉柱上沾上墨水,在白色的纸上滚了一圈,喻文州倒吸了一口冷气,这不是叶修那块玉上的图案吗,可是为什么这么个看着普通的东西就能让那群老家伙这么忌惮,喻文州盯着那个挂件发呆,然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他看到玉柱内部竟染上了一丝墨色,“怎么回事?”喻文州惊喜的发现墨水竟顺着一条缝隙流了进去“莫不是空心的”喻文州猜想,他看到墨水沿着一条缝隙圈成一个一个圈,喻文州是个扭了一下那个断开的地方,玉柱底面竟出了图案,原来是个小机关,顺时针旋转玉柱时底端会出现图案,逆时针旋转图案便会消失,喻文州将底端沾了墨,印在纸上竟是一个叶字,周围刻着的是叶家最古老的家徽,喻文州心头一颤,一个未成形的猜测浮现在他脑海。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从书房冲了出来,进了院子角落那个被废弃了很久的暗室,自从喻文州小时候那件事情之后那间暗室便再也没有人去过了,喻文州拿着钥匙试了几次才将门锁打开,黄少天清楚地看到喻文州的手竟颤抖的拿不稳那把钥匙,随后是一阵翻找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暗室内又恢复了平静,喻文州走了出来,表情似乎和往日没有一丝不同,黄少天却敏锐的察觉到喻文州眼底的一丝狠厉。

喻文州手里握着那个和王洛语给他的挂坠一模一样的坠子,他的猜测在脑海中逐渐成型,百年之前,呵~冷空气涌入他的肺部呛得他止不住的咳诉,朝代更迭,时代变迁,怪不得怪不得……

喻文州望着阴霾的天空“人心不足哈哈哈哈”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脸上疯狂的表情吓了一跳,不小心碰出了声响。

“谁?”喻文州看向发出声响的方向眯了眯眼睛“出来。”

黄少天一脸窘迫的走出来干笑了两声。

喻文州收了身上的戾气“你跟踪我?”

“这不是担心你吗?”黄少天有些心虚的说。

喻文州也没再为难“要变天了,回去吧。”

黄少天奇怪喻文州竟这般不在意他跟踪他的事情。

两人一路走着,四周凝聚的尴尬的气氛。

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回了房间“虽然入了春,天气还未彻底暖和,你就不要四处乱跑了。”

黄少天当然听出了喻文州的言外之意,合着这是要让他禁足?黄少天刚想反驳些什么,喻文州关了房门,让人守住了黄少天的房间。

黄少天气结,这根软禁有什么区别。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