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杰希大神变成了小懒神并向你投来了一枚催眠炸弹

 @非酋本非 给你发个小甜饼

又名论叶修是如何推倒王杰希的

第一赛季结束后叶秋带领嘉世战队成功卫冕荣耀史上的第一个冠军,不知道是不是得到了荣耀女神的眷顾,叶秋最近睡眠状态前所未有的良好,吴雪峰一度以为叶秋这个夜猫子脾性的队长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影响了生物钟,当然究其根源来说是叶秋最近一直在做的梦,鬼知道为什么叶秋每天都期待着上床睡觉的时间,所以才强行修正了自己昼伏夜出完全不符合职业选手和作为队长习性的作息习惯。

这不,还不到八点叶秋便早早遣散队里众人往自己宿舍走,吴雪峰看着叶秋离开的背影不由得担心,虽说第一赛季已经结束,不过眼看着第二赛季驾着火箭似的一路奔来,最近其他俱乐部都开始招收新人培养新生势力了,自家队长似乎对这些完全没有兴趣只想天天和自己的被窝约会,吴雪峰觉得自己应该找个机会敲打敲打叶修这个玩忽职守的队长,这边吴雪峰计划着怎么让叶秋重振士气,那边叶秋已经草草洗漱完换好一身印着嘉世队徽的特制睡衣迫不及待的躺到了床上,叶秋躺在穿上闭目养神,半个小时后叶秋猛地睁开眼睛,应了那句老理儿,你越想睡得时候越是睡不着,叶秋看了眼墙上的枫叶形状的挂钟,细长的指针刚刚走到四分之三的位置,叶秋躺回床上,时间还早,叶秋的思绪开始以黄河流水之势奔腾到了初次梦见那只穿着一身草绿的小神仙的那个时候,他已经记不清第一次梦到那只小东西的具体时间,不过当时那个小布丁的自我介绍至今还依稀印在他的脑海里。

那是第一赛季刚结束的时候,很少做梦的叶秋在拿到冠军的那个夜晚做了一个十分奇葩的梦,

梦里他变成了一只雪白的萨摩耶,不,更确切的说是一只会说话的小白狐狸,叶秋觉得这个形象十分不符合他正人君子高大伟岸的人设(并不),他住在一片青葱茂盛的森林里的一个隐蔽的洞穴里,听隔壁的小二黄说传闻这片神秘的森林里住着一只一位小神仙,不过住在这里的森林居民并没有见过这个小神仙,只听说这个小神仙因为犯了过错被贬到这片森林面壁思过,虽然叶秋并不知道为什么犯错还要大老远的跑到这片人烟罕见的森林面壁思过,难道小神仙的领导就不怕小神仙在这里偷懒吗,出于对这个被传的神乎其神的小神仙的好奇,叶秋豆大的眼睛提溜转了一圈,打定主意去会一会这个传说中的小神仙。

叶秋奔跑过自家门前的那片草地,又穿过一片灌木丛,最后小心避开了所有那个住在森林另一端的术士设下的陷阱,历经千难万险(并不)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小神仙住的房子,小神仙的房子是融于森林的草绿色,房子前面种着各种稀奇古怪的花草,叶秋躲在白色围栏的后面被一丛不知名的花草掩盖住自己,不知过了多久叶秋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也不知道小神仙是不是今天外出采草药了,他望着即将落山的太阳公公心想还是明天再过来吧,不过他很快发现有一只拿着星星魔杖带着尖尖的魔法帽的小东西从那间挂满了星星挂饰的房门里飞了出来,叶秋心想果然神仙都是会飞的吗。

从昨晚一直睡到现在的王杰希醒来时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于是准备出门找点食物,自从和术士成为好朋友之后他便开始了长达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蹭饭之旅。王杰希一出家门就注意到了躲在白围栏后的小狐狸,王杰希拿出十足的气场大吼一声“什么人”

叶秋从遮蔽物后跑出来自我介绍“我是住在那片草地后的小狐狸。”

王杰希点点头“宇宙无敌星际最强全森林第一萌懒神王杰希是也。”

叶秋觉得自己的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不过作为另一种生物应该表现的并不十分明显,于是为了表示自己的友好叶秋十分好心的提醒了小懒神一句“你帽子要掉了。”

小懒神王杰希一歪头,过大的魔法帽向侧边倾斜掉到了地上,这下叶秋终于看到了被那巨大的帽檐遮盖下的小懒神的真面貌,叶秋忍笑“你不会是因为不对称才被赶到这里来的吧”

小懒神王杰希恶狠狠的瞪了眼前笑得十分欠揍的小狐狸,“这叫做不规则的美。”

叶秋看着小懒神王杰希从地上捡起自己的帽子拍掉上面的灰尘又重新戴好。

虽然眼睛有点不对称,但是如果不是他堪比望远镜的眼睛是很难发现的,其实叶秋觉得小懒神还蛮好看的,比如说小懒神的皮肤很白,有点像奶油看上去甜甜的样子让人很想上去尝一口,再比如小懒神的睫毛很长扑扇扑扇的好像羽毛一样,再再再比如小懒神的眼睛是很好看的深色翡翠绿,有点像那种绿色的宝石在阳光下折射着璀璨的光芒,叶秋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小懒神了,虽然这种感谢十分奇妙又有些让人理不清头绪,最后他总结出一句十分应景的话,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的吧。

小懒神王杰希却对眼前这只小狐狸的第一印象差的堪比第一次遇到住在隔壁的那只小熊四千时的感觉了。当然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小狐狸戳到了他在成为小懒神漫长岁月中唯一的痛处,虽然小狐狸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是小懒神觉得小狐狸就是故意来找茬的,于是自动忽略掉小狐狸眼中的各种倾慕之情骑着自己的小扫把离开。

叶秋恋恋不舍的看着小懒神离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小懒神可能有点讨厌他。

就这样叶秋和小懒神王杰希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十分的愉快,当然叶秋并不这么认为,梦醒的时候他嘴角还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从那天起,叶秋开始做起了关于小懒神的梦。

日子久了他发现小懒神是真的很懒,比如说每天会睡上足足十八个小时,然后去住在森林对面的术士家里蹭饭,回来之后给自己院子里的那些奇怪的花花草草浇浇水,叶秋觉得在小懒神这么佛系的养育下,门前的那些花花草草还能长得如此繁盛一定是被施了什么神奇的魔法,叶秋每天能看到小懒神的时间少之又少,于是决定给小懒神送温暖,叶秋打着送温暖的旗号每天都跑来小懒神家里做客,以至于小懒神的睡眠时间从十八个小时变成了十三个个小时,而空出来的五个小时全部用来和小狐狸聊天,相处久了,小懒神发现小狐狸并不是什么坏人,而且是个十分有趣的人,最重要的是小狐狸会送来很多食物比如说从山涧那条常年流淌的河水,还有不知道从哪里挖来的土豆和胡萝卜,还有从传说森林深处的那片果林摘来的果子,反正小狐狸把能够献殷勤的东西通通送给了小懒神,小懒神作为一个合格的小神仙决定要回报一下小狐狸,于是送给了一个传说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小盒子,至于为什么不是神灯而是一只类似潘多拉盒子的原因,小懒神也不知道其中缘由只知道自己上司曾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最需要的时候才能打开它,小懒神觉得既然自己上司这么重视这个盒子一定是世间难得的珍奇宝物,送给一直帮助他的小狐狸刚刚好,对此叶秋更加惶恐了觉得这个盒子很有可能是小懒神上司用来整蛊小懒神的,不过既然小懒神送给自己的礼物一定好好收好。

时间过得飞快,小懒神被面壁思过处罚结束的日子眼看着就要到了,叶秋躺在床上还是睡不着,本想着今天去和小懒神道别的,想到这里叶秋叹了口气,自己好像还没和小懒神告白呢,不过小懒神答应过他一定会回来看他的,翻了个身看着窗外星辰闪烁的夜空出神,要是能和小懒神一起去看星星就好了,听隔壁的小二黄说离森林不远的地方有一处空旷的草地,最适合看星星了,叶秋已经完全忘记那只是自己的一个梦了,他闭上眼睛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那片传闻能看到流星的草地上,身边是穿着一身红色外套的小懒神,小懒神衣服脖领处和手腕的地方还带着一圈白色的绒毛,看着穿着如此喜庆仿佛过年的小懒神,叶秋还是没管住自己欠揍的脾性嘲笑了小懒神一番,不过小懒神今天脾气出奇的好,原因嘛,当然是小懒神明天就要离开了,他终于能回到自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邸宅里了,对于这种奢靡惰性的生活小懒神是十分期待的,正如他的职称,他准备做一个合格的懒神,并将小懒神的小爱心发给世人。

叶秋觉得小懒神的眼睛里可能住着一群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今晚的夜空那么美丽。

第二天叶秋送走了小懒神,带着十分的眷恋和不舍,最后叶秋决定打开那个小懒神送给他的盒子,他向小盒子许下了自己的愿望,然后盒子被打开的一瞬间他被刺眼的光芒笼罩。

再然后,他就醒了,在他宿舍那张被弄得乱糟糟的床上他猛地发现他训练迟到了。

虽然叶秋平时十分的不靠谱,但是对于战队,荣耀这两件事情还是十分上心的,鉴于叶秋第一次训练迟到,吴雪峰已经为他想好了各种理由,比如说晚上研究各队比赛资料啊,再比如对队里各种事情操心的失眠啊,虽然吴雪峰觉得这些并不可能,但是为了让队长在队员面前不失去他那最后一点威严,吴雪峰还是给足了面子帮叶秋找好了理由,并亲自去敲叶秋的房门。

叶秋抓了抓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迅速洗漱好开门恰好看到一脸纠结的吴雪峰。

叶秋觉得自己可能要大难临头了。

……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叶秋都没有再做过关于小懒神的梦,虽然那么点小小的失落,但是很快就被战队各种事务掩盖掉了这么点小情绪。

第二赛季开始的时候,各家战队已经开始培养新人了,王杰希第一次出现在赛场的观众席是在微草对嘉世的那场比赛,作为林杰的继承人微草的希望王杰希被林杰时刻带在身边,所以叶秋在比赛结束后从选手通道偷偷溜走时巧遇了准备去找林杰的王杰希。

四目相对,火花嘁哩喀喳的在两人中间那段遥远的仿佛一个世纪的距离迸发,王杰希当然不会认识一直没露过面的叶秋大神,所以十分淡定的往外走,叶秋终于压制不住心中的雀跃,什么报复小懒神不回来找他的仇,什么思念成灾,通通被满心的欢喜填满,叶秋一把拉住眼前这个仿佛和小懒神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少年,笑得十分欠揍的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彼时还是少年心性的小王杰希微微皱了皱眉头,觉得眼前这人实在那么点……欠揍,但出于礼貌还是乖乖回答说“王杰希”

叶秋两手一敲锤,这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宇宙无敌星际最强森林第一萌的小懒神吗,他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会巧合到两个人可以如此的重合。叶秋觉得自己还要多多努力将这只小懒神收入囊中。

而另一边没看到自家未来的林杰一路找过来正好看到叶秋堵了自家的小朋友,本着珍爱节操远离叶秋的原则,林杰决定去解救一下自家的小朋友,谁曾想自己刚想出手就听到那个在赛场秀技能吊炸天分分钟虐的你死去活来的那时还没成为荣耀第一人的叶大神对自家小朋友十分有气势的来了个壁咚,“王杰希,我喜欢你。”

林杰心里一万头羊驼驼奔腾而过,还扬起一层黄沙瞬间迷了他的眼睛,呛得他有点喘不上来气。

少年王杰希彻底呆住了,这种在找自家领导的路上被一个看着十分欠揍但又有那么点熟悉的人告白了是怎么个情况?虽然这人的手有那么点好看,不,确切的说是十分好看,这么个当时还不太明显的闪光点被王杰希十分精准的get到了,以至于叶秋在以后的很多年里都怀疑其实王杰希不是喜欢他而是喜欢他的手。

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小王杰希十分颠覆正常人正常反应十分淡定的夸了叶秋一句“你的手真好看。”

虽然不太明白小王杰希这句话的真正意思,但是叶秋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于是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充分发挥了自己联盟第一心脏的buff将王杰希敲了实锤。

林杰退役之后也没能弄明白那场十分奇葩并颠覆三观的告白。

不过有一件事情是无疑的,那就是自家未来真的和那个已经被封为荣耀第一人的叶秋大神在一起了,虽然其他人都不知道,但是作为王杰希贴心好爸爸林杰突然有那么点惋惜,好好的一棵白菜就这么被叶秋拱了。

很多年后,已经是超凡脱俗世外高人一卦卜天下的王杰希突然有一天发现其实自己是有仙骨的,不如说他这么恪尽职守十分自制的人竟然会有赖床这么宅男的属性,虽然他本来就是宅男,但是他可是非常规宅男,毕竟顶着一张容易引人注意的面孔。

要叶修的话说,王杰希这个属性完全戳中的了自己的萌点,虽然王杰希觉得叶修的萌点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当然直到两人公开关系住在一起叶修也再没做过那个关于小懒神的梦,因为他现在有一个真正的小懒神了,叶修抱着身边还在熟睡的人狠狠的亲了一口,然后遭到了白眼,就像很多年前的那个梦,小懒神十分气愤并十分可爱的说“你是不是傻”

叶修觉得那个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盒子真的很灵验。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