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成姻(2)

过了三月,桃花开了满园,香气随风飘进窗子,王杰希终于感受到了一丝疲乏,放下手中的笔,活动了一下手腕,自上次被方士谦告了状便被禁足了整整一月,这一月枯燥的仿佛被放在仓库角落的人偶,没有人愿意来招惹他,毕竟父亲发了脾气,谁也不想被牵连,这一月除了去林杰那里听学便是待在房间练字,王杰希第无数次在心里暗骂方士谦。

隔着院墙的方士谦打了个喷嚏,这些日子方士谦倒是轻松了不少,毕竟没有王杰希来乱折腾,他除了去听学,就是躲在房间享受和被子约会的时光。不过最近他发现叶修来的勤了些,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肯定不是表面上来拜会的那般简单,毕竟这人这一月已经来了不下十余次,这是要踏平王家的门槛吗,不过下人们倒是有一些揣测,毕竟王家就那么一位小姐,虽说不是嫡出但是也算的上是一门不错的姻缘,但就他看来,叶修绝不是会对那位大小姐感兴趣的人,原因嘛,大概是他多年养成的直觉,想着王杰希这几天就要被放出来了,他就觉得苦恼,这人一出来,准不成想出什么幺蛾子,不过前些日子父亲来信说让他回去,估么着这几日会有人来接他吧。

“少爷”老管家推开王杰希的房门“老爷说一月已满你可以出来了。”

王杰希坐在窗前拄着下巴“我觉得这儿挺好,不想出去了。”

“夫人说这一月清茶淡水的,让厨房做了你爱吃的。”老管家笑道,

王杰希一扭头“清汤清水惯了受不了腻的”

老管家笑道“夫人看着这桃花开了便叫人做了桃花酿,这不算着今天正好满日子”

“我又不能喝”王杰希嘟囔道。

“夫人说少爷可以尝一尝,不过不能多饮。”老管家转身“少爷既然不想去那我就叫人把菜和酒都收了。”

“我又没说不去。”王杰希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吧。”

老管家笑笑“在庭院里。”

“怎么在那里?平日不都在偏厅吗?”王杰希问道。

“今儿有客人来,恰逢咱院里的桃花正开的繁盛,便将桌子摆在了院里。”老管家笑道。

两人顺着长廊一路走着,风起,卷起树上的樱红,发出簌簌的声音,少年站在长廊上被吹了满身的桃花香,阳光打在露珠上跳跃过一丝闪光,少年被风迷了眼,眼角染上一抹红晕,风落,一人走来轻轻捻起他发上掉落的一片花瓣“真美。”

少年勉强睁开眼睛,仰头看向满树的粉红“确实很美。”

“叶先生和少爷认识?”老管家问道。

“一起听过戏罢了。”王杰希转身向饭桌走去,这时间倒是清净,“父亲母亲呢?”

“老爷夫人已经用过了。”老管家答道“老爷说特意给你加了菜,怕有客人你放不开吃。”

“我看他们是怕我丢人吧。”王杰希咬着半个团子嘟囔道。

“哪会,老爷夫人心疼你罢了。”老管家慈祥的笑道。

“叶先生这是要去找二小姐?”老管家礼貌的低首问道。

叶修摇了摇头,“随意逛逛罢了。”

“你找洛语做什么?”王杰希突然回头问道,转念一想,然后恍然大悟道“你不是喜欢上洛语了吧”

叶修无奈的笑道“你想象力倒是挺丰富,怎么不去帮张佳乐写戏本。”

王杰希一脸警惕的看着叶修“不请自来非奸即盗。”

“那你还不如说我没安好心的好。”叶修走过来坐到王杰希身边“这回好了,我坐这儿陪你,你也不必担心我去找你妹妹了。”

王杰希点点头“在没过我这关之前你最好对洛语不要动什么歪心思”

“放心,我对她不感兴趣。”叶修笑着夹起一块鱼肉放到王杰希碗里。

王杰希纠结的看着叶修“你这是在讨好我?”

叶修笑了笑“不然呢”

“你倒是有心机,不过能不能过关还要看你表现。”王杰希吃掉一块鱼肉一本满足。

叶修再也压不住嘴角的笑意一直达到他眼底。

老管家按下心中的惊讶,却也不敢妄下定论,最后轻轻摇了摇头往正厅走去。

……

“要说平常人一顿饭能吃半个小时,那你吃一顿饭就能吃上十倍的时间,我今天回去你也不知道来送我,怎么说也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情意,你这样我会伤心的。”方士谦坐在桌前抱怨道。

“有什么能比我吃饭更重要的吗”王杰希喝下一口胡辣汤,摸着自己圆滚滚的小肚子说。

“你你你……”方士谦心里这个气啊,

“要不是你去告状,我会被禁足一个月?”王杰希哀怨的说。

叶修忍笑“原来这段时间没看到杰希是因为被禁足。”

“有那么好笑吗?”王杰希横了叶修一眼“你成功惹到我了,所以你在追我妹的道路上又倒退的一大步。”

方士谦恨不得现在就抽王杰希一耳刮子“你眼睛是瞎了吗”叶修眼里摆明了对你感兴趣。

“四千你眼睛才瞎了。”王杰希立刻回怼道。

方士谦扶额“我怎么跟养了个儿子一样。”

“方士谦你这是要上天啊。”王杰希站起身一个不平衡差点又跌回到椅子上,好不容易才保持好平衡。

方士谦赶紧道“老佛爷,您赶紧坐下吧,真怕你这圆滚滚的再摔了个好歹。”

“你说我胖。”王杰希不开心的吼道。

“没,”方士谦赶紧摆手“你送不送我。”

王杰希纠结了一下,他和方士谦怎么也算是至交,没说一起经历生死但也一起经历了不少风浪吧(此处的风浪☞一起被先生骂,一起被罚抄书,……)不去送的话好像真的有些薄情啊“当然去。”王杰希扶着桌子站着说。

“算你还有良心。”方士谦说。

“方少爷,方老爷叫人来接您了。”一个年轻人小跑过来说。

“这就来。”方士谦回道。

王杰希将方士谦送上车“回去记得给我寄特产。”

“我家就在城西你叫我寄什么特产。”方士谦觉得王杰希脑子里除了吃就是吃,完全没有一点有营养的东西,等哪天被人卖了还要替人数钱。

“那你还非要叫我来送你,想我的时候来看看我就不好了。”王杰希特别有道理的说。

方士谦被噎,恶狠狠的关上车门“谁来看你谁是小狗。”

王杰希点点头“那你下次来的时候先叫两声我再给你开门。”

方士谦“……”

看着车子走远王杰希才往院子里走,恰好看到叶修正在和王洛语说话,便插到两人中间“喂喂,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

叶修笑了笑“当然没忘。”

“你们是做了什么约定?我好是好奇。”王洛语笑道。

王杰希心想这怎么说难不成说自己是个隐形妹控?

叶修看到王杰希一脸纠结便解释道“秘密,不好与外人说。”

王洛语面上一僵,这句话在心里九转徘徊,随后有笑道“看样子叶先生和哥哥的关系很好啊,连我这个打小认识的都不予说。”

叶修倒是听出这言外之意不过也没多说什么。

王杰希脑子却突然搭上了某根弦,把王洛语拉到一边小声问“什么打小认识的?”

看两人要说悄悄话叶修倒也识趣,寻了个石凳坐下也没去打搅。

王洛语面色微红小声说“还未与哥哥说,我与叶先生小时候便心意相许,所以……”

“所以说这些日子我听管家说叶修常来是想要结亲?”王杰希惊讶,他没想到叶修和洛语竟还有这样一层关系,本以为叶修就是个浪荡公子哥,原来也是个痴情种子,倒是自己错怪他了。

王洛语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眼不远处的人。

王杰希了然“那他与父亲说了亲事没?”

王洛语面露难色“父亲倒是好说,就是……”

王杰希点头“我会和母亲说的,这也算得上是一段好姻缘。”

王洛语惊喜的看着王杰希“谢谢哥哥。”

“无事”王杰希继续道“不过这人看着忒不正经还是再了解一下的好。”

“叶先生是京城叶家的大少爷,想必家教甚严应该不是什么浪荡子弟。”王洛语立刻接道。

王杰希点点头。

叶修见两人聊完便走了过来,也没问两人聊了什么,只是拉着王杰希往庭院外走“去哪?”

王杰希奇怪道。

“带你去个地方。”叶修拉着王杰希一路小跑“你会喜欢的。”

身边的景物向后划走,仿佛时光倒流,惊醒了藏在叶修心底的小怪兽,那是十四年前的仲夏之夜,叶家家主寿辰,京城的名门望族官宦世家都前来道贺,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的叶修躲开众人的视线逃离这个喧哗的大人世界,他轻车熟路的来到自家庭院后的一处凉亭,凉亭下面是一片荷花池,大朵大朵的荷花在水面上绽放,将那片喧哗隔绝在这美景之外,突然一个影子冲了过来,叶修低头一看一个包子正扑在他怀里盯着他手上的点心,眼睛里闪着晶莹的光“哥哥,哥哥这个可以分给我吃吗?”包子奶声奶气的问。

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叶修把点心高高举起来“不给。”

小包子扁扁嘴,眼睛里泪花转了好几圈就是没掉下来,“不可以吗?”

“那我倒是要问问我为什么要给你吃呢?”叶修觉得要哭的小包子特别有意思

“因为……”小包子扁扁嘴“我肚子饿”

“可是酒宴那边不是有很多吃的嘛?”叶修低头问道。

“哇啊~”豆子大的泪珠噼哩噗噜的往下掉“我……迷路了”

叶修见小包子哭得委屈有些慌了神,把手里的点心放在小包子面前安慰道“给你吃,别哭了。”

小包子抽了抽鼻子“尊的可以次吗?”

“嗯,不过……”叶修坏笑道“你要付报酬的。”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小包子委屈的说。

叶修想了想“那平时别人给你吃的你都怎么回谢人家?”

小包子想了想,吧唧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

叶修愣住然后把糕点放到小包子手里“吃一口亲一口”

小包子两只小手抓着糕点,拼命点头“那哥哥等一下带我回去好不好?”

“可以,不过你要嫁给我当媳妇。”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然我就不带你回去,把你丢在这里。听我家管家说这里晚上会有怪兽出来吃小孩子的。”

小包子立刻摇头“哥哥不要把我丢在这里。”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两个玉坠,那是他去年在集市上买回来练手的,虽说刻的不怎么出彩但是那也是他众多失败品中唯一算得上成功的,叶修将其中一个玉坠放到小包子手上“这个拿好,当做我们的定情信物。”

小包子不明所以的点点头。

叶修觉得小包子看着呆头呆脑的万一把玉坠弄丢就完蛋了,于是又在上边绑了一根红绳挂在小包子脖子上,这样就丢不了了。


评论(7)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