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诈尸

  Vanilla  

听说今天隔壁老王又见鬼了6

#(1)(2)(3)(4)(5)

王杰希刚进刑侦队,方士谦便迎上来“你总算回来了。” 
“怎么了?”见方士谦似乎有些着急的样子王杰希问。 
“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超能力?”刘小别窜出来。 
王杰希不明所以,柳非抱着一叠刚打印出来资料走过来“王队你真是太神了。” 
王杰希一脸茫然的看着众人,方士谦接道“你不是让我们去查林苑,结果你猜我们查到了什么,那三个人居然都和林苑有过交集。陶林曾经是林苑的主顾,李华曾在那家俱乐部差点打死人,而林苑正好是目击证人,成秀的事情就像林苑说的那样,成秀对他施暴恰巧被连魅救下来。” 
刘小别把一叠资料交到王杰希手上“林苑这个人的身世还蛮惨的,他父亲酗酒有家暴倾向,他母亲忍受不了就和他父亲离婚了,没多久后就改嫁了,他父母离婚后林苑一直住在他奶奶家直到林苑奶奶去世,林苑的父亲才把林苑接回家,而后的生活也可想而知,林苑的父亲很多次被邻居街坊举报虐待儿童,但是每次都只是被谈话教育,后来他父亲有一次喝醉不小心踩到倒在地上的酒瓶,恰巧头部撞到了桌角,于是一命呜呼了,林苑父亲死后因为没有亲戚愿意收留林苑,林苑母亲只好把林苑接到她那里,他在母亲那边的生活似乎过得十分不好,在他成年时候便搬离那里自己一个人居住了。” 
王杰希听完刘小别亘长的介绍似乎更确定了自己的答案,“我想林苑大概因为父亲酗酒家暴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每次在触发这个引火点后,他都会出去行凶。”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怀疑林苑。”方士谦问。 
“是啊,队长,林苑看着那么无害。怎么看也不像凶手吧。”刘小别接道。 
“其实我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怀疑他,只是后来他亲自跑到警局来告诉我说连魅是好人这件事情让我突然对他产生了疑惑,他和连魅的交情并不深,难道只是因为连魅曾经救过他,他就专门跑这一趟?对于他那种怯懦的性格,我觉得这有些不太合理,后来我回想起,那天在俱乐部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过巧合了,为什么我一出来便遇到了跑出来的林苑?还有我后来打听过了,甄良虽然有S的倾向但是玩的并不狠,或者换句话说甄良这种还算温柔的客户还挺受欢迎的,那么那天林苑为什么会突然跑出来,很显然林苑是知道我会出现,或者说我和方士谦任何一个人出现他的计划都会成功,那个侍者大概也是他提前打过招呼的,他是想让我们发现熏香的事情然后查到连魅手里的致幻剂。而就在我们找不到连魅和第三个死者的联系时,林苑跑过来告诉我连魅救他的事情,这就好像特意跑过来告诉我们连魅和成秀之间的联系一样。”王杰希说。 
“这样他就能完全置身事外了,因为连魅手里有和死者身体里一样的致幻剂,而且和三个死者都有联系,连魅肯定脱不了关系。”方士谦说。 
“但是他怎么保证你们一定会查熏香的事情?那种地方有那种东西并不稀奇吧。”许斌问。 
“因为那家俱乐部的老板对这种药物似乎深恶痛绝,所以林苑知道,只要有一个客人出现被下药物这种事情,他们老板绝对会深究下去。”王杰希说。 
“人不可貌相啊。”刘小别感慨。 
…… 
林苑被抓到警局的时候依然一副无辜的表情“你都知道了?” 
王杰希点点头,林苑被押进审讯室前对王杰希说“怪我弄错了人。” 
“如果是方士谦发作的话你一样不会成功。”王杰希说。 
“那可不一定毕竟那位看起来对我这种看着很无害的人更感兴趣呢。”林苑说。 
“所以你是想引起方士谦的怜悯心然后转移他的注意力?”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看着林苑。 
“不然呢,我想一般的1号应该不会拒绝我这种0号吧。”林苑十分自信的说,就如他说的那样,每一次勾引,每一次设局,他从未失败过。 
“你这种类型确实会激起人的保护欲,但是……”王杰希嘲笑一般的看着林苑“你一开始就弄错目标了,无论是我还是方士谦。” 
林苑奇怪的看向王杰希,王杰希接着说“其实如果不是你自以为是的找上我,你的计划大概真的会成功,错知错在你遇到的对手是我,仅此而已。” 
王杰希转身没再多给林苑一个眼神,接下来的审讯完全由方士谦和刘小别进行,接近凌晨的时候两个人终于结束审讯从审讯室走出来,“没想到林苑居然对方副队有好感啊,哈哈哈哈。”刘小别调侃道。 
方士谦瞬间浑身寒毛炸起来“太惊悚了。” 
“方副队好不容易招了朵桃花居然还是个男的,哈哈哈”柳非笑得肚子疼,众人一听,原本的困意瞬间消散,燃起熊熊八卦之魂“林苑不是喜欢王队吗?” 
“是啊,他之前来都找的王队啊。” 
不知道谁来了句“两只受在一起是没有幸福的。” 
“队长那么攻怎么可能是受。”刘小别立刻回道。 
“你没听说吗?”柳非说 
“听说什么?”众人围上来。 
“王队的属性。”柳非说。 
“什么属性?”众人问。 
“禁欲,长腿,隐形喵属性,无论哪个看起来都是受啊。”柳非说。 
众人受教了。 
“你们在讨论什么?”王杰希的突然出现吓得众人立刻散开。 
“没……没什么。”刘小别迅速离开现场。 
方士谦抓抓头发,“你还没走?” 
王杰希一副看傻子的样子看方士谦“完事了?” 
“嗯,进展的挺顺利的,林苑直接全招了。”方士谦把林苑的对话记录递给王杰希。 
“嗯。”王杰希点点头“外面下雪了?” 
“嗯,天气预报说今晚暴雪。”方士谦说。 
“哦。”王杰希有些失神的看向外面。 
“队长,副队,你们要走吗?”刘小别等人已经全部武装招呼二人。 
“我等下再走。”王杰希说。 
“我和你们一起。”方士谦对刘小别等人说,然后对王杰希说“你也早点回去。” 
“嗯。”王杰希点头。 
王杰希拿出手机,上面传来叶修的短信,他穿好外套下楼,警局门外,叶修背靠在车门上,嘴上叼着的烟火忽明忽暗,今晚的雪下得很大,叶修站在雪中,落下一道孤寂的影子,王杰希突然觉得心脏有些抽痛,对于他来说,叶修像是罂粟,想要戒掉,却早已深入骨髓,王杰希走出去,看到叶修身上的厚厚的一层雪“等很久了?” 
“也没多久。”叶修把烟扔到地上熄灭。 
王杰希忽然笑道“那是多久?” 
叶修看向王杰希眼睛“也就二十多年吧。” 
“那你不是早就成雪人了。”王杰希笑着说。 
“所以要你来融化我啊。”叶修突然把王杰希按到车门上,王杰希迎上叶修的吻,那么突然,那么惊喜,一如那一天叶修突如其来的占有,王杰希忽然意识到,或许他早就身处地狱了。 
两个人疯狂的掠夺对方的空气,背后是一片黑暗,可他们却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点火光,充满希望的火光。 
结束一吻,王杰希靠在叶修肩膀上泣不成声,他不知道他们还能走多远,他们之间的这层关系太过脆弱,他们需要面对太多的困难,伦理的背德,道德的谴责,他们总会有一天被压的直不起腰,可是他却突然发现自己放弃不了,即便前面是地狱。 
叶修只是抱着王杰希默不作声,因为他知道,从开始便知道,他们,没有未来。 
……
虽然有点短,不过今天会再更一次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anilla | Powered by LOFTER